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光【二十九】

太好了太好了!!可以完结了不会超标耶!!开心!再也不要开长篇了啦!ヾ(Ő∀Ő๑)ノ





——正文——

北燕六皇子称帝,很快这个消息就传遍了大江南北,这个曾经势力单薄的不受宠小皇子到底是怎么夺得皇位的,谁都不是很清楚,那个嚣张多年的四皇子又是怎么被一颗颗拔掉尖牙,砍去羽翼,栓住双脚,囚于天牢的呢?也没有人能回答的上。

六皇子夺嫡的故事传来传去,变得越来越离奇,甚至有人说是天降神兽,麒麟择主,助他夺了皇位。蔺晨听了只是轻笑,将梅长苏送过来的消息投入火里,裹着外衣靠在
门沿上望着外面嬉戏打闹的飞流和牧原。


蔺晨心想,很快,就要结束了。








※※※※※

大梁和北燕的边境以前一直是萧景琰驻守的,六皇子称帝的消息也同样传到了金陵,萧景琰听了很多版本的夺位故事,不置可否的摇摇头,心里怎么也没法把故事里聪慧过敏洞察人心的阴诡谋士和林殊那张特别欠揍的脸联系在一起。


梁帝担心北燕易主会影响大梁安定,便准备派出使杰去试探,但人还没选定,边境就沦陷了。梁帝大惊失色,差点就在大殿上大骂北燕欺人太甚了。

北燕军队攻陷边境之后丝毫没有继续前行的迹象,反而大摇大摆驻扎在了原本大梁的军营里,挂上北燕的皇旗,不杀不强,偶尔还打猎送给路过的樵夫,搅得周围百姓不知所措,以为他们是大梁军队假扮的只是和他们闹着玩,有些胆大的小孩子还偷溜了进去,大人们担心,提着锄头去寻时,几个孩子已经拿着馒头回来了,说军营好玩,这真是彻底让老百姓们蒙圈了。


北燕军队这么怪异的举动定然是受了梅长苏所指,他这么做完全是想松动边境的民心,给他们留一个北燕友善的口碑,然后轻松常驻这里,等着看金陵那边的反应。


梅长苏已经等了太长时间了,好几次他收到线报说霓凰在云南不吃不喝意欲求死的时候,都恨不得长了翅膀飞去她身边,可是他不能,就连告诉她自己没死,都不行。梁帝忌惮云南穆府,又刻意扶持越氏在云南的地位,牵制穆府,那么他就肯定不会放过在云南安插眼线的机会。若是告知霓凰真相,多少都会被察觉,到时真是害了霓凰又损了穆王府啊!梅长苏咬着牙忍到六皇子上位,已经是极限了,他此刻恨不得能离开拥着霓凰入怀,倾诉相思之苦。



军营中,卫铮给梅长苏送来吃食,回禀了金陵那边的动向,偷偷瞄了梅长苏一眼“先生,我们要不要给云南那边捎个信啊?要是梁帝派来这边的不是霓凰郡主,那我们不就白等这么多天了吗?!”

梅长苏手里我这兵书,却看不进一个字“不用,金陵那边有蔺晨筹谋,不用我们费心。”

“唉……说起这个蔺少阁主啊,做起事来还真是有手段,短短半年就把夏江给送进天牢了,还有那谢玉,发配边州啊!堂堂一品军候,被整的这么惨,估计到死都不知道是谁算计了他呢。”

“蔺晨那脑瓜子,我可不敢得罪,还有琅琊阁的情报网,搞垮一个国家都绰绰有余,你又不是没看过他给我的那些北燕资料,简直丧心病狂,都把人家祖宗十八代的事挖出来了……想想就吓人…”

“先生?你好像很怕蔺少阁主啊?”

“怎么会!我才不怕他!我怕的是……额…算了算了不说了,一个个都不是省油灯,惹不起。”

“先生你说谁啊!?”

“没事没事不谈也罢,蔺晨那边传信过来了吗?”

“没呢,最快也要明天,你说这回蔺少阁主怎么这么积极的帮我们啊!?以前不是说琅琊阁不涉朝堂的吗?”

“得了吧!你以为他真是在帮我们啊!?他那是在给自己找乐子!亏我以前还一把鼻涕一把泪的感激他的鼎力相助呢!结果可好,就是为了向我显摆他有能力!!气死我了,背着我把金陵搅和了一遍还嘲笑我这边进度慢!!”

