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火【四】

凌远荣升院长后,多了不少应酬,一直都抽不出空来应下赵启平的饭局,幸好他们关系很好,不介意延后几日,更不介意将饭局定在路边小摊上。


赵启平带着凌远去了夜市烧烤店撸串,拿起一瓶啤酒庆祝说“祝贺师哥当上院长!也祝贺我荣升副主任哈哈哈!”

“谢谢,这是你应得的,科室主任迟早也是你的囊中物!”

“那就承凌院长吉言啦!我就说我能拿下院长的位置!他还说我经验不足呢!哼~”

“他?你说谁呢?”

“啊?没……没谁啊!来来来我们继续喝酒!”


赵启平递上一瓶啤酒硬是封住了凌远的口,对于刚刚的一时失言,赵启平真是惊出了一身冷汗,紧赶着转身去给他点餐,而很不凑巧的将手机遗落在了桌上,更是不凑巧的,屏幕显示了一个不适时的来电信息,标注是“宗明”。

这个名字无意间落到了凌远眼里,默默记下了这个细节,脑海里不过半分钟,就已经找到了能对上号的人。


等赵启平端着烤串回来后,发现有未接来电,便歉意的朝着凌远打了个招呼,转身走到不远处去回拨电话,虽然凌远听不见他在说什么,但从表情和动作上不难看出,现在的赵启平,完全是一副热恋模样。


凌远在确定自己的猜测后,默默低下头开始吃烤串,拿着酒杯在手里晃了晃,用余光瞟了一眼还在通电话的赵启平,无奈了扬起了嘴角,这小子还真是会挑人。


不知不觉中赵启平已经说了半个小时的电话,回到桌上时,凌远已经将烤肉扫了个精光,只留下些蔬菜蘑菇,还有一盆已经见底的小龙虾。


赵启平惊讶的望着凌远说“师哥你饿疯了吧!?这么快就吃完了?”

“不快啊,都半个小时了好吗,难道你没发现?”

“半个小时?这么长时间啦……哎呦我都没注意,抱歉抱歉,我再去给你点些?”

“不用了,我已经吃饱了,坐下聊聊呗?”

“啊?聊什么?”

“刚刚来电话的,是你对象?”

“额……怎么突然这么问…”

“我以前可没见过你这么急着给别人回电话的,还忘了通话时间把我这个师哥丢在一边啊,再说你通电话时那脸痴样,傻子都能看出来了呀!”

“有……有怎么明显吗?”

“你说呢?”

“好吧……嘿嘿,就是你想的那样啦!反正这次我是认真的。”

“我看的出来~!!”

“师哥就是厉害!来来来我再去点些吃的~”

“不用了,以后有的是机会,今天也不早了,明天还要上班,早些散了回去吧。”

“那好吧。”


凌远和赵启平挥手告别后,独自走回了公寓,一路上思考了许多事,比如赵启平的转变,和他那出人意料的恋情,还有凌欢对谭宗明的痴迷,亦或者自己和林念初失败的婚姻,还有自己内心对爱情的不理解和恐惧。

凌远拿出钥匙开了房门,在没有开灯的情况下走到落地窗前,望着窗外的夜上海,垂下了眼眸。

如果赵启平真的和谭宗明是相爱的,那就得让凌欢断了嫁入豪门的念头,不光是为了帮赵启平排除爱情途中的障碍,也是为了将妹妹早些拉出迷雾,不让她以后更伤心。

凌远并不排斥同性的恋情,毕竟他连异性婚约都还维持不下去呢,他羡慕赵启平,找到了能让自己心甘情愿做出改变的爱人,而自己,也许这辈子都改不了性子了吧。


凌远对任何人都很绅士,但只有熟悉他的人才能看出,那是一种疏离的表现,越是和他亲近就越是不能容许这种博爱行为,林念初不止一次吵着要他改掉对别人一视同仁的态度,想要得到他所有的爱,可最后,凌远发现那些事真的是自己的无意之举,刻在了骨子里,一时半会根本改不掉,所以两人在婚后的争吵就更多了。

