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是作孽啊。

谭宗明和赵启平说开了,也就不再计划做弄他,两个人坐在放映室里一面挑电影,一面聊天。


赵启平将所有事都问了个遍,最后好奇的问“你之前是准备怎么整我的?”

“?想知道?”

“嗯,想瞧瞧谭总的手段。”

“说了你可别哭啊。”

“……有那么严重吗?”

“我准备…给你搞个花边新闻,借此让你嫁入豪门,如果你不答应,就只能把你发配出去当战地医生,蹲个三五年的再回来,肯定挺难熬吧。”

“什么!??”(赵启平吓出一声冷汗。

“开玩笑的,我哪舍得啊~”(谭宗明眯眼直笑,伸手捏了一把赵启平脸颊。

“不带这样吓唬人的……”(赵启平不满的拍开谭宗明的手。

“怎么?现在吓唬你一下都不行吗?你怎么不想想我是怎么熬过来的。”

“??”

“安迪撞见你从曲筱绡家里出来的那天,是我刚出国吧?有那么多天时间你怎么就不解释呢?还装出一副什么事都没有的样子和我联系那么久,回国之后你又做了什么?坦白了吗?”(谭宗明冷下眸子,质问赵启平。

“……我…”(赵启平顿时发觉自己处理事情时真的太过拖沓,赶忙垂下了认错。

“一码归一码,安迪和我叙述,和我自己查,又是另一回事,至于你告不告诉我,又是另一回事,知道吗?”

“知道……”

“现在知道我有多生气了?”(谭宗明继续挑电影,不去看赵启平。

“知道了……对不起,我不该想着瞒你的,我本来想那天早上和你说,可你没回来……”

“奥?照你这么说,是我的错咯?”(谭宗明挑眉。

“不是不是!!是我的错!我以后再也不瞒你了,什么事都和你说!”

“最好如此。”


谭宗明挑了个血腥的恐怖片,全程冷漠的看完,眉头都不皱的,虽然赵启平学医,见惯了这种场面,但不时用余光瞄瞄谭宗明,还是有些背后发凉,回想自己前些时间的行为,确实已经算得上是欺瞒了,谭宗明没撂挑子赶走他,已经算好了,现在还相安无事的一起吃饭看电影,这得多喜欢自己啊。


赵启平以前一直以为自己对谭宗明的爱比较多,而现在看来,根本是对方宠着自己啊。


赵医生接着昏暗的屏幕光,凑到谭宗明跟前,歪头靠着他肩上,轻声道歉“宗明,我错了。”

谭宗明眯起眼,轻笑一声,伸手指着屏幕上,食人鳄鱼捕猎的血腥画面说“瞧见没,以后再敢惹我生气,就是这种下场。”


赵启平一愣,转头望着屏幕,吓出了一身冷汗,他没见过谭宗明发火,此时见了,虽然不是那种雷霆之怒,但也挺恐怖,冷眸冷眼,寒若冰霜,真是叫人生畏,换了那些竞争对手,估计都要腿软哆嗦了。


原来,谭宗明在上海搅动风云的那些传言不是瞎编的啊!



——————————

谭宗明没再留赵医生过夜,遣走了人,让他回家待命,可赵医生不甘心,搂着谭宗明不肯放,扬言要等米罗来对峙,无奈之下,只好打了电话给院长,强行修改了赵启平的排班,足足加了一轮的就诊安排,旷工就扣年终奖。


赵启平愣在原地,哑巴似的望着谭宗明,气的直跺脚“你怎么能公报私仇!??我的年终奖就那么点钱啊!”

“我可不管这些。”

“那我没钱怎么办?就没法给你买礼物啦!”

“嗯?什么礼物?”

“圣诞礼物啊!情人节礼物啊!还有你的生日礼物!”

“……”(谭宗明没想到赵启平会说这个理由,一时竟有些欣喜,忍不住脸颊泛了红。

赵启平见此招有效,立马上前接着说“对了还有周年纪念日的礼物呢,给你买东西肯定得挑好的吧~好的东西肯定要钱对吧~?你快别让院长扣我奖金了!!”

“那你就好好回去上班呀。”(谭宗明死咬着牙,就是不吃这套。

“可我想再和你待会儿~~”(赵启平竟耍起了无赖。

“不差一时。”

谭宗明巧妙的化解了纠缠,吻了赵启平额头,劝说道“你先回去,我们电话联系,我这边还需要处理些事情,完事了你再过来。”

“什么事?”

