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你逛夜店。

所谓愿赌服输,这个双休日赵医生垂头丧气給谭总做了全套按摩,顺便捏了脚,舒服的没话说。

谭宗明闭着眼默默享受着特殊服务,嘴角挂着笑调侃“我说什么来的?小伙子就是太冲动,年轻啊。”

“……”赵启平有了上次的教训,只能任他说教,不敢还嘴,也不敢手上使坏,憋屈的很。

“怎么?还不高兴呢?”(谭宗明坐起身瞧他,准备开始安慰。

“没,就是……心里不爽。”

“行了行了,多大点事啊,下次继续努力。”

谭宗明耐心安慰了几句,坐起身接了个电话,对方似乎是个外国人,约饭的。

挂了电话后,谭总掉头让管家去准备换的衣服和鞋,自己要出门,一旁的赵启平不乐意了,抢着说“你还不能开车呢!”

“还不行?我觉得都已经好全啦。”

“你是医生还是我是啊?!”

“喲,你这火也不用烧到我这吧?”

“我没那个意思…真是为你好,要是再扭了怎么办?”

“好吧,谢谢了。”

“真不行,不然你让司机送你?”

“司机?……嗯,要不就你吧?”

“啊!??”

“你之后应该没事做吧?”

“……那你要去哪?”

“夜店。”

“??!!?”

赵启平彻底懵了,这约饭怎么直接约夜店啊!?


————————

谭宗明现在已经能正常行走,只是速度慢些,不仔细观察也看不出区别,但赵启平就是不松口,说还要再观察观察,无奈之下只能找个代驾。

谭总也是好心,想顺便安抚一下赵启平落选的受伤心灵,帮他散散心,所以才答应了那个放荡友人的脱线要求,跳过饭局,直接去了夜店开party。

谭宗明的这个外国朋友是个年轻的意大利商人,米罗,和谭总一样占着黑白两道,每次来上海都要逛夜店,男女通吃,每晚都要带几个人去开房,出手阔绰,如果不是因为他的商业头脑好,真以为他就是个花花公子,草包一个呢。

赵启平默不作声开着车,谭宗明换了一身灰色西装,但极为随意,内搭圆领,露了锁骨,外套也敞着,头发也没有精心搭理上蜡,草草的向后捋了几下,显得年轻活力,又有些色情。

“谭总今天穿的这么随意?”

“那人不喜欢我穿的太正式。”

“……这还真出乎意料…谭总竟然会迁就别人?”

“大客户。”

“懂了。”

“嗯。”

谭宗明会心一笑,靠着椅背开始闭目养神,赵启平的心却有点悬着放不下。




————————

跟着谭宗明进上海外滩Linx酒吧时,赵启平一脸凌乱,原来平时稳重安静的谭总竟然是常客,还笑着和接待经理打招呼,一副常来常往的模样。

“谭总看着经常来啊?”

“以前常来,最近工作忙,也好久没逛了。”

“还真看不出来!!”

“这里年轻人多,你可以去玩玩。”

“??那你呢?”

“到了夜店还要跟着我啊?”

“额。”

“去玩吧,今晚我买单。”

赵启平被谭宗明推去了一边,径直去找米罗,本意是好的,希望他和同龄人多玩玩,寻个开心,放松一下,可没想到,赵启平看见那个金发碧眼的米罗热情拥着谭宗明亲吻脸颊时,心情反倒更郁闷了。


米罗本被众多俊男靓女围着,可一见了谭宗明,就丢下所有人,拉着他去了靠着落地窗偏僻的地方,手里拿着酒杯,笑的跟什么一样,气坏了赵启平。


米罗比谭宗明小五岁,一直被当个弟弟照顾,在意大利公司状况低迷不振的时候,是谭总帮了他一把,所以两人关系很好,每次来中国,都会联系谭宗明,到了上海更是一定会约饭。

赵启平坐在吧台瞧着那两人,自己也不敢多喝酒,怕回去的时候影响驾驶。

酒吧的年轻人多,玩的也嗨,搭讪调戏是常有的事,赵启平生的漂亮,身材又好,被好几个胆大的姑娘塞了纸条抛了媚眼,在他终于忍不住,大声出言拒绝后,彻底后悔了,因为又多了几个姑娘跑过来夸他声音好听,推着他去唱歌。

赵启平也是能玩会玩的人,年轻就是资本嘛,虽然在被谭宗明调侃时会不高兴,但他还是很享受这种众星捧月的簇拥的,很快就放开了,和一群富二代玩在了一起。

姑娘们都以为赵启平也是个家境优沃的少爷,勾搭起来也更是卖力,贴胸搂腰,甚至坐到了大腿上。


赵启平拗不过邀请,多喝了几杯,玩的嗨了也不顾及其他,搂着一个娇小妩媚的白富美姑娘就开始咬耳根,加上赵启平声音好听,撩的小姑娘两眼红心,花痴了好久。

和这群刚认识的同龄人有说有笑好一阵子后,赵启平想起了谭宗明,抬头去寻,却发现原来站的位置没了人影,心顿时慌了,推开贴向自己的女孩就四处搜索。

“你在找谁?”(那个姑娘不依不饶的贴了上来,抱着赵启平胳膊不让走。

“奥……没什么,你们玩,我有事先走了。”(赵启平试图拉开她的手。

“不行不行,这才刚开始呢就要走啊!?留下嘛!我待会儿送你回去?”(小姑娘死活不放手。

“你放手先,我真有事。”(赵启平有些急,酒也彻底醒了。

“不行不行,你是不是要去找其他女生啊!?”

