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别胡闹吗。

第二日,谭宗明起了个早,亲自去厨房做了早饭给睡眼惺忪的赵医生端上餐桌,两人简单吃完后,去了车库提车,不知为何赵启平非得跟着,一屁股坐在副驾上。

谭宗明放眼望了望满车库的豪车,心里纳闷,不知这赵医生因什么原因,特别钟情这辆。

赵启平没让豪车开到医院门口,让谭宗明停在了百米开外,自己拉门下了车,挥手道别,潇洒的向医院走去。


望着赵启平挺直的腰杆,神采奕奕,谭宗明也松了口气,安心的调转车头去了公司。


谭宗明的车停在的公司停车场,进电梯的时候瞧见了安迪,上前打招呼时,却将她吓了一跳,疑惑的问“怎么了?”

安迪皱着眉头回头查看四周,警觉的说“我觉得最近有人跟踪我。”

“奥?多虑了吧,这哪有人?”

“也许是吧。”

“嗯,最近工作量有点大,你要注意休息,别绷的太紧。”

“好。”

谭宗明笑着安慰安迪,推了玻璃门让她先进,回头仔细巡视一圈,挑了挑眉,不屑的轻哼一声。




————————

赵启平这次恢复的极好,很快进入了工作状态,王医生打趣的说“你是被谁安慰了一把?这么有效果,简直是神丹妙药啊!”


“走开走开,我就是自我调节的好。”


“得了吧,按照以前,起码得萎靡一个星期,这次就用了一晚,厉害呀,长大了。”(王医生拍拍赵启平的肩膀,很是欣慰。


“去去去,我忙的很。”(赵启平习惯了损友的调侃,笑着推开他。


自那晚留宿之后,赵启平变得更为主动,时不时就给谭宗明发信息,聊聊日常,谈谈心,偶尔两人会打电话约了一起吃饭,渐渐的,两人的关系真的就如同做了很多年的朋友。


谭宗明那晚的话一直萦绕在赵启平心头,只要一想到他笑着谈及生死,就会吓得喘不过气来,生生被噩梦惊醒,赵启平觉得自己可能魔障了,竟然会因为一个刚认识不久的男人成日里担惊受怕。


每每收到赵启平的信息,谭宗明都会有些惊讶,因为短信内容时常莫名其妙,搞不清他到底想说什么,或者就是一些单纯的关心,简直让人迷惑。


有好几次,谭宗明都因为不理解短信内容而直接打电话过去询问,可得到的结果总是“我随便发的,就是看看你在不在。”


谭宗明怒而挂断电话,笑骂赵启平是吃饱的撑得。


赵启平每次接到谭宗明的电话都很嗨,但他却可以装作一脸淡定的跑去过道或者楼梯处再接,嘴角挂着笑,语气却和寻常无异,瞧不出波澜。



有一次,两人的通话被王医生撞见,回头便一脸嫌弃的调侃说“你发春了吧?!瞧你浪的~背景板粉的冒泡啦!是不是金屋藏娇了!?”

“别瞎说,没有。”

“唉!是不是之前开着红色保时捷来接你的那个美女!”

“嗯?奥……那次啊。”(赵启平想起那次安迪来医院接自己,确实引起了小骚动。

“还真是啊!??”

“不是不是,那就是个朋友,找我帮忙看病的,别瞎说。”

“那就好,你可不知道,那美女最近在网上出名啦!”

“什么??!”

“据说是小三,被人扒了!最近网上挺火。”

“怎么可能!她不是那种人,肯定是谣言。”

“我也不想信啊,可网上说的有头有脸的,还有照片呢,不信你去看看。”

“网址发给我!!”


当赵启平打开网址时,一张张安迪的日常照映入眼帘,有几张吃饭的照片里还有谭宗明的身影,他不安的开始查看文字,以为绯闻男友是谭宗明,结果没想到,是个姓魏的。


赵启平不知为何松了口气,悬着的心刚刚放下,身边的小护士却一句接着一句开始骂起安迪,要多难听有多难听。


赵启平本不想管这种无聊八卦,可想起那日谭宗明哀伤的告诉自己,安迪落寞无助的童年,再连起网上的无端谩骂,顿时来了火,回头呵斥了那群嚼舌根的小护士,重重甩下病历回了办公室。


小护士们都被吓傻了,从没见过温厚儒雅的赵医生发火,一个个不知所措。


王医生遣散了一群八卦的小姑娘,追着赵启平去了办公室“你怎么了?这么反常?”

