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局者迷。

林殊占着赵启平下午门诊的所有时间,在办公室里晃悠了许久,走到窗前去掐他的盆栽,满脸怨气的说“你过得还挺舒坦啊?”

“……”(赵启平心中一惊,忽而想起谭宗明对林殊的那句评论:见不得别人比自己过的好。

“你怎么勾搭上谭宗明的?照理说他不会和你一个小医生认识啊?”

“你大老远跑来挂了我半天的号,就为八卦???”

“爷乐意。”

“……”

“说说吧,怎么把他钓到手的,让我参考参考。”(林殊转身坐在赵启平对面的板凳上,手里望着他的红色水笔。

“……参考?”(赵启平纳闷,不懂这种事能有什么好参考的。

“嗯,安迪和谭宗明呆一起久了,多少会受影响,我得吸取各方面经验,才有打赢这场战役的胜算。”

“您能好好说话吗?追就追呗……用得着像打仗一样吗?”

“你不懂,知己知彼百战不殆嘛。”

“…那你去了解安迪啊,跑来问我宗明的事干嘛?!”

“你不懂,要想搞定安迪,先得扩大阵营。”

“……什么鬼东西。”(赵启平窘迫至极,觉得他和林殊不是一个时代的人。


林殊从小看的是孙子兵法,历史古籍当睡前读物,一套一套的治国治军策略被用在公司发展上也很有成效,在他看来,攻略安迪,无疑是一场战争,必须要了解她身边所有人的情报,才能找到突破口,长驱直入攻下城池。


谭宗明在所以关系人中是最麻烦的,对她的影响也最大,因为只要他一句话,安迪铁定会照做,甚至根本不假思索,不问缘由,就比如回国吧,安迪身为一个女性,靠着自己过人的才智,在金融帝国站稳了脚跟,被称为华尔街之狼,优沃的待遇和上流社会的浮华生活,是多少女人向往憧憬的位置,就因为谭宗明一句话,抛开了所有重金挽留,拎着个小行李箱就回国了,不是一般的潇洒啊!


林殊以前就不敢惹谭宗明,因为斗不过他,现在更不敢惹了,因为不敢斗他。


除开工作,每次想见安迪,谭宗明都会横插一杠,林殊虽然有怨言,但安迪似乎并不理会,还笑着说,老谭这是因为关心她。


每每这种时候,林殊都会面带笑容,内心翻腾:关心个P啊,两个成年人出去吃饭还要被家长盯梢?这不就是闲着没事干凑热闹吗?!谭宗明你偌大的公司不用管了是吧?成天搅和我和安迪的约会,有意思吗?你是他爸吗?!


林殊心知自己妹妹是没什么能帮忙的了,索性来拉拢赵启平,让他去牵制谭宗明,自己好单独约会安迪。

“赵医生,咱们应该统一战线。”

“啊??什么战线??”

“…帮我追安迪……不对不对……帮你……额…无论什么战线,咱们就是该合作!!”

“……”(赵启平斜视,觉得林殊这人不怎么靠谱。

“哎呀!赵医生!帮帮忙,帮我支开宗明就行!!你不是正希望和他多待几日吗?你带他去度假,我给你报销!!”

“……我没空。”

“我去给你安排!!”

“可宗明没空……他最近忙收购红星呢。”

“你知道的怪多啊?他连这个都告诉你?”(林殊彻底震惊了,因为谭宗明把工作信息看的比自己隐私还重要,竟然会毫不避讳的在别人面前谈起,果然是相当信任赵启平啊。

“?这又不是什么秘密,他和安迪一直你都在讨论这个吗?”

“你还旁听他们谈话??”

“客厅能有多大,聊着聊着就听到一些了呗。”

“那你还听到什么??”

“专业术语我不是很明白,只听说包氏想和晟煊合作。”

“包氏???南通的那个家族企业?”

“嗯,好像包奕凡还在追安迪,之前还一起来宗明的别墅吃过饭。”

“什么?!!!他敢追安迪??!”

“这有什么不敢,男未婚女未嫁的。”

“……安迪什么态度?喜欢他?”

“不清楚,我就见过一面,哪知道他们现在什么关系啊。”

“……”

“这么想来,他还算你情敌了吧?”

“…嗯………要不先整垮包氏?…”(林殊皱眉思索。

“停停停!!!你怎么跟宗明一个脑回路啊??动不动就想着让别人破产!有意思吗?!我真搞不懂你们这群人的破逻辑!!”【请自行参考谭宗明想给安迪出气,计划整魏渭却被赵启平制止的剧情】

“跟谁像谁嘛,经济场上的手腕,有些还是宗明教我的呢。”

“你们关系很好??”

