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悦君兮君不知。

林婉和曲筱绡某种程度上挺相似,喜欢上就直接追,毫不掩饰自己内心,大胆去爱,可两人又有些不一样的地方,比如林婉比曲筱绡更聪明,更理智,更有手段,奥,还有一点,对象不同。


谭宗明不是那么容易接近的人,倒贴的女人排了长队,不差林婉一个,但林婉自认天生丽质,有后台有学历,有品位有模样,情商高,智商也高,不比安迪差,完全有资格站在谭宗明一侧,享受别人的艳羡和祝福。


林婉先是借着哥哥的关系,接近了谭宗明,从林氏捞了个项目找上晟煊合作,亲自和谭宗明去谈合作,顺利要到手机号后很聪明的没有急着纠缠,给对方留了一个温婉大气的好印象。


谭宗明是个公私分明的人,对林婉处理两家公司合作的态度很是赞赏,再加上小姑娘还是安迪的学妹,态度上更为柔和了些,而且她很会投其所好,诗词元曲,政史古典样样精通,连吃饭地点都挑谭宗明喜欢的地方去,距离很快就拉近许多。


在谭宗明亲自送林婉回酒店后,笑着和她挥手再见。


林婉站在大门前目送谭宗明的车离开,拿出手机给曲筱绡发了个语音,嚣张的说“姐比你强多啦!”




曲筱绡和林婉,经历几次夜店斗法后,不打不相识,成了朋友,偶尔会互相联系,这一听见林婉发来的语音,瞬间挑起了好奇心,撇下工作,关上办公室的门打电话给她询问起事情原委。

“怎么回事??你比我强什么?”

“我也在追男人,可姐肯定比你先追到手!”

“什么??谁谁谁?”

“告诉你也无妨,反正你没能力和我抢。”(林婉嚣张的晃着单肩包是金属吊坠,按下电梯按钮。

“谁啊?这么厉害?让你主动倒追?!”(曲筱绡虽然不服,但她心底是承认林婉的各方面能力值的。

“谭~宗~明~!”(林婉眯着眼,哼着曲。

“什么??!!卧槽!你追谭总!?”

“对呀~他可帅了,又是CEO~比你的赵医生强多啦!”

“搞什么,你之前不是喜欢米罗吗?”(曲筱绡这次也有点迷糊,彻底对这姐姐认输了。

“那都是玩玩的,这次才是真爱。”(林婉说的淡然,毫不避讳,反而显得正直坦荡。

“你是为了林氏在上海立足?”

“当然不是,我是真喜欢他!你觉得林氏需要我做这般牺牲?!”

“额……那你这是…”

“我就告诉你一声,姐姐我现在和你一样,是倒追!”

“我去!!这能一样吗?就算我再喜欢赵医生,那也和谭总不是一个量级啊?你怎么就赶说会比我先追到手!?”

“刚刚他还亲自送我回酒店呢,我还有他号码,还和他吃饭了,还约了明天再见面喝咖啡~你说,我不比你快?!”

“!!!?你怎么做到的?教教我!”

“这种事,要看智商~呵呵。”(林婉得意的推开房门。

“好姐姐~求你了~给我支个招呗。”(曲筱绡耍起无赖。

“好吧,看在你追的艰辛份上,教你一招。”

“姐,你说!”(曲筱绡坐直了身子,贴着电话。

“投其所好。”

曲筱绡在林婉这取了经,去给赵启平手里的病重孩子捐物捐钱,狠狠讨好上一把,终于约了机会去吃饭。




————————————

这日调休,谭宗明想钓鱼,邀了赵启平去了私人山庄,赵医生踌躇片刻还是答应了,去了之后就对酒窖来了兴致,拉了谭宗明就去品酒。


酒窖里凉爽,两人聊着聊着就贴到了一处,推着谭宗明,交换了一个酒香四溢的吻,醉人又撩人。


正当两人意乱情迷的之时,赵启平的手机响了,他以为是医院电话,汕汕放开攀上谭宗明腰际的手,接通了电话。


电话那头传来曲筱绡的声音,娇媚的叫唤要让赵启平请自己吃饭。


赵医生一反常态的耐心解释,为了怕误会升级,他特意找了个角落低声说话,劝了半天才该了吃饭时间,挂去电话后才发现,谭宗明已经离开酒窖,没了踪影。



谭宗明听见曲筱绡声音的那一刻,就已经从满室的情海中清醒过来,望着赵启平有意躲闪的身影,既无奈又愤怒,这虽然不能说是背叛,但无疑是扎在他心口的一根刺,更有可能是自己当初种下的果,当时自己和安迪说的话,又不合时宜的浮现在脑海里,那个赌,他没忘。


离开酒窖,找了一处安静的沙发坐下,拿起服务员递过来的咖啡,抿了一口,觉得满是酸苦。自己留了曲筱绡来试探赵启平的真心,到头来,说不定是自己将他推得更远。


谭宗明有些后悔了,可他没法回头,他从没有违反过自己定下的铁则,所以此刻也只能自己忍着,默默的祈祷,赵启平能赢。



赵启平追出酒窖,问了服务员才找到谭宗明,发现他在发呆,心里有些愧疚,十分钟之前两人还是蜜里调油,现在怎么就尴尬的说不出话了呢?


