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道好轮回。

由于谭宗明的服软,赵启平的心情一下子阴转了晴,白日里工作也是春风抚面,笑意吟吟,经历了前后差异对待的王医生一脸鄙视,骂他是个没骨气的东西,被个女人牵着鼻子走,还被玩的团团转,连工作期间都受了影响,殊不知,抓了主动权的,是赵启平。


最近几日曲筱绡的攻势渐渐弱化,造成了一种偃旗息鼓的错觉,加之赵启平最近心情好,也就不再那么不待见她了。


追求者觉得机会来了,装出礼貌友好的模样约了赵启平吃饭,由于再三,又想起一直以来的冷眼相待,赵启平勉强答应了她的邀请。


两人吃完午饭后,曲筱绡本想送赵医生回家,再顺便去他家里坐坐,调戏一下,不料遇上半路堵截的姚斌,勾着赵启平的脖子就把人往酒吧带。


曲筱绡正要发火,一旁的小姐妹就凑上来给她出馊主意“你傻啊!我们这是在帮你,到了酒吧总要喝酒吧,你把他灌醉,然后生米煮成熟饭不就得了,何必天天追的这么累。”


“不行不行,他可不是那种强硬手段能拿下的,再说了,你当我是什么人呐,这种卑鄙的手段我可不用。”


“行行行,不用,那喝醉了占点便宜总行吧?”

“这个……可以有!!”

“这才像你嘛!走!”


曲筱绡打着如意算盘开始帮姚斌哄赵启平去酒吧,还好他也是也会玩的主,推了两下就答应了,索性第二天休息,不玩白不玩。




————————

赵启平跟着一堆人进入Ment酒吧时,一眼瞧见了那个上次缠着她的女人,身边还有一个熟悉的身影,米罗。


也不怪赵启平进门就瞧见他俩,只怪他们太显眼,一群人包了半个酒吧,占了最中央的位置,身边坐着的都是高挑美女和英俊帅哥,把曲筱绡身边的一众朋友迷的神魂颠倒。


林家姑娘第一个注意到的不是赵启平,而是那个和自己起过冲突的小姑娘,优雅的起身上前打招呼,不急不慢的上下打量一番,笑着说“喲,真是冤家路窄啊,这是又要来和姐姐抢人了?”


曲筱绡不屑的哼了一声,故意挽着赵启平的胳膊说“今天这人是我的,抢人的怕是你吧!”


林姑娘抬眼瞥了一眼赵启平,略做惋惜,摆摆手笑着说“姐姐现在不喜欢他了,小妹妹你留着玩吧~”说着便撩了黑直长发,转身回了原位,挽着米罗的胳膊投给曲筱绡一个挑衅的眼神。



这句话着实吓傻了一众人等,曲筱绡更是气的头顶冒烟,拽了赵启平就准备换场子,不料米罗忽然起身走向他们,带着绅士的微笑发出邀请“别介意,婉儿只是开个玩笑,大家都是年轻人,坐下一起玩吧?”


原来,那林姑娘全名林婉,林家小女儿,上面有个哥哥,父母都各自有公司,生意覆盖面极广,人脉也很强,进军上海根本不成问题,她和安迪同是哥伦比亚大学商学院毕业,虽然看上去玩世不恭,但认真起来连安迪都不得不佩服三分,此时她混迹夜店,也是另有目的,为了在这里结识一些有家底的富二代,扩展自己在上海的人脉,并不是全为了玩乐。



林婉性情豁达,又很会拉拢人心,没出一个月,就已经知晓了圈子里的所有信息,更是早就查清了曲筱绡的家底和赵启平的身份,一个是对自己够不成威胁的小丫头片子,一个是对自己没有利用价值的骨科医生,他当然没有兴趣,更不会在他们身上浪费时间,相比之下,米罗就更有价值,不论是长相,还是背景,都足够让林婉下足血本。



见米罗主动邀请,林婉也换了一副面孔,笑着给曲筱绡一行让了座。



赵启平在米罗对面坐下,而曲筱绡对上了林婉,火光四溅,吓得周围人都退避三舍,躲的远远的观战。


林婉故作好奇的问曲筱绡“听得你开了个小公司?那我是不是该叫你曲总呀?~”


曲筱绡皮笑肉不笑的说“哪里哪里,比不上林小姐厉害,成天泡夜店都不累的!”


