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死由命。

所有的齿轮都回到原先的轨道,就如他们从没发生过交集,赵启平开始专注于工作,巡查病房也更加积极,一头栽进了文件堆里。

谭宗明在安迪的帮助下大刀阔斧开始了收购老牌公司红心的计划,难得认真的每天都去公司转转,偶尔也会约安迪吃吃饭。

安迪最近总会冒出些感情上的问题,闹得谭宗明以为她恋爱了。

两人聊着聊着渐渐说起安迪的几个邻居,很自然的扯到了曲筱绡,谭宗明忽而想起那日夜店里发生的事,忍不住笑出来声。

“你怎么了?笑成这样。”(安迪好奇的问。

“没,就是想起你那小邻居,之前在夜店里遇见过,吓得跟小松鼠一样,挺可爱。”

“夜店?你又开始去那啦!?腿才刚好!悠着点。”

“是是是,我都已经好啦。”

“好的这么快,还得谢谢人家赵医生,三天两头去给你按摩,多累人啊。”

“谢过啦,不是帮他做了回挡箭牌吗?”

“?这算什么谢?”

“不算吗?他自己说那张私照算诊金的啊。”

“照片算诊金?!?你可真抠。”

“?我怎么抠啦!?是他自己说的呀。”(谭宗明一脸莫名。

“你可真是……你起码请他吃个饭吧,怎么就拿一张照片糊弄过去了呢?这不等价呀。”

“奥?你是说我给的报酬和他付出的努力不均等?”

“嗯。”

“可我还带他去夜店消遣呢!”

“可他也没玩多开心啊,还差点脱不了身。”

“额……听你这么说,好像确实有点。”

“本来就是,你看人家赵医生都累了一个多月了,你脚能这么快好,毫不多亏了他悉心照顾。”

“嗯。”(谭宗明想起之前一个月的相处时间里,赵启平基本都是在卖力给他按摩,确实挺辛苦。

“你有空去约他吃个饭吧,补偿一下。”

“行,等手头工作结束。”


谭宗明笑着答应安迪,越来越觉得安迪懂人情世故了,略有欣慰的同时,心里不自觉滑过赵启平那日夜里的侧颜,灯火阑珊下,显得有些寂寥,是该去关心关心了。





————————

赵启平一直负责的一位老爷爷,被下了病危通知书,长久的相处,他已经将这个病人看做了亲人,此时隔着玻璃看着老人,心里不比家属好受。

老人家苦熬了一个星期,终于还是离开了人世,家属都知道赵启平平日对老人的照顾,所以并未怪罪,只哭着道谢,推着老人的遗体离开了。

赵启平瞧了老人最后一面,给他盖上白布,望着他的遗体离开,身子再也扛不住,寻了一处安静无人的拐角,瘫坐在椅子上,抱着头,盯着鞋面。



谭宗明去赵启平办公室寻他时,并未看见人,问了王医生才知道,赵启平躲了起来。

原来每次赵启平情绪低落时,都会找一处隐蔽拐角躲着,安安静静的放空自己,谁都找不到,只能等他自己出来。

谭宗明听着这种逃避的症状,想起了幼年的安迪,不免担心,试着寻了几处,都未找到,心里越来越急,最后拿出了电话,拨打了那个号码。


赵启平意识到电话响时,已经错过了谭宗明的十几个电话,忽而觉得有些懵,拿着电话迟迟不接,又是一个未接电话,谭宗明不间断连续打的有些多,想着过会再打,却没想到,这仅仅间断的一分钟,吓坏了赵启平。

谭宗明的电话未接通,挂断之后,赵启平以为他会立刻再打回来,一秒,两秒,三秒……赵启平急了,迟迟等不到他再打过来,吓得竟忘了要自己拨回去。

57秒之后,谭宗明的电话又打了过来,几乎是手机想起的第一时间,赵启平滑开屏幕,接通了电话。

这次谭宗明也做好了打不通的准备,却没想到赵启平突然接了,反而吓了一跳,忘了准备好的安慰词,杵在原地。

两人隔着话筒都不说话,顿了好久,最终还是谭宗明先出了声“你现在在哪?还在医院吗?”

“啊……嗯……”

“在哪?”

“停车场……电梯左边拐角…”

“……”(谭宗明有些无语,却又觉得无奈,忍不住笑出了声。

“你笑什么?”(赵启平被勾起了好奇心。

“我实在没想到你会躲在那。”

“你在医院?你找我了?”(赵启平心中一惊。

“嗯,找了挺久了,你就呆在那,我这就下去。”(谭宗明边打电话边下楼梯。

“你在几楼?”

“三楼。”

“你什么时候来的?”

