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栽呗。

谭宗明和安迪最近忙于并购案,没日没夜的赶进度,整个人都消瘦了些,红星确实是块硬骨头,老江湖就一大堆,还有那些冥顽不灵,死扛着的股东,实在叫谭宗明头疼。


安迪有时结束会议,出门就看见谭宗明倒在了沙发上,脸上用文件遮挡着,手覆在小腹,胸口稳定的上下起伏。


虽然知道谭宗明看重这次并购,但安迪没想到他会这么卖力,她已经很久没看见他努力工作了,不免好奇,出门买了三明治和一些甜点放在茶几上,默默坐在一边等谭宗明醒来。

谭宗明一直睡到下午三点,足足两个小时的午睡,他看上去也恢复了不少,见安迪买了点心,倒是很惊讶,笑着拿起一个甜点塞进嘴里,对安迪说“这是犒劳我呢?真是够意思~”


“是啊,很久没见你这么卖力工作了,肯定要犒劳一下不是?不然累坏了怎么好。”

“呵呵,你有心了。”(谭宗明接着将三明治塞进嘴里。

“老谭,你这次好像很上心啊,不要累坏了身子。”

“没事,这不算什么,以前又不是没做过这种高强度工作。”

“我看你都不正常吃饭了,还说没事……你这次怎么了?不如以前那么冷静啊?”

“你瞧出来了?”

“嗯……是因为红星吗?”

“红星是个硬骨头,这次我必须拿下,不然怎么对得起你从纽约来帮我。”

“???”

“我之前在红星的并购案上碰过钉子,实在咽不下这口气,这次必须扳回来。”(谭宗明鲜有的露出坚毅狠厉眼神。

“……你啊……唉。”(安迪叹息一声,无奈摇头。


自从谭宗明坐上这个高位后,就开始退居二线,修身养息,不再拿命去拼搏了,可他毕竟也是在上海掀起过风浪的人,只要他盯上的,没一个不拿下的。


红星是个例外,那次并购,董事会放了权,导致谭宗明气焰过剩,手段也很嚣张跋扈,收购的前期一直很顺,可到了后面,却意外碰了壁,最后被董事会无限期延后了,理由竟然是,怕谭宗明把对方逼急了,闹个鱼死网破。


这理由让谭宗明哭笑不得。


之后谭宗明就改了性子,重新反省自己对待红星的态度,可一直得不到董事会的理解,让他莫名其妙。


安迪接替了谭宗明的前期工作,这让董事会舒心不少,觉得她一个女人应该不至于多狠毒,所以安迪在工作中一路亮着绿灯,顺畅的很。


谭宗明也想开了,放手让安迪去搞定董事会,自己则在背后出谋划策。



————————

安迪担心谭宗明不是没原因,因为他太拼了,而且很快就有了报应,他发烧了。


谭宗明那日忙到一个节点,卡住了,心里憋了一股劲,通宵到清晨才算结束,之后困的不行,准备冲个澡就去睡觉,没想竟到睡在了浴缸里,醒来就感冒发烧了,额头烧的滚烫,直冲41℃。


安迪接到管家的电话时,吓出一身冷汗,赶着开完例会就去了别墅。


谭宗明躺在床上,已经烧的神志不清了,瞧见安迪就傻笑。


安迪瞧着心疼,吩咐管家好好照顾谭宗明之后,拿了谭宗明的电话开始找赵启平的电话。


赵启平那时刚结束会诊,走在过道上发现手机振动,拿起一看,是谭宗明,竟有些欣喜。


“喂?你有空了?想吃什么?”(赵医生笑弯了眉眼。


“……是我!”(安迪听了赵启平的说话语气,愣了片刻。

“??!?安迪??”(赵启平吓的拔高了声音,吓到了同行小护士。


“嗯,你现在有空吗?”(安迪瞥了一眼床上的谭宗明。


“啊……有…你等会儿。”(赵医生给同行做了个手势,绕到安全通道去接电话,想起上一次安迪用谭宗明手机给自己打电话的事,心里顿时揪住了。


“你知道发高烧怎么处理吗?有什么需要注意的?”


