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就是个挡箭牌。

赵启平捏了一把谭宗明那受伤未消肿的脚踝,没料到谭宗明这么怕疼,直接大叫出声,红着眼角瞪他,吓得他心跳加速,顿了手脚。

谭宗明摆摆手,让他放开自己,顺便离自己远点。


“我……我不是故意的。”

“那你要是故意,那我的脚是不是该废了啊!?!”

“我……”

“行了行了,不用你按了,我明天找个按摩师。”

“我就不小心而已,真不是故意的。”

“算了,没事。”

“……你别生气,我下次轻点。”

谭宗明叹了口气,回头想想也觉得刚刚自己有些激动,又不是女生,何必那么怕疼,最终点点头原谅了赵启平,将脚重新放回去,搭在赵启平腿上。

赵启平之后再没敢多用力,用指腹贴着皮肤轻轻按压,小心翼翼的磨蹭,足足捏了一个小时。




————————

谭宗明乖乖修养了一个月,期间赵启平基本天天来给看他,偶尔加班没空也会打个电话或发个短信。

安迪偶尔也会来看看谭宗明,顺便把公司里需要看的文件带来给他签,和他谈例会上留下的问题。

“最近怎么样?”

“好多了,过几天就能去公司了。”

“别这么急,多歇几天吧。”

“真没事了,就是伤了些筋骨,最近启平天天过来给我按摩,已经好了。”

“喲,你现在和他关系不错啊?”

“人还是不错的,可以交交看。”

“那你们现在算朋友咯?”

“你不也是有了个小朋友吗?那曲筱绡有没有打算放过我啊?”

“我已经尽量给你解释了,至于她信不信……”

“唉,也只能随她了,感情这事不好强求。”

安迪笑着和谭宗明又说了些曲筱绡给她闹的事,还说那小姑娘心底善良,鬼灵精怪,挺有趣。


谭宗明见安迪说的眉飞色舞,心底升起暖意,觉得安迪越活越有人气了。

“哪天我得好好谢谢那位曲小姐呢。”

“谢她?为什么?”

“她帮我让你开心啦,你瞧,以前你总是绷着脸工作,我怎么劝你都不听,又不结识朋友,这日子过的多无趣。”

“我那时,也没觉得不好啊,也就你总说我而已,别人也没说什么。”

“那还不是因为我关心你,真是不识好人心啊。”

“哎呦,谭总待我真好~”

“?!!你现在都会撒娇啦!?不容易,曲筱绡的能耐挺大啊。”(谭宗明故作惊恐状。

“呵呵,不小心被传染了,他最近几天总这么和我说话。”

“看了关系真不错啊。”

“得了吧,也就是为了求我帮她看看合作计划。”

“小姑娘挺上进,以后说不定是个对手。”

“当你对手?那对她可就太残忍咯~”

“别说的我好像很凶残一样。”

“你要我举几个最近被你收购的例子吗?”

“呵呵,不用了。”

两人说说笑笑间不忘处理正事,将近下午三点,总算了结了所有工作。




————————

安迪拿着签好的文件出门时,恰巧撞上下车的赵启平。

“赵医生,这么早?”

“奥,今天下午我休息,所以早点过来。”

“这样啊,那真是麻烦你了,老谭的伤也快好了吧?”

“嗯,恢复的不错,再观察一个星期,应该就可以正常走路了。”

“太好了,那到时你就不用两头赶了,一下班就来给他当按摩师,应该挺累人吧,千万别和他客气,工资还是该要的。”

“额……呵呵,举手之劳而已。”


赵启平挥手送走了安迪,却觉得心里空落落的,晃着手里的跑车钥匙,不知自己干嘛来这么早,明明五六点之后再来也无所谓的啊。

他慢慢悠悠晃进门去,见谭宗明和以往一样,坐在塌上等他,手里拿着平板,听见他进门之后,眼皮都不抬的丢了一句“你来啦。”

赵启平嗯了一声,去他身边坐下,说今天下午没事,早点过来。


近一个月的相处让两人的神经在和对方相处时极为松懈,谭宗明毫不顾及的将受伤的腿架到赵启平膝盖上,点了点下巴,示意他开始工作,自己则继续低头看平板。

“你在看什么?眼睛都不眨的。”(赵启平手上动作不停,冷不防问了一句。

“上周在上海开的一个跨国经济论坛,听说有几篇采访写的不错,刚巧这次没去参加,所以找来看看。”(如今谭宗明已然不再避讳这些隐私,也因为赵启平不涉足经济,听不懂。

“奥。”(他确实听不大明白,只知道谭宗明在看关于经济的采访,至于采访的人是谁,他真的一点兴趣都没有。




————————

赵启平的手机放在上衣口袋里,今天却不停的在振动,他有些不耐烦的放下手里的活,掏出手机一看,全是曲筱绡轰炸式的短信,不禁皱了眉头。


谭宗明感觉脚步按摩停了,不满的抬起头,发现赵启平黑着脸盯着手机屏幕,顿时有些好奇“怎么了?银行催款的?”

