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火【三】

陈亦度拍了X光后不依不饶的问责任医师“我真的没事?”


“先生,你真的没事,只是崴伤,歇息几天就好了!!你都问三遍了!实在不信就去找主治医师看看行吗??”


“行!就等你这句话了。”


“··········”


陈亦度在国外就是男女通吃的类型,随心所为,霸道无比,喜欢的就追从不放过一个,管他男女呢,对胃口就行。


陈亦度的父母都是美国华侨,很早就出国了,所以从小身在国外的陈亦度接受了完全的西方教育,放得开又乐观,直率坦诚,敢于直面自己的感情和直觉,就像之前他对安迪的邀请,就已经证明了一切,可惜安迪已经有了男友,他不能去厚着脸皮挖墙脚,这是原则问题,而这个凌远,真真是戳中了他的心房,声音富有磁性,举止优雅,长手长足,身姿挺拔,就算穿着满医院同款的白大褂都那么有气质,比得上那些自己精挑细选的秀场模特啊!


陈亦度迫不及待的拿着病历和拍好的片子去找凌远,可一进门就瞧见凌远和赵启平在低声交谈,头挨得极近,也不知道哪来的醋意,他很不友善的将病历甩在了桌上,吓得两人抬起头,茫然不知哪里又惹了他。


赵启平白了陈亦度一眼,识趣的退出了诊室,还在陈亦度的怒视下乖乖关上了门,留下他和凌远独处。


凌远尽责的拿起片子查看,发现并无大碍,正准备开口说明,就听见噗通一声巨响,桌子对面的陈亦度连人带椅,都摔在了地上,吓得凌远赶忙上前搀扶,将陈亦度胳膊挂在肩上,扶着他的腰将人拉起,拽了医生的椅子让他坐下,又蹲下身子去查看受伤的脚,随口斥责了一句“怎么这么不小心!再受伤怎么办?”


陈亦度着故意一摔,还真是捞到了甜头,在最佳角度望着凌远替自己挽起裤口,查看脚踝,十根手指摸上皮肤竟然让他有些发烫,只得故作摔痛的叫了一身,挪动了位置挺起腰杆去瞧凌远,从上至下竟看到了层层衣料包裹的后脖颈,一时没忍住,耳尖烧的通红。


凌远抬头瞧见陈亦度一副“痛苦难忍”的模样,以为这次真的摔疼了,无奈的叹了口气叮嘱说“以后一个月都注意点,回去之后少走动。”


“奥········”


“如果出现红肿就来医院复诊,别硬撑着。”


“那,还找你吗?”


“你还是找骨科的吧······外科那边也挺忙,我没空给你看。”


“那不行,我信不过他们!!”


“陈先生!我们医院的医生都是专业的!麻烦你不要胡搅蛮缠行吗??”


“额····好吧好吧,你别生气,我就随便说说。”


“请你尊重医者,我们会对病人负责的。”


“那你能给我号码吗???”


“什么??”


“电话号码啊,有什么情况我可以咨询你啊!你不是说要对病人负责吗?”


“··········”


凌远没想到,为了同事打抱不平的一句话也能坑了自己,可虽然不情愿,他还是递了一张名片给陈亦度,之后开门将他送了出去,转身就看见赵启平一脸纠结的站在身后,哀怨的说“师哥,真对不住,是我害了你,改天我请你吃饭,算是补偿行吗??”


“?????”


————————————

陈亦度回到家中,将裹了纱布的脚搁在茶几上,整个人倒在沙发上,手里把玩着凌远的名片呵呵直笑,从裤子口袋里掏出手机打电话给秘书,以命令的口吻说“莉莉,你不是说你在上海消息灵通吗?帮我查个人呗~我给你加工资!!”


“干什么?我可不干犯法的事儿!”


“谁让你犯法了!?我就让你帮我查个人!正经的!”


“又是哪家小姑娘?陈总你可别到处祸害别人好吗,公司现在可刚上正轨,别有惹出什么乱子。”


“去去去,我能惹出什么乱子,就一个医生,你给我查一下他的背景,六院的外科主任。”


“??医生?还是主任?陈总你得了什么病吗???”


“滚!再敢咒我让你没好日子过!!!!”


“行吧行吧,查就查呗,记得给我加工资啊!!”


“知道了,快给我去查!越详细越好,婚姻状况和家庭背景都给我查清楚!”


“啊??要查这些??········你到底要干什么用呀·······”


“让你查就查!哪来这么多废话!!”


“是是是,我查!谁让老板最大呢!!哼。”


小秘书气呼呼的挂了电话,照往常情况,陈亦度肯定要就她的态度扣她个三五百的,可这回,他不但没生气,还乐呵呵的盯着电话和名片,仰面大笑一声说“凌远!我就不信拿不下你!!”


————————————

赵启平下班之后直接开车去了谭宗明的别墅,恰巧遇上安迪到访,两人下车后一同进了别墅门,顺便也聊了几句,主动开口的却是安迪。


“今天送过去的那个病人,看的怎么样?”


“你是说陈亦度??”


“嗯,他是在晟煊受伤的,所以总归要问问情况,不然过意不去,以后传出去还以为我们公司安全系数低呢。”


“你可别瞎操心了!他就是走路没长眼睛自己摔的!过几天就好了!”