“……米罗和林婉的事,有些话必须说清楚才好,免得以后再发生这种事。”

“我去和他说!!”(赵启平手骨节捏的咯咯响,作势要揍米罗一顿解气。

“?你别添乱!”

“我要跟米罗好好谈谈!!他怎么能这么坑我!?”

“那林婉呢?你要怎么说?她一个女孩子,你难道还要和她打起来??”

“……”

“你想揍米罗还不一定能赢呢,别伤了自己。”

“他那么厉害?!?”

“他八岁就把比他大的孩子打出鼻血了,意大利街头混大的,你说呢?”

“……”

“好啦好啦,你回去吧,回去之后好好上班,什么都别管,我处理完之后去找你,行了吧?”

“好吧……”


赵启平老不乐意的一步三回头离开了别墅,心里感觉被小瞧了,但又不敢给谭宗明添乱,只好回家准备明天上班的行头,一心准备好好表现,保住他的年终奖。



——————————

谭宗明送走了他,开始有些后悔,后悔自己这么就原谅了赵启平,会让他得意忘形,露出马脚,索性发了一条信息过去,说:直到我说可以,你都不能表现的太高兴,在医院也是,不要傻笑,不敢保证会不会有人监视你。


赵启平一脸郁闷,紧接着回了一条:难道要我继续装失恋??装颓废啊?

谭宗明很简洁明了的回:是的,继续装。

赵启平大怒:为什么啊?!我都憋屈这么久了,好不容易解脱,怎么又要装??


谭宗明为了让赵启平配合,只好打了电话去合盘托出自己和安迪打的赌,最后加了一句“为了大家以后的安宁,你就再忍几天吧。”



“你确定就只是……忍几天??”

“嗯,我会尽快解决的。”

“那好吧……但我也要一起玩!!”

“?玩什么?”

“整米罗!!我得报复回来!”

“呵呵,没看出来,赵医生还挺记仇?”

“必须的!!”


谭宗明最终答应,在米罗觉得胜券在握的重要时刻,带赵启平去见他,给他当头棒喝,彻底懵一回。


之后谭宗明又给他说了安迪和包奕凡的事,难得一见的,赵启平当即表示,反对包奕凡和安迪在一起,理由竟然是,富二代不靠谱,太花心。


谭宗明不置可否的浅笑。



——————————

赵启平挂了电话,皱着眉他思索刚刚谭宗明那声意味不明的笑到底几个意思。


王医生见赵启平依旧皱着眉,以为他还在和女友闹别扭,上前好心安慰说“唉!别想了,白富美都这样娇纵,你多忍忍,实在不行就分了吧,你这样也不怕没人要,对吧~!”

赵启平拍开他搭在肩头的手,莫名其妙的望着他“你说什么呢?我什么时候说想分手了?”

“喲!你这是打算忍着啊?!真是转性子啦!”

“对对对我改邪归正了!!以后去夜店也别叫我!”

“嗬!赵启平!你也有从良的一天啊?!真想看看对方是个什么人物,把你训的这么服帖!在下佩服的很呐!”

“哼,他可厉害了。”

“哎呦喂,这就开始炫耀老婆啦!?不要脸~!!”

“滚犊子!!”


赵启平将那损友赶出办公室,重重摔上了门,拿起手机给谭宗明发了个微信:我就要被传成是个妻管严啦!!


谭宗明看见短信时,在公司和安迪商谈会议内容,差点把刚喝进嘴里的水给尽数喷出来。

“老谭你怎么了?”(安迪关心的望了一眼谭宗明。

“没……没事…你继续说……”(谭宗明尴尬的擦去嘴角的水渍,示意安迪继续汇报工作。

“奥……”

安迪最近专注于收购红星的事宜,没有心思去深究谭宗明的细小动作,只要他抱着包奕凡不用突然闯进办公室骚扰自己,她就知足了。



——————————

林婉最近总是被谭宗明拒绝约会,很是郁闷,就跑去米罗那里抱怨,说摸不清谭宗明的用意,无从下手。


米罗对这个大小姐也有些招架不住,只好将谭宗明和赵启平的关系摊在了台面上,果然,惹了林婉大怒。

“搞什么??!我敌不过一个男人?!?”