“谁发烧了?严重吗?”(赵启平心里已经有了答案,可就是不死心的又问了一遍。


“是老谭……他,有点严重…我就想问问你们医院有没有特效退烧的药。”


“哪来的特效药!发烧就该好好休息!!”(赵启平一听安迪的态度,以为她要继续拉谭宗明去工作,顿时发了火。


“……”(安迪没见想到温厚的赵医生也很发火,一时间吓的说不出话。


“我告诉你,你别让他到处乱跑,发高烧不是闹着玩的!”(赵启平不耐烦的单手叉着腰,拧起眉头嘱咐安迪。


“……知道了,我让管家先照顾着,等私人医生到了让他再看看。”


“行吧,你先让他看看,不行的话我下班再去瞧瞧。”


“那好吧,就先这样,有什么事带电话过来,管家陪着呢。”


“行。”(赵启平知道最近安迪忙,也没指望她能照顾谭宗明,心里想着下班去走一趟,也就没在多说。


安迪挂了电话后,拿着手机百思不解的问管家“赵医生好像很生气,现在国内医生都这么敬业?我刚刚说的话会不会被误解了?我要不要再给他解释一下?我也是关心老谭,想让他快点好的呀。”


老管家从安迪手里接过谭宗明的手机,放在床头柜上,笑着将她送了出去,说“不用担心谭总,有赵医生呢。”


安迪似懂非懂的点点头,接了个电话,匆匆赶回了公司。




————————

赵启平最近买了车,为的就是方便随时去谭宗明那,以防万一不是,指不定哪天谭总又崴脚扭伤,出个意外了呢?可他万万没想到车子这么快就用上了,坐在车上骂自己是个乌鸦嘴。


赵启平到别墅之后,被管家引进了谭宗明卧室,大的没边,这哪是卧室啊!床上能平铺五十人以上的那种,直接连着露台,风光好的很。


赵启平进门就皱起了眉,瞥了一眼窝在被子里的人就跑去关玻璃门,说不能再吹风着凉了。


赵启平回头走了几步,到靠着谭宗明一侧的床边坐下,发现床上的人满脸通红,睡得不省人事,心里揪到了极点,拿开他额头的冰袋,伸出手背去摸,烫的吓人。


赵启平收回手后,换了一个冰袋放上额头,转头问管家“医生来看过没有?”

“看过了,药也开了,可谭总不醒,没法喂啊。”(老管家也跟着有些急,指了指床头柜的药。

“要不你去倒杯水?我试试,就算硬塞也要塞一颗吧。”

“好吧我再去倒一杯。”(老管家看了看赵启平手里拿着那杯凉水,叹了口气,转身去楼下准备重新换一杯。


赵启平拿着那杯凉水,盯着药,又瞧了一眼昏睡的谭宗明,满面愁容,恨不得病床上躺着的是自己。


老管家拿了一杯温水递给赵启平,转身下楼去接医生的回访电话,留了他一个人在屋里照顾谭宗明。


赵启平扶起谭宗明的头,发现他的嘴怎么都不张,齿关抵着杯口,一滴水都送不进去,急的都要哭了。


非常时期也顾不得计较细节,赵启平一咬牙,塞了药在自己嘴里,有含了一口温水,抵着谭宗明发烫干燥的嘴就吻了上去,用力撬开齿关,渡了药给他,伸手捏住下巴,强行掰开,顺了水给他润喉,最后总算是将药咽了下去。


赵启平喘着气,给谭宗明擦去嘴角的水渍,指尖不小心碰到了谭宗明薄而软的下唇,刚开始还干燥的有些发白开裂,现在浸了水,润润的,摸起来倒是很软。


鬼使神差的,赵启平用手指去抚谭宗明湿湿热热的双唇,不出意外的惹了病人不待见,皱着眉头哼了几声,略做抗议,最后索性翻了身不让他碰。


老管家进门时,发现谭宗明翻身背对着赵启平,而后者的手尴尬的悬在半空,不知想做什么。


老管家见桌上的药和水都少了一份,心下了然,轻松了下来,笑着对赵医生说“赵医生要不要留下来?晚上也好有个照应,我去给你医院请个假吧?”


“啊!?”(赵启平一愣,不懂老管家是个什么意思,什么叫他去给医院请假,排好的班他自己都难调,别人怎么请?


老管家似乎瞧出了赵医生的顾虑,笑着解释说“老李和我是好友,我给他说一声就行,你就安心吧。”


一直到老管家出门,赵启平才反应过来,管家口中的老李,说的就是第六医院的院长,他尊敬的李叔叔!!


赵启平僵硬的转过身,对着谭宗明的背轻轻戳了一下,带着埋怨的语气说“唉!你怎么连管家也这么厉害!?我以后请假岂不是能直接找你批?!?”