“嗯,在国外求学的时候……奥!有了!!”

“有什么了??”

“嘿嘿,我有谭宗明年轻时的照片!!你要不要!?”

“!!?嗯??要!当然要!!”

“那就帮我!!!”

“…靠……”

“帮不帮?!?你也不想让安迪跟了那个浮夸的富二代吧?!”

“你也比他强不了多少……奸商一个。”(赵启平小声嘟囔。


“你说什么?!?”(林殊挑眉。

“没,没什么………”


最终,正直的赵医生在利益的诱惑下妥协了,为了林殊手里的照片,出卖了灵魂【并没有那么严重】。


林殊握着赵启平的手,笑嘻嘻的说“我明天就去给你安排出游的事,到时你拉着谭宗明去玩就行,十天半个月都别回来,我要好好和安迪增进感情。”

“……要是被发现了呢?”

“以后的事以后再说,我现在可顾不得那么多,谭宗明要是不走,我估计每顿饭都得三个人一起吃了!!”

“不是说你硬拉着他一起的吗??”(赵启平忽然想起了一个要点。

“放P!!!老子什么时候邀过他!都是他硬要跟去看热闹当灯泡的好吗?!我又不能说什么,怕安迪生气,憋屈死我了。”

“什么??!”(赵启平第一次发现,谭宗明能这么作怪的,为了看林殊吃瘪,甘愿厚着脸去搅和他们约会,竟然还骗自己不得空……太可恶。

“现在你知道我的前进阻力有多大了吧?!”

“嗯……”

“所以你得帮我!”

“好吧我去问问院长能不能批假。”

“不用,我帮你搞定!!”

“你能帮我什么?我可不想失业。”

“放心,我自有办法。”


有钱人的思路无非就是,花钱消灾,砸钱办事,林殊大手一挥给了赵启平所在医院一个在园区建造分部的投资方案,吓呆了所有人,连院长都不可置信的打了好几个电话去林氏询问事情真伪。




————————————

赵启平拿着林氏的分院企划案,哑着嗓子抬起头,望着院长结结巴巴的问“…院长……这…什么意思??”

“奥,批你半个月的假,去和林氏谈谈这次投资分院的事。”

“我??我不懂这个啊!?”

“上次和晟煊不是谈的挺好吗?人家林氏也是看中你之前和晟煊谈的不错才给你面子的,好好加油!我看好你奥~这次独挑大梁,好好给医院长长面子~!”

“奥……”


赵启平拿着企划案出门院长办公室,在楼道上就被王医生和其他几个医生朋友堵住了,按住肩膀,强行拖到隐蔽的紧急出口开始审问。


一连串的询问砸向赵启平,一个让他解释的机会都没有。


“刚刚院长叫你去做什么?是不是谈分院的事?”

“这次的那个林氏也是个大佬啊!手笔这么大!一个分院呐!”

“是啊!你不知道刚刚我遇见那几个老家伙,整张脸都白了,真解气!!!”

“对啊对啊,上次谭总捐我们骨科配送全套器材的事就已经把他们气疯了呢!这次他们肯定想捞回一笔的,没想到又给咱们抢了!哈哈哈!”

“赵启平你能耐啊!!说!什么时候搭上的林氏?据说他们刚进军上海啊?”

“是不是你那美人女友搭得桥?!真够牛的!”

“我可真是羡慕你!”


几个医生自顾自的开始聊林氏投资分院的事,不知是谁开了个头,注意力转到了赵启平那神秘又能耐的女友身上,瞬间好奇心爆棚。


“你那女友到底什么人??”

“肯定又漂亮又能耐吧?”

“有没有照片?让我们开开眼?!”

“叫什么名字啊?是和那被黑的跑车美女一样厉害吧?”


赵启平不耐烦的撇下他们,起身离开,他也不知道如何回答这些问题,只要一说名字,谁都会知道谭宗明的存在,和他们不为社会接受的恋人关系,谭宗明的地位也会受到威胁,舆论的压力不光会压垮他们,甚至能拆散他俩。


赵启平拿着手机,坐在休息室的长椅上,犹豫要不要按照林殊的安排,去牵制谭宗明,他也存了私心,想和他去旅游,想出国放松一下,光明正大的在大街上手牵手,拥抱接吻,然后一同回家。




——————————

谭宗明似乎早已知晓林殊的鬼主意,事先向安迪交待了工作,给自己放了半个月的假,开着跑车回了别墅。


安迪曾好奇的问他“你那么想和赵医生出去玩,为什么不直接和他说?压缩几天的时间应该可以的吧?”

