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万没想到。

万万没想到~啦啦啦啦啦~~

没想到我会这么快就想到两人第二次见面的戏,我的天,这是要连载的节奏?我连cp还没想好站哪个呢啊……这要怎么玩儿??Σ(っ °Д °;)っ





———突如其来的第二次见面———

赵启平所属的市第六医院是个共立医院,院长做事老派,是个叔叔辈的好好先生,也是赵启平父亲的好友,对赵启平很是看中,给了他骨科专家的位置。

可惜不是所有人都能认识到赵启平的优秀,那些中年大叔样,靠着年资站稳脚跟的医生最是看不惯这些初出茅庐就敢当专家的小毛头,背地里给他下了不少绊子。

赵启平主张人不犯我,我不犯人的理念,所以偶尔被教训几句也不当一回事,只要不触及底线,他都能忍,毕竟尊老爱幼是中华民族优良传统嘛!

赵启平工作再敬业,也抵不过那些故意挑刺的病人,这不,有个财大气粗的胖子大叔就开始给他撒泼了,说赵启平是个实习的,占着位置装专家,还说医院故意忽悠病人,专知道坑钱,不注重医护人员的质量。

赵启平怒急反笑,恨不得一巴掌抽死这个死胖子,奈何他是个有素质的好公民,只好压了火气好生解释,可那人根本不理,直接让他找主任来看。

赵启平没法子,不能让那人一直赖在自己办公室不走,耽误后面的病人啊,所以去找了主任。

这个主任是个老江湖,应付麻烦的病人一套一套的,很容易就安抚完了,回头对赵启平就是一顿劝说,让他别焦躁,慢慢来。


这件事发生在早上,可刚到中午,就传遍了各大科室。

几个本就不待见赵启平的医生围在一起大声嘲笑了一番,说出的话要多难听有多难听,有说赵启平靠裙带关系上位,还有说他是假学历的,靠着一张脸欺骗小护士。

赵启平在医院年轻人里人缘还是不错的,几个护士医生帮着打抱不平,直接就和那几个老资格的医生吵了起来,最后竟闹到了院长耳朵里。




※※※※※

院长私下找了赵启平,可他刚巡完病房,没人告诉他发生了什么,莫名其妙被叫去院长办公室还真有些懵。

“院长,我怎么了?”

“启平啊,你还年轻,不要操之过急,慢慢来,以后大家都会接受你的。”

“啊??”

“启平啊,以后别和那些医生起冲突,再怎么说他们也在医院待了这么多年了,是你前辈,知道吗?能忍就忍着,叔叔知道你有能力,不愁以后没地方表现。”

“不是……李叔,你说什么?我怎么听不明白啊!?”

“不明白就算了,你回去之后和别的医生好好相处,不要搞小团体,大家都是同事,没必要吵架。”

“吵架???谁和谁?”

“怎么?不是你让他们去吵的?”

“我没有啊!我刚巡完病房就被你叫来了,发生了什么我一点儿都不知道!这都什么事儿啊……”

“奥,这样啊,那你回去吧,记着我的提醒就行。”

“额……奥…”


赵启平挠着头出了院长办公室,皱着眉思索怎么回事,走到休息室,就见几个平时和他关系好的年轻医生在安慰一哭哭啼啼的小护士,忙上前询问情况。

“你不知道那几个老家伙说的多难听!”

“对对对,我们实在听不下去了就和他们说了几句!他们还敢跟院长告状!气死我了!”

“就是!!都把小林气哭了!”

“是呀!他们真过分,仗着自己比我们多做几年医生就了不起啊!还说你图有虚表!”

“对,我都觉得恶心!他们说的太难听!”

几个医生护士把来龙去脉都说了一遍,又红着眼睛抱怨一番,这回算是解了赵启平一直的疑惑,原来,院长是为了这事儿找到他啊。

赵启平叹了口气,蹲下身子先安抚了哭花脸的小姑娘,又笑着安慰了几个朋友,心里却是记下了那几个老家伙的仇。





※※※※※※

有时候,人算不如天算,赵启平也没想到,报仇的机会来的这么快。

那天下午,医院领导要来一个捐助者,据知情人世报告,那人手笔大的很,直接捐了一栋楼,包括国外先进的医科仪器都包了,所以这次见面大家都很重视,刚巧,那几个和赵启平结仇的中年医生也会随行。

“那几个人都是能负责上面接待的专家,就知道瞧不起咱们!”

“对!要不然他们怎么那么横,总在院长面前炫耀说给咱们医院拉了多少多少资助!真够恶心的!”

“就是,明明是一医生,不好好给病人看病,就是的巴结那些有钱人!”

“唉,不过我听说这次来的有钱人是个巨锷!一般人请不到的!”

