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菜被猪拱了。

表白来的突然,但谭宗明的适应能力也不是一般人能及的,很快就恢复了日常状态,笑着拿起赵启平端来的早点,慢悠悠吃了起来。


赵启平欢欣鼓舞的表白完,本以为会别扭上一会,或者被谭宗明调侃一番,做足了心理准备,可没想到,对方是个人精,瞬间就接受了现实。


“你……没什么话和我说?”(赵启平期许的盯着谭宗明。

“说什么?”(谭宗明慢条斯理的端起水杯,喝了一口。

“……额…说……随便说呗?”

“没什么好说的吧?”

“这样啊……”

赵启平一脸失落的重新坐回床边,装出一副可怜模样偷偷瞧谭宗明。

“你想听什么?我喜欢你?”(谭宗明轻笑。

“……”(赵医生一反常态,面颊燥热。

“呵呵,年轻人呐,太嫩。”

“……”(赵启平不大高兴,瞥了嘴不出声,暗骂谭宗明是个老狐狸。


赵启平的道行和谭总比起来确实浅了些,不得不落入被撩的下场,还不能抗议的那种。


谭宗明近年一直很低调,很少去逛夜店了,身边更是没几个稳定的交往对象,这赵医生长的和他胃口不说,还主动送上门,不吃白不吃啊。


赵医生一早去接了个电话,还是院长亲自打来的,批假。


电话那头笑的开心,说让赵启平好好安心照顾谭宗明,不忙着上班,又说了自己和老管家的交情,侃侃谈了些往事,确实是多年好友。


赵启平挂了电话,回到谭宗明屋里发现他已经开始拿着文件看了,顿时不高兴起来,走上前夺过文件夹抱怨说“你能不能注意一下!?你这还没好呢!”


“这就开始管丈夫啦?”(谭宗明不放过一个调戏机会。

“……”(赵启平翻了个大大的白眼,将文件夹搁在茶几上,倒了一杯温水递给谭宗明。

“服侍的真不错。”(谭宗明笑着点点头。

“……你别得瑟!要不是看你是病号!我……”

“你想怎样?”(谭宗明挑眉。

“吃了你呗,反正咱们现在也算交往了吧?”(赵启平准备扳回一局,厚着脸皮趴在了谭宗明腿上。

“吃我?怎么?你想在上面?”(谭宗明诧异。

“对呀,不然呢?”(赵医生天真无邪的眨着大眼睛。

“等等……你刚刚的意思是…我想的那个意思?”(谭宗明扶额,不敢相信自己耳朵。

“我不知道你想的是什么意思,但我确实就是那个意思。”(赵启平一脸笑意。

“……赵医生,谁给你的胆子?”

“你啊,你不都认栽了吗?”

“我是说我愿意收了你!!”(谭宗明被气的哭笑不得。

“可我的意思是,我追到你啊。”(赵启平伸手去拽谭宗明的手,让他直视自己眼睛。



当赵启平欺身而上压着他深吻时,谭宗明乐不起来了,推开年轻的赵医生,喘着粗气,擦去嘴边的唾液,恨恨的瞪了他一眼。


桃花带雨,这一眼瞧的赵启平下腹烧了一团火,红着眼角凑上前,哄着谭宗明说“谭总现在身子还没好全呢,就别劳心劳力了,我伺候你呗?我年轻有力嘛~”


“……”谭宗明被这话气的差点吐血,抬起脚将赵启平踹下了床,没好气的说“你当我谭宗明的床那么好上的啊?!洗洗干净等着临幸去!!”


“?好呀!反正上了床也由不得你不就范~你现在体力哪压得住我!!”(得瑟的赵医生不小心说出了心里话。


“管家!!管家!!快把这个流氓给我撵出去!!”(谭宗明气的开始朝门外大吼。


“??等!等等!我开玩笑的!!!”(赵启平来不及阻止,被管家带入拖出了卧室。



————————

赵启平被撵出了卧室,丢在客厅里发呆,无所适从,寻了手机开始玩游戏。


老管家端了些吃食放在赵医生跟前,笑着说“你先吃点,一晚上都吃饭吧,麻烦你照顾谭总了。”


“没事!我乐意的!”(赵启平笑的灿烂。

“赵医生真是体贴,待会儿给谭总把午饭送上去吧?”

“谢谢!”(赵启平见老管家这么替他着想,乐开了花。


谭宗明赶走赵启平后,坐在床头开始重新思量自己长久以来的行为,怎么就让他觉得自己是个……下面的呢?