“我不想他为了迁就我,而去怠慢工作。”

“可你们都想出去啊,何必耗着呢?一点都不像你,以前明明想到什么就去做的,现在怎么总是瞻前顾后。”

“也许,我也变了吧。”

“爱情真可怕。”(安迪不由的打了个哆嗦,却也很羡慕他们的关系。


全心全意的信任对方,包容彼此,又时刻为对方着想,没有争吵,没有埋怨,也不在乎身份高低,不同的经济收入和阶级差距,只有满心肺腑的爱意和眷念,安迪不知道,这世上还有什么能拆开他俩。




回到别墅,谭宗明笑着望向等在客厅的林殊,将一份行程单丢给他。

“给,安迪最近半个月的行程安排,你自己努力吧。”

“还是谭总够意思!~~不枉我砸了那么多钱给赵启平的医院!”

“想赶我走,不放点血,能行吗?!”

“是是是,谭总你就安心的和小情人去玩吧!~我帮你照顾安迪!”

“真是过河拆桥,我告诉你,不准欺负安迪,也不知勉强她,她如果不喜欢你,赶紧给我滚蛋!!”

“好嘞~~!!”


原来,林殊和谭宗明才是狼狈为奸,奥,不,是利益共同体,两人各取所需,为达目的不择手段,欺骗了所有人,当真是千年的老狐狸。



——————————

赵启平鼓起勇气给谭宗明打了电话,支支吾吾的说自己拿了半个月的年假,想和他一起出去玩,心里打着鼓,生怕谭宗明不领情。


谭宗明笑着遣走了想偷听的林殊,故意吊了赵启平胃口。

“奥?放假啦?你想去哪?”

“额……不知道,你想去哪就去哪。”

“你不怕半途有急诊?”

“不会,班都调好啦!院长给批的。”

“这么好的待遇??你是立了什么头功吗?”

“……没……没有,就是年假…”


林殊在一旁朝着天花板翻了个白眼,心里郁闷至极:这赵启平怎么这么怂,遇上谭宗明就不会说话了,之前教了一堆借口,怎么就全抛之脑后了呢?没出息!!


谭宗明只调戏了一刻不到,就装作勉强的答应下来,可却让赵启平不要安排行程,明天直接带着行李来别墅找他。


挂了电话,林殊是再也忍不住了,将行程单排在茶几上抱怨道“你这样有意思吗?!把他逗的都不会好好说话了。”

“你是不高兴他没按你教的说吧?”

“额……我哪有……”

“你的那几根花花肠子我还不清楚!?没事赶快走人,别在我这呆着,安迪那边不用陪了?”

“嘿,我真搞不懂你,到底支持我还是包奕凡哪?”

“有区别吗?安迪喜欢谁我就支持谁。”

“那这么说她是喜欢我??”

“我可没这么说。”

林殊见在这里讨不到好,只得灰溜溜出了门,最后还不忘叫嚣一句“安迪肯定更喜欢我!!!”




——————————

谭宗明在林殊走后,拿了手机给安迪去电话,询问她的新年安排。

“新年你真的不准备和我们去海岛度假?”

“不了,我可不想去给你和赵医生当电灯泡~再说公司这边还有工作呢,没空玩。”

“那也要注意休息,工作多的是,不急在一时。”

“好的好的我会注意的~”

“你一个人待上海我不放心,有空我让管家借你来别墅吧,住着舒服些。”

“不用了,欢乐颂住的挺好的,小曲还约我去她家过年呢。”

“那个小姑娘还挺够意思。”

“这还不是为了间接讨好你?!免得谭总一个不高兴又要收购她的小公司呢~!”

“呵呵,我当时也就是说说,她还当真啦?”

“那可不~还吓得不轻呢,回头我去哄哄。”

“嗯,行吧,那你帮我解释解释,不要毁了我的友善形象~”

“哈哈哈哪有什么好形象啊~”



安迪笑着说谭宗明就是个吃人不吐骨头的巨鳄,不想糟到了他的无趣抨击,顺便还丢了个重磅炸弹给她。

“我留了林殊在上海陪你,如果你无聊,可以差遣他。”

“???留他在上海做什么?他不要回家过年的吗?”

“也许他觉得,追求美女比较重要~”

“谁??他有新目标了?!!?”

