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火【一】

【陈亦度x凌远】


说好的“第二部”,这次起了个标题~嘿嘿,里面赵谭的关系顺接前面的剧情,我相信你们都已经了解他两搞在一起的前因后果了吧?如果不知道,请点击回看~~呵呵~



——————正文————————

谈合同时,晟煊公司的名字摆在眼前没有人不杵他三分的,可偏偏就有不识好歹的愣头青,也不知是年轻气盛还是过于狂妄自大,非要和他谭宗明在一个收购案较劲,最后当然是输的头破血流啦。


谭宗明挂了电话冷笑一声,摆出一副霸道总裁的架势,皱着眉不悦的说“这种毛头小子也赶跟我抢,真是不知死活。”


“谭总啊······你不会有搞垮了人家的公司吧?其实那个牌子不一定要买下来的,我就说了一句面料还不错而已·······”


“你知道什么,只不光是为了你,也是为了我谭宗明的名声,如果就这么个小收购都拿不下,还怎么在商界混!!”


“可设计业也不是晟煊的强项啊·······”


“那就再成立几个子公司好啦,很难吗?!!”


“可对方是真心实意要收购,你这么硬抢······不好吧??”


“这有什么关系,在竞争中输了更有利于他们公司以后的发展!!!”


“你这是什么歪理····我看那个陈亦度挺厉害的,年纪轻轻就是巴黎设计学院首席,在国外设计圈小有名气啊,也就是最近才回国发展,你看你这一开头就给了他一个下马威,多打击人家的积极性啊·······”


“奥?这么说是我不对咯??是谁说喜欢那家牌子的衣服的??”


“额······我就那么一说嘛······”


“那你以后别穿他们的衣服了。”


“别别别!!我是真心喜欢他们的设计!!算我错了,反正都已经抢过来了,也没差啦~~~嘿嘿”


赵启平殷勤的递上刚削好的苹果,心里乐呵呵的想着前几天发生的事。


几天前的轮休,只因为被看见衣角划破了一个小口,就被谭宗明拉去了一家定制衣店,刚开始他还以为是个小作坊,没想到里面的师傅各个都是好手,祖传的手艺,在上海其他地方也有分店,而谭宗明一直都是大股东。赵启平乖乖量体裁衣之后去寻谭宗明,发现他在和店长说话,本以为是闲聊,凑上前才知道两人谈得是正事,可既然已经凑上前了也不好借故离开,赵启平只好硬着头皮坐在谭总身旁装秘书,之后隐约听见两人用严肃的话语说了一个名字“陈亦度”。


之后回程的途中谭宗明一直皱着眉头不说话,赵医生显得很尴尬,只好临时找了一个话题说“我觉得那家店做的衣服挺好的!”


“嗯,是挺好。”


“他们有公司吗?那几个师傅窝在店里太屈才了,而且店也比较隐蔽,除了老客户谁会找到这啊,要是门面再大店肯定生意好。”


“······你说什么???”


“我说门面大点生意会更好!”


“不是这句。”


“那是哪句???”


正当赵启平莫名其妙的时候,谭宗明已经大笑出声,眼里冒出精光,拿起手机就开始谈业务,而电话那头,竟然是刚订婚不久的林婉。


待到谭宗明将赵启平送回家后,眯着眼睛笑着问“启平,我给你把那家店买下来好不好~~??”


“啊?????”


“呵呵,就这么定了,晚安。”


“啊??!!喂你等等!!!??”


瞧着绝尘而去的谭宗明,赵启平被吓的愣是站在原地半个小时都没挪步,脑子里混沌不堪,眼冒金星站不稳脚跟,靠着一旁的灯杆不可置信是问自己说“我怎么就跟不上他的节奏呢?!有钱了都这样?!太壕了吧?!”


