栽你手里了。

按照谭宗明的计划,赵启平在别墅等了一天,都没见人回来,最后老管家接了一个电话,将赵启平请了回去,说主人有事,不回来住了。

赵启平心里愈加焦虑,怕谭宗明听了安迪的话,不肯再见自己,也不准备给自己解释的机会了,他拿起手机又是短信又是电话打过去,效果微小,只有一句很官方的回答“最近忙,有空再联系。”


回到家中,赵启平对着手表发呆,不停的查看手机,等着谭宗明的消息,可一直到深夜,都没有一个电话。



第二天,赵医生沮丧着去了医院,遇见曲筱绡堵门,正眼都没瞧一个,吓坏了来人,紧赶着上前解释来意。

“我真不是故意的!!现在安迪不理我了,怎么办?”(曲筱绡大哭。

“哭什么?我还想哭呢!”(赵启平郁结。

“那怎么办……我不要安迪不理我!!”

“我能有什么办法……”

“你快和她解释呀!!”

“解释过了!她不信,我能怎么办?!!”

“我不管我不管,你陪我去和她当面解释!我一定要说到她信为止!”

“……她又不肯见我们…”

“那咱们去堵门!!就今晚!!”

“能行吗?”

“不行也要试试!!!”

“好吧……”

赵启平思量之后,勉强答应了曲筱绡的提议,约了她下班之后一同回去欢乐颂。



————————————

谭宗明这边,去了常驻的豪华酒店套间,和安迪对坐详谈,准备好好整整最近几个得意忘形的小家伙。

安迪提议放过赵启平,但谭宗明不答应。

谭宗明提议饶了包奕凡,安迪死命摇头。


最终两人决定先解决其他三人的糊涂账,安迪打了电话给曲筱绡,开了扬声器开始对话,对面的曲筱绡一个劲的给安迪道歉,说不知道赵启平是她的人,惹的谭宗明捂着嘴偷笑。


安迪咳嗽了两声,镇定自若的说,需要曲筱绡从头到尾细谈当天详情,并且询问是谁出的主意,目的何在。


曲筱绡直言,是林婉给她出的主意,目的单纯是好心帮她追到赵启平,关心朋友的感情生活,做好人罢了。

谭宗明默不作声在一旁皱眉,挑眉示意安迪继续问。

安迪得令,接着又问“你从什么时候开始和林婉关系这么好的?之前不是还不待见她吗?”

“奥,这个啊,我现在和她勉强算是朋友呢,她不和我抢赵启平之后就觉得聊的挺来。”

“??所以你们就和解了??”(安迪大惊,不理解女孩子的内心世界。

“对呀,她和我一样倒追男人,也算有共同语言嘛,再说,她点子挺多的,和我一样聪明~”


“……”(安迪与谭宗明相对而笑,不做辩驳。

“安迪,你知道吗?!林婉在追谭总奥!~”(曲筱绡似乎永远都管不住自己那张八卦的嘴。

“什么??!”(安迪抬头望着谭宗明,后者无奈浅笑,点头回阳救逆,此事是真的。

“真的~!她亲口和我说的!”

“那她干嘛告诉你?”

“炫耀呗。”

“……她准备怎么追?”

“不清楚,但好像有人帮她。”

“……”

安迪挂了电话,抬头瞧着眉头深锁的谭宗明,无奈的问“你是不是猜到是谁了?”

“还能有谁,除了那小子,还有谁能这么了解我的喜好,林婉近日来做的事,样样顺我心意,我真是差点被骗了,还以为那小姑娘是和你一样能做朋友的人呢。”

“谭总也有被忽悠的时候呀~~”

“哼,马有失蹄嘛。”(谭宗明无奈摊手。

“那你说,我们现在怎么办?”

“林婉的事比较麻烦……不能随意处理。”(谭宗明轻揉眉头。

“是啊~不然你的赵医生又要吃醋了!!”

“……”

谭宗明难道对着安迪翻了个白眼,起身岔开话题说 天晚了,要送她回家,安迪虽然不愿意,但拗不过谭总,只好坐上了副驾驶座。



——————————

欢乐颂22楼,二对二的对望,彻底哑了。

曲筱绡和安迪打完电话后,高兴的去找赵启平,说安迪气消了,说不定会好好听他们解释,所以两人早早回了欢乐颂,站在楼梯口堵她,可万万没想到,电梯门打开,迎面而来的是,相谈甚欢的安迪和谭宗明。