“我就见不惯她们不知内情就污蔑安迪,就算我和她不熟,但我还是相信她的人品的,她不是那种人。”

“哎呀,这就是网上胡说的,别介意,过几天就消停了。”

“谁知道呢,网上这些人就喜欢嚼舌根,继续传下去不知道会传成什么样呢……”

“你朋友是不是惹了什么人啊?”

“……这个我就不知道了。”

“要不给她提个醒?或者找个黑客查查楼主身份吧。”

“回头我想办法和她说一声。”(赵启平无奈叹气。

“我信她是被诬陷的,那种美女怎么会给别人当小三。”

“谢啦。”

赵启平缓了情绪,接着认真工作,准备下班之后打电话给谭宗明好好问问情况。




————————

谭宗明瞧着安迪发给他的照片,恐吓信都摆到他车上了,也不查查车主是谁就敢放肆,胆子倒是挺大。


谭宗明不悦的皱起眉头,对管家说“给我去查一下那个姓魏的,还有和他有感情纠葛的人,这次很明显是针对安迪的。”

“是。”

老管家离开后,谭宗明的电话响了,是赵启平。

“安迪被黑了你知道吗?”

“啊,刚刚知道。”(谭宗明略显疲惫。

“是什么人?为什么要黑她?要不要我找朋友查查ID?”

“奥,不用,我已经派人查了,还不确定是感情问题还是……商业对手……”

“商业?那也不能针对女生毁人清白吧?这太损了!”

“呵呵,启平啊,你还是太天真,之前我不是和你说过吗,这种卑鄙肮脏的手段在商业竞争中很常见,不把对方整死一般不会罢手,最近我和安迪在筹划收购红星的事,也许是有人想阻碍我们的进程吧。”(谭宗明忽而笑出声。

“!?!那他们下一步也有可能针对你咯?”(赵启平忽而揪住了心,担心起事态的发展,也更担心谭宗明的安危。

“啊,不知道,要等查清楚主使是谁才能确定这件事的性质,别担心,我会处理的。”(谭宗明毫不在意的敲击键盘。

“那安迪现在怎么样?有没有受影响?”

“她啊,完全没当一回事,不过她的几个邻居倒是很热心,早上还护送她来上班,哈哈哈,一群小姑娘关系还挺好。”(谭宗明会心一笑。

“奥,那就行,这种事多少会对她有影响,你多关心关心她呗。”

“我还不够关心她啊?就差贴身保护了。”

“……网上有贴你和她吃饭的照片,我一开始还以为是你俩传绯闻了呢。”

“呵呵,整个上海,谁敢随便传我谭宗明的绯闻的。”

“……啧,怎么还自己夸上了?”

“这不是你提的吗?”

“……算了算了,你快点帮安迪解决问题吧。”

“奥?你什么时候和她关系这么好?很关心她嘛?不怕曲筱绡吃醋?”

“哎呦!这怎么又扯上曲筱绡了啊?!我和她真没关系!还有,我就觉得安迪是朋友,关心一下而已!!”

“行行行知道了,你这么激动做什么。”

“额……”

赵启平被问倒了,支支吾吾说不出话,谭宗明随便又调侃了几句,果断挂了电话,像是管家查出了什么。


赵医生瞥着嘴收起电话,换了白大褂,准备下班回家。





————————

正当谭宗明准备出手解决时,安迪打了电话报平安,说事情已经被曲筱绡解决了。


谭宗明拿着手里刚调查回来的资料,心里堵的慌,没好气的抱怨“这怎么解决这么快?我还没出手呢!”

“老谭啊……事情都解决了,你还有什么好抱怨?”

“你知道是谁黑你了?”

“知道,就一个不懂事的小姑娘,小曲已经教训她了。”

“奥,那曲筱绡还挺有办法啊?”