“嗯……三个小时前吧,原本想请你中饭的,现在估计只能吃晚饭了。”

“请我吃饭?”

“是啊,为了谢谢赵医生长达一个月的照顾。”

“举手之劳罢了……不用特意…”(赵启平忽而有些揪心。

“不管怎样,今晚我请你吃饭,想吃什么?”(谭宗明及时打断了赵启平的话。

“随便……我都吃…”

“嗯……见面再说吧。”

“好。”


两人都在等对方说挂电话,可直到谭宗明找到赵启平,电话还连着。

赵启平的腿蹲麻了,扶着墙站起身,像个刚出生的鹿崽,迎着他慢慢挪动,这让谭宗明联想起以前在美国,自己大半夜在废旧仓库里找到安迪的场景,心疼不已。两人相距一臂长时,谭宗明主动拥住了他,一手抵着他的后脑,一手轻抚他的背脊,小声安慰“生死由命,不必太伤怀。”

赵启平的下巴抵着谭宗明的肩膀,泪水再也压抑不住,啪嗒啪嗒的砸在谭宗明的衬衬衫领上,抬起手臂覆上他的背,揪住外套,紧紧贴着他的胸膛,聊以安慰。




————————

谭宗明载着赵启平绕路许久,就是没法决定去哪里吃饭,因为顾及赵启平此时的心情,他不愿让随处可见的笑脸刺激他,索性踩了油门,把车开回了家。

赵启平以为自己再不会踏足此地,当他坐在餐桌前,看着厨房里捋起袖子准备亲自下厨的谭宗明时,彻底傻了,揣着满心的好奇,站起身走到谭宗明身后问“你会做饭?”

“?当然,我看上去不像会做饭的人吗?”

“说实话……不像……”

“呵呵,你真当我是天生有人伺候的啊,我也是有事业低谷的好吗。”

“所以……你那时会自己做饭吃?”

“那时候,生的我也能直接吃啊。”

“原来谭总也是这么熬过来的啊……”

“每个人都有难熬的时候,比如现在的你。”(谭宗明拿起平底锅意味深长的回头瞥了一眼赵启平,似笑非笑。

“……”(赵启平没回答,站在原地直勾勾的盯着谭宗明。


“你想吃什么?”(谭宗明试图调节气氛,岔开话题。

“随便,我都吃。”

“那就简单点吧。”(谭宗明像是要开始一场大战,皱着眉思索了半天,才决定用哪些食材。

赵启平立在厨房门口,瞧着谭宗明和管家忙碌的身影,竟忘了伤心,也忘了上前帮忙,只是这样看着,就觉得舒心很多。

管家帮着把菜端上桌,递了擦手巾给谭宗明,后又退出了客厅,在外围等候。

就如谭宗明说的,简单的家常菜,赵启平拿起筷子就准备夹,却突然被叫住,只见谭宗明歉意的笑笑“我的口味偏甜,不知道你吃不吃的惯。”

“吃的惯。”(说着就夹了一块红烧肉塞嘴里,嗯,确实偏甜。

谭宗明笑着开了一瓶红酒,倒了两杯,递了一杯给对面狼吞虎咽的赵启平。

“你不用吃这么快,没人和你抢。”

“我就突然有些饿。”

“那你吃吧……”(谭宗明饮下一杯酒,复又倒上。

“……你怎么不吃?”(赵启平抬头好奇的问。

“做给你的。”(谭宗明说的轻松,眼神却瞧着有些忧伤,像是越过赵启平,在看其他人。

“你怎么也不高兴了?我现在没事了,要不要我安慰你??”(赵启平明锐的察觉到谭宗明的情绪波动,生怕是自己的负面情绪印象了他,忙装作欣喜的调节气氛。

“不用,我只是,想起来一些以前的事。”

“以前?”

“嗯,以前安迪……遇见不开心的事学会躲起来,不让人找到她,能一直躲到深夜。”

“安迪??”

“她是孤儿,智商又超出常人,大家都不待见她,小时候受尽了欺负,渐渐的也不爱去人多的地方了,总是喜欢一个人,如果不是乖乖出来见我,院长真以为她走丢了,之后他的性格也变得孤僻,愈加不喜欢被人触碰,有一次还打伤了想牵他手的男孩,这种情况虽然没发生在我这,但总归是个不好的预兆,我担心这么放任下去,她会没法正常生活,所以接她回国,现在好了,她有了朋友,开朗多了。”

“原来还有这种事……完全看不出来,曲筱绡那样扒着她都没事,真的很难想象她过去这么怕人碰…”

“是啊,所以我还真的抽空谢谢那个曲小姐,安迪变得这么有人情味,她功不可没啊。”

“人情味?”