谭总捏了捏深锁的眉头,叹了口气,拿起文件夹却怎么也看不入眼了,不自觉的笑着问自己“我像白菜吗?”


中午时,老管家给赵医生准备了谭总的午餐,给了他重新回卧室的机会,笑着回了厨房。


谭宗明实在饿的慌,也就默许了赵启平献殷勤,让了位给他,坐在床上边吃边聊。


“你给我趁早放弃啊,我可没做过下面的。”

“那不更好?第一次都给我了。”(赵启平不敢嚣张,但也压不住心中喜悦,带着调笑。

“……年轻人就是胆大啊!”(谭宗明气的咬牙根。

“那是,不然哪敢喜欢你这大锷啊。”

“我又不会吃人,有什么敢不敢的?”

“我怕那些成天想傍你的小姑娘撕了我呢。”

“哈哈哈哈哈~”

“笑什么?我说真的,那些小护士可怕着呢!”(赵启平抖了抖肩膀,一副后怕的模样。

“那赵医生要不要放弃啊?”

“不行不行,好不容易追到手的呢,人生苦短,喜欢了再不追,那不是傻吗?!”

“……你还挺…有骨气啊?”

“不然怎么收了你?”

“你收我!?哈哈哈哈哈”(谭总笑弯了腰,眼角都逼出了泪花。


赵启平赌气的瞪着他,看他笑的倒在床上,不乐意了,扑上去就咬,嘴里嗔怒道“看我不收拾你。”



————————

米罗忙完和林家的合作就回了上海,赶去晟煊找谭宗明却从安迪口中得知他病了,火急火燎跑到别墅,不顾老管家的劝阻推开了谭宗明卧室门,引入眼帘的一幕,着实吓傻了他。


谭宗明睡衣半敞着,胸前皮肤因发烧而泛着红,此时还挂着薄汗,侧躺在床上望着门口,头发凌乱垂在眼前,和米罗的视线撞上,也是愣住了。


而赵启平背对着房门,没看见米罗,单膝跪在床面上,压着谭宗明,一只手还放在他腰上,单手撑着谭宗明耳边,低头去咬他肩头,忽而发现怀里的谭宗明不动弹了,以为他认了输,得意的笑着说“终于肯让我在上面啦~!”


谭宗明一听这话,又瞥了一眼门口的米罗,脸都吓白了。


赵启平见他不说话,得寸进尺的开始吻他脖颈,手还不老实的伸进睡衣里磨蹭胸口,激的谭宗明浑身一颤,冷着脸推开他“你先下去!!!”


赵启平不依不饶的腆着脸不走,见他不动,谭宗明用眼神示意他向身后看。


赵医生本以为谭宗明是故意拖延时间,可见他脸色难看,只好回了头看,望向门口,碰上一脸怒容的米罗,顿时吓了一跳。




三人尴尬的对视了许久,赵启平被谭宗明半推半赶着踹下了床,整理好睡衣后,咳嗽了两声,故作冷漠的让管家把两人带出去,说自己病着,需要休息。


赵启平苦着一张脸站在床头不肯走,可谭宗明根本不理他,甩了袖子就躺下装睡了。


谭宗明现在根本没法解释刚刚混乱荒唐的情形,索性就躲了去,落的舒坦,让赵启平自己解释去。


米罗见谭宗明不舒服,也没准备在卧室闹,率先转身下了楼。


赵启平无奈的跟着出了门,小声的嘱咐谭宗明一句“你待会装够了,记得起来把饭吃了,生病需要补充营养。”


谭宗明不轻不重的应了一声,催他离开。



————————

客厅里,赵启平和米罗呈现了对峙状态。

“你们刚刚那是怎么回事?!!”(米罗冷着脸质问。

“就你看见的那回事呗,还能怎样。”(赵启平记恨上次他撮合自己和曲筱绡的事,很是不待见。

“你怎么在这的?不用去医院上班吗?宗明不需要你照顾。”

“院长特批的我来照顾的,要你管那么多。”(赵启平没好气的回了一句。

“你!!你到底什么目的??”

“哪来的目的,我喜欢他呗。”

“……那曲筱绡呢?!”