“额……我也不知道,也许宗明更喜欢赵启平那样的吧…”

“难怪你让我先撮合他和曲筱绡!!原来是为了制造矛盾啊!”(林婉此刻恍然大悟。

“我不看好赵启平,所以想着,曲筱绡也许是个口子,能把他俩拆开……”

“那结果呢?他们分了?”

“不清楚,最近宗明忙于公司的事,没怎么和我联系,赵启平也照样去上班,好像没什么异常……我也抓不准。”

“那他俩到底分没分啊!!!?”(林婉愤怒大吼。

“……搞不清…”(米罗缩了缩脖子。

“把那个夜店的视频发给谭宗明!!!我就不信他还会原谅赵启平!他凭什么和我林婉抢人?不过是个小医生!”

“你……你别激动奥…”(米罗小心翼翼的劝说。

“你要我怎么不激动!?!”

“额,我觉得吧……感情这种事还是别勉强了,也许宗明真的不喜欢你呢?”

“滚!!!我哪里不好!?凭什么选他不选我?!”(林婉抢过米罗的手机,把那段夜店解救曲筱绡的视频发给了谭宗明。

“也许宗明不喜欢女汉子……”(米罗小声嘟囔。

“你说什么?!!!!”

“没,没什么……”



谭宗明收到米罗手机发来的视频后,挑眉观望,将手机递给对面的安迪,一同分享一下小孩子们的恶作剧。

“哇塞,劲爆啊……”(安迪就像看稀有动物一样,拿着手机看了三遍。

“嗯,角度选的特别好,还录下了声音。”

“是不是提前测试过啊,这位置,就像拍电影一样。”

“这种跟踪的事他以前干多了,估计连他自己也没意识到,自己挑了个多么专业的摄影位置。”

“弄巧成拙了呢~”(安迪关了视频,将手机倒扣在桌上,推还给谭宗明。

“看来,这是被逼急了啊。”

“?你逼他什么了?”

“晾着他们呗,让他们自己揣度。”

“欲擒故纵啊?这又不是商谈压价,还去探底啊?”

“一个道理。”



安迪心中唏嘘,谭宗明的手段真是哪哪都能用上啊,活学活用也不能这样啊,这一个个都中了计,还算什么较量。

安迪忽然理解了董事会那群人对自己慈眉善目的原因。

毕竟,有对比,才知道谁更天真善良吧。



——————————

米罗见视频没有在谭宗明那里嫌弃任何波澜,心里也没了底,真的派人去医院监视起赵启平,看看他那里能不能捞到什么线索,可赵启平按照谭总的吩咐,成日里板着脸工作,什么关于另一半的感情生活都探查不到,最后监视者只能草草回复说,赵启平生活规律,毫无异常举动,不像是有新恋情。


米罗听完报告,皱起了眉头,这两人,到底唱的是哪出?分还是没分呐!?


林婉在一旁听得脸色煞白,恨不得冲去医院当面问个明白,她起身欲走,被米罗及时拦住。

“你要去哪?真要去找赵启平对峙啊?”

“不然呢?!总不能含含糊糊下去吧?他们到底还有没有联系,我必须问清楚。”

“那你要怎么问?开门见山让他滚?”

“不行吗?”

“我早就说过啦!!他软硬不吃的,这种事还是要看宗明的态度。”

“那……那我怎么办……”(林婉急得想哭,她万万没想到,最大的竞争对手,竟然适合男人。

“再等等吧,我去谈谈口风。”


米罗想将事情缓缓,不便为了个女人得罪谭宗明,可林婉不答应啊,直接拿了手机向哥哥诉苦了。


林家哥哥听闻妹妹的情敌是个男人后也很震惊,但很快恢复了正常,笑着劝说“宗明一直都是这样,男女通吃,换的也快,估计这次也是玩玩的,回头我帮你查查那个人的底子,再怎么好,也比不上你呀!~”

“可是……米罗说谭宗明这次是认真的…”(林婉委屈的瞥了一眼米罗。

“认真的?怎么可能?”

“怎么不可能?!哥哥你不知道!那赵启平也是认真的,就连倒追他的白富美都甩了,一改放荡的作风成天粘着谭宗明!米罗说谭宗明可宠他了!我不甘心!!”(林婉眼角泛起泪花,米罗见不得女生哭,顺手递了纸巾过去。

“这……还真是得好好查查了…以前怎么没听说他喜欢那种男生啊?换口味了?”

