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能再见。

今天看了一篇对原作里谭赵二人的性格分析,觉得挺真实,虽然我现在还没觉得站那种配对,但可以肯定的是,我喜欢他俩。

原作里两人差距很大大大,放在现在,是绝对不会有交集的,虽然可惜,但我可以理解为何电视剧里他俩不同框了,起码他们很尊重原著吧。

看完这个设定,我自己推翻了之前的相遇设定,总觉得两人的关系不会那么顺利进展,因为他俩其实连见面都很难啊!怎么增进感情?一见钟情?呵呵,我又不玛丽苏,让赵启平当灰姑娘啊?不可能。(︶︿︶)

按照如今几集里我能看出的一些基本设定,猜了个相遇,如果欢乐颂完结后,我还没有变心,可能会用这种见面方式,但谁知道呢(摊手。







———正文———

照理说,谭宗明和赵启平是不同世界的两种人,是那种一辈子都不会有相遇机会的。

两个人无论出身,社会地位,收入水平,都天壤地别,可两人愣是被几个女人撺掇见了面。

安迪长这么大从没在意过年龄,在国外也都是一个人过的生日,很多次都是忙的忘了,而回了国内,难得交上几个知心姐妹,倒是有了聚一聚的念头。



谭宗明知道安迪想办生日宴,着实一惊,笑着调侃她,终于有作为人的自知了。

安迪拜托他找了个中等乡村酒吧,有舞台的那种,自己要请姐妹们开party。

安迪请了几个姑娘,说可以带朋友,也顺便请了谭宗明前去。

谭宗明也不想太多闲人去搅和气氛,索性开着跑车独自赴宴,穿着休闲蓝色亚麻的外套就去了,一副居家好男人模样。



※※※※※

曲小姐最近痴迷一男子,死乞白赖拉着他当自己男友,带去了酒吧,准备先斩后奏,不料赵启平抢先开口介绍自己,只是普通朋友。

安迪从小接受的是国外文化熏陶,招呼了乐队就上台开场了,几个姑娘嗨的很,不一会就玩开了,丢下随行的几位男士举杯高歌,共祝诞辰。

谭宗明安安静静的坐在一旁藤椅上,深情的望着安迪洒脱开怀的模样,嘴角泛起了宠溺的微笑。他真的从没见安迪玩的这么疯狂,忘我。

默默的守护像是终于有了成果,一种莫名是成就感油然而生。


赵启平虽然出身书香门第,但平时也能玩的开,人长的帅又风趣,很快就和曲小姐其他几个狐朋狗友混熟了,几个年轻人围在一起嬉笑打闹,拼酒划拳。

姚斌瞅着单独坐在一边的谭宗明,招呼了几个兄弟转身嘀咕“唉!你们知道吗?安迪姐带过来的那个朋友,就是谭宗明!!巨锷!”

“巨饿??”按照赵启平的社会阶层,当然不懂金融界大佬的称呼方式啦。

“对!一般人根本见不到的好吗!?”中国文化博大精深,没听出赵启平的疑问有什么问题,自顾自的开始筹划接下来的挑战游戏“你们谁敢去搭话?!我赌两千!只要让他喝一杯酒!我叫他哥!”

几个兄弟面面厮觑都不敢上前,赵启平倒是初生牛犊不怕虎的模样,接了他手里的酒,挑眉说“准备好钱吧!”

“有种!”姚斌冲着赵启平的背影竖起了大拇指。




※※※※※※

谭宗明会玩,可很少参加这种家庭式的温馨聚会,特别还是安迪主场,本就有些不可思议,此时见安迪磕药了一样和几个姑娘丢下自己去唱歌了,就更无奈了,他谭总什么时候被女伴抛下过啊!?

赵启平端了杯酒大大方方走到谭宗明面前坐下,睁着鹿眼笑说“谭总喝酒吗?”

“……你认识我?”(谭宗明礼貌性的回以微笑。

“不认识。”(赵启平坦然相告,毫不遮掩。

“……那你这是?”(谭宗明挑眉,觉得这人有趣。

“交个朋友嘛!”(赵启平将杯子放在桌上,推到谭宗明跟前。

“嗯,说吧,你们赌什么了。”

“额………你怎么知道……”(赵启平有点方。

“这还用猜?”

“……我……有这么明显?”

“你说呢?”(谭宗明伸出手指抚摸杯沿,抬起眼皮看赵启平“不过你还挺有胆量,那几个小家伙怂恿你来的吧?”