一个星期后,那家公司改姓了谭。


——————————

陈亦度刚下飞机,一身的黑风衣潇洒异常,俊俏的面庞却如同罗刹,不顾旁人小姑娘的花痴媚眼,很不文雅的啐了一句“FUCK!”


陈亦度没有回家,而是直接去了上海这边刚成立的设计公司,甩手将外套砸在办公桌上,抬脚踢翻了一张刚买的老板椅,怒气冲冲的问秘书“真是见了鬼了!晟煊什么时候开始插足设计业了!?老子盯了这么久的收购案怎么就被他谭宗明看中了呢!??谁tm透露的消息!??老子宰了他!!”


“陈总你消消火,也不一定是我们这边的人透露的消息,我听说那家公司的老板和谭宗明是故交,也许是他·······”


“靠!!这是搬出靠山来压我是吧!?我不就是说他胖了吗?至于这么记仇吗?!”


“陈总······您当时说的话,可比这句·····难听多了。”


“有吗??”


“有,而且还充满了鄙视和嫌弃·····也难怪对方翻脸····”


“敢情是我的错啦!!??”


“不不不,我可没这么说~”


“就算我说的有点!难听吧!也不至于故意半途找人劫杀吧?对他们有什么好处??”


“是没什么好处,可也没坏处不是,据我调查,这次收购完全是谭宗明个人行为,没有动用晟煊的资金,反而是那个代表谭宗明出面谈判的人,挺有来头,是林氏的千金,这两个人加起来真心不好惹啊。”


“林氏?是那个最近刚订婚的林家小姐?不去谈恋爱跑来和我抢生意??”


“不清楚,林小姐当时谈判说的是替哥哥来的······也不知说的是谁····”


“他哥不就是林殊?还能有谁?·····哎呦喂,tmd到底有多少人跟我抢公司啊!!国内市场怎么这么难混??”


“这个我就不知道了·······反正我作为一个上海土生土长的本地人,劝你别和谭宗明杠,除非你脑子真的瓦塔啦。”


“·······有你这么咒老板的吗?!!”


“我这是为你好!”


“行了行了忙你的去吧!!”


“你可千万别冲动啊!我可不想刚进公司就失业~~”


“滚滚滚!!闭上你的乌鸦嘴!不然扣你工资!!”


“哼~不识好人心!!”


陈亦度遣走了秘书,认命的搬起翻倒在地的椅坐下子,抬起腿跨上桌沿,目露厉光,恶狠狠的说“谭宗明!!你给我记着!这笔账我陈亦度迟早和你算!!”


陈亦度的脚下,是秘书报给他的亏损,就为了这个收购案,他配上了这些年积攒的所有积蓄,让他如何不记恨那个巨鳄对手呢。


————————————

收购的事情发生半个月后,赵启平从爱人手里拿到了三套定制男装,欢喜的很,留宿的第二天早晨穿上后就准备出门,被谭宗明及时拦住,好奇的问“你这是急着要去哪?难得放假过来别墅住,怎么?嫖完就走啊??”


“没有没有!你说什么呢,我也不想的,只是我师哥刚从美国回来,我得去接个飞机,我把他送回家就回来~我还没和你腻歪完呢!!”


谭宗明坐在床上放下手里的平板,皱着眉警惕的问“你还有师哥?”


“嗯,美国认识的,挺厉害的,外科医生,院里请他回来坐镇,说不定下一任院长就是他了呢。”赵启平察觉到谭宗明似乎略有醋意,便更是得意的夸起那人说“他叫凌远,比我大几岁,医科大学是跳级毕业的,之后在美国深造,很厉害的!!”


“奥,好看吗?~”


“!!??你要干嘛!??”赵启平一愣,瞬间从得意变得警觉,瞪着谭宗明不放,压下身子装出威胁的嘴脸说“谭总都有我了!可不准想别的男人啊!”


