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火【二】

凌远休息了不到一天,就去了医院交接档案,突如其来的到访倒是让医院的小护士议论了半天,说院草要换人啦!


赵启平无奈的叹了口起,对着年前坐着的正主抱怨说“师哥啊,你就不用多休息几天吗?这刚回国也不用这么积极投入工作吧?”

“我闲着也是闲着,早点来看看医院的情况嘛。”

“你这还没做领导呢!!!视察工作有点早了吧!?”

“熟悉熟悉环境而已,你想的也真是够远的啊。”

就在两人互相调侃的空隙,一个年轻小护士欢喜的凑上前来保住凌远,亲密的叫了一声“哥!”


赵启平目瞪口呆的望着那个敲诈了自己谭宗明照片的女生扒在凌远脖子上亲他脸颊,背后冒出冷汗,准备脚底抹油开溜,却被凌远及时拉住,友善的笑着介绍说“来,启平,介绍一下,这是我堂妹,凌欢。”

凌欢笑眯眯的打趣说“远哥你不用介绍的~我是骨科的护士!怎么会不认识赵医生呢~~”

“奥,是这样啊。”

凌远尴尬的收回手,转头敲了凌欢的头,说“那你可别欺负赵医生啊!”

“哪有!!你偏心,怎么不问问他有没有欺负我?!我可是你妹妹!”

“好好好,怕了你了。”


凌远看了一眼手表,起身告辞,留下一脸凌乱的赵启平和古灵精怪的凌欢。

“你怎么没告诉我你是凌师哥妹妹啊!?”

“那我也不知道你是他师弟啊!”

两个年轻人互相抱怨了好一阵子,最终都气咕咕的各走各路,分别时凌欢忽然脑袋里闪过一个念头,掉头拉住赵启平,笑嘻嘻的讨好说“看在我哥的面子上~你把我男神的电话给我呗~?”

“!!??没门!”

“那我退而求其次,微信总行了吧?~”

“不行!!!”

“小气鬼!!!”


凌欢气急败坏的踢了赵启平一脚,一溜烟甩手离去,而赵启平瞬间蹲下捂住小腿肚,眼里满是哀怨,脑子里的信息量绕得他眼晕,这都什么和什么呀!惦记谭宗明的人是师哥的妹妹,以后要是凌远做了院长,那她还不拿着鸡毛当令箭,折磨死自己啊?到时候谭宗明的信息到底还能不能保住哟……



凌远拜访了恩师也就顺便去找了好友韦天舒,现任的外科副主任,两人是多年好友,刚见面就抱在了一起,甚至连身上的蓝色手术服否没来得及换下。

凌远嫌弃的推开韦天舒的手,说“你还是先换身衣服吧,再好好洗洗手行吗?”

“你个死洁癖!!”

虽然嘴上不愿意,但韦大夫还是迅速的换了衣服,勾着凌远的脖子提前下了班,两人挑了一家咖啡厅坐下,讨论起了医院近况,这让刚下班解脱的韦大夫很是郁闷,皱着眉骂道“你个工作狂啊!刚回来就谈工作,能不能让我歇歇??我还没吃中饭呢!”

“那我待会请你吃饭,现在和我说说医院的情况,过几天我去了医院还要靠你罩着呢!”

“你哪还用我罩着啊,你可是空降的主任,我就是个副主任,怎么管你啊!?”

“你也知道我只是暂时做个样子罢了,到时主任的位置还不是你的啊。”

“是是是,再过不久你就要荣升院长了,哪还在乎我这么个科室主任的头衔啊~”

“你说话怎么还那么欠抽?”

“也就对你这样!你说你和念初当时好成那样,怎么就突然离婚了呢?我当时还以为你在骗我,翻了好几遍日历才确定不是愚人节来的!”

“感情这种事谁也说不好,就当我们最终发现对方不是终身伴侣吧,早分也是解脱,她现在在美国已经有了男友,我又何必泥足深陷呢。”

“也对,既然你们两个都协议离婚了,也没必要继续纠结以前的事,你看你都三十大几了,还是向前看的比较好!说不定你四十岁之前还能在上海找到一个呢是吧?~~”

“瞎说什么呢?我回来是为了工作。”

“瞧瞧瞧,你这人就是太正经,人活着就是要及时行乐,遇上喜欢的就追,反正你现在单身,怕什么?像你这样有钱帅气的王老五,喜欢的姑娘多了去了~”

“现在的女生都喜欢年纪大的吗?”

