花火【九】

陈亦度很久没有睡过自家以外的床铺了,而此刻他睡在凌远的床上,把玩着手机,调成自拍模式,将脸颊凑近熟睡的凌远,摆了个姿势“咔嚓”一声给了个自拍,顺手弄了个群发。


陈亦度躺在床头,靠在凌远肩上,望着雪白的天花板,笑的花枝乱颤,最终嘲笑了凌远,被他白了一眼,撒娇似的推开他,让他离自己远点。


凌远费力撑起身子,头发凌乱望了一眼正在傻笑的陈亦度,好奇的问“你在笑什么?”

“啊?没有,我只是开心罢了。”

“你在开心什么?”

“睡了你啊!”

“……”


凌远重重翻了一个白眼,试图下床,却被陈亦度一把搂住腰,汕汕的说“你歇着把别下床,你要什么我去给你拿?”

“那你去给我倒杯水……”

“好嘞~”

陈亦度利索的翻身下床,完全没瞧见身后的凌远已经吓白了脸,伸手大吼“你给我先把衣服穿上!起码穿个内裤吧!??”


幸好凌远的家楼层高,放眼望去都是矮点的楼宇,不然陈亦度这副德行陪对楼的居民看见,肯定被当成暴露狂去报警啊!


凌远小心翼翼给自己套上睡袍,起身走到客厅,对着厨房说“你在家里也这样?这么……开放?”

“没有,只有特别放松的时候才会这样,再说我也不算开放啊,你昨晚不是更开放?!”

“额……”

“没关系,我喜欢!!”


陈亦度转身递给凌远一杯水,挺直腰板站到凌远面前,露出自信的微笑说“我相信你和我在一起,会过的比以前都自由快活。”

“……”凌远沉默不语,抿嘴而笑,接过陈亦度递上来的玻璃杯,不知为何,有些不安。


他太久没谈过恋爱,根本不知如何面对爱人,他怕自己再重蹈覆辙,葬送了一段爱情。


凌远抬头瞧了一眼陈亦度,异常严肃的说“你该先把衣服穿上。”

“奥……”


陈亦度挠挠头,转身进屋从地上拾起衣物,一件件穿戴整齐,出门一看,凌远已经给他们做好了早餐。


陈亦度将手机放在桌上,坐在凌远对面,拿起刚榨的橙汁一饮而尽,笑着调侃说“真幸运找个了会做饭的老婆。”

“你说什么?”凌远挑眉瞪了一眼陈亦度,后者立刻禁了声,打着哈哈说凌远贤惠多才。


陈亦度坚持要送凌远去医院,而凌远也实在没力气和他争,只得乖乖坐上了他的保时捷副驾驶座,裹着一件外套歪头休息,有一搭没一搭的应着陈亦度的唠叨,一直到医院门口才消停。


陈亦度之所以这么细细絮叨,也无法是因为下楼开车时收到了赵启平的挑衅短信,说林念初提前回国了。


作为一个久经情场的老手,陈总从来不怕前任的叨扰,但他这次却没了底,他拿不准凌远的态度,也理所当然,没了自信,毕竟自己即将面对的,是陪伴凌远度过大半岁月的前妻。


陈亦度狠下心来在医院大门口给了凌远一个吻,恰巧被路过的赵启平瞧见,可真是要戳瞎了他的眼,将车停在路边,摇下车窗指着陈亦度的鼻梁骂道“你要不要脸啊!有没有考虑过别人的感受?!一大早群发照片秀恩爱就算了,现在还在大庭广众之下吃我师哥豆腐!!我都没这么对谭宗明呢!!你这个不要脸的白眼狼!妄我发信息提前通知你做准备,尽会给我添堵!”


赵启平横了陈亦度一眼,打死了方向盘一溜烟滑进了医院地下停车场。


凌远看着赵启平那辆新车的尾灯,心中一惊,掉头问陈亦度“他通知你什么了?”

“额……”陈亦度没想到凌远这么会抓重点,心中暗骂赵启平是故意挑事。

“小赵能告诉你什么?”

“他……告诉我,你前妻提前回国了。”


凌远陷入了沉默,望着一脸苦恼的陈亦度,不知该如何处理,只好将他重新拉回车里,拉着他的手说“你不要在意念初,她这次回来真的只是为了帮老师完成遗愿,我和她之间已经没有可能了。”


“!”陈亦度惊讶的抬头望着凌远,激动的说不出话来,眼前的人是那样睿智,一眼就看穿了自己的担忧,而且还体贴的安抚自己,真是从没体验过这种待遇啊!


陈亦度拽着凌远的领带,将他拉近自己,目不转睛盯着他的那双桃花眼,发誓一般念叨了一句“天王老子来了也甭想从我这把你抢走!”