“……先生忍忍吧,这蔺少阁主,咱们可惹不起……”




卫铮不禁为梅长苏捏了一把汗,这两年多来他跟着梅长苏提六皇子鞍前马后的铺路,没少见蔺晨给的那些官员背景,可透彻了,单单说出一条密辛就能吓得那人腿软。到后来得了燕帝的帮助后,进行的更加顺利了,四皇子的势力不是倒戈就是辞官,最后连他母亲家的势力都撤出了都城,短短半年就让称霸多年的四皇子成了孤立无援的流浪犬。

六皇子没过多久就发现梅长苏背后有高人相助,旁敲侧击得问出了蔺晨的名字,但之后却没在深追,一心扑倒夺嫡之路上,认认真真的和梅长苏讨论计策,每一步都做的极到位,拉拢了不少老臣,给之后的计划打下来良好根基。

四皇子下狱后,六皇子册封了太子,期间去天牢看过他四哥,说了什么谁都不知,只他离开之后,四皇子便疯了,最后以头撞墙而死,狱卒草草得拖出去就给埋了,这对于一个皇子而言,真算是最惨的结局了。

就算六皇子称了帝,他待梅长苏的态度依然如旧,很爽快的答应了梅长苏的几个要求,下旨准他带兵去了边境。从此北燕帝王身侧,再无麒麟之才。







※※※※※

为何说蔺晨有手段呢,因为他门路多,为了达到一个目的,他可以给你挑出十几条路线供君挑选,所以才更可怕,这简直就是把人玩弄与股掌之中啊。

蔺晨为了让穆霓凰重新振作起来,给云南放了谣言说林殊未死,至于为何要从云南那边开始传播谣言,那当然是另外有计划的,要知道,蔺晨走每一步,都是在给之后的行动打基础,世界上根本没有什么偶然事件。

为了让梁帝重新任用穆霓凰,蔺晨传信给了大渝,拜托玄布带着他的军队在边境前遛上一圈,这就已经把镇守大渝的柴将军下破了胆,连夜给金陵发去军报,说大渝有异动。梁帝当然担心,毕竟大渝的国力不输大梁,若是真打起来还真的会两败俱伤,而且此刻大梁又失了谢玉这么个一品军候,实在处于不利状态,正愁眉不展时,萧景琰起身请旨前往大渝边境,梁帝喜出望外,发了急召看着萧景琰带军离去才安下心来。可惜蔺晨是个不达目的誓不罢休之人,怂恿了父亲帮他在南楚边境上做文章,有传信给梅长苏让他们搞出点动静。






金陵收到来报,大渝,南楚,北燕三国边境均由异动,北燕边境已然失守,大军前行十里驻足试探。梁帝吓出一身冷汗,心里泛起嘀咕,怎么这么巧一起打过来啊!??

祁王上前请奏,放云南穆府郡主穆霓凰带兵前去北燕边境镇压,大殿之上均是赞同应和之人,虽然梁帝犹豫,但他也实在不愿让蒙挚离开金陵,委婉的想以霓凰不肯出兵为由拒绝祁王的请求,不想话还没出口,殿外就出现云南穆府派来的使者,提穆霓凰跪求出征,护边境安宁。梁帝愈加骑虎难下,大殿之上只得硬着头皮应允,当即发了诏书恢复霓凰将军之位,命其三日之内出发去北燕边境镇压敌军,夺回失地。



要说为何祁王会帮这霓凰说话,那其实也在蔺晨的计划之中,前不久,蔺晨毁了璇玑诡计的第二天,就让静妃招了祁王密谈,告知赤焰一案中夏江和谢玉的卑劣行为,当时祁王就懊悔了,誓言要提林燮赤焰翻案,之后在殿前提梁帝挡了刺客一剑,也是心甘情愿,为的就是打消梁帝对他的猜忌,方便之后在大殿上有更大的权利和地位。而他此刻为霓凰求情,也是授意于静贵妃,而静贵妃,凭着蔺晨给的药草,制成香料,当真是把梁帝哄得服服贴贴,甚至套出了不少惊天动地的秘密。










※※※※※

穆霓凰再次披甲上阵,军中气势如虹,一路快马加鞭抵达了北燕边境,在看见北燕旗帜的地方停下了脚步,安营驻扎,暗地里探查敌情,不想竟发现北燕军队与周围百姓相处和谐,丝毫没有做恶的迹象,这让大梁军队感到不解,疑惑的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穆霓凰虽然见惯了沙场血腥,但瞧见敌军对大梁子民这般友善,还是吃了一惊,正踌躇不前,一群小孩儿蹦蹦哒哒的跑了过了,走到霓凰跟前就说“漂亮姐姐!有人让我给你情书!!”