“哥哥!!!你这是帮谁说话呢?!!你妹妹现在比不过你个男人!你还在这说风凉话!!是亲的吗?!”

“哎呦,是是是~哥哥这就去查!查清楚了再告诉你行吗?~”

“这还差不多!!!”



挂了电话,林婉擦去眼泪,恨恨的说“我就不信那赵启平接近谭宗明是毫无目的!!”

“你……是说赵启平接近宗明,另有企图??”(米罗震惊的问,因为他虽然不喜赵启平,但从未怀疑他对谭宗明的真心。

“当然!这种阶级不同的人倒追,肯定别有用心!”

“我到不这么觉得……那赵启平还真没问宗明要过一分钱。”

“那也有可能是时候没到啊!又…又或者是要金钱以外的东西呢?!!”(林婉说的也是很没底,眼睛不敢直视米罗。

“钱以外的……能有什么啊?”

“额……我怎么知道!!!”


林婉为掩饰尴尬,摔门而出,逃之夭夭。


米罗窝在沙发上,揉着被震的发疼的耳朵,无奈的说“要是赵启平真的有其他目的,我早就接机赶走他了……那还用等到现在,给曲筱绡出这种上不得台面的馊主意啊!”



——————————

林家三代经商,产业范围覆盖面广,遍布江苏省,根基稳固,到了林婉这一代,开始向外扩展,而上海只是第一站。

林家有一儿一女,长子叫林殊,聪颖明慧,稳扎稳打,实力不浅,还是个实权派,坐拥公司半壁江山,孝顺长辈,宠妹妹,早年在海外求学,认识了谭宗明,意气相投,交往颇深,又同在商界,合作上也很默契,林家来上海发展畅通无阻,也有此缘故。


谭宗明在上海内外帮了林家不少忙,林家父母待他也是谦逊有礼,怎么看怎么顺眼,很是赞同他做女婿,所以将企业在上海的发展事务全都交给了林殊,让林婉有时间去和谭宗明接触,增进感情。


林殊拿着手里刚收到的资料,皱起眉头,他虽然知道谭宗明的伴侣不限性别,但要和自己妹妹比,真的一个都没资格的,更别说没权没势没背景的人了,要说这赵启平,不过就是个医院的小医生,是怎么搭上谭宗明的呢?


林殊不耐烦的揉了揉太阳穴,将赵启平的资料摔在桌子上,拿起电话就要找谭宗明问个究竟。


谭宗明此刻正在办公室里悠闲的看杂志,因为收购的事项都被工作上瘾的安迪给包啦!谁插手和谁急。

接通了林殊了电话,谭宗明懒洋洋的问“喂?什么事啊,林大少爷。”

“还能有什么事,你的事呗!”

“我的事怎么会劳烦您啊?~”

“别和我打哈哈,我妹喜欢你你不知道啊?!”

“奥,刚刚知道~”

“嘿!你这人真是……”


两人互相调侃惯了,说话也很随意,以前在国外也经常去对方公寓里蹭饭,算得上的老友了,谭宗明料想到林婉会求助林殊,所以已经做好了应对方案,一个字都不让林殊占便宜。


林殊见电话里捞不到好,只好软了态度连声求饶,约了晚上请谭宗明吃饭,两人叙叙旧,顺便聊聊赵启平。



——————————

当天饭局,变得很诡异,很复杂。

因为,安迪为了躲包奕凡的猛烈攻势和邀约,硬拉着谭宗明当挡箭牌,佯装一同吃饭,避开了追求者想早早回家休息,不巧遇上林殊,一见如故,聊的投机,彻底忘了当初目的,将谭宗明晾在一边吃完了整顿饭。


谭宗明坐在餐桌前,左看看右看看,觉得自己很多余,索性拿了手机给赵医生发微信:我想你了。

赵启平刚下手术台就收到信息,打开后顿时心里炸开了烟花,直接拨通电话过去。


谭宗明借着接电话的空隙离开餐桌,走到百米开外的落地窗边接电话,望着外滩夜景,不悦的说“我今天当了回灯泡!”

“怎么了??”(赵启平脱下手术用的口罩和帽子,好奇的询问原委。

“今天林婉的哥哥来找我,本来是准备聊你哒,结果安迪为了躲包奕凡,跟着我过来咯,两个人从见面到现在,聊的欢得赖!!我想插话都插不进去的……”(谭宗明气的上海话都用上了。

“啊?!!?”