“……怎么可能!!”(赵启平被莫名的逗乐了。

“那是什么?”(谭宗明失了兴趣,重新靠回沙发,举起平板接着看报道。

“……曲筱绡。”(赵启平无力的叹了口气。

“啊?那小姑娘啊?这是又要开始展开追求了?够执着!”(谭总一愣,笑了出来。

“你什么意思?!我好不容易清静几天!现在可好!比之前还过分了!!”

“哎呀,你这人真是无趣,被女生追还有什么好抱怨的,别人羡慕还来不及呢。”

“可我最近忙的很,哪有功夫和她耗啊!”

“你最近很忙?忙什么呢?”

“额……我想竞争科室主任。”

“奥,难。”

“???你又不知道情况,怎么就说难啊?”

“根据事实分析,你人脉不够,技术又没有被大部分人认可,再说你太年轻,资历也不够,当然难啦。”

“可现在都是看能力啊,资历老就了不起吗?”

“太年轻啦,小伙子。”

“什么?!?”(赵启平头一次被叫小伙子,又生气又惊讶。

“资历代表很多东西,关系,资源,经验和对事处理的冷静程度,就算你是块佳玉,也还是需要磨练的,不要太急,慢慢来。”

“院长也这么说我……”

“这不就行了?那你还急着争什么。”

“我就是想试试。”

“行吧,试试也不亏,那你努力呗。”(谭宗明不疼不痒的鼓励了几句,重新开始翻找论坛首页。

“……”(赵启平也没话题接下去,只好放下手机,继续给他按摩。



————————

赵启平给谭总捏完腿后有了空闲,正准备拿起手机玩会儿,就发现曲筱绡还在给他发信息,实在头疼。

赵启平心里想念之前误会还没解除的那些清静日子,拧起眉头望着专注看文的谭宗明,忽而脑中闪过一个念头,把手机调到拍照模式,咔嚓一声,拍了照片。

由于忘了关声音,快门音吸引了谭宗明的注意,扭头问他“你做什么?”

“拍你啊。”(赵启平一脸淡定的回答。

“……又是小护士要的?”(谭总会错了意。

“不是,这是诊金。”

“诊金??”

“对啊,我给你当了这么多天私人医生,怎么着也要给点回报吧。”

“回报你一张照片???”(谭总愈加不解。

“你待会就知道了。”(赵启平按下信息发送键,连着照片一同发了出去,随即将手机丢在茶几上,推到谭宗明跟前。

谭宗明一脸莫名的望着他,刚想询问,茶几上的电话就响了起来,显示是一串陌生号码。

赵启平坐着不动,直勾勾看着谭宗明,用眼神示意他帮忙接电话。

谭宗明实在搞不懂他这卖的是什么关子,迟疑片刻后,没接第一个电话,可第二个电话紧接着就打了过来,还是同样的号码。

谭宗明这次没忍住,接通了电话。

“喂?哪位?”

“……………”

“喂?”

“咔嚓。”

回应谭宗明的,是挂断后的嘟嘟声,他拉开手机,看着挂断的电话屏幕,皱着眉,心里生出一个不好的预感。

赵启平从谭宗明手里拿过自己的手机,笑呵呵的说“太好了,又能清静上一段时间了。”


谭宗明诧异的瞪着赵启平,满脑子的问题还没说出口,自己的手机就响了。

等他接通安迪的电话后,就听见一阵尖叫哭嚎,随后是安迪换了地点才能传来的声音“老谭!你和赵医生到底怎么回事?!”

“什么怎么回事??这又怎么了?”

“曲筱绡跑过来给我看照片,那就是我早上见你时的样子!还是近照!她说是赵启平发给她的,还说你接了她打过去的电话!”

“什么?!!”谭宗明狠狠刮了一眼坐在一旁看热闹的赵医生,转头接着给安迪解释“你不是知道他是来给我问诊的吗?你和曲筱绡解释啊!!”

“我怎么解释!!谁都知道你不喜欢被别人拍照,现在突然发个在家里的私照过来,我也很震惊呀!怎么给你解释!?”