谭宗明似乎听见了赵启平的声音,轻轻哼了一声,却没什么下文,又接着睡了过去。




————————

这天夜里,赵启平穿着衣服靠在床头,守了谭宗明一夜,期间好几次喂水喂药,也趁机亲了好几次,刚开始急的慌,没怎么注意感觉,待到之后几次,赵医生已经开始食髓知味了,病人咽了药后,他还伸出舌头滑进口腔里搅动一番。


谭宗明的嘴软,发着烧,又比平时温度高些,喂了水后更是粘腻湿滑,撩人的紧。


赵启平也不知是自己禁欲太久还是心猿意马,盯着谭宗明的嘴唇就是诺不开视线,偶尔伸出舌头舔舔嘴唇,都能勾的赵医生眼睛发直。他捂着脸坐在床头发愣,耳边是谭宗明均匀的呼吸声,略带鼻音,不时大口喘息。


赵医生摸着自己脸颊,不敢偏头去看谭宗明,觉得自己也被他传染发烧了,脸颊烫的不正常,作为一个医者,太不称职。


赵启平一晚上都未合眼,支着下巴盯着谭宗明看,他很少有机会这么近距离观察对方,此时甚至可以挨个数他的睫毛,微微颤动,好看的很。


一个晚上,赵启平碰的最多的就是谭宗明的嘴唇,一进门就亲过了,又用手指沾了水轻轻滑过,无聊的时候摸过,好奇的时候按压过,爽的很。


谭宗明中途醒过,发现赵医生在床头靠着,以为是做梦,用厚重低沉,含糊不清的声音唤了一声“启平。”


赵启平被这一声叫愣了,两个人大眼瞪小眼好一会不说话,最后谭宗明以为自己真的是做梦,缓缓合了眼睡去。


谭宗明的这一声叫唤,着实吓到了赵医生,连他的心脏都跟着漏了一拍,待到谭宗明复又睡去,开始如擂鼓跳动,声音大的赵启平都嫌吵,他忽而意识到,谭宗明对他而言,似乎已经超出了一般朋友的存在,自己竟然会为了一声梦话而心动不止,怕是真要认栽了。



————————

天色转亮,郊外的清晨一般都混着鸟叫,可赵医生把门窗关的严实,一点儿声都透不进来,屋子里依旧沉静着,依稀能听见谭宗明略为浑厚的呼吸声。


赵启平抬头望了一眼窗外,小心翼翼的将窗帘拉严实,不让光线照进来扰人清梦,他熬了一夜,却依旧精神不错,连他自己都觉得惊讶,这是不知疲惫吗?


谭宗明的烧好了很多,体温也降了两度,这让赵启平松了口气,到了早晨喂药时间,他熟门熟路的对着谭宗明的嘴就亲了上去,享受的闭着眼渡水给他。


就在赵启平的舌尖描摩牙龈时,谭宗明忽而伸了舌与他碰触,舌尖像触了电一样刺激他的神经,吓得赵启平猛地坐起身,向后仰去,和谭宗明尽量拉开距离,不想起身太急,跌倒了地上。


正在赵启平哎呦一声,坐在地上揉腰的时候,床上传来谭宗明微微发出的笑声,不似以往清脆,浑浑的,懒懒的。


赵启平坐在地上不敢动,他实在没想好怎么面对谭宗明,索性赖在了地上,阁了一会,谭宗明笑够了,却没看见赵启平起身,担心的唤了一声。


赵启平似乎很喜欢谭宗明的声音,更是特别喜欢他叫自己,这忽一听见自己名字,快速爬了起来,走到床边坐着,笑着应了一声。


谭宗明的气色确实比昨天好了些,但脸颊还有些泛红,一双桃花眼刚刚笑过,仍旧含着水汽,他笑着问赵启平“你什么时候来的?”


“昨天晚上。”(赵启平诚实的回答,眼神有些游离,不敢看谭宗明上下浮动的嘴唇。


“……”(谭宗明一惊,想起昨晚的梦,原来是真的。


“你好好休息,别乱动。”(赵启平见他有起身的趋势,心急的按住了他。


“没事,睡的头晕,起来坐坐。”(谭宗明费力的坐起身,靠着床头。


两人对坐着,心里藏了千万句话。


谭宗明的耐性好,总能逼着对方先缴械,所以资历尚欠的赵医生最先败下阵来,小心翼翼的问“你什么时候醒的?”


