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桂战争②

——【酒与花】——


谭宗明确实比想象中还要难伺候,不光让明诚包揽了所有杂务,甚至让他给自己洗内裤,从小到底没受过这种使唤的明少爷憋了一肚子火没处发,准备半夜潜入谭宗明卧室蒙着头好好教训一顿时,偶然发现,谭宗明原来根本不睡卧室的大床。


明诚掀开被子后莫名不安,在屋里里转悠半天,确认他没有翻窗潜逃后,开始四处找暗道,天真的以为这么大个别墅肯定设置了暗门,接过四面墙壁摸了个遍没找到开关,只好一咬牙,开始翻找谭宗明的书橱和衣帽间,最后在双开门的衣橱里发现了他,蜷缩着身体裹着一条旧毛毯躺在里面,垫的是干净的被子,看来不是一两天这么睡的了。


谭宗明侧卧着,背朝外对着明诚,让他瞧不见面容。


明诚蹲下身子守着他看了好久,最终轻轻合上了衣橱的门,原路退出了他的卧室,走到一楼时发现,谭宗明的父亲疲惫的坐在沙发上叹气,像是刚应酬完回来。


明诚鼓起勇气上前打招呼“谭叔叔,要不要我给你倒杯水?”


“阿诚?你还没睡?”


“嗯,正要回房,您这是刚回来?”


“敖·····是啊,商业酒会,喝多了些。”


“那,我给你倒杯醒酒茶。”


“嗯,谢谢。”


明诚递了水给谭父,坐在一旁踌躇了好久,最终忍不住问了关于谭宗明的一些事“谭叔叔,我能问你些问题吗?关于·······谭宗明。”


“??他怎么了??”


“没,没什么!您别紧张,我就是随口问问。”


“奥·····那你问吧。”


“你和他的关系·····是不是不好呀??”


“嗯,自从他母亲死后,我们之间很少交流,加上我工作忙顾不上沟通,关系就更糟了,现在他根本不和我说话。”


“那你这让我监视他,是为了什么?就算不和你说话,他也还是乖乖的在生活啊?我瞧着没什么危险呢。”


“你不知道,这孩子·····准备离家出走。”


“离家出走?!!这····一点都不像啊?!!”


“他和其他孩子不一样,做事都是有计划的,估计已经计划好几年了,我就是怕他这一走,就再也不回来了啊········”


“不,不会吧???”


“会的,那孩子,干得出来。”


“·······”


明诚没敢再问下去,面前的这个人明明和父亲同龄,却瞧着老了许多,略显沧桑,很是叫人心疼,他扶着潭父回了房,拿着水杯进了厨房,望着哗哗流下的自来水,默默在心里决定,要帮着修复他们父子的关系,实在不行,起码要说服谭宗明打消离家出走的念头。


——————————

自从明诚开始贴身保护谭宗明,他连去大学求学的空隙也找不到了,为了不让父亲对自己起疑,他只好硬生生把自己逼成了一个游手好闲的富二代,成日里带着明诚混迹于酒吧夜店,穿梭在俊男美女之间。


明诚虽然年轻,但由于家教严格,很少来这种深夜营业的夜店,灯红酒绿的环境扰得他头疼,但又不能丢下谭宗明独自离开,烦躁的很。这时不知是那个女生开了个头,夸明诚长的俊俏,热情的凑上来投怀送抱,胸部直接贴上了明诚的脸,瞬间让他红了脸颊。


谭宗明在一旁憋笑了好久,招呼了一个女侍应给明诚倒了一杯加冰威士忌,递给坐在明诚腿上嬉笑的女生说“考验你魅力的时候到了,看看能不能劝这位帅哥喝酒吧!”


“你这就小瞧我咯~”那女生轻挑柳眉,大方的从谭宗明手里接过酒,不给明诚推拒的机会,仰头含了一口威士忌,对着明诚的嘴就吻了上去,趁着他愣神,将酒渡进了口中,引得在场姑娘一阵艳羡,纷纷拿起酒杯上前效仿。


谭宗明翘着二郎腿在一旁看着明诚招架不住热情攻势,连连败下阵来,最后脸上被糊了十几个口红印,灌了七八种酒水,整个人都有些晕,眼神更是开始涣散。


谭宗明见势头有点过,上前帮着他挡住了那些献殷勤趁机揩油的豪放姑娘,郑重的向她们警告说“别给我乱打主意知道吗!哪有你们这么如狼似虎的,一点都不知道矜持!!”


“哎哟~你不懂,这么美味可口的帅哥放在眼前,不吃白不吃啊~”其中一个和谭宗明私交甚好的富家女上前挑起明诚的下巴,对着嘴唇就是一吻,之后还意犹未尽的舔舔下唇。


谭宗明无奈的拉开她,小声抱怨“你是有多饥渴啊,这才第一次见好吗,你就要拐他上床啊??!”