两个女人真是愈加不对盘,瞪着对方开始了新一轮较量。


“奥,既然曲总是做生意的,不知道和晟煊有没有合作呀?”(林婉挑眉嘲笑。


“……当然,晟煊的CFO可是我姐!”(曲筱绡心里咯噔一下,很是没底,但还是强硬的顶了回去。


“奥,是吗,我可从没听学姐提过你这个妹妹呢!”(林婉加重了学姐这两个字。


“!!??”(曲筱绡冷不防输了一盘。



“之前网上还传她给别人当小三,简直无语,学姐那么高的眼光,怎么会看上那种老男人,现在的人都眼瞎吗?”(林婉觉得赢了一盘,稍作松懈,开始抱怨。


“就是,我姐那么高的眼光,怎么会看上那种人,谭总那样的成天在她跟前晃悠,不也没戏吗?”(曲筱绡恨恨的等着林婉,自己也算豁出去了,拿着谭宗明准备扳回一盘。


“……”(林婉眼里闪过一丝惊讶,她没想到曲筱绡敢拉谭宗明下水,心里开始重新规划战局。


“哼!”(曲筱绡见林婉不作答,以为板回了一盘。



正当林婉在心里重新梳理完战况,准备反击时,一旁的米罗绕有兴趣的给了曲筱绡当头一棒“你们可真会传呀,宗明怎么会看上安迪,他俩只是朋友而已。”


此话一出,震惊了再坐所有人,听到的都以为自己耳朵坏了,没听到的看见身旁一群人震惊的模样,意识到米罗似乎真说了什么很劲爆的话。



赵启平一开始就没在意两个女生斗气,只要曲筱绡不缠着他,他就很开心了,自顾自的喝酒,悠闲的很,可这突然听见米罗放出的炸弹,也吓傻了眼。他虽知道米罗一直那么亲密的叫谭宗明,但现场听见又是另一回事了,冲击力太大,需要好好缓缓。


正当赵启平努力缓神时,两个姑娘已经炸开了锅,诧异的追问米罗怎么回事,为什么叫的那么亲密。


米罗心里得意却没表现在脸上,皱着眉头故作不理解的问“朋友之间难道不这么叫吗?我一直这么叫他啊。”


曲筱绡瞪直了双眼,心虚的很,本以为可以压一压林婉的气焰,没想到这么快就被揭了老底,竟还是被谭总的朋友当面否定的!多丢人啊!



林婉笑的表情都扭曲了,忍不住偷瞄一眼吓青了脸的曲筱绡,觉得自己真是捡到了个宝,本以为米罗只是个外籍商人,最多帮自己扩展海外市场,若不是长的一副好皮囊,估计自己还得再考虑考虑,这可好,他竟然还跟谭宗明相熟,简直连老天都垂青于她啊。


林婉收敛了脸上喜色,假意好奇的问米罗“你和谭总认识怎么不早说,我哥之前去和他谈生意都没肯带上我,下次你带我去见见呗?正好我拉上安迪,咱们一起吃饭~”


林婉的话说的声大,可不就大家都听见了吗?顿时把这小姑娘的虚荣心推到了最高点,曲筱绡在一旁气的咬指甲,狠狠的刮了一眼米罗。



米罗向来不喜欢女人间的争风吃醋,更不喜欢被别人命令,特别不喜欢扯上谭宗明,林婉的这句话,不知触了他多少雷区,瞬间收起笑意,抽出林婉怀里的手臂,不耐烦的说“宗明不喜欢和陌生人吃饭,你自己去找安迪就行,别扯上我,我没空。”


林婉不知自己哪句话说错了,对着米罗忽而转变的态度不知所措。


一旁的曲筱绡像是看好戏一般拿起酒杯,晃着对林婉说“林小姐想约安迪的话,我这就给她打电话,她最近忙的很,你还不一定能约到呢~”


林婉一听,顿时恼了,可她不是那种随意撒泼的人,双商极高,一秒不到就调整了态度,笑着对曲筱绡说“不用你费心了,我已经约了学姐明天吃饭,要不带上你?”