“哪是他们请的啊!是咱们院长以前救过他父亲一命,这是来报恩的!!”

“哇塞!院长好帅~”

“那是,如果不是今天下午院长有学术论坛要去演讲,哪儿轮得到他们接待谭宗明啊!!”

“哎呦,我好想去看看真人啊!以前都只是在杂志报纸上听见这名字!就是个传奇呀!~”

几个医生护士闲暇的一番交流本没法引起赵启平的主意,可最后一个名字却撞进了他耳里,不可思议的转头大声问“你们刚刚说谁会来!??谭宗明?!”

小护士被赵启平大声说话吓了一跳,愣了片刻点点头。

一个和赵启平关系好的王医生好奇的问“怎么了?我们刚刚说错什么了?”

“奥……没…”(赵启平意识到自己刚刚失态,尴尬的摸摸头。

赵启平转头扬起嘴角,冲着那几个没缓过神的朋友露出一大大的微笑,大声说“兄弟们,我赵启平下午就给你们把仇报回来!!哈哈”

几个人面面厮觑,看着赵启平一副志在必得的模样,觉得他可能需要看看精神科。





※※※※※※

谭宗明其实并不准备亲自来医院,直接签字捐款就得了,他还要忙着找安迪吃饭呢。可没想到父亲知道后,非要他来亲自给院长道谢,迫不得已,只能亲自走一趟,可竟然!还和院长错过了!谭宗明很郁闷。

几个势力的医生一路上陪着笑给谭宗明讲解,又不停道谢,都是些客套话和拍马屁,谭宗明烦的很,直接笑着看了看手表,略带歉意的说“既然院长不在,那我就先走了,捐助的事你们就和我秘书谈吧,说好的我一定兑现,那我告辞了。”

几个医生不敢挽留,点头哈腰的准备送谭宗明出门。

万万没想到,谭宗明刚被送到门口,当着所有医务人员的面,赵启平从转角冲出来,大声的冲他吼“谭宗明!!请我吃饭!!!”


由于谭宗明走的是医务人员走的后门,赵启平差点没找到,一路上气的不行,跟着他的王医生一脸惊恐,拉着他让他冷静,怕他把这次捐助搞砸了,那可就不是说两句能了结的事儿了啊!会丢饭碗的!

王医生最终没拉住赵启平,看见在场所有人都将视线集中在赵启平身上,眼里全是惊恐,自己只好默默的躲回了楼道,摸着小心脏替赵启平祈祷了。




※※※※※

谭宗明对赵启平的印象,还停留在安迪生日宴上那个嚣张有胆魄的漂亮男孩模样,以为他也是个富二代。此刻看见他一身白衣,瞪着鹿眼盯着自己,着实有些想笑,笑他怎么总是这么冒失激进,想什么做什么,笑他怎么总能带给自己惊喜,笑他,还挺多变。

在场所有人都搞不清情况,大气也不敢出一下,气氛很是尴尬,几个针对赵启平的医生觉得逮到了机会,率先开始责难赵启平,说他不懂规矩。

赵启平一脸嫌弃的正准备反驳,一旁的谭宗明突然笑出了声,瞬间打断了他们之间的冲突。

“不好意思,我忘了你也在这上班,什么时候下班啊?我请你去吃饭。”


谭宗明冲赵启平微笑,就像一个许久不见的朋友,让赵启平一下子来了干劲,站在原地,离谭宗明一百米的地方大声喊道“我今天五点下班!还有半个小时!你在门口等我,晚上我要宰你一顿!!”

“好的。”谭宗明温柔的点点头,转身在不远处的椅子上坐下,悠闲的开始等待,跟在身边的保镖很识趣的站到身侧。

赵启平吼完之后觉得心跳的更快了,看到谭宗明真的坐在那等自己,心花路放的掉头冲回科室换衣服准备下班。

赶过去的王医生诧异的拽着赵启平“你你你,你怎么回事?!!”

“什么怎么回事?准备下班啊!我今天早点走,你帮我盯着点!”

“我靠!!你够拽啊!让谭宗明请你吃饭!还tm在门口等你!?你没看见那几个老家伙的表情啊?哇塞,能杀死人啦!!”

“他们敢!?”

“对对对他们不敢,现在医院谁敢惹你啊!!你怎么搭上谭宗明的?深藏不露啊!?”

“滚滚滚,什么叫搭??我又不是女的!勾搭他干个p”

“哇靠你还敢嫌?不知道多少人想搭上那巨锷呢!”

“这么牛?哎呦我去……忘了,明儿不会被说我是傍大款吧?”

“滚吧!你这傍大款傍的哪个人不羡慕啊!平时说说你就算了,谁敢拿谭宗明当镢头啊!那不是找死吗?”

“他这么牛?”

