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桂战争①

【明诚X谭宗明】


也许后期的故事中配对会出现变化,也许是个坑,你们慎入吧,我不管了。





——【油与水】——


很少人知道,二十几年前的晟煊,是个家族企业,姓谭。


谭宗明是家中独子,母亲在他十一岁那年生病死了,父亲忙于工作,从此在家里只有保姆阿姨陪着他一起玩,那时他还是个刚认事的孩子,黑白分的不是很明了,将爱护他的保姆阿姨当作了唯一的精神依靠,更没有想过会被背叛,而她为的竟然只是十万块钱。


谭宗明的保姆阿姨被拘捕时,不断忏悔认错,说不该诱拐谭宗明,但自己也是情非得已,家庭窘迫,被逼无奈。谭父怜悯这个孤身一人拉扯两个残疾孩子的单身母亲,没有上诉索赔,但却在谭宗明心底留下来一道疤,父亲并不是那么爱自己。


此事之后,谭宗明变得叛逆,不再听从父亲的管束,早出晚归,甚至彻夜不归,借机疏远父亲,将自己伪装成了一个只会吃喝玩乐的富二代。


谭宗明拿着保时捷跑车的钥匙出门时,完全无视了他的父亲在客厅里唉声叹气,对电话那头一个不认识的人说,自己的儿子多么让人不省心。


飙车是谭宗明为数不多的一个爱好,因为可以宣泄情绪,特别是在深夜里,他可以在空旷的高速上边开车边大喊,活着去山间隧道里潜行,用忽明忽暗视线来麻痹自己,他喜欢日出,很多时候都会一个人将车停在山顶,披着毛毯坐在车头,呆呆的看那红的似火焰的日出,脸上印上暖光,却不能暖心。


那日,谭宗明又去了山顶看日出,回来时脸上挂着黑眼圈,父亲不分青红皂白就大骂他说“你能不能收敛点!!成天只知道泡夜店!玩到现在才回来,不知道家里多担心吗?”


“家里?你指谁?你?呵呵····”


谭父被气的控制不住,抬手扇了谭宗明一巴掌,没想到反而激起了他更大的愤怒,捂着红肿的脸颊骂道“你当我是什么?!你的宠物吗?非要成天围着你转讨好你??从小到大你教育过我吗?现在知道管我了?哈!可笑!!”


谭宗明嘲讽的昂起头,挺直了身子望着震惊的父亲,不急不慢的说“你要是看不惯我,我可以走!我才不稀罕做你儿子!!”


“你说的这是什么话!!”


“我说错了吗?除了名义上,你什么时候尽过做一个父亲的责任?!我妈死了之后你在家里住过几天?你又陪我说过几次话?就连当年李阿姨诱拐我,你都是先去安慰的她!你有没有想过我的感受!我才是你儿子!你却去关心别人??”


“李阿姨起码照顾了你那么多年······”


“是啊,她照顾我就了不起了是吧,我活该被诱拐受罪是吧!??”


“宗明!我不是那个意思!!”


“那你什么意思?不就是不喜欢我吗,直说好啦!我可以走!!”


“你在说什么?!!有这么跟父亲说话的吗?我什么时候不喜欢你了!我那么爱你!!”


“哼,爱我?爸,这个字我长这么大,还真是头一次听见呢,够稀奇啊!”


“·······”


谭宗明头也不回上了楼,重重甩上了房门,留着父亲一个人站在楼梯口发愣,望着扇打了儿子一巴掌的手掌,心中隐隐作疼。


——————————

谭宗明的交友范围极广,除了一群富二代,还包括大学里有学识的老教授,不得不说他继承了父母的优良血统,对经济形势异常敏感,十五岁那年就已经用零用钱在股市里赚了上百万,当然,他没有向家里任何一个人信息,因为他做好了出逃的准备,打算和谭家断绝关系,彻底离开这个让他喘不上气的空房子。


计划永远赶不上变化,谭宗明的出逃计划被迫中止,因为他的父亲给他找了一个贴身保镖,24小时监护的那种,简直就是监视。谭宗明恨恨的小声骂道“哼!自己没本事管我,竟然还找了个人24小时监视!”



谭父此举也算是够损的了,但他也是无计可施了。


三年前,他无意间从恩师那里得知,儿子长时间去大学里蹭经济学的课程后,心里就泛起了嘀咕,旁敲侧击问不出谭宗明的心意,只好派人去查他的银行账户,最后发现了多笔大额流动资金。刚开始他还以为谭宗明在干什么犯法的事情,可最后,是彻底被儿子的能力给震惊了,短短一个月,就捞了五十多万,空手套白狼也没这么快的啊。


谭父苦着脸打电话向自己多年挚友诉苦,可没想到对方却夸起了谭宗明,不停的说“青出于蓝而胜于蓝啊。”


“你别笑了行吗?我现在真的是没辙了,他又不肯和我说话,你叫我怎么办?难道眼睁睁看着他赚足钱后离家出走??你说这孩子怎么就这么固执呢?!我都已经改正错误了,也不给我机会表现!!”