凌远忍不住大笑出声,摸了摸眼角的泪花,开门下了车,进医院大门的时候还不忘挥手招呼陈亦度快些离开。

陈亦度目送凌远的背影消失在医院电梯口,转身开车离开,径直回了公司。



——————————

凌远缓步走到院长办公室后,不出意外的遇上了等候多时的前妻,不知为何,他现在的内心极其平静,就算林念初一连三次说自己后悔离婚,他也没有做出任何激动的反应,就连他自己,也觉得很神奇。


林念初看见凌远较在美国那是清瘦了不少,心疼不已,上前搂着他,眼角泛泪,哭哭啼啼的道歉说“对不起,以前是我太任性,什么事都让你一个人承担,以后我陪你好吗?就像从前在学校,我再也不要离开你了,凌远,再给我一次机会吧。”

凌远不自觉拧起眉头,忍不住用手去轻拍林念初的背,柔声安抚说“都过去了。”


这话说的是那么冷漠,听在林念初耳朵里就如同钢针穿心,冰凉而刺骨。


林念初是个要强的女人,她迅速稳定了情绪,送开了绕凌远腰间的手,拭去眼泪,坚定的望着凌远说“我会帮你的,为了老师。”

凌远露出浅笑,应了一声“为了老师。”

林念初拿着外套和手提包离开了院长办公室,临走时对凌远说“如果你找到了真爱,我会祝福你,但如果你再次受伤,记得回来找我。”


凌远望着紧闭的门扉,上扬的嘴角渐渐没了弧度,他有些笑不出来。

凌远刚坐下没多久,韦天舒就找了过来,推门就是一副八卦嘴脸,说“怎样?念初是不是要和你复婚?”

“你可真八卦……”

“我这是在关心你!不识好人心!”

“那劳烦你离我远点,让我清静几秒成吗?”

“凌远你可真无趣,我都给你打听过了,念初现在没男友,从美国回来都是为了你,你就不能软和一点和她好好谈谈么?也许你们能重修就好呢!?死灰不燃也不是不可能啊!哈哈哈哈”

“……就你八婆。”



自从凌远推行了改革,已经很久没和韦天舒这么轻松交谈了,他笑着递给韦天舒一个合同,说“我知道你也希望医院好,所以我准备推荐你去杏林分院当院长,也算是让你展示才华了。”

“?!你这是要赶我走?”韦天舒怒视凌远。

凌远没想到对方会是个这种反应,愣了片刻解释说“我是希望你去那边好好发展,顺便管理好分院,怎么就说我赶你啦?”

“你把我发配出去,那你不就要一个人承受院里的重担了吗?!”

“……”凌远心中一惊,哑然无语。

“凌远,我知道你是为我好,但你要知道,咱们是朋友,朋友就该同患难,而且现在医院里这么乱,我怎么放心留你一个人在这!”

“三牛,我真的……不知该说什么好……”

“是朋友的话,什么都别说!我做这些可不是为了凌院长的一句谢谢!!”

“好!!”


凌远欣慰的收起合同,攥紧了手里的钢笔,好不容易才忍着没有流泪。



韦天舒走后,凌远迎来了今天的第三个客人,赵启平。

赵启平进门之后也不矫情,直接把手机摊给凌远看,打起了小报告说“师哥你看!陈亦度群发你俩的床照!”


凌远听了“床照”二字,差点把刚喝到嘴里的茶喷出来,尴尬的擦了擦嘴角水渍,心跳加速,从赵启平手里夺过手机一看,发现只是大头照,不禁松了一口气,强装镇定的将手机反扣在桌上,咳嗽了两声对赵启平说“给我删了,别乱传!!”


“嗳~我知道我知道。”赵启平讨好的收起手机,删照片的时候顺口说了一句“陈亦度还给宗明发了一张呢,回头我也让他删了,师哥你得小心了,陈亦度心机重的很呐!”

“什么!??!他还给别人发了?!”

“对啊,群发。”

“……”


凌远气的想骂娘,他敢发誓,这是他有生以来遇见过最无耻的一件事,睡了自己还要昭告天下。


凌远不顾赵启平的存在,拿起手机拨通了陈亦度的电话。



正在给员工开早会的陈总瞄见手机来电,兴奋的滑开屏幕,当着所有员工的面叫了凌远一声“宝贝儿。”刚准备腻歪,却被凌远截了话,恨恨教训了一通,瞬间犯了怂,当着所有员工的面哀求说“别别别我再也不敢了!你不能不让我去你家啊!!喂?喂喂喂?!你听我解释啊!我不是有意的!啊啊啊啊!!”