凌远受不了妻子愈加强烈的占有欲,也许是根本不想被管束吧,他选择了离婚,而事实上,也许只是还没遇上那个自己甘愿为之改变的人罢了。

凌远换上睡衣躺在床上,设置好闹钟后,缓缓合上了眼。

夜晚恢复了寻常的宁静,亦如昨日光景。



————————————

第二天医院里,赵启平迎来了第一个重大挑战,凌远要约谭宗明吃饭,而他竟然还要带上凌欢!!


赵启平皱着眉站在院长桌前,压着怒火问“帮你约谭宗明就算了,我知道是为了和捐助人搞好关系,但怎么还要带上凌欢??!”

“只是顺带而已,有什么好激动的,多些人不是更容易热闹吗?外科的韦主任也会去啊。”

“……这不一样。”

“怎么不一样了?不都是咱医院的人吗?”

“韦医生和我们是去应酬的,肯定要喝酒,带一个小姑娘去算怎么回事啊……谭宗明又不是需要她陪酒…”

赵启平完全没意识到,此刻他对晟煊CEO的亲昵称呼,一口一个谭宗明,这可不是普通朋友能叫出口的名字啊。


凌远无奈的叹了口气,用命令的口吻告诫一脸郁结的赵启平说“赵医生,我希望你以医院的利益为重,这次的饭局不光是为了感谢谭总对医院的慷慨捐助,也是为了院里以后的发展做铺垫,当然,如果可以请上杏林分院的捐助人,那就更好了……”

“分院的捐助人?也要请他吗?”

“我是想请的,可就是联络不上……”

“我替你请!!!”

“啊???”


不等凌远质疑,赵启平已经一溜烟跑出了办公室,而他真的给林殊打去了电话,开口就说“我们院长请你吃饭!有空没空都得来!!”

“……你有病吧赵启平!我这么个大忙人哪有空应酬你?!”

“那我可不管,你这次必须帮我!”

“帮你什么?”

“我们的新院长要请宗明吃饭!”

“这怎么了?捐了你们医院那么多钱,一顿饭还不能受了??!真是够抠门的。”

“不是不是!院长他要带自己妹妹去!!”

“这怎么了?饭桌上带个女的不很正常吗?助兴啊!”

“助兴个p!那姑娘就是死缠着要宗明手机号码的人!”

“啊!?哈哈哈哈哈真tm有趣!你帮情敌设饭局!?我去你还真是够奇葩的,谭宗明知道了肯定得气死哈哈哈哈”

“不要笑了!找你救急呢!随便介绍个你们公司的帅哥给她!越帅越好,那姑娘花痴!”

“你这是要我给那姑娘找相亲对象啊?”

“那不然怎么办?你上啊?!”

“滚!老子有安迪了!你怎么不自己上??”

“我都有谭宗明了好吗?!!”

“你以前不挺能玩吗,脚踩几条船~”

“我改了!!!!”

“知道知道,就和你开个玩笑嘛,别激动,我帮你还不行吗,时间地点发给我,我到时保准带个帅哥过去帮你引开那姑娘的视线行了吧?!”

“够意思!”


赵启平一脸愉悦的挂了电话,原地跳了一下,甚至为自己的机智欢呼了一声。


可惜他料错了一件事,林殊可是个看热闹不嫌事大的人,怎么会错过这场好戏呢?他甚至带上了安迪一同前往,坐在赵启平对面默默看他笑话。

赵启平黑着脸怒视林殊,手里的酒杯被捏的都要碎了,可就是不见林殊有反应,依旧乐呵呵的和一旁的韦天舒喝酒聊天,甚至还开始划拳了!