“……”(曲筱绡气的说不出话来,心里下定决心,明天一定要托住安迪,不让她去赴宴。




————————

一边两个女人互相较量,另一边,米罗已经准备找赵启平谈谈心了。


赵启平原本就不喜欢参合女人的事,也就没在说话,一个劲的喝酒,一想到从米罗嘴里交出的那个名字,心里就憋的慌。


自赵启平进门,米罗就认出了这个自己打了七分半的年轻人,拉他一起坐下也是为了认识认识,可这赵启平入座后就不怎么说话,也不管自己女伴,倒是让米罗搞不明白了。



米罗接机递了一杯酒给赵启平,笑着问“你不帮你女朋友?”


“她不是我女朋友。”(赵启平很不客气的接过酒杯,没好气的回答。


“奥,我还以为你俩是恋人呢,挽着手进门还那么亲密。”(米罗坏笑。


“你和林小姐不也挽手的吗?”(赵启平反问。


“nonono,是她挽我,我可没动。”


“……”(赵启平心中吐槽,这人真渣,占了便宜还装清高。


“对了,我听宗明说起过你,你们什么关系?”(话峰一转,米罗引出了主题。


“朋友关系!!”(赵启平听见他叫的这么亲密,又来了火,根本没注意到身边还有旁人。


两个正处于胶着状态的女人一听赵启平大胆的发言,顿时停下了,转头瞅着赵启平。


赵启平忽而觉得自己中了圈套,看着窃喜的米罗,尴尬的解释说“之前他扭伤,找我帮忙看过,认识而已。”


林婉舒了口气,却皱起眉头盯着米罗,不知他这是在打什么算盘。



曲筱绡现在出于下风,听见赵启平的话后忽然想起了什么,窃喜的拿出手机开始翻找,嘴上却带着刺回击说“哎呦我都忘了,启平之前还给我发过一张谭总的私照呢,可帅了!~林小姐要不要看看?你不是想见谭总嘛!”


林婉一愣,转头望去,真的瞧见曲筱绡举起的手机屏幕上,映着谭宗明在家里沙发上坐着的侧面私照,正准备质问,却忽然被一旁不做声的米罗夺了过去,着实吓坏了得意洋洋的曲筱绡。



米罗拿着曲筱绡的手机看了许久,确认了照片的真伪,更是没了好脸色,他知道谭宗明向来不喜欢被偷拍,更不会允许别人拍摄私照,流传出去就更是不允许了,怎么就会让人存了家里的私照呢,还是这种放松状态下的样子,简直不能忍,他都还没有呢!


曲筱绡感觉到米罗周遭的寒气,下意识向赵启平身后躲了躲,小声的对他求助说“你要负责奥,那照片是你给我的……”


“!!??”(赵启平心中一万只草泥马奔过。




————————

米罗将手机还给曲筱绡,皮笑肉不笑的说“你刚刚说,这是赵启平发给你的?”


“嗯嗯嗯。”(曲筱绡吓得腿都抖了,不出一秒就卖了赵启平以求个人平安。


“……”(赵启平想杀人的心都有了,怎么也没想到当初算计谭宗明的报应来的这么快。



林婉坐在一旁不再做声,撑着额头开始重新打量赵启平,心中百转千回思考了许久,就是找不到这骨科医生能和谭宗明有什么交集。


米罗带着诚挚的微笑拿出手机对赵启平说“把照片发给我呗,我都还没有他的这种照片呢!”