“那要不你陪我呗~~”那女孩只比谭宗明大一岁,但穿着却比他成熟许多,胸部发育的也早,柔软的双峰顶着谭宗明的胸,双手勾着他的脖子,红唇轻启,凑到谭宗明耳边吹了一口气“姐姐我早就想和你共度良宵了~~”


面对这样的诱惑,哪有男人不心动的,正当谭宗明抬起手准备起拦她的腰肢时,明诚忽然站起身,将他两拉开,红着眼睛,用低沉的嗓音说“不好意思我们得回去了!”


在场所有人都被这低音炮震得晕头转向,双眼冒红心,明诚也就趁着这几秒的间隙,拉着谭宗明出了酒吧。


一路上两人不说一言,许是酒后控制不好力道,谭宗明的手腕被明诚拽的生疼,忍不住停下脚步骂了一句“你做什么捏的这么狠!!!不是的会疼的啊!!”


“你还知道疼啊!你这么花天酒地对得起你父亲吗!??”明诚不满的看着甩来自己手的谭宗明,借着酒劲一股脑的站在路边就开始教育起他来。


“啊?我对不起他??你有什么资格说我对不起他!!”


“是,我没有资格!但我就是看不惯!!”


“看不惯就滚!!谁需要你跟着我了!”


“要不是工作,谁要保护你这种人!真不知道谭叔叔怎么会有你这样的儿子,成天只知道玩乐,一点都不上进,你知道他为你操碎了心吗??”


“他为我操心?哈,哈哈哈哈,这是今年我听到最大的笑话!”


“你,你怎么能这样!”


“我怎样了!你想要我怎样!是我要做他的儿子的吗?我都已经准备离开了他还不放过我,你敢说你来这里不是他派你来监视我的?别给我假惺惺的说教了,才一个星期你能知道我多少事情啊!”


“我·········”


“你什么你!你也和他们一个样!让人讨厌!!”


谭宗明没有给明诚继续说下去的机会,掉头跑到对面的街道旁打了一辆出租车,绝尘而去。


明诚望着那辆出租车的尾灯,脑袋晕乎乎的,忍不住用手去揉了一把脑袋,啧了一声,离开了酒吧。



明诚回到别墅时,谭宗明还没有回去。


一直等到第二天早晨,他都没回来。谭父从卧室里走出来叫醒了睡在沙发上的明诚,招呼他去吃早饭。


明诚呆呆坐上餐桌,不可思议的望着眼前的人,发现他对于谭宗明的彻夜未归很是淡然,心中莫名酸楚,如果放在自己家里,父母和姐姐肯定是要报警了啊。


明诚面对精致的早餐,怎么也下不了口,抬头深深的看来谭父一眼,语气中略带怒火的问“谭宗明一晚上不回来,你就不担心??”


“习惯了,他常这样。”


“习惯了所以就能对儿子的安危毫不在意吗!!??”


明诚对于自己的激动行为瞬间感到了无措,重新坐回椅子上,歉意的说“谭叔,对不起,我刚刚········有点激动。”


“没事,你说的也没错·····我确实·····哎,这种事我也是不愿意的,但我根本没有和宗明好好交流的机会,实在力不从心啊。”


“那你就真的不担心他吗?他说不定又去了夜店,如果遇上什么坏人·····”


“夜店??他怎么会去夜店呢?”


“嗯?他不是总是混迹夜店吗???”


“·······不,他很少去夜店,彻夜不归也都是去看日出。”


“啊???不去夜店?!!可他最近一直带我在那些地方混啊!?!!”


“呵呵,估计是整你呢吧。”


“额·········”


“不过也有可能是为了做给我看的,他知道你是我派去监视他的,估计是担心我知道他成天都在干什么吧,所以才会在你面前装出一副纸醉金迷的样子,混淆视听嘛,我懂的。”


“我不懂啊······他干嘛怕你知道自己在干什么?他有干什么····见不得人的事?”


“没有,他做的事······怕是不想让我知道吧。”


“他在做什么?”


“做·····永远逃离这个家的准备吧。”


“!!!???!!”


明诚没想到,谭宗明能做到的远比自己想的多,更加后悔自己对他的无端指责,打算找一个机会与他和解,可这个机会一等就是半个月,因为谭宗明一连半个月都没回家,这可急坏了明诚,在别墅门前来回踱步,焦急的咬着大拇指的指甲。


谭父见他等的焦急,也只好将谭宗明的行踪告诉了他,明诚诧异的望着眼前的人,问“你怎么·····知道他在这?”


“他能去的地方我都派人查过,不然我怎么会安安稳稳在家呆着而不去报警呢。”


“可你为什么不去接他??”


“他不喜欢瞧见我,见了面反而尴尬,只要他能回来我也就知足了。”


“·········”


明诚有些搞不懂这对父子的思考模式,明明在意对方却谁也不肯迈出和解的第一步,就这么让关系继续恶化,实在让旁人心急。但明诚知道,眼下最重要的是找到谭宗明,和他道歉。



——————————

明诚从小没在给人道歉前紧张的手心冒汗的,当他站在教授的门前时,心里泛起了嘀咕:我是不是该买些礼物给这家人?毕竟他们收留谭宗明这么久呢,虽说是谭叔叔的恩师,但也不能空手来吧??