谭宗明亲自开车送安迪到了楼下,又想起还有些工作要交待,也就跟着一起上了楼,准备去安迪的家里小坐,电梯上两人又计划了怎么整包奕凡,越聊越起劲,最后忍不住笑了起来,恰巧到达22楼,刚出电梯门,好巧不巧撞见并排靠在墙上对口供的赵启平和曲筱绡。


赵启平见安迪和谭宗明笑着出来,很明显是要一起进屋的样子,伤心极了,他以为谭宗明真的抛弃了自己,选择了红颜知己。


谭宗明看见赵启平和曲筱绡并肩而立,不自觉皱起眉头,心想这才几天啊,又好了伤疤忘了疼了?和曲筱绡在一起怎么就那么开心啊?站在门口就聊起来了,真是欠收拾。


安迪茫然的望着赵启平和曲筱绡,开始怀疑自己的眼睛,怎么这种场景,和以前似曾相识呢?难道,又是误会?


曲筱绡看见谭宗明,吓傻了眼,心里吐槽了一百遍,林婉果然还是敌不过安迪的无限魅力啊!这就带谭总回家了?厉害!不愧是我姐!等等,赵启平怎么办?!真甩啦?那我能要吗?


四个人各怀鬼胎,头脑风暴了三分钟,最后谭宗明最先反应过来,伸手揽着安迪向2201走去。


赵启平不悦的上前拽住谭宗明的手腕,手上用力,将他定在原地,狠狠瞪着他,用脑电波询问“怎么回事?你怎么不接我电话?还和安迪一起回来?”


谭宗明转身回望,眯起眼睛挑眉浅笑,又抬眼望了一眼曲筱绡,似是无意的说“曲小姐和赵医生挺配啊?”

赵启平一个愣神,被谭宗明甩手逃脱,领着安迪进了屋,留了他和曲筱绡站在门外干瞪眼。

“怎么办怎么办?!!安迪是不是不要你了?”

“你能别再说了吗?!”(赵启平觉得头疼,也懒得解释自己喜欢的不是安迪。

“你看啊!那是谭宗明唉!天呐林婉要是知道了肯定会气疯掉!”

“你能别说了嘛!!”(赵启平一想起林婉这个情敌,又是青筋直冒。

“可……安迪和谭总…”(曲筱绡伸手指着2201的门,不知怎么组织语言。

“打电话给安迪!!问清楚!”

“奥!好好好!!”(曲筱绡难得很听话的开始拿手机。



——————————

谭宗明进屋后,很不耐烦的将外套脱去,直接躺到了安迪的沙发上,手背搭在额头上闭眼休息。

安迪给他递了一瓶水,想让他冷静些,刚想说话,曲筱绡的电话就打了进来。

安迪犹豫再三,接通了电话,走到监控前,查看屏幕画面,果然,曲筱绡和赵启平还堵在门口没走。


电话里曲筱绡不停询问她和谭宗明为什么一起回来,是不是故意气赵启平,安迪无奈的用手语比划来和谭宗明交谈,告知细节后,做了一个手势,意思是:被你坑死了!


谭宗明笑着坐起身,走到跟前,一起看着监视器屏幕,不悦的说:让曲筱绡把赵启平拉走,这堵在门口的,让我怎么回家。

安迪无奈的摇摇头:你这不是为难我吗?曲筱绡哪会听我的话呀!

谭宗明皱起眉头:你告诉她,如果不照做,我明天就让她的小公司倒闭。

安迪大惊,白了谭宗明一眼:就知道欺负小姑娘。

谭宗明动动嘴唇:她平时气我还不够多吗?

安迪转身望了一样画面右下角,焦躁不安的赵启平,叹了口气,狠下心来对曲筱绡说“你快点把赵启平拉走,我不想看见他。”

“唉?为什么?你们坐下好好谈谈呗。”(曲筱绡认准了安迪在和赵启平闹别扭,故意拉谭宗明来谭仲明他,索性厚着脸皮帮他们说和,想给赵启平找一个和解的机会。


“小曲……”

“嗯?”

“老谭可发话了,你要是不照我说的做,他明天就让你的小公司倒闭。”

“!??什么?不行不行!!”

“那你就照做吧……行吗?”

“安迪~~!!你怎么这样对我!??我好命苦啊!”

“我也没办法呀……”(安迪无奈的解释。

“安迪~~~我这就带他走!你千万别让谭总搞垮我的小公司呀!~求你了~!我赚钱不容易哒!”(哭。

“好吧好吧,你快些。”

“嗳!!这就去!!”