凌远挂下电话的那瞬间,赵启平还能清晰听见陈亦度的哀嚎,忍不住偷笑了一声,掉头溜出了院长办公室。


凌远放下手机,没注意赵启平已经离开,揉着眉头舒缓心情,可不等他稍作休息,手机已经开始不断响起振铃,不用看都知道是陈亦度的连环CALL。


凌远见过手机调了静音,准备给陈亦度一个教训,可没想到十几个电话没接,之后就没了动静,凌远以为手机坏了,过了五分钟还是没有电话,刚准备拿起来查看,就听见门口有人敲门,没等他叫请进,大门已经被猛地推开,来人竟然是陈亦度,而且手里还捧着一大束红色玫瑰花。


凌远此刻的心情,是想死的。



陈亦度就这么敞着门,抱着花进来给凌远道歉,也许他是坦荡的惯了,自带发光体的那种,一路上吸引了不少小护士尾随,而现在,她们正扒在院长室门外交头接耳,猜测陈亦度和凌远的关系。


凌远忽而觉得头疼,望着眼前一片鲜红,眉头拧得能打结,他抬手指着办公室的门说“先把门关上!!”


陈亦度一愣,回头看了看门,奥了一声,快步上前准备关门,不料被赶来的凌欢拉住,死活不让他和凌远独处,气势汹汹的问“你要对我哥干什么!!不准关门!”

“你哥?谁啊?”

“凌远!!”


凌欢气红了脸瞪着陈亦度,完全搞不清这个男人到底打的什么注意,不时探头向屋内张望,发现凌远捂着头很痛苦的模样,更是生气,抬脚踹了陈亦度一下,准备挤进办公室。


陈亦度果断的将小姑娘推出门,还不忘用标准的商业化微笑说“妹妹,我和你哥有事谈,你乖乖在外面等着啊~回头哥哥给你买包!”


“什么!??”凌欢一脸的懵逼,被陈亦度推出去的时候差点跌倒,目瞪口呆的望着这个不要脸的陌生男人关上了门。


凌欢站起身,不顾护士长的阻难,猛敲凌远的办公室门,大喊道“你给我出来!竟然喊我妹妹?谁是你妹妹啊!你到底要对我哥干什么!!我要报警啦!”


凌远苦着脸望着得意洋洋的陈亦度,哼笑一声“这就开始认妹妹了?”

“你妹妹你就算是我妹妹吗?!”

“脸皮真厚……说吧,这花算什么?”

“道歉啊!”

“你当我是女人啊?送花道歉!”

“不,这只能代表我的心,如果你想要道歉,今晚去我家,保准让你满意!”

“我实在搞不懂你们这些人的脑子到底在想什么……”凌远嫌弃的将桌上的玫瑰花推远些,一脸嫌弃。

“想你呗,你不知道,刚刚我可是推了早会给你买花的!”

“那又怎样?”

“那你就得原谅我呀!你没看见握多么真诚吗?!”


趁着说话的间隙,陈亦度已经走到凌远跟前,一屁股坐在他的办公桌上,撑着臂膀,弯下身子准备吻他,门外突然传来一个女人的声音,陈亦度正准备无视,却听见那女人声音极其有威慑的说“里面的先生!!请先把门打开!再不开门我就叫保安了。”


陈亦度皱眉,起身刚准备去开门,没想到被凌远拉住另外,一个踉跄压在了办公桌上,好嘛,被凌远强吻了。


陈亦度舔了舔嘴唇正要索求下一个吻,没料到凌远露出一个恶意的微笑,整理了外套,单手拿起陈亦度送来的玫瑰花,踱步到门前,将手放在门把上,转头对一脸莫名的陈亦度说“礼尚往来。”



门被打开后,出乎所有人的预想,凌远微笑着将大束的玫瑰花递给林念初,眯着眼睛说“欢迎你来六院任职。”


林念初面对如此温柔浪漫的凌远,一时竟有些无措,在众人的欢呼中接下了玫瑰花,面颊泛了红色。


凌远转头挑眉瞧了一眼陈亦度,果不其然,那人已经气的冒烟,脸色发青,嘴角抽搐,戴着一张笑脸面具望着凌远,心里默默给他记了这笔帐。


凌远向众人解释说陈亦度是个送花的快递,更是气的他跳脚,挂了下午所有的号,闯进赵启平的骨科办公室,关上门大骂凌远坏心眼,爱记仇。


不知为何,陈亦度骂来骂去变成了炫耀,听得赵启平青筋直跳,随手开了个病历给他,让他去哪些治神经的药。


“你这什么意思?我没病!”

“你没病到我这来炫妻?!你当我不知道师哥多优秀是吧?!我认识他的时间比你多好几倍!”

“那你怎么不告诉我他心眼那么小?不就是个照片吗?!至于这么激动吗?你不知道他,他刚刚说我是个快递!还把我买给他的花送给他前妻!”