“可不是,前些日子给我们医院捐了一栋楼的那个晟煊老总,不知道有多少小护士向我打听情况呢!”

“我好像想起来了……凌欢和我说过这件事,她好像挺来劲。”

“对对对!当时去晟煊谈合同的是赵启平,凌欢那时可追着他要谭总照片呢!”

“启平?他和谭宗明很熟吗?”

“应该挺熟吧,上次的合同里还附带了一批骨科的进口仪器,那么大的手笔,说给就给了,应该关系不浅。”

“这样啊……还真是没看出来。”

“你不知道的事可多了,等你来了医院就知道,咱们赵医生可牛了~拉赞助的一把好手啊!”

“?为什么这么说?”

“听说他交的女友很厉害,所以关系层面比较吃的开吧,捐了我们一处杏林分院的林氏集团,特意指名要赵启平去谈合同呢。”

“没想到他这么厉害?”

“人家长的帅,又找了个能耐的女友呗~你快点学学啊,这样咱们医院就不愁钱啦哈哈哈哈!”

“……滚。”


凌远无奈的摇摇头,这个韦天舒向来嘴上不带锁想说什么就说什么的,真是一点都没变啊,倒是赵启平,确实让他大吃一惊,本以为只是改了性子不逛夜店不惹乱子了,没想到在工作上还能帮到医院这么多忙,确实沉着不少,以后可以重点培养。





凌远告别了韦天舒,开车刚回到家,手机就响了,来电是凌欢,开口就撒着娇哭诉说“哥~赵启平欺负我~”

“这是怎么了?”凌远放下外套和车钥匙,拧了拧眉头坐在沙发上,准备细心听这个妹妹怎么编故事,他怎么会不知道这个妹妹的厉害,赵启平怎么有可能欺负得了呢。

“他……他不给我男神的电话~~”

“男神?谁?”

“谭宗明呀!~我和你说~他…(balabala此处省略五百字。”

“奥……”


凌远将手机开了公放,搁在茶几上,起身去厨房给自己倒水喝,耳边依旧回荡着凌欢的声音,连喘息时间都不带的,一连说了半小时才消停。

“哥!你有在听吗?!!”

“有……”凌远揉着眼睛坐起身,拿起电话问“那你要我怎么着啊,小祖宗?”

“额……你帮我向赵医生要电话呗~求你了!我就知道哥你对我最好!!要到了发给我!~拜拜!”

“……”凌远目瞪口呆的看着已经挂断的手机屏幕,脑子突突的疼,这还没进医院呢,就已经有些后悔了。




——————————

陈亦度在公司连加了半个月的班,终于将亏损拉回了一半,顺利的拿下三个海外大单,引着公司恢复了日常流程,而他却没有忘记那个害了自己的大人物,直接开着车去了晟煊。


接待室里,陈亦度没有等到谭宗明,却等到了安迪,她落落大方的笑着说“谭总最近不在公司,有什么事我可以代为处理,你告诉我就行,至于私人恩怨,我看还是别再通过公司谈了吧?陈总也是个见过世面的人,不要因小失大才好。”


“……你…你是……”

“我叫安迪,晟煊的CFO。”

“我能约你吃饭吗!?”

“……不好意思,我有男朋友了。”


陈亦度坐电梯下楼的间隙里,咒骂安迪的男友和谭宗明一百遍,这么好的女人怎么就被人捷足先登了呢!世道真的不公平,早知道自己就该提前回国发展!!



陈亦度的眼光极高,那些倒贴的货色从来不放在眼里,而长的漂亮的花瓶他就更不屑一顾了,像安迪这样有魅力又聪明的女人,对他最是有吸引力,只可惜,人家有主了。


陈亦度一心在懊悔错过了安迪这么个好目标,所以也没看清前面的路,刚出电梯就被绊倒在地,崴伤了脚,爬都爬不起来,而这百年一遇的糗样,还刚好被之后跟上来的安迪撞上,真是够他郁闷上一个月不止的了。


风度翩翩的陈总,就这么被安迪叫来的两个壮汉保镖,抬上了车,开去了赵启平的医院,因为安迪觉得,有熟人好办事呀~!




面如死灰,满脸哀怨的陈总对着谁都没有好态度,更别说年纪轻轻就挂着专家号的赵启平了,开口就话中带刺的损了一句“你们医院是没人了吗?穷成这样还敢营业?随便找个毛头小子就敢挂专家号?不怕治死人?”


