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外①

逆光的番外,为了庆祝我终于写完了一篇长文~!




——伙食好——

自从林殊成立了江左盟,做了梅宗主,霓凰就安心的当起了贤内助,但她毕竟在出身将门,又当了那麽多年的女将军,举手投足见充满英气,那些前来拜会的江湖中人也对她刮目相看,倒是让一旁的林殊自豪无比。


这年新春佳节,两人在江左盟里过了春节,林殊便带着霓凰回云南探望父亲和弟弟,途径琅琊山,霓凰想着之前蔺晨帮了他们那么多,应该当面致谢的,果断调转马头上了琅琊阁,林殊乐呵呵的跟着豪气的媳妇也掉了头。






两人顺利上山后,小厮引着他们到了内厅稍作休息,两人正在品茶,忽然瞧见穿着蓝衣,束着发的萧景琰从里屋出来,霓凰一惊,上前打量了一番,笑着调戏说“这位公子!你不是死了吗?!?~”


林殊听了哈哈大笑,萧景琰一脸的黑线,装作镇定的咳了一声瞪向林殊“你笑什么!装的自己好像不知道一样!当初不就告诉过你我要假死了吗?!怎么不跟霓凰说清楚啊!害的她以为我真死了!!”


林殊抹去眼角笑出的泪花,委屈至极“哎呦我的祖宗啊,当初那是什么时候啊!我还以为你是为了不让我动手打你才忽悠我的呢!谁会想到你堂堂皇七子会真舍了荣华富贵,千娇美眷跑来这琅琊阁当布衣啊!!”


萧景琰也没好气的顶回去“你还不是舍得军功赫赫的少帅府去做那破宗主!?还姓梅?什么破名字!取的可真够随意的!!”


“嘿,你过来 看我不打死你!”说着就起身纶袖子准备揍萧景琰,后者也不甘示弱准备动手,霓凰一声呵斥震住二人,嫌弃的瞧了他们一眼“多大了多大了!!还打?!!没人管了是吧!当心我告诉蔺晨!还有你!回去有你好看!”

林殊现在真是被管的死死的,一听霓凰要教训自己,马上改了张脸凑上去讨好,恶心的萧景琰直打哆嗦。






林殊哄的差不多了才想起什么,转头看向萧景琰问“蔺晨呢?怎么到现在还没看见他,我们这次可是特意来找他的,之前他在金陵帮了我们不少,都没机会当面谢谢呢!”



萧景琰额了很久,尴尬的说蔺晨还没起床。


霓凰望着里屋,一脸的纳闷“这都晌午了,怎么还没起,是不是病了?要不我去看看?”


“别别别!!!”林殊和萧景琰难得同步的制止了霓凰,他们两人心里都不想让霓凰进去撞上什么不好的画面…







※※※※※

霓凰问了萧景琰近况,林殊在一遍调侃说“琅琊阁就是养人!瞧把你养的!都白了!脸上没长什么肉,但身上肯定长了!!”


霓凰瞧了一遍,点点头“嗯,看着确实壮士了点,也不想军中那么黑了,红光满面的呢!!琅琊阁伙食一定很好吧!!?”


萧景琰一听,顿了片刻,脸色有些微红,应承道“嗯,伙食……确实很好。”


林殊在一边翻了个大大的白眼,怎么瞧怎么觉得萧景琰口中的伙食,和霓凰说的不是一个意思。








※※※※※

蔺晨穿戴好衣物出来时,刚好厨娘来叫吃午饭,萧景琰上前殷勤的给蔺晨拢紧外衣领子才领着人落座,自己坐在一旁给蔺晨拿了垫子放椅子上,拿了碗筷上前伺候。林殊和霓凰也不是外人,直接拿起筷子就吃上了,霓凰吃了几口,皱了眉。蔺晨刚巧瞧见,放下筷子问“是菜色不和口味吗?”


霓凰不好意思的摇摇头 ,解释道“没有没有!!很好吃都很新鲜,就是刚刚景琰说这伙食特好,我还以为是什么山珍海味所以……”霓凰话还没说完,就被慌张的林殊捂住了嘴,连声说“哎呦霓凰你别瞎想了,这琅琊山又不靠海拿来的海鲜啊!这些都是山货!你吃的少所以不知道,可珍贵了!!”

霓凰听了顿时眼睛发光,歪着脑袋到了一遍桌子又看向林殊,林殊打着哈哈连连称是,夹着筷子就给她添菜,生怕她再语出惊人了……


蔺晨没搞明白怎么回事,瞅了一样萧景琰,继续吃饭了。

萧景琰原本在给蔺晨剥虾的手在听见霓凰说伙食好的时候就顿住了,紧抿着嘴紧张的额头冒汗不敢正眼瞧蔺晨,还好林殊及时转移了话题,还好蔺晨没听清……





※※※※※

午饭后,四人又聊了一阵子,相约年后赴江左踏青赏花,霓凰和林殊才告了辞,蔺晨和萧景琰送他们至山腰,目送离去后,萧景琰搂着蔺晨准备回琅琊阁,却不料蔺晨突然来了一句“你是决定琅琊阁什么伙食好?”

萧景琰瞬间尴尬起来,搂上腰侧的手也不知是停是放,嗯嗯吱吱了好一会儿,找不到何时的解释,只得傻笑着盯着蔺晨,凑上去环着他,轻声说道“什么都好。”


蔺晨瞥着嘴哼了一声,依着他转身上了山,山顶上的那只鹰盘旋着追着白鸽,嬉戏打闹好不愉悦。



——End——

评论(8)
热度(7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西番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