“哈哈哈哈哈哈你活该!谁让你群发来着!”

“你不告诉他,他会知道!?”

“喲,怪我咯~?”


赵启平摊开手,无所谓的冷笑一声,他可不就是故意让凌远知道的吗,要不是这个照片,他也不至于一大早和谭宗明闹矛盾啊。



————————————

今早,赵启平正舒坦的躺在谭总的床上,没成想一个短信铃声打破了平静,他睡眼朦胧的打开手机一瞧,吓得差点掉下床,赶忙拿着手机去给谭宗明看,开玩笑说“陈亦度还真有本事,这么快就把师哥追到手了~佩服佩服。”

“什么?”谭宗明裹着浴巾从卫生间走出来,接过赵启平的手机一瞧,不自觉皱起了眉头。

这进展,有点太快了。

赵启平没有注意到谭宗明的表情,从酒柜里拿出一瓶红酒,倒了两杯,递给谭宗明,自己则穿着四角裤,坐在床边喝上一口,笑着抬手说“来,庆祝师哥找到新对象~”


谭宗明没有和他碰杯,反而沉着脸将就被放在茶几上,从沙发上的外套里拿出手机,果不其然,他也收到了一模一样的照片,不等赵启平说话,他已经拨通了老严的号码,语气冰冷的说“帮我查一个人,叫陈亦度,所有关于他的资料我都要,私生活也要,越详细越好。”

赵启平一听,有些不安,放下高举的就哦呗试探性的问“你查他做什么?”

“你不用管……”

“为什么我不能管?你莫名其妙查凌远男朋友做什么?他的事你管的也太多了吧!杏林分院就算了,现在还管他私生活?!这算什么?”赵启平越说越生气,索性站起身走到谭宗明跟前俯视他,准备逼问个所以然来。

“我有我的道理,你只要做好自己的工作就行,不用管我查谁。”这是谭宗明第一次如此疏离的撇开赵启平,也真的惹火了对方。

“那你就管个够吧!!”

赵启平拿起外套和裤子,摔门而出。



等到赵启平的脚步声走远后,谭宗明继续拿起手机,对老严说“陈亦度之前在国外生活,查起来毕竟麻烦,你尽量找吧。”

“你不用和赵医生解释解释?”老严通过话筒听见了赵启平的话,有些担心谭宗明。

“不用,到时候他会理解的。”

“如果不能理解呢?毕竟这也确实很难解释啊……”

“不理解就不理解吧,我答应了老院长要护着凌远,总不能失信于一个已逝之人吧。”

“可你也不用去管他的私生活吧?”

“我也是没办法……他的前妻为了他回国就职,如果这时候陈亦度还是一副游戏人间的态度,我怎么也不能任凭他毁了凌远吧…”

“这也很难说,你看赵医生,不就为了你改了不少吗?”

“这不一样……陈亦度和启平…不一样。”

“好吧好吧,我去帮你查就是了。”

“嗯,谢啦。”

“你可真是够了,和我说什么谢谢啊!”

谭宗明挂了电话,仰头望着精美的天花板,闭上眼在心里默默念叨“赵启平和他不一样。”


赵启平由于走的慌忙,随意开了一辆车,一路上速度极快,差点就被交警抓了,二十几分钟就从别墅到了医院,刚到门前就看见陈亦度和凌远在秀恩爱,也不知是生谁的气,就这么话里藏刀丢了一句调侃的话。之后又因为谭宗明迟迟不联系自己,气不打一处来,拿着照片去找了凌远,有意无意丢下一句话让凌远迁怒了陈亦度。


赵启平看着此刻陈亦度占着自己的门诊诉苦的样子,不禁后悔自己多事,拿出手机一瞧,发现有一条短信,顿时来了精神,是谭宗明发过来的。



短信上是给赵启平的解释,说对凌远只是出于关心,以后不会再多管了,还让赵启平约凌远和陈亦度周末去别墅吃烧烤。


赵启平没看眼笑的踢了坐在椅子上生闷气的陈亦度说“喂!别闹了,周末我请你和师哥吃烧烤!”

陈亦度机灵的瞟了一眼赵启平,不领情的说了一句“哼,还不就是谭总请客!”

“爱去不去!当心我去请林念初!”

“唉唉唉!!谁说不去了!不准请凌远前妻啊!”


陈亦度紧张的从椅子上站起身,再三叮嘱赵启平不要请林念初,得到肯定的答复之后才挎着长腿走出办公室。

门外路过的王医生瞅了一眼陈亦度利落的动作,好奇的问赵启平“那人走的这么顺当,是来骨科看什么病的??”

“鬼知道他有什么毛病!”

赵启平扬起嘴角,笑着将手机放回口袋,让护士给他叫下一个病人进来就诊。

评论(4)
热度(103)

© 西番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