霓凰听了顿时青了一张脸,周围的将领也面面厮觑搞不明白情况。霓凰接过信函回了营帐,穆青此时也随他在军中,但是年纪尚小不能杀敌,只能帮着姐姐在后方料理军务,瞧见自家姐姐急吼吼的回来后一脸的诧异,上前询问了护卫也没得到什么答案,便他他们都遣出了营帐。

霓凰坐定后迫不及待的拆开信来看,这一瞧,让她压抑许久的内心又开始翻腾了起来,穆青在一旁看见姐姐抱着信突然痛哭不止的模样,诧异极了,上前抢过那信就要看,霓凰郡主没来得及制止,就这么被夺了信,穆青是知道林殊笔迹的,很快就认出了信是出自谁手,不敢置信的望着霓凰,结结巴巴的说“姐……这…这信是真的吗?”

霓凰也不做声,垂下头不断思索穆青的疑问,她确实高兴,但却不能被冲昏了脑子,如果有人图谋不轨模仿林殊的笔迹来诱杀她,那就太可恨了!

霓凰起身时已经恢复了一派军中大将之风,抽回穆青手中的信又瞧了一遍,随即丢入火堆中烧了。

穆青一脸的茫然,不明白姐姐此举何意,正要发问,霓凰平静的上前拍拍他的肩,郑重的说“青儿,这信无论是真是假,都不能外传,现在陛下没有全然信我,定在军中设了眼线,若信是真的,我就害了林殊哥哥,若是假的……那我就是在把云南穆府推入火坑啊!你知道吗!”

霓凰捏得穆青肩膀生疼,但他没有吭声,识趣的点点头说姐姐放心,弟弟知道该怎么做。转身叫来几个门边的侍卫让他们去准备些吃食,今夜霓凰郡主要彻夜探讨对敌战术。







※※※※※

军中有穆青做掩护,霓凰深夜变装潜入了北燕营地,她实在不能将那份信当做没看过,加上在云南事听到的谣言,就算是假的,她也一定要去亲眼见证一番,哪怕是死,也要死的明白。

她孤身一人,身上没有任何银饰,没有铠甲没有佩剑,只装出衣服寻常百姓家的小姐模样,想着若被抓了就谎称是迷路的平民,之前他也探查过北燕军队对周围百姓的态度,想来也不会多做刁难,只是,她手里握着的是林殊的玉珏,攥的死死的。

霓凰到了营地周围,发现防守极为松懈,只有三四人组成的小队来回晃悠,好一会儿才会轮一次班,她踮着脚悄无声息的凑近军中大帐,准备从后面潜入,但突然被一男子呵住,霓凰一愣,准备装出一副迷路的模样解释,但那人带着头盔却没什么反应的看着她,随即就离开了,留着霓凰一个人站在原地不知所措。


那人走了一会,霓凰缓了缓神,手心的汗还没消去,那人竟掉头回来笑着说“郡主里面请。”

霓凰皱眉,但也不好在说什么,鼓起勇气跟着那人进了帐内,霓凰警惕的观察四周,帐内只有三人,一人坐在中间穿着黑衣背对自己,像是地位最高的。身旁立着两人,都是干练精锐模样,但看着她进门,眼里却是有些…激动?

霓凰不解,下意识退后几步不愿再跟上前,领着他的那人回头一瞧,笑着摘下头盔“我就说吧,郡主肯定会来!”

盯睛瞧去,那人竟是卫铮!林殊的副将!霓凰难掩激动,上前抓住他的胳膊死死捏着“你!你真是卫铮!?”

卫铮点点头,将脸转向帐内放向调笑道“少帅,霓凰郡主都到眼前了你怎么还装啊!!”




霓凰顺着卫铮的视线望去啊,那个朝思暮想的人就站在眼前,虽然遮住了半边容貌,虽然衣着不再张狂,但那双眼,就如同过去的岁月里,投向自己的思恋,根本不会忘记。

霓凰一头扎进林殊怀里,埋着脸哭,尚存的理智告诉她,这是北燕大营,不能大声哭。

林殊抱着她,收紧臂弯,脸颊贴着她的秀发,一遍一遍轻柔的唤她的名。

卫铮三人已经悄悄退出营帐给这对苦命鸳鸯留足了空间,刚一出门,黎刚就贼兮兮的凑近卫铮耳边“唉!你说这少帅好不容易见了郡主,不会今晚就直接在这洞房了吧!”