赵启平偏头去看紧挨着谭宗明坐下的凌欢,心中燃气怒火,气的发抖却又不敢拉开凌欢勾上谭宗明的那只手,只好一杯一杯的灌自己酒。

凌远无奈的靠着椅背,左右观察着这出自己一手策划的饭局,深深的感到了后悔。



酒过三巡,散席在即,凌远终于得空和谭宗明私下交谈,两个聪明人很快就将心里藏着的话说开了,互相还留了号码,潇洒的挥手告别。

林殊被赵启平拉到墙角骂了一通,可林殊从始至终都是一脸看好戏的模样,捂着肚子哈哈大笑,气坏了赵启平。

安迪主动上前搀扶有些醉态的谭宗明,和他一同上了车,发现林殊和赵启平迟迟不出来,有些生气,索性让司机开车,载着她和谭宗明先一步离开酒店。

等到赵启平和林殊走出酒店时才发现,爱人没了。


见两个人呆呆望着空车位,凌远好意邀他们上了自己的车,送他们回家,而凌欢已经提前坐在了副座上。

林殊恶意当着赵启平的面问凌欢说“姑娘你加油追谭宗明啊!说不定真能嫁入豪门呢~!”

赵启平狠狠瞪了林殊一眼,却没料到凌欢绕着手指垂头沮丧的说“不,我放弃谭总了……”

“啊!??”车上的三个男人一同望向凌欢,只觉得女人心真的如同海底针一般难测啊!

“你们别这么看着我,我也是有自知之明的好吗?今天谭总都已经带安迪姐过来了,她那么优秀,我要怎么和她抢!我才不会自不量力呢~再说我现在觉得谭总和安迪真的是太登对了!你们没看见刚刚安迪姐一脸担忧的扶着谭总上车的样子!真是羡慕啊~长的漂亮又那么温柔~”


正当凌欢沉醉于自己的幻想,后座的林殊已经炸开了锅,准备扯开嗓门向大家宣布,安迪是他的女友!

可惜,林殊的话还没说出口,就被赵启平堵了个严实,还皮笑肉不笑的问凌欢“那你是不是觉得安迪那样的人,一般人配不上呀!??~~”

“对啊对啊!起码也要谭总那个样子的!又帅又有钱又有风度~声音还那么好听~♡♡♡”

“那你觉得林少爷配得上安迪吗?”

这一问,着实吓到了在场所有人,凌远和林殊都在猜测这个问题的含义,而天真率直的凌欢早已破口而出“还凑合吧~!!反正比不上谭总好!~~”

林殊在后座气的差点当场吐血,而赵启平见大仇得报,也压不住心中喜悦大笑出声,仰面朝天倒在后座上,闹得前座的两人一脸莫名。

林殊气恼的摔门而出,拿出电话大吼着让司机来接他,赵启平拉下车窗对着路边的林殊比了一个“胜利”的手势,大笑着催凌远开车离开。


——————————

这一夜,大家过的都累极了,赵启平晃悠着走到公寓楼下时,忽然看见了一个熟悉的身影,咧着嘴扑了上去,整个人挂在了谭宗明脖子上。

谭宗明被冷不防抱住,很是诧异的低头吻了赵启平一口,尝到了满满的酒味,皱着眉头说“看你喝的,醉成这样明天还怎么上班?”

“嘿嘿,那就不上班呗~”

“唉,好吧好吧。”

谭宗明无奈的哄着赵启平,从他的裤子口袋里掏出钥匙,开了房门,一路上被醉酒的赵启平连吻带摸,扒去了上衣,进屋后更是连裤子都开始扯上了,一个劲的把他向床上带。

赵启平借着酒劲大胆的去咬谭宗明脖子,瞬间以强势的态度说“你是我的,谁都不让!”

谭宗明惊讶于他的酒后狂语,反而有些想笑,打趣着说“那你还给我安排鸿门宴?那个小护士的胸都要压着我胳膊了。”

“那是意外!是凌远非要带她去!我才不乐意呢!”

“凌远带去的?那你就乖乖带了?怎么不帮我挡着?”