“还不都是你以前作的。”


“以前公司不稳定,我没法撒手不管啊,哎,也是我太疏于管教·····害的他现在这么叛逆,你不知道,他一直在骗我!”


“敖?怎么骗你了?”


“我以前一直都以为他是和那些浮夸子弟花天酒地去了,结果我一查,他去的是我恩师的大学!经济系!在那混了三年!!那些教师都以为他是跳级的天才,照顾的很,什么都教了!!”


“哟,这不是很好吗?证明他有能力啊,你不会是来给我炫耀儿子的吧?”


“好个什么啊!他学的这么快,都用在赚钱上了!账户里的钱都能赶上我公司半年的业绩啦!在这么下去我还怎么管他??”


“······你这不是炫耀儿子是什么!!??能赚钱了不起啊!!”


“??你生什么气啊?你儿子不也很厉害吗?十九岁就打败了柔道国家冠军,还是空手道黑带,射击一流啊,我听说他最近去做私人保镖了?怎么搞的?”


“还不是看漫画看的!说是保镖帅!!帅个p!!好好的少爷不当!去给别人打工!你说气不气人!??还是你儿子好!”


“哎,起码你儿子还愿意听你说话啊,还能和你有商有量,你瞧我这·····都要被单方面断绝父子关系啦!”


“哎·····都不省心。”


————————————

就在谭宗明的潜逃计划彻底成熟之前,谭父坐不住了,心想不能再放任儿子为所欲为,向朋友要了那家私人保镖的公司电话,打了电话指明要朋友的儿子来给谭宗明做贴身保镖。


谭父的朋友也是个商人,两人从小在上海胡同里长大,穿一条裤子好的像亲兄弟,之后他为了一个女人,追去了苏州,从此在那扎了根,创办了自己的企业,明氏。


明锐东有一个女儿一个儿子,女儿叫明镜,儿子叫明诚。


明镜继承了母亲温婉的容貌和父亲坚韧的性格,做事从不拖泥带水,从小就展现出管理公司的才能,成年后去哥伦比亚商学院深造,不出两年就毕了业,二十三岁回国后就接管了明氏一半的企业,十足的女强人。


儿子明诚从小养在母亲身边,乖巧伶俐,但自从进了青春期,就变着法子往外跑,因为觉得练武能强身健骨,还去了少林寺,可惜吃不惯素斋,三个月就回来了,之后去学了空手道和跆拳道,拼了老命要拿黑带,还有射击和拳击也玩了溜才罢休。刚满16岁那年,在电影院看好莱坞的飞车枪战觉得带劲,竟然偷偷去了美国,谎称求学,其实在枪械俱乐部玩了半年,之后被姐姐发现,揪着耳朵拎回了家。


明诚现在已经二十岁,加入的是一家安全顾问公司,总部在国外,专接名人明星的安保工作,安全性极高,管理也很严格,刚准备入住中国市场,所以只有北京设了公司,人员也不算很多,而由于对职员的条件极其苛刻,只有少数的几个中国保镖,而当管理员瑞克将明诚交到办公室分配工作时,他还有些懵。


“明诚,你也知道我们刚在中国成立分公司,没什么客户,所以这次你一定要好好表现,不能出差错。”


“啊?为什么是我?我这才刚进来半年不到,哪能去给那些大佬当保镖啊!再说怎么只有我一个!?公司规定不都是至少三人一队的吗??”


“这也没办法,对方只要了你一个人去,中国有句古话说的好!客户就是上帝你知道吗!”


“我可不知道中国还有这句古话·····”


“不要在意这些细节!!我们要往长远的看!这次的客户来头不小!占了上海半壁江山呢!你给我好好表现,公司以后的发展就靠你啦!!我看好你敖~”


“我怎么记得,刚进来的时候你是最瞧不上我的呢??”


“哎呀呀,不要这么记仇好嘛!你的能力我信得过!!快去给我赚钱吧!”


“·······没人性的公司。”



————————————

明诚刚下飞机就接到了父亲打来的电话,心里莫名警觉,拿起电话问“爸,这次的客户,不会是你给介绍的吧!不是说好不插手我的生活吗??”


“谁管你了,我这个朋友真的是需要你帮忙,我才给你打声招呼的。”


“是以前来我们家的那个谭叔叔吧?他能有什么事?生意兴隆,身体健康,再说他的公司很干净啊,哪需要我保护??”


“不是他,是他儿子。”


“他儿子?”