由于安迪事先打过招呼,所以在赵启平看见陈亦度的病历后就多少猜到,这人是去晟煊找人算账的,心中还多少有些歉意,毕竟折了他公司半个臂膀的是谭宗明,而那件收购案自己也算了半个推手,自己应该尽心帮他医治,可听了对方质疑自己专业水平的说辞,是坚决不能忍了啊!


赵启平皮笑肉不笑的反驳一句“我看是陈先生走路没长眼睛,自己绊的吧!这种小伤我七岁就会治了!”

“你说什么?你才没长眼睛呢!现在的医生都这么对病人吗?!真是没素质!”

“那也要看对什么样的病人啦!比如你这么胡搅蛮缠的,不丢出去就不错了!”

“当心我投诉你!!”

“投诉我什么!?是你先出口伤人的!”

“那你还骂我呢!”

“我骂你什么了?不就是说了句实话吗,你以为我看不出来你崴脚的原因啊!当我白做骨科医生的是吧?!”

“你你你!!我要换医生!!”

“换就换!我还不乐意医呢!!”

“你给我站住!!”


赵启平这次确实冲动,出了科室门就后悔了,这哪里像是一个医生该做的事啊,自己怎么就被一句话烧昏了头呢?


不是因为冲动,而是因为太在乎,赵启平对自己的专业一直都抱着崇高的敬意,他可以允许别人诋毁自己,但绝不能容忍旁人质疑自己的医术水平和医院的医生等级,在他心里,陈亦度说的医生不光是他自己,还有那些同事朋友。


赵启平很想打电话给谭宗明寻求安慰,可一想起他和陈亦度之前结下的梁子,又只好汕汕收回了手机。



赵启平蹲在墙边正急得焦头难额,恰巧巡房的凌远路过瞧见,上前问了情况后,拍了拍赵启平的肩膀说“没关系,我去替你处理吧,好好解释一下就行。”

“可我怕他为难你……你不知道那人……”

“没关系没关系,以后总要面对这种人的,就当是提前练习吧。”

“……师哥,对不起……”

“没事的,别往心里去,我知道你不是故意针对病人,大家都冷静点。”

“嗯……谢谢师哥,我以后一定注意。”

“这就对了。”



凌远笑着拿过赵启平手里的病历档案,向着骨科科室走去,低着头一边看陈亦度的病历一边推开门,语气平淡的问“受伤的是陈先生吧?”


“对!没错!!就是……wo……o…”陈亦度瞪着眼睛回头望了一眼来人,彻底愣了神,连后半句话都不记得说了,只直勾勾的瞅着凌远,从头到脚扫了个遍,而对方似乎毫无差距,慢悠悠关上门,踱步走到医生的位置,放下病历开始解释。


“我待刚刚的赵医生向您道歉,他年轻气盛不懂控制情绪,还望见谅,我是外科的主任,他们骨科最近确实人手不足,今天我帮您看你觉得可以吗?。”

“……额……好……”

“陈先生是哪只腿受伤了?”

“右……不!……左……不对不对,是右!”

“……陈先生……到底是哪只脚!?”

“额……我也不是很清楚,也许……两只脚逗崴了?”

“……你是在耍我吗?”

“没有没有!我哪有那么无聊,你们医生那么忙,我干嘛没事耍你啊!唉,对了,怎么称呼您啊!??”

“…………凌远。”

“嗯,这个名字不错~”

“……我看……你还是去拍个片子再说吧。”其实凌远很想说后面没出口的一句话:麻烦你顺便去看看脑子。

“好,那凌医生,我该拍哪只脚?”

“受伤的那只!!!”


凌远哭笑不得的将陈亦度请出了门,扶着额头看了一眼躲在门外的赵启平,无奈的叹了口气说“这人还真是……不好搞啊…我有点理解你生气的原因了。”


目睹了全过程的赵启平转身背对着凌远翻了一个大大的白眼,小声嘟囔说“你怎么会理解我呢!这情况完全不一样好吗?!!!”




————TBC————

我在打tag的时候一直很纠结,不知道这对该怎么称呼,陈凌感觉有点怪,最后才知道原来可以叫度远的啊!呵呵呵,以后我都这么打~٩(๑^o^๑)۶

评论(7)
热度(91)

© 西番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