对于一个行动派而言,盲目的采购真的是一件很可怕的事,明诚掉头去买了四种牌子的补品和两篮子水果,开车路过一家花店时,突然驻了足,停车走到门前,盯着一堆花望了许久,最后花店的老板娘笑着上前问“帅哥你是要买花送人吗??”


“啊,是的,你帮我挑一束吧,我要去给人道歉。”


“道歉啊?呵呵呵,是给女朋友吧~”


“额····不是····”


明诚的声音过于细小,导致老板娘露出了一个“我懂你”的表情,转身开始张罗花束,最后那里一束红玫瑰和百合组成的捧花递给明诚,笑呵呵的拍着他肩膀说“放心!那姑娘一定会原谅你的!!加油!”


“·······”


明诚不好意思给她泼凉水,只好微笑着付钱离开,将花束放在副驾驶位上,重新去了那位教授的家,而此刻,已经是下午五点。



这位教授是上海大学的经济学资深老教授,虽然退休在家,门下出过不少英才,也时常被请去开讲座,他和谭宗明是在一次公开讲座上认识的,算是忘年交吧,而自从得知他是弟子的儿子,也就更加上心的教育了,恨不得倾囊所授,把自己脑子里所有的知识都教给谭宗明。


教授的妻子是个贤惠的女人,由于两个子女都在国外,很少有机会看见孙子孙女,当教授带着谭宗明回家时可乐坏了,前前后后的搭理厨房给他们做好吃的,将他当作了孙子来关心,这也让谭宗明难得体会到了家的温暖,很是愿意来这里蹭吃蹭喝。


那日谭宗明大半夜从夜店打车过来时,一副要哭的表情扑在老妇人怀里,叫她心疼了一整晚,第二天死活不让谭宗明走,硬是将他留了半个月。



明诚敲门后,开门的是那教授,他很惊讶的望着脚边放了大包小包的礼物,还拿着玫瑰花的明诚,皱着眉问“小伙子,你是不是找错门了??”


“·······我····我找谭宗明。”


明诚在老教授的一番打量下,羞红了脸,稍稍抬起花束挡住自己的面庞。


教授的妻子不耐烦门口的人迟迟未动,上前正要催促,就瞧见了站姿挺拔,俊秀爽朗的明诚,笑呵呵拉着他问“哎哟小伙子长的真俊呐~来来来,你有没有女朋友啊~?阿姨给你介绍好不好~”


明诚和老教授瞬间无语,尴尬的咳了两声,前后脚进了门。


谭宗明坐在餐桌前定格一般抬头望着一道进门的三人,觉得画面甚是诡异,竟吓得忘了咽下嘴里的肉,呆呆瞧着老教授面色铁青的坐回原位,拿起碗筷默默夹菜吃饭,而他的夫人却捧着明诚给谭宗明买的玫瑰百合花束,桃花满面的拉着明诚的手说“哎呀!来吃饭干嘛带这么多东西啊~宗明在我们这过的可好了,我们正吃饭呢,我去给你添双碗筷呀~~?”


明诚羞赫的坐在谭宗明对面椅子上,乖乖的点头,坐正腰板,等饭。


面对谭宗明一脸疑问的表情,明诚实在不知如何解释,索性接过碗筷埋头吃饭,一连添了两腕。



饭后,谭宗明跟着明诚回了别墅,临走前笑着和教授夫妇挥手道别说“过几天我还来蹭饭~~!”


谭宗明没有坐在车子的副驾驶上,选择了后排座位,故意和明诚拉开距离,一路上并不打算开口和他搭腔。明诚尴尬的调整了后视镜,发现谭宗明在闭眼假寐,无奈地叹了口气,放慢了车速在大街上晃悠,想借此找到一个机会和他道歉。


到了别墅的停车场,谭宗明自然而然醒来,睁开眼就准备开门下车,没想到却被明诚提前落了车锁,顿时不满的回头瞪着他,却被明诚一双漆黑透亮的眼睛吸引住了,半天说不出话来。


明诚见谭宗明不说话,只好清了嗓子认真的道歉说“对不起,上次在夜店门口是我说错话了,你原谅我好不好?我不是有意的······当时酒喝多了····是口不择言,真的,我没想给你说教·····”


“·······你干嘛和我说这些?”


“我,我想······”


“想什么?想和我做朋友啊??”


“······嗯,可以吗?”


“呵呵,明明是来监视我的,还想和我做朋友?这是新的柔怀政策吗?”


“不是!是我个人想和你做朋友!”


“如果你能不以监视者的身份在我身边打转,我倒时可以考虑。”


“··········”


“做不到是吧?那就开门让我下车!”


“···········”


明诚乖乖开了车锁,眼瞧着谭宗明头也不回的下车进了别墅,自己则懊恼的趴在方向盘上生闷气,心里更是堵的难受。



——TBC——


评论(4)
热度(69)

© 西番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