“嗯,他叫谭宗明,比你小四岁,以前也没去过咱们家做客,你不认识也很正常。”


“那他一个小孩子能有什么事?还要请保镖??至于吗?你们这些大人很是闲着没事干了。”


“怎么说话呢!!这次不是让你保护他!是监视他!!”


“监视?为什么?”


“你哪来那么多为什么!让你干就干,你谭叔叔不会少你工资的!!”


“奥·······”


明诚挂了电话,望着面前微笑着的谭叔叔,恭恭敬敬鞠了一躬,跟着他上了车,从一路上的几句连聊得知,谭宗明是个不好搞的监视目标。



——————————

到了别墅铁门口,谭父接了公司的电话紧赶着开车离开了,留下明诚一个人呆呆站在门口犹豫怎么向谭宗明打招呼。


明诚环顾了这座立在公园中央的别墅,咽了咽口水,心想“着院子也真是够大的啊!贴身监视起来得多麻烦,会跑断腿的好吗,我得让谭叔叔给我加钱。”


明诚被管家带进了别墅,站在客厅里显得有些拘谨,毕竟自从入了公司,自己还是第一次一个人单独完成任务,难免紧张。


谭宗明趴在二楼栏杆上伸出脑袋问“喂,你就是新来的保镖?”


明诚抬起头,礼貌的微笑说“是的······我····”


话音未落,明诚就被淋了一桶油,彻底蒙圈了惊恐的望着拾阶而下的谭宗明,大吼道“你有病啊!不知道这是油吗!!”


“知道啊,特意给你准备的。”


“那你还!··········额··等!等等!!你要做什么!!”


明诚惊恐的瞧见谭宗明拿出一个打火机把玩,吓傻了眼,这时管家也赶了过来,场面混乱的让他不知如何是好,只能颤颤巍巍的劝谭宗明说“少···少爷,您别激动,快把打火机放下,这可不是闹着玩的啊!!”


谭宗明像是没听见他说的话,望着明诚狼狈的模样,冷笑一声“就你这德行,还想监视我?早点给我滚蛋吧。”


谭宗明手里的打火机只是个壳子,用来吓唬明诚的,可后者当了真,一个箭步上前压制住谭宗明,抢了打火机丢出老远,反钳住他压在地上,狠狠教训了他一顿,直到他疼得受不了,大叫“那是假的!没有火!!快放开我!疼死我啦!!!手要断了啊啊啊啊!!!”


明诚犹豫片刻,发现谭宗明涨红了脸,眼角也流了泪,终于是不忍心,松开了桎梏。


谭宗明揉着手臂站起身,眼睛含着泪瞪向明诚“你有没有搞错!不就是个玩笑吗!至于下手这么狠吗?断了怎么办!”


“有你这么开玩笑的吗!!”


“怕什么!那打火机是假的,你还以为我真的会在自己家里纵火杀人啊?你有没有脑子啊!!”


“额······”


“再说啦,要杀人怎么会用食用油!!”


明诚抬起手臂嗅了嗅,果然,是橄榄油,而同时他很郁闷的听见谭宗明对自己专业的嘲笑声“就你这点脑子还做保镖?真是奇葩。”



管家给了明诚浴巾和换洗衣物,领着他去了浴室冲洗,站在花洒下,明诚恶狠狠的抬起拳头砸在墙上瓷砖,咬牙切齿的骂了一句脏话“去你大爷的,看老子怎么收拾你个小兔崽子!!”


客厅的实木地板被反复清洗后,反而更加光亮,也许是因为油的滋润吧。


谭宗明揉着手臂坐在沙发上看电视,等着明诚出来,管家好言好语在一旁劝着,说让他不要再为难明诚,怎么说也是老爷故交的儿子。可惜谭宗明并不领情,转头刚一瞧见明诚走出浴室,就嚷着让他去厨房给自己倒水喝。


明诚不动声色的挑起一勺盐丢在水里,搅拌均匀后递给谭宗明,很愉快的瞧见他喷了一桌子的盐水,水渍夹着唾液从嘴角滴落,眼角泛红,委屈的皱起眉头,竟然有些让人心动,但明诚此刻完全沉浸在整蛊后的欣喜中,挑起眉,笑着双手叉腰说道“谭少爷!你说我分不清汽油和食用油,我瞧着你也分不清白水和盐水嘛!!看来咱们半斤八两啊!!!~”


谭宗明红着眼睛瞪着明诚,这个梁子,看来咱俩算是结下了。


———TBC———


怎么说呢?这算是诚楼的衍生吧????tag就打诚楼好啦,别怪我拆cp奥~反正还是他俩的脸~~只是我觉得明楼不适合此文的角色罢了,毕竟在我心里,明楼再叛逆也没有谭宗明会玩呀呵呵~ :)


至于此文的名字,你们去百度一下月桂树和月桂花的寓意就明白了~^^

评论(8)
热度(89)

© 西番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