“上海各大医院都有他的资助,医疗设备的进口和维护他们公司占了一大半,你说要是得罪了他,还能干医生这行吗?”

“额……有钱人的感觉真糟糕,像是个随时会爆炸的地雷,怎么办?我要是得罪他了……”

“与我无关啊!!与我无关!”

王医生一听,瞬间摊手闪人,留了赵启平一个人在风中凌乱,他刚刚是一时冲动,想着谭宗明还欠自己一个条件,肯定会答应,借着谭宗明吓唬一下那些仇人就行,现在想想情况,好像确实有点……糟糕。





※※※※※

赵启平拖着沉重的心思走到门前,发现谭宗明还在那等,鼓起勇气咽了咽口水,上前打招呼。

“哟,还等呐……”

“不是你让我等的吗?”

“额……我没想到你真等,谭总那么忙,是吧?呵呵”

“我这不是还欠你一件事的嘛。”

“你竟然记得!!?”

“……我觉得我还没有到老年痴呆的地步。”

“不不不我不是那个意思……”

“走吧,你想吃什么?”

“额……我没想好,但一定要贵的!怎么说也要宰一次万恶的资本家啊!”(赵启平心想这估计是最后一次,也是唯一一次机会了。

“行吧……那,我来选?你想吃什么餐?”

“嗯…外滩新开的那家日本刺身??”

“行。”

“我要点最贵的!!”

“行行行,走吧。”


谭宗明笑着走在前面,保镖给他开了门,上车后,赵启平就一脸的不高兴,撇嘴抱怨“资本家就是奢侈,这车大的都能躺下睡觉了!哎呦我去!还有酒柜!!”

谭宗明毫不介意的示意赵启平自己挑瓶酒,而他也真的毫不犹豫那了瓶最贵的,开了就喝。

“少喝点,留点肚子吃饭,不是想宰我吗?”谭宗明笑着接过赵启平递上来的酒杯。

“我留着肚子呢,中午都没吃东西。”

“你们做医生的都这么忙?没空吃饭的吗?”

“嗯,经常的事了,习惯就好。”

“那可不行,不吃饭会伤胃的,以后多少吃点。”

“谭总这么关心我们医务人员,要不捐个食堂呗!”

“你这是来和我谈业务的啊?”(谭宗明失笑,摇摇头,觉得赵启平当真古灵精怪的,摸不准性子。

“我就开个玩笑,我们院附近的小吃店还是挺多的,不愁没饭吃,下次我请你?”

赵启平话一出口,就后悔了,盯着谭宗明一会儿又默默移开视线,端端正正坐会原位,不好意思抬头。

谭宗明身子后仰,翘起二郎腿,盯着赵启平羞红的耳尖,轻笑出声“行啊,改天你请我吧。”

“你真吃啊!?你又不缺钱!!”

“你这是要赖账?”

“不不不,我请!你敢吃我就赶请!”

“好,改天联系。”

“额……我没里联系方式啊……”

“奥,对,把手机拿来。”


赵启平一惊,没做反应,之后又被催促了一次才拿出手机递给谭宗明,看见他一个个数字把号码存进自己手机,心里说不出是个什么感觉,他一直以为这顿饭将是两人所有交集的完结,没想到……或许还能有下次?

正当赵启平愣神傻笑的时候,谭宗明已经顺便用他的手机存了赵启平的号码,可在存储标注的时候,才发现,还不知道赵启平的名字,便抬头问赵启平“你叫什么?”

“啊??”(赵启平一愣。

“你的名字,我现在还不知道呢,怎么存?”(谭宗明晃着自己的手机,上面显示的赫然是赵启平的号码。

“赵……赵启平!!!”

“小声点,我听得见。”

“嗯!”




※※※※※

两人在上海外滩边看夜景边吃饭,聊的意外投机,一直耗到零点,赵启平一脸失策,说没地铁回家了。

一旁的谭宗明又是一顿大笑,招呼了司机先送赵启平回家,然后再离开。

赵启平下车后,谭宗明摇下车窗和他道别,说下次见。

目送谭宗明的豪车离开后,赵启平打了个饱嗝,愣愣站在原地好久。



※※※※※

第二天去医院上班,赵启平发现他们的小食堂开始装修扩建了,范围之大占了一整层楼,找人问怎么回事,王医生摊手说“不知道,没听见什么风声,今早突然开始的。”

赵启平猛然想起昨晚和谭宗明说的话,忽而大笑,拍着王医生的肩膀说“我为医院做贡献啦!哈哈哈!爽!”

“你丫有病吧!”王医生抹着肩膀直叫疼,皱着眉大骂。




———End———

别问我谁攻谁受,我没想好呢,cp都没定我就写了这么多…真是好无奈的呢,让我静静 :(

评论(7)
热度(11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西番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