赵启平咽了咽口水,走到谭宗明身旁坐下,解释说“她给医院一孩子捐了钱,我就是礼貌性谢谢她而已,什么关系都没有,你别误会。”


赵启平怕了,因为谭宗明此刻没有调侃他,也没有笑,只是垂下眼皮,轻声淡淡的说“知道了。”


之后两人再没找到突破口,气氛也一直没有调节缓和。




下午时,赵启平本想好好哄哄谭宗明,奈何医院来了电话,催他回去救治一个高烧病人,他苦着脸转头去请示,谭宗明听后,心里很不是滋味,没法全信也没法不信,索性摆了摆手,让司机送他离开。


赵启平赶着离开山庄后,一路都提心吊胆,可又不敢再挑起之前的话头和谭宗明解释,只能自我催眠的安慰说“宗明能理解的,我和曲筱绡光明正大,什么不当行为都没有,身正不怕影子斜,回头再和他解释一下就好了。”



谭宗明独自一人在山庄里找了个凉亭纳凉消暑,拿着笔电办公,想舒缓一下糟糕的心情,没想到遇上了林婉。


当然,林婉也不是无缘无故出现在这的,她事先收买了米罗,侧面得到了情报,所以放下工作就跑来了,一心只想和谭宗明能多待片刻。


林婉在谭宗明面前总是很娇羞,但自身所带的气质是不可掩盖的,不做作不轻佻,他的母亲是苏州人,遗传了母亲的好基因,说起话来轻声细语,如小桥流水,柳眉杏眼,讨喜的很,当然,这些优点不是每个人都能看见的。


米罗只知道她霸道跋扈,手段狠辣不好惹。

曲筱绡只知道她敢爱敢恨,比自己还胆大。

赵启平只知道她聪慧灵敏,黑白分明,不喜被利用。


林婉的温柔和谦和,除了家人和哥哥,也就只有谭宗明见识过,这也正是林婉想要的,她需要引起谭宗明的注意,先是被认可,然后才能走进他心里。




——————————

赵启平忙完手术后,正要打电话给谭宗明,回头忽然被曲筱绡堵了个正着,拉着要一起去吃饭。心想迟早都要请的,索性现在解决掉,以后少生事端才好,这么想了就立刻开始执行,赵医生爽快答应了下来。


曲筱绡带着赵启平去了一家西餐店,喝酒吃肉还算和谐,直到曲筱绡拿着手机咯咯发笑,赵启平好奇问了一句,她便坏笑着说“之前夜店遇见过的林婉,她在追谭宗明,这不已经追到私人山庄去了,真是叫人佩服,按着林大小姐的攻势,估计再过不久,上海大锷就要有主咯,不知有多少想傍大款的姑娘要哭晕在厕所里呢。”


赵启平顿了手足,手里的刀叉落了地,惊诧的望着曲筱绡“你说什么?她在追谭宗明??什么时候的事?!”

“嗯,前不久吧,她说是一见钟情。”(曲筱绡以为找到了和赵启平八卦的聊头,兴致勃勃的卖了林婉,殊不知对面的赵启平已经烧了一肚子的火。

“……”(赵启平现在后悔的想死,真不该留着谭宗明一个人在山庄。


“你不知道,林婉的手段可厉害了,没多久就和谭总一起吃饭,还亲自送她回酒店,你看我都……这么多天了,才和你吃第一顿饭。”(说着说着,曲筱绡有些委屈,不甘心的承认自己没有林婉厉害。


“……”(赵启平仍旧不说话,拿出手机查看通话记录,发现谭宗明并没有主动联系过他,顿时急了。


“你说,林婉如果真拿下了谭总,那还真挺登对。”(曲筱绡发自内心的感慨,人和人就是这么不公平。


“什么??他俩怎么登对了?!”(赵启平有些愤怒,手里不断给谭宗明发微信。


“你不知道,林氏在江苏地区做的很大的,现在又开始进军上海,要是和晟煊联姻了,那简直就是称霸上海啊!晟煊也能扩展势力,两全其美不是~?”(曲筱绡津津有味的分析商业形势,说的头头是道,煞有其事,听着就像他们两人是天造地设的一对。


“……”(赵启平第一次觉得,自己和谭宗明,似乎是两个世界的人。




——————————

赵启平默不作声吃完了饭,也不搭理曲筱绡的邀请,开车回了住处,倒头躺在床上,拿起手机又看了一遍,忍不住给谭宗明打去了电话,没想到很快就接通了。

“喂?”