“我这可是第一次当电灯泡,真不是滋味。”(说这话,谭宗明回头望了一眼餐桌反向,深深叹了口气。

“哈哈哈,不会吧,谭总也有吃味的时候?”

“是啊,安迪都不理我…明明我和她比较熟好吗?!”

“别别别!你再说下去我就要吃醋了!”(赵启平又气又笑。

“你不会的,我和安迪的关系你最清楚了~”

“那也会吃醋的啊……”


谭宗明的心情被赵启平逗的好了许多,粗略解释事情原委后,挂去电话,回了座,见林殊和安迪都已经吃完,也就提议散场回家了他可不想继续呆在两人身旁受苦受难了。


出了酒店,林殊才想起此行的最初目的,可谭宗明一点不给面子的将安迪推给了他,自己一溜烟跑了,美人在怀,也不好推脱,只好礼貌的先开车送安迪回家。


一路上两人从哲学料到经济,又从圣经料到黑色幽默,很快便到了欢乐颂楼下,安迪拉开门道了句再见,转身上了楼。


林殊在楼下一直等到安迪的身影消失,趴在方向盘上傻傻的笑,直到谭宗明的电话打进来,破坏了舒缓安宁的气氛,才算将人从美梦里叫醒。


“喂?”

“送完人了吧,来我别墅。”(谭宗明慢悠悠从酒柜里挑出一瓶红酒。

“你怎么知道我送完人了?”

“安迪的性子我最了解,她肯定不会在车里和你多耗一分钟。”

“额……确实没有多留一分钟,她现在估计已经进家门了。”(林殊抬头向上望去。

“??你还在欢乐颂?”

“嗯,唉?你怎么知道她住欢乐颂?”

“废话,那房子是我买了给她住的!!”

“什么??你和她什么关系?!!”(林殊听了有些紧张。

“以前不是告诉过你吗?红颜知己!!!”

“奥~你当时总挂在嘴边的那位就是她啊?!!”(林殊恍然大悟。

“……你这人都不好好听我说话的吗?”(谭宗明无语。

“呵呵,当时没注意,我以为又是你的哪个小情人呢~你又没说名字 我哪知道是安迪呀!”(林殊略表歉意。

“……”


“我见安迪不像你说的那样怕和人接触啊,挺聊的来,和普通女孩子差不多呀。”(林殊依稀记得,谭宗明曾当着他的面叹息这位红颜知己有心结难了,不能像正常女孩一样生活。

“这件事说来话长,她回国后交了些朋友,心态和病情都好转不少,最近连普通身体接触都能接受了。”

“那你应该挺高兴吧?当初你可是查了不少精神治疗的书籍啊。”

“嗯,确实挺高兴,幸好拉了她回国,不然真怕她会在国外孤独终老。”

“怎么?她有男友了?”

“暂时没有,不过追她的人倒是不少。”

“奥?那我能追吗??”

“……你有病吧?!!追女生还要问我!??”

“她不是孤儿吗?你以前就一直护着她,估计她都已经把你当亲人了,我这也是尊重你这个娘家人嘛~”

“……”


谭宗明放下红酒,掐了林殊的电话,郁闷了一整晚,他怎么也没想到,一晚上没提赵启平,连林婉的事也没说清楚,竟然平白无故又给安迪添了个追求者,真是作孽啊。


安迪回家后莫名打了个喷嚏,瞧着外面愈加湿冷的天气,以为自己要感冒了,随即添了一床毛毯压在鹅绒被上,舒舒服服的爬进了被窝。





————tbc————


我本想跟着电视剧一起完结了这篇文的,但很不凑巧,林婉的事确实比较复杂,不好办,而我又不想草草了事,只能再拖几章了~~我发现我真是大写的殊凰党呢!他们多配啊!


可能因为我不喜欢包奕凡的演员吧,声音沙哑,还长的老,穿的浮夸,又一身肌肉,不是我喜欢的型呢,总觉得安迪和他在一起,安迪吃亏了…我有那么一丢丢私心不希望他俩在一起呢 ԅ(¯ㅂ¯ԅ)

既然林殊上线了,那我就再玩几章吧~(ಡωಡ)~









这是最新出炉的现货,下一章还没写呢,我完全是为了庆祝电视剧完结才发的~不然我起码要拖个三五天呢!~٩(๑^o^๑)۶

评论(2)
热度(14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西番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