甄平没好气的白了他一眼,咳了一声没说话,快步离开了,卫铮有些尴尬的守在帐前也回答不上来,催着黎刚赶紧离远点,别想在这听墙角。









※※※※※

霓凰哭了好久才缓上气来,被林殊扶着坐在塌上,但她还是有些害怕的死死用手环这林殊的脖子不放,林殊也随他,只自顾自的开始给她说自己为何假死,为何去北燕,为何成了这营中的将军,为何没有去寻她,为何费力邀她前来会面。

林殊说的一个个答案,都是霓凰心中的疑问,她听得认真,却也心惊,刚刚还有些怨怼林殊骗她弃她,现在听了解释才知道他过的一点都不轻松,每日都是在为了自己拼死拼活,如今终于见面了,又要自己如何去责备呢?罢了罢了,能活着回来就好。

霓凰蹭着林殊紧贴着他,伸出手掌递上玉珏,无言的望着他,用眼神去诉说自己长久以来的担忧和思恋。

林殊推回玉珏放入霓凰手里,深情厚意的说“这玉珏便是我的命,以前是你的,以后也是你的。”

霓凰再也克制不住,扑上前抱住了林殊,那晚喜灯好悬他们却分隔两地,而今两军对弈,却挡不住这柔情蜜意,洞房花烛夜,两人等的太久,久得霓凰差点觉得再没有机会触碰林殊的臂膀。

幸而,鸳鸯终究相会,鱼水终得共欢。








※※※※※

按照计划,北燕退了兵,大梁重拾失地,保住了边境,穆霓凰不费一兵一卒得了胜仗,女将军的声望再一次重回巅峰时期,震慑敌军。

林殊交了一封信给北燕将领,目送他们返回北燕,算是与他们道别了,之后带着卫铮三人随霓凰一同回了云南,一路上他仍旧被称为梅长苏,只要与霓凰单独相处时,才会叫他林殊。

穆青对于林殊还活着这件事接受起来比霓凰快,直接上前拍着肩膀勾着脖子道了一句欢迎回来,之后就是不断的诉苦,说自己如何如何委屈求全照顾姐姐,又是如何如何给她鞍前马后,顺便抖了不少霓凰哭鼻子的糗事。

霓凰羞愤,但碍着林殊的存在不好发火,只等狠狠的瞪着这个出卖自己的弟弟,心里想着回去定要找个没人的地方把他打一顿。

林殊面上笑着,心里却听得心酸,他有想过霓凰会伤心难过,但没想到她竟那般绝望,差点就给他殉了葬,愧疚之心更深,之后便对霓凰发了毒誓说以后再也不会骗她。

卫铮瞧着这一幕只觉得自己是个大灯泡,根本不该跟着少帅进帐,就该和甄平他们在外面守着!







※※※※※

到了云南穆府,林殊当即跪地叩拜了他的岳父,霓凰的父亲,穆王爷。跪谢他将霓凰从金陵救出,跪歉自己没有照顾好霓凰,让她糟了这般罪。

穆王爷与林燮是多年挚友,也是看着林殊长大的,看见他如今这般模样怎么不心疼,拉起他时就有些动容,用力的掩饰后重重拍了林殊的肩膀安慰道“好孩子,活着就好!你记着,我云南穆府永远是你们的家!你和霓凰都是我的好孩子!!”

林殊难得有些忍不住,眼睛里蓄着泪,望向穆王爷,视线有些模糊,哽咽的点头唤了声“爹”。

霓凰和穆青在一旁已经哭成了泪人,最后还是林殊笑着上前安慰了几句才停下。







※※※※※

几日后,金陵传来诏书,为嘉奖霓凰郡主军功,特赏黄金千两,绸缎千匹,如意一对,玉剑一双。林殊冷眼瞧着这些厚礼,等着来使说出了重点: 设宴宫中,请郡主金陵一絮。霓凰平淡的接过圣旨,送走使者,回了书房就瞧见林殊和穆王爷在对坐喝茶,桌上放着一封信,窗沿上扑腾扑腾的站着一只白鸽四处张望。

霓凰上前想将圣旨递给林殊,后者却摇摇头没有接“不看也知道是什么内容,不是想拉拢你就是想牵制你吧。”

霓凰点点头坐在林殊身边,问他们在讨论什么,穆王爷看了林殊一眼,拿起桌上的信递给霓凰,示意她也看看。

霓凰放下圣旨,展开信一看,震惊的望着两人“这……这是真的?真的要这么做吗?!!”