“…我,我忙完了,现在在家里。”(赵启平情绪低落。

“奥,那你好好休息吧,别太累。”(谭宗明没发现有什么异样,准备挂电话。

“等等!!!”(赵启平猛然从床上跳起。

“嗯?怎么了?”

“你……现在在哪呢?还在山庄吗?”(赵启平揪住被单,咬着牙忍耐着不哭出来。

“没,回别墅了。”(谭宗明给了一个意外的回答。

“?!!”(赵启平心中欣喜,舒了口气,起码不是和林婉在一起,这比什么都好。

“你怎么了?”(谭宗明终于察觉到不对劲,以为医院又出了什么让赵启平伤心的事。

“不,没什么,就是今天去了医院忙里忙外累的。”

“奥,那你早些休息吧。”

“嗯,好。”(赵启平最终没问林婉的事,他怕引起谭宗明的反感,只好压着不安,趴在床上睡了,想着改天一定要和谭宗明和好,然后坐下来谈谈,把话说清楚。

他拒绝曲筱绡,而谭宗明也要拒绝林婉。




——————————

谭宗明挂了电话后还是有些担心,刚准备发信息让赵启平多喝水,早休息,就被林婉凑上来挽住了手臂,拉着他去厨房,帮米罗做饭,说厨房快被毁了。


原来去私人山庄的不光是林婉,还有米罗,这样更容易让谭宗明放下戒心,也跟容易活跃气氛,自从两人联手后,林婉接近谭宗明的速度愈加迅猛,现在可好,已经登堂入室了。


米罗借故想吃家常菜,拉着谭宗明去厨房帮工,又推说自己手艺不好,给林婉和谭宗明制造独处的机会,自己悠闲的退出了厨房,坐在沙发上吃坚果,喝橙汁。


米罗没有告知林婉,赵启平和谭宗明的真实关系,因为他怕小姑娘一气之下整死赵启平,也怕谭宗明和自己翻脸,他可不做亏本生意。


按照米罗的计划,还不到逼赵启平离开的时候,所以他现在的工作中心就是,提升谭宗明对林婉的好感,撺掇曲筱绡变本加厉的去追赵启平。



米罗了解谭宗明,就算当事人没发现,但他也还是能看出来,谭宗明有精神洁癖,绝不能容许对方的背叛,另一方面,对自己也够狠,分了就绝不会回头,还有一点,谭宗明不喜欢无理取闹,所以只要让赵启平先触了逆鳞,那就算月老红娘下世,也救不了这段感情了。


米罗有时候都觉得自己够阴险,但他从一开始就不看好赵启平,为了谭宗明不受伤害,他私下查过赵启平。这个人,糟的很,外表闷骚,实际放荡,大学期间玩的疯,仗着自己有一副好皮囊就到处勾搭女生,每一个长久的,三天不到就能上床,脚踩几条船的都有,虽然那些女人是倒贴,没有闹出什么桃色绯闻和吃醋打架的事端,也就是互相慰藉寻开心,类似炮友关系,但生活有够糜烂的,看着桌上成堆的资料,连米罗都觉得恶心,这样的人,不配喜欢谭宗明。


米罗知道一句名言:江山易改,本性难移。


他不信这样的赵启平会为了谭宗明改邪归正,安安稳稳的守着他一个人。


米罗拿起林婉的手机给曲筱绡发了一条信息:抓紧拿下赵启平,实在不行就生米煮成熟饭,找个人把他堵在床上,不怕他赖账。


将林婉的手机倒扣在茶几上,米罗仰着头倒在沙发上,叹了一口气,自嘲的说“老子不愧是黑帮长大的,真是什么损招都能想的出来啊,赵启平,算你倒霉,要不是你这么不堪,我也不会针对你。”



林婉没空注意手机在哪,他在厨房里早就被迷了个晕乎,看着谭宗明撸袖子做饭的样子,发誓一辈子双手不沾阳春水的千金小姐,竟开始幻想以后两人组建小家庭,一同下厨的模样,自己真是病的没救了。