“真的?我看他趴在地上挺痛苦的样子还以为伤的很重呢。”


“没有的事!那种人啊就是爱折腾人,你别被他的假象骗了,对了,他去晟煊做什么?”


“还能为什么,找老谭呗,不就是上次的收购案,也许是来兴师问罪的吧,还好我机智,把他吓走了。”


“你还会吓人??怎么吓退他的??”


“林殊教我的,对待胡搅蛮缠的男人就要拿出气势来威胁他们,这样就不敢得寸进尺了!我觉得在生意谈判上确实很管用。”


“不,我觉得他是希望你用在其他方面的········”


“???有吗??”


“嗯,不过也没差,对陈亦度有用就行,谅他也不敢和晟煊硬杠。”


“那是当然,可就是······他那人挺怪的。”


“怎么怪了?不就是狂妄自大吗?”


“我威胁完他之后他竟然要约我吃饭,你说这人是不是缺根筋啊?”


“什么!!??他约你吃饭!!你答应了???”


“没,林殊教我说只要有陌生男生约我,都说我已经有男友了,虽然我觉得逻辑不是很顺,但确实有效,陈亦度真的放弃离开了。”


“········呵呵,林殊教的可真好啊。”


说着说着,两人已经走到了客厅,谭宗明闻声从内庭走出,笑着接过安迪递上来的年度报表,无意瞥了一眼赵启平,一脸茫然的问“你怎么了?有什么话就直说吧?”


“我······我现在觉得,你当时不该对陈亦度留情······”


“????留什么情?”


谭宗明和安迪互相望了一眼,眼里都是茫然,互相摇摇头,表示听不懂赵启平此刻说的话,到底是个什么意思,只好双双回头,盯着赵启平,异口同声的问“你没事吧?”


“········我没事,可我师哥有事啊。”赵启平抱着头倒在沙发上,拽过谭宗明的衣服下摆捂住眼睛说“我觉得那个陈亦度看上我师哥了!!!”


“什么???!!”谭宗明和安迪具是一惊,诧异的望着赵启平,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陈亦度怎么就看上凌远了呢?


赵启平抽着鼻涕趴在沙发上,心里盘算着,准备挑个好点的酒店请凌远吃饭,弥补一下自己的过错,如果不是自己冲动之下惹了陈亦度,又怎么会让凌远遇上这种事呢,按照安迪之前的描述,很容易推测出陈亦度是个行动派,安迪倒是可以有林殊替她挡灾,那凌远有谁啊?他都离婚了,现在是单身,而且没有喜欢的人,目前也没有追求者,不就是等着人去追的状态吗?!


谭宗明稍稍安抚了赵启平后,转头问安迪“陈亦度是不是找到公司去了?”


“嗯·····今早的事,我已经把他撵走了,以后估计不敢再来。”


“这次确实是我的错,不该这么迫切插足他的收购,虽然有林婉帮我出面,但名字却还是我的,董事会那边没出什么乱子吧?”


“没有,他们还挺开心呢,说这也算是晟煊跨足其他行业的第一步了。”


“呵呵,那就好,成立子公司的事你先放放,陈亦度那边我还得再派人查查,不能让他以后弄再出什么幺蛾子。”


“他的公司我查过,刚成立不久,在上海根基不深,如果你要收购也不是很难,但······我觉得没这个必要吧,目前他并不能对我们晟煊构成威胁。”


“不,我没准备收购他的公司,我反而挺想和他合作的。”


“啊????”


安迪还没来的急惊讶,一旁的赵启平就已经气的跳起身来,惊恐的望着谭宗明,心里彻底搞不懂他在想什么了,也许是瞧出了赵启平的担忧,谭宗明笑着解释说“别担心,只是商业上的合作,想要在上海赚钱,就该让他知道不能惹谁,像今天他跑来晟煊闹事的情况是绝对不能再发生的,而如果我因为一件小事而重拳打压一个刚起步的小公司,那我谭宗明的名声岂不是要大打折扣了?”


“老谭你是想········”安迪最先察觉到了谭宗明话中的含义,眼睛一亮,盯着他说了一句话“以退为进?”


谭宗明笑着点点头,之后便是一段沉默,悠闲的拿起茶杯抿了一口,这让在场的安迪和赵启平都不禁再次佩服起他来,这么多年经验积累确实不能小觑,而谭宗明的处变不惊,在风云突起的商界就更为难得了。


就这样,正当陈亦度拿着凌远的详细资料窃喜时,公司迎来了一个重大转折,谭宗明以晟煊的名义,向他们抛出了一个橄榄枝。而本身极其看重自己事业的陈亦度也只好将追求凌远的远大计划暂时搁浅。


由于谭宗明的暗地帮助,凌远暂时淡忘了陈亦度这个麻烦病人,在没有任何人骚扰的情况下,顺利的完成了医院的内部交接,接替了恩师的位置,坐上了六院院长的位置,之后力排众议直接将赵启平升为了骨科的副主任。



—————TBC—————


之前就说过,这次的度远会套用欢乐颂里赵曲的情节,富二代,刚成立公司,崴脚装病,一见钟情,倒追医生,死缠烂打等等,都有借用,虽然知道我写作习惯的人能看出,我会改动很多!~但不得不说我还挺喜欢这种猛追不放的架势~~呵呵。

评论(9)
热度(87)

© 西番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