在曲筱绡的脑海里,天平倾向了金钱一边,硬着头皮将赵启平拉离了安迪的门前。



——————————

谭宗明见赵启平离开,拉着外套就准备走,忽然被安迪拉住手臂,劝说“你还是等等吧,他们刚走不远,要是在楼下撞见怎么办。”

“好吧……”


谭宗明放下外套,重新坐回沙发,拿起安迪送过来的水,灌了半瓶。

安迪似是嘲笑的问“你也有紧张的时候啊,我刚看赵启平的脸都青了个怕是气的不轻,他会不会误会?”

“误会什么?”

“我和你啊。”

“你不也误会过他吗?”

“照你这么说,这算扯平了??”

“呵呵,挺像的。”

谭宗明眯起眼睛,脑袋向后仰,扭动了脖颈放松肩膀。

安迪走上前,坐在单人沙发上,翘起腿笑着调侃“你刚刚那句话可真有用,把小曲吓得不轻呢。”

“哼,你以后可以常用,治治那小姑娘我还是有招的。”

“那就谢谢谭总啦~我正愁管不住她呢。”



时间一滴一滴滑过指尖,谭宗明意识到时,已经十一点了,他起身告别,让安迪早些休息。


走到停车场,谭宗明意外的发现,赵启平在他的车前等候多时,靠着立柱,眼角发红,向背后的珠子踢着脚跟,垂下头,嘟起嘴,很是可怜。


听到回荡入耳里的清晰脚步声,发现谭宗明正迎面走来,赵启平纠结的站在原地,濒临崩溃,小心翼翼的压着声音问“你和安迪……聊完了?”


谭宗明本想装作生气,但瞧着那副可怜模样,心里所有的埋怨和愤怒都烟消云散,化作甜丝丝的香气,撩拨着谭宗明的神经,终于,他那严肃冷漠的表情绷不住了。


赵启平见谭宗明毫不掩饰的放声大笑,整个人都懵了,呆呆地望着他,以为他疯了。


待谭宗明笑够了,揉去眼角的泪花,深情款款的望着赵启平,欣然张开双臂,柔声唤道“过来。”


宛如终于见到亲人的孩子,赵启平抬脚大步扑向谭宗明,死死栽进他的怀里,撞得他后退两步才勉强站稳脚跟。他伸手轻拍爱人颤抖的背脊,侧了头去吻他脸颊,轻柔的舔去他眼睛的泪水,不明所以的叹息一声,感慨道“看来我是真栽你手里了。”


赵启平无辜的抬起头,大眼睛眨巴眨巴的瞧着谭宗明,抽了抽鼻子,不解的追问“你还想怎样啊!?我早就载你手里了好吗!!?怎么你现在才……”


赵启平的后半句话,被谭宗明堵在了嘴里,纵情的相拥,放肆的接吻,幸而空旷的停车场,此时无人经过,不然明日的头条新闻就会是:上海大锷夜会小男友,疑似包养。



——————————

谭宗明认了输,他实在不想做弄赵启平,让他成天担惊受怕,甚至影响工作。

赵启平坐在副驾上,痴痴望着专心开车的谭宗明,傻傻的咧嘴笑,然后身子向下滑,舒坦的坐着。

谭宗明趁着红灯,回头冲赵启平抿嘴而笑,拍了他的额头,说“好好坐着,待会儿回家聊。”

“好~”

赵启平乐呵呵的应了一声,回头望着窗外,心里多日阴霾都徐徐消弭,他知道,自己和谭宗明,不会分开了。

回到别墅,管家理智的没有上前打扰二人,只接了谭宗明的外套,推到一楼待命。

回到屋内,谭宗明开门见山的说“我知道你和曲筱绡是清白的。”

“??!!”

“不用惊讶,我知道的比你想说的还要多的多。”

“啊?!?”

“安迪也已经了解情况了,她为误会你和曲筱绡有不正当关系而表示歉意,但你也有错,知道吗?”(谭宗明用余光瞥了一眼赵启平,给了警示。

“嗯……知道…”(赵启平乖乖的保持跪坐姿势,却机灵的选了柔软的床,当然,他是脱了鞋袜的,不然会被谭宗明扫地出门。

“奥?你都知道些什么?”

“额……我不该去曲筱绡家里…还在那陪她喝酒过夜…”

“哼,算你还有点脑子。”

“……呜…”(赵启平缩了脖子。


谭宗明没再继续说下去,只说自己原谅了赵启平的隐瞒,短短几个字,就已经让他乐开了花,恢复了往日的活泼,凑上来拥着谭宗明的腰,又亲又摸。


这晚,赵启平的认错态度极好,可抱怨声也很大,折腾完美味可口的谭总后,掰着手指开始列举对方的罪状,誓死要讨要说法的态度。


一,你怎么能这么多天不理我,害我以为你不要我了呢。

二,你怎么能跟安迪回家呢,你只能跟我回家知道吗?