“是啊,就是她让我一定要请你吃饭做回礼的,还说我抠,你照顾我这么久,一顿饭都不请,哈哈哈,她以前从不关心别人的事,也从不帮别人说话,我都有些吃惊,怎么突然帮着你指责起我的不是来了。”(谈笑间,谭宗明自顾自的又喝了一杯。

“……”(赵启平咀嚼食物的动作慢了下来,情绪也跟着有些低落,他本高兴谭宗明主动找他,关心安慰他,没想到这次又是托了安迪的福,借了别人的光。

“怎么不吃了?”(谭宗明以为自己手艺变差了,拿起筷子尝了尝,并没有很差啊。

“我慢慢吃,还能边聊天呢。”(赵启平似是强颜欢笑。

“嗯,可以,聊什么呢……”(谭宗明故作思索。

“随便,关于你的都行。”

“关于我的?”

“嗯……”(赵启平的声音越来越小,他怕谭宗明拒绝。

“好吧,那就说说我吧。”


谭宗明爽快的答应了赵启平的请求,可说出的话却不是那种日常温馨的聊天,他直接了当,却也咄咄逼人的问赵启平“你觉得我是个什么样的人?”

“!!??”(赵启平愣了,答不出话。

“启平,我作为商人,一步步爬到今天的位置,过着逍遥自在的生活,不为金钱所扰,不是那么简单的拼命工作就能换来的。”

“……”(赵启平愈加不懂谭宗明话中含义。

“商业竞争中,总会有个输赢,分个高下,输的人倾家荡产,家破人亡,更甚的……失了性命,有很多啊。”

“!!!??”(赵启平警觉的放下碗筷,瞪大眼睛盯着谭宗明。

“我问过你的同事,那个老人家,已经九十多岁,又儿孙绕膝,死的安详,算是寿终就寝吧,这已经算是人生最好的结局了,你真的不用太伤怀。”

“……”(赵启平这才反应过来,谭宗明还是在安慰他。

“你知道那些因为破产跳楼的人吗?最多五六十,他们堵输了,就轻易放弃了生命,想想就觉得可惜。”

“……”(赵启平顿时心惊,不知谭宗明到底想引出什么主题。

“你知道我间接或直接逼死过多少人吗?”(谭宗明说的云淡风轻。

“!!??!”(赵启平心里不停呐喊,只希望谭宗明别在说下去了。

“商场如战场,规则就是这样,想爬的高,就得踩着别人的尸体向上走,如果当初我不狠点,那死的就会是我。”

“别说死!!!你明明活的好好的!!”(那个字彻底刺激了赵启平的神经,腾的站起身,拍击桌面,呵止了谭宗明的话,红着眼角瞪他。

“……我…可能说的有些过,不说了,好吗?来来来,你先坐下。”(谭宗明被吓了一跳,但马上恢复了平时的笑容,伸手安抚赵启平。

“……你别再说那个字了。”(赵启平用央求的语气说了这句话,像是下一秒就要哭了,他是再见不得谭宗明笑着说那个字,就好像他完全不在乎自己的性命一样。

“好好好,不说了。”(谭宗明以为赵启平又想起了那个死去的老人,顿时后悔自己管不住嘴,说的多了些。




————————

草草收拾了餐桌,谭宗明指着一楼一间可客房说“你今天就住这吧,早些休息。”

“!?你这就要我去睡觉啊!?”(赵启平低头看手表,这才八点啊!

“?我以为你累了。”

“我不累……”

“…那你还想做什么吗?…”(谭宗明尴尬的掩饰自己的失策。

“你们家有什么玩的?”(赵启平环顾四周。

“看电影?后面有放映室。”

“!!!?”(妈呀,好壕。

“或者……我们去外面打球?”

“……看电影吧,现在都晚上了,哪还看得见啊。”

“好吧。”


谭宗明将人带进放映室,是个家庭影院,席地而坐,巨大的微曲屏幕,赵启平很不客气的坐在软垫上,拢了几个靠垫摆了个舒舒服服的位置躺着,长叹一声“不用去电影院听小破孩在耳边吵吵,还有这么舒服的位置让我躺着看,真是享受啊~”

“呵呵,你想看什么?”(谭宗明切换屏幕,在平板上挑选电影,递给赵启平点。

“……嗯,真难选。”(由于屏幕和是连着平板的,谭宗明可以看见赵启平在哪几个片子里犹豫,但也没说什么,静静等着他自己做决定。

“你可以选你看过的,没关系,我可以陪你再看一遍。”(谭宗明终于忍不住了,因为他发现赵启平一边嘟囔看过了,一边将手指停在那部片子上不移动。

“啊?……可你不会腻吗?你应该经常来看吧?是不是这些都看过。”

“没,我不怎么来这,这些电影基本没看过。”

“那你把这里造的这么大,这么好做什么?这不是浪费吗?”