“我……”

“你是不想被别人知道我和你的关系吗?”

“不是不是!!我明天就去和凌远说我们的关系!让凌欢以后别打你主意!!”

“哈哈哈,不用了~他知道的。”

“嗯?知道什么??”

“凌远知道我和你的关系,他是个聪明人。”

“啊!??”

“这次设宴就是为了让凌欢放弃我,可惜被林殊参了一脚,没好好说明清楚。”

“是这样啊……那我错怪师哥咯?”

“嗯,凌远比我想的聪明,这次的事情让我更加欣赏他了。”

“唉!!只能欣赏奥!不能喜欢啊!”

“哈哈哈,知道了知道了。”


不知是被谭宗明笑的还是因为酒喝多了,赵启平的脸通红一片,俯身就将谭宗明压在床上准备为所欲为。

就在两人如胶似漆滚床单的时候,谭宗明的手机不合时宜的不停有电话响起,五次连call之后,实在受不了了,赵启平爬下床从一堆衣服里摸出手机递给谭宗明,不悦的嘟着嘴说“是安迪……可能有急事。”

谭宗明笑着接过手机,滑开了屏幕,却听见安迪哭喊着说“老谭老谭!!林殊发疯啦!他现在正堵在我家门口向我求婚!!”

“什么?!!”



安迪的声音极大,也许是她这辈子叫的最大声的一次了,赵启平好奇的凑上前偷听,而谭宗明为了自己的耳朵着想,直接开了免提,问道“林殊怎么突然向你求婚了?”

“我也不知道!!他现在堵在我家门前不走呢!我该怎么办?报警吗?”


谭宗明正要劝说安迪冷静,就听见赵启平笑瘫在床上,对安迪解释说“他一定是被凌欢那句话给刺激的!”

“凌欢说什么了?”

“说他比不上宗明!!说你和宗明更配!~哈哈哈哈”

“额……他怎么什么都当真啊。”

安迪无奈的挂了电话,开门将醉酒的林殊拉进门,安置在沙发上,好言好语的给他说明,自己喜欢的是他,不是谭宗明,也不会是别人,最终林殊满意的睡倒在了沙发上,消停了一夜,这也成了他第一次在安迪家里过夜的经历,之后的日子里,林少爷都不愿再回忆这段不堪的糗事。



镜头回到赵启平这边,安迪挂了电话之后,赵启平就被踹下了床,被告知要睡一晚沙发后很是郁结,委屈的问“我哪里错了?干嘛罚我睡沙发?”


谭宗明狠狠刮了一脸无辜的赵启平两眼,揉着太阳穴不耐烦的解释“今晚这么多事,哪样不是你折腾出来的!?你敢说林殊不是你请的?还有凌欢,你要是早点和那丫头说清楚,我至于被缠一晚上吗?!!”

“额……我…我错了。”

“去睡沙发,今晚大家都累了,给我安神点,明天你还有早起上班呢!”

“那……那你明天不走?”

“不走,行了吧?”

“行!~♡♡♡”

赵启平乖乖裹着毛毯去睡了一晚沙发,而谭宗明也应约在他的公寓多留了一天,这件事才算是彻底过去了。




凌远送送完凌欢,回到公寓后疲惫的直接倒在了床上,设置了静音模式的手机被搁在了床头,错过了一个陌生的号码来电。

陈亦度在五次都未打通凌远电话的情况下,依旧不死心的发了一条短信过去:

【凌医生,最近我忙于工作,伤情加重了,疼的出不了门,方便来我这给瞧瞧吗?】


————TBC————

唉,我的好日子似乎到头了,之后估计要变忙碌了,心情极度不好……需要爱心,所以考虑再三,还是把存货丢出来勾搭你们吧~快快给我关怀~(⑉°з°)-♡

我一开始准备周五再发的,周更多好呀,结果真是熬不住啊,写好了就想发,真是定力差……唉。

评论(10)
热度(103)

© 西番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