三,你知道吗?那天我等了你一晚上电话,结果你只给我发了个短信,还说很忙,我简直要抓狂了好吗?!你怎么一点都不在乎我的心情呀!?

四,你今天怎么能说我和曲筱绡般配呢?不怕我生气吗?而且你还身后去搂安迪,你不是说她不喜欢被人碰吗?!

五,你今天怎么能和安迪穿的那么像情侣装?!我都没试过!改天我去买两套试试。

六,你和那林婉说清楚没?我都和曲筱绡摊牌啦!以后再也不会缠着我了 你瞧我是不是很守信用!

七,我能和曲筱绡说,你才是我的恋人吗?再照之前她误会的情况错下去,我就和安迪成一对啦!你不介意吗?

八,我今晚这么卖力,你原谅我呗~?别不和我说话了行吗?我给你按摩。



赵启平腆着脸讨好默不作声闭眼假寐的谭宗明,见他依旧不想搭理自己,只好伸手去环住他的腰,将人拉进怀里,好言好语的哄着,压着呼之欲出的欲望给他捏捏捶捶,生怕谭宗明将他光着身子赶出屋去。


谭宗明闭着眼,内心懊悔,不该如此心软,纵了这衣冠禽兽,以后几日自己的身子,怕是都要酸疼了。




——————————

一早,赵启平挑了小米粥和牛奶端到谭宗明跟前,一点一点喂他,又小心翼翼的问“我能向曲筱绡坦白和你的关系吗?”

“……可以,不过要再过段时间。”(谭宗明略显犹豫。

“为什么?早晚不都一样吗?”(赵启平不解的望着他。

“有些事情我需要处理。”

“什么事情??”

“……启平,有些事,我不希望你知道太多。”

“??关于我的?”

“嗯……”

“你说,我能扛得住!!”(赵启平挺起胸膛,做出坚强的模样,对他而言,只要不是和谭宗明分手,其他都不是问题。

“……唉,好吧,你听了别生气。”(谭宗明提前给了赵启平一记预防针。

“行!我保证不生气!”

“……曲筱绡那件事…可能是米罗搞的鬼,借着林婉来怂恿曲筱绡对你……霸王硬上弓……”(谭宗明说到后面,也不知怎的就脸红起来,这个词用在这种地方实在是有些尴尬,但他一时也找不到容易理解的词句,只好引用了原文。

“什么?!!米罗??”(赵启平大惊,他没想到米罗这么讨厌他,竟然设计坑自己。

“嗯,林婉那边,我还不知道是不是已经知道我和你的关系,可米罗帮她撮合你和曲筱绡,确实是真的。”

“!!靠!!他!!他故意整我!??”

“行了行了,你保证过不生气的。”

“我!!!”(赵启平气的起身来回踱步,想破口大骂,又不怕吓到谭宗明,只好忍着跑到宽敞的阳台,对着窗外嚎了一声才算熄火。


谭宗明无奈的摇摇头,端起床头的小米粥悠闲的喝了起来,在他眼里,这件事就是两个幼稚的男人在争风吃醋罢了。


赵启平深呼吸后,坐回床边,勾住谭宗明的小指,闷闷的叫唤一声“你早就知道,怎么不告诉我……害我纠结这么多天。”

“我也是最近才证实的。”

“那你明明知道我是冤枉的,怎么还不理我?”(赵启平委屈的眨眼。

“……这不是为了给你长个记性吗?~”(谭宗明挑眉。

“你怎么能这样!!?”(赵启平又气又笑。

“你生气啦~?”(谭宗明坏笑。

“……”


赵医生忍不住腹诽:这TM让我怎么生气?!难得原谅我了,哪敢得寸进尺啊!哎呦喂,突然觉得好憋屈。

谭宗明见他忍着气不发,眯眼调笑“赵医生果然是通情达理~”

“……”

赵启平生无可恋的望着窗外,觉得世界都在嘲笑自己,栽在这人手里,在家里估计很难有地位了。




————tbc————



你们可能觉得是赵启平套牢了谭总,可事实上,是谭宗明把赵医生吃的死死的~经常调戏勾引,还让人憋着火无处可发,小计量一套一套的,分寸把握得又好,一收一放的钓大鱼。(๑•̀ㅂ•́)و✧


谭总威武,横行于商界和情场!!๛ก(ー̀ωー́ก) 





庆祝完结~!!存货就是要掐着点发~(*๓´╰╯`๓)♡

评论(5)
热度(14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西番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