“……”(赵启平背脊一凉,被米罗盯的浑身不自在。


“看来你和他关系确实不错啊,我也不常来上海,都没机会去他家坐坐,哪天抽空咱们一起去?”(米罗从赵启平手里夺过他的手机,一边传送照片,一边很不礼貌的翻找起通讯录,还真瞧见了谭宗明的号码。


赵启平没反应过来,见米罗翻看自己手机,顿时回了神,夺过手机捏在手里,警惕的瞪着他。


米罗一反常态很悠闲的靠在沙发上开始设置背景图片,笑着对赵启平说“你还别说,拍的真不错,下次我也去拍几张存着,换换桌面背景。”


赵启平哑然,这人变脸也太快了吧,刚刚还一副要吃人的模样,现在又乐呵呵的开始和自己聊手机背景……不会真要设置吧!?


米罗见赵启平惊讶的盯着自己,猜出了他的心思,转了手机屏幕给他看,真的已经将那张照片设了背景图。


赵启平不悦的皱起眉,但又不好说他什么,只能默默将手机收回口袋,起身准备离开酒吧,就他现在这心情,是再也玩不下去了。


曲筱绡见他要走,也跟着站起身,不料米罗也跟着走上前,回头和林婉打了招呼说“再联系,我先回去了。”


林婉不是那种矫情花痴的小姑娘,知道掌握处事分寸,此刻她也没心思挽留米罗,便挥手和他道了别,转身继续和朋友喝酒,拉近关系,为自己家在上海的发展打基础。




————————

赵启平出了门准备叫出租车,曲筱绡想送他,却被姚斌拉着去续摊了。


赵启平在路旁等了好久都没车经过,寒风吹得他缩了缩脖子,左右看看发现没有出租车的影子,抬脚准备走去坐地铁。


米罗让司机跟着赵启平,见他一个人在路边走着,招呼司机赶上去,放下车窗对他说“赵医生,要不要我送你?这个点不好打车。”


“……不用了。”(赵启平纠结的瞧了他一眼,最终拒绝了他。


“别和我客气,宗明的朋友就是我的朋友,上车。”(米罗带着满满的诚意,推开了后座车门。


“……”(赵启平环顾四周,最终妥协,上了车。


一路飞驰,两人都没说话,赵启平自报了地址后,就直接闭目养神,垂下脑袋装醉。


米罗瞧了一眼装睡的赵启平,轻笑一声“赵医生,我还真没想到宗明会和你做朋友。”


“?你这话什么意思!!”(赵启平有些恼。


“字面意思,按常理来说,你和他生活上不会有什么交集,更别说做朋友了。”


“……”(赵启平一时找不到话反驳。


“他身边的朋友一般都是高端人士,安迪那样的都算轻量的,他和你做朋友,确实出乎我的意料。”


“……你!”


“奥!我得说清楚,我不做职业阶级的歧视,医生在国外也是很受尊敬的,还很能赚钱,而且你这人性格还算可以,咱们说不定也能做朋友。”(米罗笑的真诚,没有一丝敌意。


“……不用了…”(赵启平突然有些颓丧,重新垂头不语。


“唉,你还有没有宗明的其他照片?”(米罗笑嘻嘻的戳了他一胳膊。


“没有!!”(赵启平闷闷的回了一句,又想起了那个吵着他要谭宗明照片的小护士。




————————

米罗将赵启平送到楼下,笑着冲他挥手说“你可别把照片到处乱传奥,当心有人八卦说宗明包养你!~”


赵启平气的神经突突跳,破口大骂一句“去你大爷的包养!”之后头也不回的走了。


米罗回了外滩的酒店,赶着打电话给谭宗明,问“那赵启平是你包养的小情人吗?瞧着挺有个性。”


谭宗明差点没把手机砸了。


第二天开始,换谭宗明不搭理赵医生了。


赵启平发出的微信信息都被拒收了,哭都没地儿哭,他实在没想到,风水轮流转,竟会转的这么快。




————存在感超强的情敌tbc————




我就说吧,我存不住粮 ╮(﹀_﹀)╭


既然你们都说加tag,那就多加点?我只是怕招人烦……


新人物是不是很有爱?!!~呵呵✧⁺⸜(●˙▾˙●)⸝⁺✧

评论(9)
热度(125)

© 西番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