“额……”(赵启平一脸无语,觉得自己最近总是泛烂桃花。

“你做我男朋友呗~”(小姑娘大着胆子伸手勾住赵启平脖子,试图强吻。

正当赵启平准备硬扯开她时,另一只手被忽然抓住,回头一看,又是一个不想见的人,曲筱绡。




————————

曲筱绡这次只想来也夜店玩玩的,之前被安迪劝了好久,总算信了赵启平和谭宗明没什么关系,心情刚好一点,就看见有个和自己差不了几岁的女生挂在赵启平脖子上,肺都要气炸了。

“放手!!他是我男朋友!!”(曲筱绡也不是吃素的。

“什么?他说他没女友的,你可不要乱冒充啊,钓凯子可不是这么玩的。”(小姑娘全身上下的名牌也不比曲筱绡少,气焰更是不低。

“你算哪根葱,敢跟姑奶奶抢人!?”(曲筱绡此刻莫名火大,搞不清自己为什么情途这般坎坷,总有人和她抢男人。

“你不用知道我是谁,只要知道你惹不起我就行!没事快走,别打扰姐姐我寻开心。”(说完便拉着赵启平回了座。

“你你你!!!”


曲筱绡气的发疯,就差尖叫开撕了,没想到忽而被身后的姚斌拽住,强忍着怒火被带到一边,凑到耳边说“你别惹她,咱们确实惹不起!”

“什么??她又是什么来头?!”

“那女生是上头有两个集团,父亲母亲都是老总,比你的家业大一倍呢!”

“搞什么??!那我怎么没听说过?”

“你常年不在国内,哪知道这么多,再说他们家根基在江苏,刚来上海站稳脚跟,行事低调的很,不是行内的根本不认识她!”

“那还怕什么?刚站稳脚跟就敢在上海跟我横?!”

“靠,你还没听懂啊!?刚到上海,不代表人家没渠道没势力!只是比较隐晦!”

“……深藏不露的?”

“嗯,你想想他们这短时间内开拓上海市场的效率就知道了啊!别乱惹麻烦,为了个男人,不值,你还有公司呢!”

“额……可就这么看着??不行!我咽不下这口气。”

“那也没办法……”


姚斌拉着曲筱绡上了二楼,没想到碰巧瞥见了谭宗明,一个机灵,将曲筱绡拉到立柱后面躲着,探出偷去观望,曲筱绡跟着好奇望去,也看见了那两人。

“谭宗明??!他怎么也在这?”

“我就猜到赵启平不是一个人来的!果然是谭总带他来的!嘿,真是厉害。”

“什么?谭宗明带他来的?那怎么没和他一起?”(曲筱绡诧异的望着姚斌。

“你傻啊!来夜店不就是为了寻开心吗?干嘛两个男人粘在一起!”

“可……可他也不能让那群女人围着赵启平啊……”

“为什么不能?这地方不就是寻开心的地方吗?也许人家愿意呢?”

“他很明显不愿意啊!!”(曲筱绡急着否定,气的跺脚。

“你怎么知道?我看他和那女生搂搂抱抱挺亲热,说不定真能看对眼呢。”

“不行!!坚决不行!!”

“你急什么,急有用吗?!用用脑子!!”

“啊?”

“苯!看我的!!”

姚斌不等曲筱绡回神,整理了发型,鼓起勇气走向谭宗明,将赵启平在下面遇难的事说了一遍,让他去下面救人。


谭宗明听后瞥了一眼躲在柱子后面的曲筱绡,笑着说“怎么?曲小姐不去英雄救美?这可是大好的机会啊,说不定赵医生会感念大恩以身相许呢。”

“这回可不行,级别不够,她斗不过。”(姚斌毫不避讳的直言。

“奥?谁家的?”

“林家的,那个跟安迪一个大学毕业的富家小姐。”

“奥,那确实不好斗,那姑娘我认识,挺有手段。”

“你认识??那不是更好说话?~太好了,赵启平有救了。”

“话别说的太早,我和林家有生意往来,不好随意得罪,再说那姑娘向来强势,看上的就没一个失过手,这次……怕是难啊。”

“哎呦喂,赵启平怎么总招惹些这么难搞的女生啊!?”

“哈哈哈,是啊。”(谭总偷偷瞟了一眼曲筱绡,发现小姑娘缩着脑袋像个受惊的松鼠。


谭宗明听后忍不住笑出声,惹了一旁的米罗侧目,好奇的凑上来搭话“赵启平是谁?”