谭宗明专心做饭,没有注意到林婉炽热的目光,反而满心担心赵启平有没有听话休息,又开始担心他在医院是不是收了委屈,心里盘算着,晚上给他去个电话安慰一下吧。




——————————

送走了林婉和米罗,谭宗明拿起手机给赵启平去了电话,可却没人接,一时担心,开着车便去了赵启平住处,敲了半天门才有人开。


赵启平身上还穿着衣服就直接睡的,此时已经皱巴巴,头发也是乱糟糟的,脸颊压了红印,嘴角挂着口水,一时忍不住,谭宗明笑出了声,推着赵启平去卫生间照镜子,后者大叫一声,开始用凉水冲洗。


谭宗明脱了外套,靠在卫生间的门框上乐开了花,调侃着说“赵医生这是有多累啊,衣服不脱就睡了?”

“额……一不小心就忘了。”(赵启平红着脸擦拭。

“吃饭了吗?这都十点了。”(谭宗明低头看看表,关心的问。


赵启平愣愣的望着门前站着的人,泪水在眼眶里打转,丢下毛巾就扑了上去,用头去蹭谭宗明,手臂收紧,死死拥着他不放,喉间发出呜咽声,像个受伤的幼犬。


谭宗明忽然被抱住有些懵,但很快就定下心来,抬手拍拍背脊,稍作安慰。


赵启平顺便冲了澡,换了睡衣出门,发现谭宗明给他下了饺子和水面,催他去吃些。


赵启平自从一个人住后,很少下厨,一是因为工作忙,二是因为怕麻烦,这些干面和速冻饺子还是上次谭宗明住在家里时,为了约会的由头,去超市顺道买的呢。现在吃在嘴里怎么就这么温暖舒心呢?


两人边吃边聊,赵启平也不再隐瞒,直接告知了和曲筱绡吃饭一事,他虽然怕谭宗明生气,但更怕两人继续冷战,然后不信任自己,进而离开自己,一想起林婉的强烈攻势,他就如坐针毡。

谭宗明挑眉,撑着下巴思索,也不回答。

赵启平等的心急,忍不住问“你是不是生气了?”

“没有。”(谭宗明轻笑,捂住嘴角忍着不发。

“你这是……什么意思呀!?”(赵启平苦着脸委屈的要死。

“我就是觉得,小姑娘挺执着。”

“你还笑呢,我明天就和她摊牌,我可不想再被你误会。”

“我误会什么了?”

“我不管,你肯定吃味了,我看的出来!!”

“好,就算是吧,那你这是在生什么气呢?”(谭宗明刚进门就觉得赵启平情绪不对。

“我……我也吃醋了。”

“你吃醋?谁的?”

“……林婉的。”

“奥,那个小姑娘啊,最近林氏和晟煊有合作,我确实和她有来往,可都是工作说的事……不过这事我好想没和你说过吧,你怎么知道的?”

“曲筱绡和我说的,说林婉喜欢你,在追你……”

“??!!不会吧。”(谭宗明故作震惊。

“我酒会那晚就告诉你了,他对你有意思!!你还不信呢!!”(赵启平急红了眼。

“好吧,我信,然后你想要我怎么样呢?”(谭宗明眯起双眼。

“……你和她保持…点距离?行吗??…”(赵启平知道谭宗明不喜欢被干涉太多,所以也只能试探性的问问。

“我考虑考虑。”(谭宗明笑着向后仰,心里美滋滋的,却不表露在面上,怕赵启平得意忘形。


赵启平见谭宗明故意拖延,腆着脸上前索吻,将他拉到怀里抱着又啃又咬。谭宗明笑着去推他,准备起身回别墅,可赵启平死活不放,拉起他的右手,吻了手背,腻歪着央求他留下。面对湿漉漉的鹿眼,谭总妥协了,任由他引着自己进了内屋。




——————————

另一边,米罗送林婉回酒店,在车上调侃说“你怎么每次见了宗明就怂啊?装什么婉约,直接上啊?”


“我不敢,我真的想把所有好的一面都给他看。”林婉难得的畏缩,拿着手机屏幕发呆,看着谭宗明的手机号,嘴唇轻启,痴痴的念叨着“山有木兮木有枝。”


米罗喜欢中国古文,总是觉得古人的训诫最实在,而他听过这句,顺溜的接了林婉的话“心悦君兮君不知。”





————tbc————

想想看还是发吧,给你们提前适应一下剧情,不然最后来一重磅炸弹,估计你们会懵,毕竟电视剧播到现在,赵医生已经不再是我心中那般的忠犬阿诚模样了,不过也更符合现代年轻人的生活标准啦,其实都无所谓,因为我最爱的是谭总喲~( ˙˘˙ )

评论(14)
热度(12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西番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