疯了!!(ಥ_ಥ)

疯了疯了,画着画着又有一个靖蔺的脑洞,他们真的好容易出故事啊哈哈哈哈哈~(ಡωಡ)









剧情大概是:

蔺晨是个熊孩子,琅琊山恶霸,爹娘管不住,轻功高超,恶作剧之后谁也抓不到,怨声载道,成天到处野。蔺阁主头疼,外出游历寻偏方治儿子,路过战场捡了个将军,萧景琰,回家治伤之后发现失忆了,连父母都不记得,幸而武功还在,不痴不傻手足健全,所以蔺阁主遣了他给蔺晨做保镖,保证人身安全,然后赶他们出了琅琊山,到处寻亲,其实就是不想让蔺晨呆身边闹腾。


然后,一路上萧景琰抱着小蔺晨,要什么买什么,忘了寻亲,一心只知道陪他玩,遇到前来刺杀的人还以为是冲着蔺晨去的,没在意,最后发现他们要刺杀的竟然是自己,为了蔺晨的安全,提议早点回琅琊阁,可蔺晨没玩够,还要去金陵看梅花。


到了金陵,无意间知道自己大梁七皇子的身份,不知道该留在金陵还是回琅琊山,静妃想治好萧景琰,可蔺晨不让,胡闹了一通,萧景琰见母亲伤心,忍不住斥责了蔺晨,最后两人第一次吵红了脸,分道扬镳,蔺晨连夜骑马,独自回了琅琊阁,没留下只言片语。


梁帝病重,祁王封太子,萧景琰得空去寻蔺晨,可琅琊阁开价一座皇城,将他拒之门外。



大渝来犯,萧景琰领兵上战场,对战玄布,发现蔺晨在敌营,以为成了俘虏,愤怒至极,一番厮杀之后仍然败下阵来,被绑为人质之后才得知,蔺晨识得玄布,乃座上宾。玄布敬萧景琰勇猛,让梁帝拿三座城来换,而梁帝萧选向来不看中这个儿子,将他做了弃子。



大渝最终不敌赤焰,没有攻下第二座城,放弃了继续进军,改为与大梁修和,退出边界,十年不犯。林殊念及萧景琰安危,询问玄布是否能放过萧景琰,玄布豁达,但没有当即答应,只说回去考虑。回到营帐,见萧景琰和蔺晨对坐,好奇询问蔺晨是否认识萧景琰,而蔺晨当即冷脸否认,说他一介草民,高攀不起皇子。




玄布释放了萧景琰,赶他回了大梁,带着蔺晨回了大渝。萧景琰见站在大梁边界迟迟不动,后悔没有向蔺晨表白心意,回了金陵,被梁帝斥骂无能,不适合带兵遣将,赶回府中反省。



祁王登基称帝,欲将琅琊阁收入囊中,归为己用,萧景琰请命前去,只为保全蔺晨,而蔺晨知晓带兵将军之后只以为萧景琰忘恩负义,要歼灭琅琊阁,愤怒至极。萧景琰连夜兼程赶到琅琊山后才发现,蔺晨一把火烧了琅琊阁,私下遣散了所有阁中仆人,誓死不归顺大梁朝堂,独自游历江湖,无人知晓其行踪。



祁王重整兵权,担心皇弟叛变篡位,杀了誉王,流放献王。林殊上交赤焰军的兵权之后带着霓凰回了云南驻守边境,临走前请求祁王放过萧景琰,最终念及萧景琰的赤忱中心和自己的青史名声,留了他做个闲散王爷在金陵安居余生,直到此时,萧景琰才恍然大悟,当年蔺晨死活不让自己找回记忆,是多么为他着想,结果竟误会了他一片善心,之后便日渐思念之。



萧景琰求祁王放自己离开金陵,自愿放弃王位,只身去了江湖寻找蔺晨。




———End———


















一开始呢,只是个设定,写着写着出了个小故事……哈哈哈哈哈我没救了。(ಥ_ಥ)

评论(8)
热度(33)

© 西番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