“那是他偷拍的!!!”(谭宗明气的吼出了声,吓到了赵启平。

“……这…就算照片我能解释,那电话怎么解释?你干嘛没事接他电话啊……”

“我哪知道是曲筱绡打过来的!!!”

“没有来电显示吗?”

“他没存曲筱绡电话!显示的是陌生号码!!”

“陌生号码你接什么呀!!?吃饱了撑得啊!”(安迪被堵在门外的曲筱绡闹得头疼,一股脑都把气撒在了最无辜的谭宗明身上。

“我!!……”(谭宗明这才意识到,自己被算计了。

最终安迪为了先解决曲筱绡的问题,率先挂了电话,留着谭宗明百口莫辩。


“赵启平!!你竟敢算计我!?之前的谣言还没闹够是吧!?”

“我也是为了耳根清静嘛,谭总就当帮我个忙呗。”

“你耳根是清静了,那我怎么办?!还让不让我去公司了!?那曲筱绡去闹安迪,我还怎么和安迪谈工作?”

“这个……”

“你就不能好好和她谈谈吗?非要用这种方式激她做什么?!还连累我和安迪!”

“我和她说不清,她软硬不吃的,我也没法子。”

“那你哄哄啊?女孩子不就吃这套吗?!”

“那要是她觉得我对她有意思怎么办?直接说是我女友怎么办?绝对不行。”

“那你……那你也不能这样那我当挡箭牌吧?”

“谭总风流倜傥,阅女无数,还对付不了她那种小丫头?你就算帮我个忙,替我挡几天,等院里主任选完了,我就去和她解释清楚,行吧?~”


“………”(谭宗明苦笑,敢情自己感情生活丰富,也能是被坑的理由啊?


谭宗明适应能力极强,千思百转想不出有效的解决办法,最终放弃了挣扎,仰天长叹,给自己后腰垫了个软垫,继续拿起平板找帖子看,彻底接受了这个事实。

这回换赵启平不安了,摸不清到底是生气还是不生气,巴巴的盯着恢复原样的谭宗明,忐忑的问“你不生气啦?”

“气有什么用,反正都这样了。”(语气中夹着无奈。

“谭总大人大量,在下佩服。”

“……”

“来来来,我给你按摩。”

“……”

“感谢谭总救命之恩,你伤好之前,我保准天天来伺候着~”

“……”

谭宗明第一次见赵启平这般殷勤,鸡皮疙瘩掉了一地。





————————

谭宗明因为赵医生的坑蒙拐骗,成了他的挡箭牌,本是很生气准备赶人的,转眼又有些可怜赵启平,无缘无故被个猛女倒追,还扰乱了日常生活,工作也没法正常安排,也是怪他生的好吧。

最终谭总大发慈悲留了他在家里吃完饭,由于恢复的好,谭总已经能自己在家慢慢挪动了,索性扶着赵启平坐上了卓,一起吃饭。


赵启平见谭宗明待他一如之前,该聊什么聊什么,就像刚刚的小插曲没发生过一样,忍不住好奇问“谭总你怎么恢复的这么快?我刚刚可是坑了你唉?一般人哪能这么快罢休?”

“我是一般人吗?”(谭宗明一笑置之。

“……有钱人都这样?”

“这是什么话,这和有没有钱没关系,是心态问题,你还年轻,不懂。”

“我年轻?!那你说说啊!看我懂不懂!”

“喲?说你年轻还不高兴啦?”

“你先说!!!”

“行吧,那我就和你算算账。”(谭宗明放下筷子。

“……额……”(赵启平紧张的咽了咽口水,坐直身子。

“呵呵,第一,我是真同情你,就算曲筱绡是真喜欢你,但她闹得也确实有些过火,换作是我早整死她了,第二,就算我给你做了挡箭牌,也没什么损失,最多躲她几天,那曲筱绡再能耐,也动不了我呀,我又何必担惊受怕,自寻烦恼呢?第三,有句俗话说得好,君子报仇,十年不晚,赵医生,拉我当挡箭牌的仇,以后你总是要还的,提早做好心理准备吧。”

“……”赵启平哑然,目瞪口呆的看着一脸微笑的谭宗明,觉得这次自己玩大发了。

“赵医生,预祝你能当选。”(谭宗明笑着举杯,可赵启平却愈加忐忑不安。


果不其然,半月后,赵启平落选,院长给的理由是资历不够,尚需磨练。




———无所谓的End———

糟了糟了,我写嗨了,这两人太萌~~把持不住!!

评论(6)
热度(12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西番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