“一个朋友,最近他心情不好,带着来消遣的,没想到摊上了麻烦。”(谭宗明简单的介绍起赵启平,却没注意自己说话时的轻松神情,嘴角还无意挂着笑。

“要不我去看看??”(米罗有些好奇,为何谭宗明说起那人,会露出这般表情。

“行,那你去帮个忙吧,把人救出来就行。”(说完,谭宗明示意姚斌带米罗前去营救。




————————

米罗英俊潇洒,五官端正,挺拔高挑,穿的虽然低调但都是高定,一下楼就引起了不小骚动,姚斌躲在他身后看热闹,顺便给赵启平使了个眼色,让他趁机溜走。

米罗用余光瞄了一眼赵启平,确实清秀俊朗,剑眉星目,心里給打了个七分半,而在他心里,谭宗明占九,自己占十,着实自信满满,认为赵启平不足为惧。

林家姑娘见了米罗,话都不会说了,直勾勾的盯着他,抓着赵启平胳膊的力道也松了去,落了空,被赵启平抓住后瞬间开溜。


米罗和赵启平一个擦肩,不再瞧他,转头笑着去勾搭林家姑娘,很快就收了她的心,两人欢声笑语的开始聊天喝酒。

姚斌拉着赵启平走到一边,不时感慨,外国人就是有优势。

————————

赵启平上了楼,看见谭宗明坐在沙发上等他,身边已经开始有成熟妩媚的女人,抬起步子就准备上前拽人,不料突然被躲在柱子后面的曲筱绡拉住,顿时傻了眼。

曲筱绡不依不饶让他把话说清楚,但赵启平现在真是不想再和她纠缠了,因为正对着他坐着的谭宗明,已经快要和扑上去的长发女人亲上啦!

赵启平控制不住力道,硬是推开了曲筱绡,姚斌上前拉住才没摔倒。

“你做什么?!干嘛这么用力!摔伤了怎么办!?”(姚斌提着曲筱绡打抱不平。

“曲小姐!我都说了咱们不可能在一起,我不喜欢你,你这样和楼下刚刚的那女生有什么区别!??”

“你!!!”

还没等姚斌反驳,赵启平已经丢下他们走向谭宗明,岂料谭宗明已经起身离开,向着门外走去,手里还打着电话。

赵启平快步跟上,待到出了大门,嘈杂声消散后,他才听见电话内容。

“好,这次就算我欠你的,下次你来上海我请你。行,什么都可以,你喜欢什么就吃什么,嗯,好,那你慢慢玩,我先回去了,再会。”


赵启平联想起刚刚提自己解围的外国人,心里一阵翻涌,知道了前因后果,那人原来是看在谭宗明的份上,才帮了自己。

正当赵启平低头不语时,谭宗明挂了电话,向赵启平伸手要车钥匙。

“做什么?”(赵启平没反应过来,懵了。

“车钥匙给我,你喝酒不能开车。”

“你要开车?”

“嗯,我没喝酒,拿过来吧,还能早点回去休息。”

“奥……”

赵启平从衣服口袋里拿了钥匙递给谭宗明,跟在身后上了车,一路上紧张不安。

谭宗明在等红灯时,终于忍不住打破了平静,笑着问“今天玩的怎么样?”

“不怎么样……累。”(赵启平揉着眉头慵懒的靠着椅背,向下滑。

“奥,是因为又被一个白富美倒追了?赵医生魅力无限啊~”(摆明了是调侃讽刺。

“……你那朋友…还得谢谢他呢……”(赵启平试探性提起米罗,想看看谭宗明和他什么关系。

“没事,下次我请他吃饭就行,很好打发的。”

“你跟他……是好朋友?”

“嗯,算是吧,他比我小几岁,跟多了个弟弟一样。”

“……那他叫你什么?叫哥哥?谭哥?谭总?还是…”

“直接叫宗明,他不肯叫我哥。”

“……”

“外国人嘛,都比较直接,习惯就好,那么叫反而显得我年轻些,也挺好。”

“………”(赵启平双目无神,缩了缩脖子,额发耷拉下来遮住眉骨。

“怎么了?困了?那你睡会儿,我直接送你回家,明天你好好在家休息,不用来找我了。”(谭宗明见赵启平迟迟不搭话,有些担心的询问,同时加快了车速,想着朝赵启平家所在小区驶去。

“……奥。”

赵启平偏了头望向窗外,灯红酒绿的夜生活忽然在他眼里成了灰白色,没有一丝乐趣,蒙蒙小雨滑过窗面,拉出蜿蜿蜒蜒的银丝,模糊了视线。

赵启平闭上眼,觉得今晚有些累,却不知自己到底是因为哪件事而揪心难过,一旁的谭宗明认真开着车,呼吸均匀,活动自如,脚上的伤,怕是已经全好了,而这车,丢下自己之后,又要被放回那冷冰冰的车库,不知何时能再出来跑跑。




———不知是不是最后一次的End———



明明一开始想写夜店互撩的,不知为何越走越偏,成了这般苦情忧伤……郁闷,真搞不懂自己的脑回路 (#゚Д゚)

上一集还觉得赵医生男友力占上方,随时能压了谭总,这集不知为何就让他没了底气,委屈成了这样,可怜巴巴的和弃犬似的……果然恋爱这种事真的很难说呢。

评论(7)
热度(120)

© 西番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