“他是你师哥啊,要不我和你一起去接他~~??”谭宗明眯着桃花眼,眼角笑出了褶子。


“不行!!你不准去!!好好在家待着!”赵启平心中警铃大作,迈着步子就像外跑,生怕谭宗明真的起床换衣跟自己一起去机场。


谭宗明听见赵启平的脚步较远后,收起起床的架势,垫上几个枕头在后腰,嘴角上扬,摇着头嘲笑说“还是太嫩啊~~”


赵启平火急火燎的开车出了别墅,像是在逃命,而到了机场才后知后觉发现,谭宗明那是在逗自己啊!!


正当赵启平气的面庞发热时,接机口走来一个人,一身休闲装,外面套着外套,绅士的微笑着唤他“启平。”


赵启平平复心绪后,转身看见那人,瞬间乐开了花,走上前给了一个大大的拥抱“凌师哥!!”


一路上凌远显得很疲惫,赵启平也没有多问话,默默开车将他送去了指定地点,下车时凌远礼貌的问“要不要上去坐坐?”


“不了,我赶着回去呢。”赵启平满心惦记着找谭宗明算账,也顾不上和凌远多聊聊。


“哟,这是家里有人了吧?以前可没见你这么恋家的啊。”


“呵呵,说出来师哥你别笑我啊,我真改性子了~以后别说我野啊!!”


“好好好,我也真好奇到底是哪位大神收了你这妖精,造福全人类啊~”


“!!??哪有那么夸张!!!”


“哈哈,一半吧。”


“啧,不和你贫了,改天医院见!”


“好的,回见。”


赵启平片刻不留,离开了凌远所在的公寓楼,而凌远则很大度的自己搬起箱子上了电梯,愣愣的望着电梯门关闭,拿起手机无奈的接通了电话。


“喂,不用担心,我到上海了,对,启平接的我,你们也放心吧,我会照顾自己的,好了好了你们也别怪念初了,这是我们两个人协商后作出的决定,她留在美国挺好的,再说我和她已经办理了离婚手续,没必要再有过多纠葛。”


凌远挂了电话,打开许久没住人的公寓门,捋起袖口开始打扫,这是他出国前买下的房子,当时他还年轻,一个人住的安稳,可后来和念初结了婚,一同出国深造后也就再也没来过这里,一直都是闲置状态,一放就是两年。


林念初和凌远相识七年,恋爱时候如胶似漆,结婚后却矛盾百出,日子过的磕磕碰碰,最终在两年后无疾而终,幸而他们没有孩子,不然只会成为拖累。凌远在爱情的事上一直都比较迟钝,所以更不会制造太多浪漫和惊喜,而他的冷静也渐渐成了妻子眼中的冷漠,不断的责怪他没人情味,不懂爱情,到最后,凌远觉得自己可能真的不适合享受爱情,所以他果断的签下了离婚协议书,顺便还得了妻子的一个巴掌。


给凌远打电话的是他的父母,在凌远出国后,他的父母也跟着搬去了哥哥家,一家四口在国外本可以安康度日,结果凌远和林念瞒着家人离了婚,受到恩师的邀请,独自回了国,这可气坏了父母和哥嫂。


凌远向来固执,所以到了机场,家人们也只好压住了抱怨,不断的嘱咐他回国后要好好照顾自己。


一直收拾到半夜,凌远才满意的丢下抹布坐在沙发上,透过落地玻璃窗望着这个阔别许久的上海,心中除了酸楚个孤寂,竟然还有些欣慰和期许,他真的是想念那些好友了啊,当然,他现在还想见见收了赵启平的神秘女友。


凌远真的太累了,这些年的学业忙碌和感情上的琐事让他累弯了腰,更是差点连笑都不会笑了,这次回上海,除了为了医院和恩师,也是为了自己,他需要放松,需要解脱。


凌远闭上眼睛,不过半分钟就已经睡去,均匀的呼吸渐渐传遍整个屋子,让他添了不少生命气息,当然,这也昭示着主人的回归。


————TBC—————

评论(18)
热度(15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西番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