“你拉窗帘的时候。”(谭宗明忍着笑,简单作答。


“……”(赵医生羞红了耳尖。


“赵医生刚刚那是……职业需要?”(谭宗明伸手指着自己嘴唇,有指指床前的药。


“……”(赵医生猛点头。


“奥,那我能问问,这是第几次了吗?总不会第一次就这么激烈吧?”(起身谭宗明被吻的时候,也很吃惊,为免尴尬,他装睡了,可没想到赵医生越来越得寸进尺,竟开始吮吸舔舐起来,最后实在受不了了,才主动碰了他。


“……”(如果地上有个洞,赵启平会毫不犹豫的一头扎进去。


“启平啊,你这是趁机吃我豆腐吗?”(谭宗明有意调戏。


“!!??”(赵启平没想到,话峰一转,成了调侃。


“好了,不逗你了,多亏你照顾呢,我现在好多了。”(谭宗明脸上挂着笑,伸手拍拍赵医生的手背。


“……我……”(赵启平的手背像触了电,在被谭宗明碰到的一瞬,反手抓住了他的手。


“??”(谭宗明不解,发觉赵启平有些怪。


“我可能……喜欢你。”(赵启平总归年轻,心里话也藏不住,喜欢就是喜欢,违心的事,他做不出,也不想用医生照顾病人的名义将那么多个吻蒙混过去,在他半夜偷着吻谭宗明的时候,就已经知道自己沦陷了,因为那几次,他的嘴里什么都没有,却仍旧想去吻床上的人。


“……”(谭宗明似乎有些震惊,但依旧表现的很平静,手也任由赵启平握着,没有抽离的意思。


“我知道这很突然,你可能接收不了,但我是真心的,我是真喜欢你。”(赵启平卖力的给他表白,眼睛直直的盯着谭宗明,毫不躲闪。


“……你喜欢我?哪种喜欢?”(谭宗明是个商人,谈判的技巧一套一套的,对于感情,他也总能抓住关键,问的就更为直接了些。


“……额…”(年轻的赵医生想过谭宗明会问为什么,却没想到他问这个,在他眼里,喜欢不就是喜欢吗?有什么讲究?


“启平啊,年轻人肝火旺,冲动一些我可以理解,但也不用为了几个吻而表白吧?我又不是女生,不会在意这些,你是怕我怪你吗?放心,我理解,你瞧,救人时人工呼吸不也接吻吗。”

“……”

“我知道你在渡药给我,没事的。”

“……”

“还好你用了这法子,不然我睡这么死,管家还真没法子喂药呢。”(谭宗明叹了口气,靠在床头,端了水杯抿了一口。


赵启平憋屈极了,自己只是几秒的迟疑,竟让谭宗明彻底歪曲了本意,搞得他只是个做错事的孩子,怕家长生气才撒谎的一样。


谭宗明的用意赵启平只才对了一半,另一半,是他畏缩了,他怕赵启平真的是那个意思,所以紧赶着岔开了话题。


“我睡的有点饿了,你去端点吃的上来吧?”

“奥……”(赵启平松开谭宗明的手,沮丧的出了门。


谭宗明握着自己的手,无奈叹息了一声,他何尝不知这般回避感情问题很伤人,但总不能任由事态恶化,毁了赵启平的前程吧?若是旁人,谭宗明可能不会有太多顾虑,但赵启平不同,他年轻优秀,有大好的未来,可以找个好姑娘,成家立业,娶妻生子,幸福的过一辈子。


转念一想,谭宗明发现自己竟如此在乎他,以前自己和那些男男女女相好时,从没想过会不会伤害对方,更不会为以后着想,他向来奉行及时行乐,人生苦短又何必牵挂未知的命运呢?可对上赵启平,他竟然开始深思熟虑,替他的前途着想,变得优柔寡断,躲躲闪闪,当真可笑。


谭宗明似乎在嘲笑自己,捂着脸直摇头,进门的赵启平以为他是突发头疼,放下盘子就去摸他的脸,轻声安慰,没想到,瞧见了他快要哭的脸。


一眼望穿了秋水,情意藏也藏不住了,赵启平失笑,自己差点被骗了过去,他倾身吻了谭宗明的眼角,舔去了泪水。

“你刚刚竟骗我。”

“……”

“我都已经认栽了,你还有什么好委屈?”

“是了……我能有什么委屈…认栽呗。”(谭宗明似乎妥协了,面对赵启平真挚的感情,他做不到再次敷衍,更不想再回避。




————tbc————


新学了一个词,【老谭】酸菜牛肉面。


对!面就是要泡的!!泡老谭!哈哈哈哈真是贴切啊!


你们真有才,在下甘拜下风 :)

实在撩不下去了,电视剧里都上床了,我这里总不能表白都不表吧!?太跟不上进度!!!(ღ˘⌣˘ღ)

评论(8)
热度(16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西番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