“他们出钱,我出人,很正常,游戏而已,谭总不会不敢玩吧?”(赵启平觉得自己还有机会,抓了机会就激他。

“奥?这么说你很敢玩啊?”

“额,还行。”(赵启平盯着就被,心里暗骂谭宗明太墨迹,一杯酒都不敢喝。

“要不我们也玩一个游戏?你赢了我就喝,怎样?”

“啊?什么?”(赵启平一愣,茫然抬起头。




※※※※※

谭宗明恶趣味的让赵启平去为安迪献唱生日祝歌,挑的还是儿歌,若他照做,谭宗明不光会喝完赵启平送回来的酒,还承诺随便他提一个条件,自己都答应。

赵启平气不过,咬着牙啐了一声,低着头冲上平台,拿起话筒就唱,低沉性感的嗓音混着愤怒,唱着儿歌,吓傻了台下众人。

姚斌瞪大了双眼看着赵启平在台上怒吼儿歌,摇着头说“疯了!!”

曲小姐唯恐天下不乱的拿了手机出来拍摄,准备放上网,报复今晚赵启平拒绝承认他是自己男友的事儿。

安迪傻傻听着赵启平祝她生日快乐后,回头问樊胜美“他唱的是生日歌吗?我怎么没听过这个版本?我的中文水平已经差到这种地步了吗??”

樊胜美刚喝的水也被这句话吓喷了出来,捂着肚子笑了一刻钟。




※※※※※

赵启平红着耳尖丢下话筒,走回去找谭宗明,只见对方朝他笑的开心,眼角的褶子都出来了好几道,优雅的坐在原处,举起酒杯,一饮而尽。

赵启平站在他面前气的说不出话来,愤愤然坐在对面,压低了声音骂道“谭总你满意了吧!?!”

“嗯,满意,歌唱的不错,不愧是我选的歌。”

“那你怎么不自己去唱!?!”

“我可不想丢人。”(谭宗明浅浅一笑。

“ntm……你有种!别忘了你还答应我一件事呢!”

“你尽管提。”(谭宗明抬手,挑衅式的一挑眉。

“……额…”(赵启平一时真的想不出整谭宗明的办法,有些语塞。

“想不出来?”

“嗯……暂时…额…你让我好好想想”(赵启平调动所有脑细胞,准备找个最难的事让谭宗明去做,可又一一否定,因为好像没什么是他这个巨锷办不了的。

“那就以后见面再提吧,我记着和你的约定,不会亏了你。”(谭宗明见安迪朝他走来,丢了一句话给赵启平,起身离开了。

待赵启平抬头,谭宗明已经和安迪一同站在不远处笑着交谈,看着那人气定神闲的模样就气不打一出来,发誓要想一个能整死谭宗明的事来。




※※※※※

赵启平起身向姚斌方向走去,那人早就准备好了现金,包在信封里递给他,拿过一掂重量,发现不对劲,打开一数,竟有五千。

赵启平皱着眉准备退了多的三千,可姚斌摆摆手推拒了,勾着他脖子说“兄弟,我就喜欢你这样的,敢跟谭宗明打赌,够有种!”

赵启平失笑,将钱收了回去,他是真有些搞不懂有钱人的思想了,不就玩个游戏吗?至于这么心惊胆战吗?谭宗明又不是妖怪,会吃人不吃?

姚斌转头惋惜的说了一句“这次是托安迪姐的福才能瞧见这上海巨锷,也不知道有没有下次呢,要是和他交上朋友,我爸肯定得哭出来抱我大腿啊!”

赵启平一脸诧异,好奇的问“谭宗明这么难见吗??”

“难!!比登天难!我这也是第一次见真人呢!活的唉!不行,我得去求个合影,回去给我爸炫耀炫耀。”说完,姚斌抬起脚冲向了安迪,求着谭宗明要了张合影。


赵启平愣愣站在原地,心里泛起嘀咕,谭宗明这么难见,那他还会兑现自己的承诺吗?自己还有机会当面和他说话吗?

若再不能见,那他和谭宗明,说不定就不会有下一次赌局了。

若还能再见……他该给谭宗明提什么要求呢?

小赵医生攥着手里的信封,盯着谭宗明远去的背影,莫名觉得紧张。


——End——

对,我还没有确定cp,谭赵?赵谭?傻傻分不清楚唉~呵呵。

评论(10)
热度(13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西番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