“为了整体效果呗,傻孩子。”(谭宗明笑着伸直腿,双手交叠在腹部,向后倒去。

“……我不懂你们这些大佬的世界,真是浪费。”

“那你以后常来用吧,这样就不算浪费了。”

“!!?……”(谭宗明无意的一句话,赵启平听着却想温暖无比的邀请,心潮澎湃。


赵启平选了一部节奏感较慢的歌剧电影,带着文艺的抒情,轻声细语,也不能算是很喜欢,但他现在只想安安静静的带着,不想看喜剧或者什么动作片。

两人专注着看电影,四周都暗了下来,播到一半,赵启平忽而觉得肩头一沉,余光扫视,谭宗明竟靠着他睡着了。

赵启平不好意思推开他,又不敢叫醒他,只好维持姿势不懂任由他靠着,睡去后均匀而温热的呼吸荡入赵启平耳里,撩拨他的神经,电影后半段算是彻底不能入脑了。


屏幕上循环播放同一部电影,第二遍快结束时,谭宗明才慢慢转醒,赵启平的半边胳膊也算废了,酸麻的手指都动不了。

谭宗明歉意的笑笑,解释说最近工作忙,赶完会议后就去了医院,没想到一个下午能闹出这么多事,实在累了。

听了他的话,赵启平心脏又漏跳一拍,他没想到谭宗明是赶着去医院找他的,之前心里还抱怨他被安迪催促才去见自己,顿时觉得自己是个小人。

谭宗明见电影还没放完,又低头看了看手表,不解的问“怎么这么长?”

“第二遍了……我没敢动,就没换。”(赵启平艰难的捶捶手臂又捶捶腿,试图站起身。

“啊……我睡这么久啊,不好意思让你当了靠枕。”(谭宗明略带羞怯,伸手去拉他。

“没事,你也累了。”(赵启平借着谭总的搀扶稳住了身子,笑着回答。




————————

老管家给两人倒了温水,又递给赵启平换洗的衣物和睡衣,带着柠檬香。

赵启平见谭宗明还有些困意,忙借口自己困了推着他回屋休息。

谭宗明见已经十一点,也不再推脱,回了二楼,楼梯走到一半,回头对站在原地望着他背影的赵启平说“明早我送你,早些休息。”

赵启平一愣,脑海里忽然冒出一个念头“你明天别开今天的那辆车行吗?”

“??为什么?”(谭宗明不解,回头询问。

“额……太…太招摇。”(赵启平胡乱编了个理由。

“那你说我哪辆车不招摇?”(谭宗明失笑,觉得他的理由根本站不住脚。

“就……之前借我的那辆白色保时捷!它现在在哪?”

“奥……那辆啊,在车库呢,怎么了?”

“……”(赵启平心寒,果然那辆车又回了车库,失落的低下头。

“你喜欢那辆?那我明天开它送你?”(谭宗明以为赵启平喜欢那车,温柔的提议换车送他。

“好!!就开它!”

“嗯,晚安。”

“晚安。”

谭宗明的房门关上后,赵启平欢喜了好久,换了睡衣躺在客房的床上,想着那辆车又能出来跑跑,莫名的激动起来,明明自己不是个爱车人,怎么就那么钟情那车呢?或许是只是心疼他被放在冰冷的车库里,久久不见日光吧。



————怎么又是End————


绝望了,估计真的要跟着电视剧变成连载了。

真正的End什么时候才能来到呢?不知道唉…( ̄へ ̄)



前面就好几次写过细节,安迪暗指谭宗明手段狠毒,对敌人不留情,甚至自己都劝他给对方留条后路,呵呵,我从来都不觉得在经济政治这种污秽泥泞中爬上高位的人会是双手会很干净,就算没有沾血,起码也会干些违背良心的事,就像蔺晨劝梅长苏放过滑族却还是帮他铲除了障碍,明楼想救汪曼春却最终亲手杀了她,都让我动容,他们值得被爱,被心疼,因为他们背负太多,这次的谭宗明算是背负最少责任的一个,没有过多感情牵扯,没有国家存亡的重担,一心赚钱做事业,挺好。



至于我为什么这么喜欢谭宗明!??绝对不是因为他比蔺晨和明楼瘦!!绝对不是!!绝对不是因为他高大帅气,英俊挺拔!!对!不是因为他瘦!!






看着我真挚的眼神!⊙_⊙





对!就是因为他瘦!!帅!有钱!还温柔!!(卒。


评论(13)
热度(12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西番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