“嗯,她鬼点子可多了。”

“那你是不是该好好谢谢她?”

“嗯,约了改天请她吃饭。”

“行,那你和那个姓魏的……”

“哎呀老谭!我和他也就见过一两次,什么关系都没有,别瞎猜了。”

“好吧,既然你这么说了,那就先放他一马。”(谭宗明丢下手里的资料。

“??嗯?你之前想做什么?”

“奥,就是想替你整整他来的,现在看来,好像不需要了。”

“这事和他没关系,你别总是瞎折腾。”

“好吧好吧。”


谭宗明原本已经想了一大堆整那人的办法,这忽然就解决了,倒是有些无趣,索性拿起电话打给了赵启平。


赵启平一脸无语的接通电话,听了谭宗明的一顿抱怨,哭笑不得的说“你能别闹吗?这事都解决了,你还想怎样?”

“不想怎样啊,只是觉得这事结束的太随意,一点都不刺激。”

“……那你想怎样?”(赵启平汗颜,觉得跟不上谭宗明的脑回路。

“起码也要让他当众低头道歉吧,然后再发公开致歉函,然后再……”

“行了行了,照你这么说下去,是不是还要告他,然后要求经济赔偿啊?”

“这个可以有。”

“……谭总!!你知不知道什么叫大事化小,小事化无啊!!?”

“可这关乎安迪的名誉啊?”(谭宗明觉得自己的常识没问题。

“可安迪不想把事闹大!怎么你还想给她出气啊!?”

“想啊,我都已经准备收购他们了。”(谭宗明说的一本正经。

“……”(赵启平扶额。

“可安迪说这件事不关那魏先生什么事,是个小姑娘闹出来的,所以我就作罢了。”(谭宗明以为赵启平没理解原委,耐心给他解释。

“……”(赵启平叹了一口气,揉捏皱起的眉头。

“安迪说这次是曲筱绡帮的忙,我现在觉得这小姑娘挺有主见,对朋友也够意思,你真不准备考虑考虑?”(谭宗明笑着谈及曲筱绡,试图给为她在赵启平那留下个好印象。

“没兴趣!!不考虑!!”(赵启平不知怎的,蹿起了怒火,狠狠挂了电话。

谭宗明盯着挂断的电话不知所措,回头问管家自己是不是说错了什么,而老管家只是微笑着不做任何答复。





————————

曲筱绡借着安迪这次吃饭道谢的机会,了解到上次谭宗明的私照事件真的是场误会,便重新打起精神,开始继续倒追水嫩可口的赵医生。


赵启平自那次挂谭宗明电话后,避了他一个星期,心情不畅,又遇上曲筱绡的死缠烂打,脾气糟到了极点,每每都是对她视而不见,就差恶语相向了。


曲筱绡当真是不撞南墙不死心的主,变着法子拉近关系。


曲小姐瞧出了赵启平不吃硬的,瞬间改变了计划,开始用怀柔政策,花式撒娇求关注,见效果不怎么显著,更是开始忽远忽近的放长线钓大鱼,准备长期抗战,安迪瞧见她花招这么多,笑着骂她是个妖精。


谭宗明莫名其妙被晾了一个星期,吊足了胃口,终于忍不住发信息给赵启平服软,说再也不插嘴他的私事了。


赵启平收到信息时也没想到自己的无意之举会捞到这种甜头,又气又笑,压着心中喜悦,装出一副不在意的样子大度的原谅了谭宗明。


谭宗明拿着手机等了半天,才收到赵启平回信,见对方不再生气,总算松了口气,放下手机重新开始看手里的资料,嘴角无意识间上翘弯起。






————直接改成tbc吧,注定是个连载了————




……如上所述,这文已经注定是个长篇了,我很绝望。


痛并快乐着,谭总苏死我了~✧⁺⸜(●˙▾˙●)⸝⁺✧



不知为何,我觉得这次拍的谭总头特小,身子好长,反而赵医生头大了……难道是因为谭总瘦了?OMG…谭总好帅(花痴脸。



我是个存不住粮的人 :(

评论(6)
热度(9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西番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