“……”


谭宗明再次对安迪的情商感到无语,这姑娘真的是把所有脑子都用在工作报告上了吗?怎么一点常识都没有,这么明显的暗示都听不出来??


安迪不知怎的,心里紧张,见谭宗明不回答,更加揪心了,从没体会过这种复杂的感觉,竟有些手足无措。

抱着纠结的心情,安迪再次询问“林殊喜欢别人了?”

谭宗明轻笑,察觉到安迪不稳定的情绪变化,故意回答说“趁着他还在上海,好好考虑一下自己的内心吧,你和他在一起,我放心。”

“???”


面对谭宗明的一语双关,安迪始终没有理解,但她却准确的察觉到,自己对林殊的感情,变味了。


在一起,不光说的是两人同在上海,而是长久相伴。

他放心,不只说安迪人身安全,更是说她的未来。


谭宗明放下手机,哼着歌吩咐管家准备去海岛度假的行程,又因为今天心情好,多说了一句“当局者迷啊。”



——————————

第二日一早,赵启平带着行李乖乖到别墅时,谭宗明已经在门口等候多时,拉着他的手坐上车,直接开去机场。

赵启平一脸懵懂的坐在车上,诧异的望着一身休闲行头的谭宗明“我们这是去哪??”

“机场。”

“??去哪?”

“海岛,我先去看海,你不愿意??”

“!!!愿意,当然愿意!和你一起,去哪都行!”


赵医生高兴的一瞬间,忘记了所有质疑,比如,为何谭宗明能这么快定好行程,为什么他看上去像是早有预谋,为什么他不问自己非要出国旅游的原因。

最终,这些问题都被赵启平咽下了喉咙,没有原因,也没有什么好纠结的,因为对方是谭宗明,只要是他做的,自己都没意见,天涯海角都愿意跟着去。



——————————

年轻的赵医生大摇大摆的和谭总住进了顶楼的豪华套房,脱了衣服就要去沙滩漫步,游泳,冲浪,晒太阳,完全没有了医院里的严肃表情,一副玩乐浪子模样。


谭宗明换了T恤和沙滩休闲短裤,站在落地窗前感慨了一句“确实好久没来了,以前怎么没觉得这里景致这么美。”

赵启平戴上墨镜,站在门前催促他快些,提着嗓子说“是因为没和我一起来过吧!?!”

“是啊,以后我们可以常来。”

谭宗明靠着向赵启平走去,心里温暖得像窗外的天气,又想海里吸收日光后,温润的水流,缓缓流淌,细水长流。




——————————

一周后,谭宗明在晒太阳时接到林殊发来的微信,一张他和安迪的微笑合影,肩靠肩,脸上挂着笑,背景是橘黄色温暖的日出光景,谭宗明见林殊发来的文字透出满满的得意,忍不住笑出了声,引起泳池里赵启平的好奇,拿在水池边缘问怎么回事。

谭宗明将手机递给他看,笑着说“看来事成了。”

赵启平唏嘘一声,撇着嘴骂了一句“羊入虎口。”



——————————

半月后,谭宗明和赵启平回国,接到了米罗的订婚宴邀请函,女方赫然写着:林婉。


赵启平愣愣望着米罗塞给自己的邀请函,茫然无措,赶着问“你俩怎么在一起了??这么快就订婚了!?”


“这有什么,我连她家长都见过了,她父母都挺喜欢我呢,就是她哥……有点慎得慌。”(米罗想起林殊那张黑脸,就浑身哆嗦,下定决心要拐林婉回意大利,林殊再厉害,也不敢在他自己地盘上砍人吧!

送走了米罗,赵启平将邀请函递给谭宗明,而对方一脸淡然,纳闷的问“你是不是早料到了?”


“情理之中,意料之外,他俩性格合适,在一起是迟早的事,只可惜当初林婉拎不清罢了,不过米罗下手的速度确实比我想的快,这么快就谈婚论嫁了,看来我得准备份厚礼了。”


“……我怎么觉得,所有的事你都能提早预料到啊。”


“当然啦,我的钱可不是路上白捡的啊!”






————End————



完结了,最后是个甜,我很满足~!我守住了初衷!没有烂尾也没有虐~!!我激动的都要哭了。(ಡ艸ಡ)




欠的文太多,刚炖完一份谭赵的肉,想想还是先完结一个吧~如果欢乐颂出了第二季,说不定会接着这个文继续写第二部,呵呵呵~(๑>؂<๑)




此文最大的宗旨就是“谭总双商极高!所以才能赚大钱啊,顺便收了赵医生!哈哈”

评论(11)
热度(150)

© 西番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