“我和她没关系!!!”(赵启平气急败坏的否定。

“那你也不能跨度这么大吧!有那么多女生喜欢你,你干嘛招惹宗明啊!”(米罗像个被抢了玩具的孩子,很是委屈。

“我喜欢他啊!”(赵启平觉得这人脑子有毛病。


两个人的对话简直是小孩子闹脾气,争执不断却也打不起来的那种,瞧着旁边的人都跟着着急,最后老管家受不了了,上前一人倒了一杯咖啡,让他们慢慢吵,顺便小声点,别打扰旁人。



————————

谭宗明在两人离开房间后就起了身,心里乱糟糟的,可又听见肚子咕咕叫,索性拿了没吃完的午饭一边吃,一边思考问题。


老管家端着下午茶和点心进了门,放在床头,笑着对谭宗明说“别担心,那两人打不起来,也就吵几句。”

“……唉…都不让人省心。”

“谭总,要不要叫赵医生进来陪你?”

“别别别,让他在外面陪米罗吧,那两个人要是一起来我这闹,我这病估计就好不了了。”

“行,那我不让他们进来打扰你。”(管家笑着站在床边。

“你去把收购的资料拿过来,我落在书房了。”

“好的。”


老管家见谭宗明气色尚佳,也就答应了他的要求,出门帮他拿资料。


刚出门没几步,就见米罗气势汹汹的冲上来要找谭宗明,老管家一声叹息,上前拦住了他,劝抚说“谭总休息了,你就别打扰了,烧还没退完呢!”

“还发烧呢?!?”

“嗯,昨晚赵医生照顾了一夜,刚好转了些,你别闹腾他。”

“赵启平在这照顾一夜??”

“是啊,一夜都没睡,昨天下午就来了。”

“……”(米罗听了也没再闹,转身回了一楼客厅。



赵启平一宿没吃东西,饿的很,米罗走后,自觉的去了厨房翻找,一旁的阿姨瞧你下去了,拿了一堆面包三明治和点心饼干给他,又好心的榨橙汁给他。


赵启平吃的开心,没注意到米罗走到他面前坐下,鼓着腮帮子瞥了他一眼,含糊不清的说“你又要吵啊?等我吃完行吗?我现在饿的很,没力气和你闹。”


“……”(米罗用指尖敲击桌面,满怀心事的打量着赵启平,耐心等他吃完。


“你这么盯着我做什么?”(赵启平被瞧的有点不自在,皱着眉头问。


“我是没想到赵医生还挺有爱心,照顾了宗明一夜竟一点都不知疲倦。”


“??你什么意思?”


“意思就是,这里不用你照顾了,赶紧回去吧。”(米罗带着警告的语气。


“你管的还真多,我想走的时候自然会走,不用你赶。”(赵医生不高兴狂灌橙汁。


“我是为你好,就算宗明现在接受了你,也就是玩玩,你又何必浪费那么多倒追你的白富美不要,来和一个比你大的男人交往呢。”


“你凭什么说他只是玩玩。”(赵启平心中一颤,没了底气,整个上海谁不知道谭宗明会玩啊,再说还那么有钱,贴上来的女人多的是,就是没一个上位的,可不就是玩玩吗?


“凭我认识他比你早,他那会儿玩的可比我凶多了,也就是最近几年才开始收敛的,你这样的他身边多的去了,随口应一声就以为能交往一辈子,你傻不傻啊!?”


“你!!!”(赵启平气的发抖。


“别生气,我是好心提醒你,你不是他以前常找的类型,估计也是图个新鲜,玩几天就算了,怎么会认真,我劝你早点出来吧,不要陷的太深,伤了大家的友谊多不好。”


“……”(他皱起眉头不愿相信。


“还有,你们两个的……经济差距,太大太大~处不久的,是个男人都有自尊,你也别太委屈自己,何必屈居人下呢。”(米罗摇头惋惜。


“……”(似乎被戳中了痛处,赵启平竟有些退缩。


“看吧,你也发现了不是,好好考虑考虑,年轻人别冲动。”(米罗见赵启平不说话,以为他默认了自己的说法,笑着拍拍他的肩,略做安慰。


赵启平见米罗一副胜券在握的表情,火冒三丈,忽而坐直了身子,瞪着他冷笑道“你怎么就敢肯定我是屈居人下的那个?!!”


“???”(米罗没反应过来赵启平此话何意。


“老子是上面的!没事给我滚!我和谭宗明的事轮不到你来指手画脚!!!”(赵启平不顾场地不顾气氛,撑起身子朝着米罗大吼一声,丢下手里的碗筷,冲上了二楼,留着米罗一脸懵样。


米罗彻底懵圈了,呆呆坐在椅子上,脑袋里冒出一句最近才学会的汉语词句“守了多年的白菜,被猪拱了。”




————tbd————

我一直很想用一下这句话,多贴切啊~!!

谭宗明是大白菜~呵呵,我就喜欢他!!帅!!

评论(11)
热度(15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西番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