林殊点点头,坚定无比“嗯,就是为了这个,我才从鬼门关爬回来的!”

霓凰心中一惊,伸手紧紧握住林殊的手“可我们现在势力单薄啊!若冒险去做……”

林殊回握住霓凰,笑着安慰她“不用担心,金陵那边已经准备的差不多了,不会有事的。”

“准备的差不多了?你什么时候准备的?!你怎么有余力在金陵部署啊!之前你在北燕都那么拼了,还要不要命啦!!”

“没事没事别担心,金陵那边是蔺晨帮着安排的,他的能力你还不相信吗?那琅琊阁可不是吃素的啊!”

“!!?蔺晨帮你的??琅琊阁不是不涉朝堂之事吗?他怎么……这份情也太重了…”

“……是啊,他确实帮了我不少,若不是他未雨绸缪,我怕……等上个十年我都不一定有机会去做那件事。”

“……别难过了,这不是好好的嘛!”霓凰作势给林殊擦眼泪,一边安慰一边调侃“要说蔺晨啊,就是刀子嘴豆腐心的,你瞧他给你安排的,这还没做呢就已经赢了六七成了,琅琊阁就是厉害!~以后你还得靠他呢不是~”


“我靠他!!??我告诉你!我林殊才不靠他琅琊阁呢!我要做就做个比琅琊阁还厉害的!!”

“琅琊阁厉害!??林殊哥哥你又骗人!之前说了再也不骗我的呢?!!!”

“不骗你不骗你!!!我以后肯定弄个比琅琊阁厉害的组织!”

“……我不信。”

“你怎么不信我啊!我之前就想好了的!等事情完了,我们就去江左,那片子没什么江湖门派,我去把他们都统一了,肯定搞个比琅琊阁厉害的组织让你和蔺晨好好瞧瞧我的本事!!”

“骗人,肯定是你刚刚才想出来骗我的。”

“骗你是小狗!我连名字都想好了的!!”

“奥?叫什么??”

“江左盟!!!!”

穆王爷喝着茶水乐呵呵的瞧着这夫妇两像小时候一样斗嘴,别提多高兴了。









※※※※※

霓凰郡主一行再次入金陵,随行之中多了以为梅长苏,对外宣称是穆青的老师,跟着来金陵见见世面的。

梅长苏在金陵穆王府惬意的赏花,等着霓凰从宫中面圣回来,他这次回金陵危机重重,与卫铮甚是小心,外出办事的事都交给了甄平和黎刚,毕竟那两人在赤焰中品级低,而且常年不在金陵,没什么人认识他俩,行事起来也方便许多。

甄平联络了列战英,得知萧景琰已稳住大渝边境,不日当归。黎刚拜见了晏大夫,得了详细了金陵城内资料,赶回穆王府交给了林殊。

林殊也是第一次知道蔺晨所有的安排,看完信件后震惊的说不出话来,守在一边的卫铮焦急的催促不下,夺了信函细看,看了之后也是一脸震惊,一字一句吓得说不出话来。

林殊望着其余几张信函,语重心长的说“没想到……蔺晨为我们做了这么多…”

“……是啊!这桩桩件件都不是易事,蔺少阁主竟然在短短两年都办成了……真叫人害怕…”

“害怕??”

“是啊,难道少帅不觉得蔺少阁主的手段太狠了吗?”

“………也许吧…如果他是我的敌人,我肯定会害怕,但此刻他是我的盟友,那我心里就只会有佩服二字。”说完,林殊让卫铮看完后将信函尽数烧毁,不要留下一丝痕迹。









※※※※※

十日后,萧景琰率兵回金陵,以拜会霓凰为名见了林殊,两人相互打趣一番朗声大笑,一如往日挚友。

萧景琰回金陵的第二日,蔺晨故意散播的谣言终于从云南穿入了金陵,传到了梁帝耳朵里:逆犯林殊未死。

梁帝大怒,下令提审夏江,夏江百口莫辩咬死不承认林殊还活着,此刻萧景琰装出一副突然想起重要事情的样子从怀中掏出卓青遥的供状交给梁帝,歉声道之前遇到太皇太后国丧有赶着去大渝边境镇压,忘了此事,跪地求了梁帝饶恕。梁帝不解的展开一看,震怒之下掀翻桌案,砸了杯子在夏江脸上,大骂他忘恩负义,欺君罔上。

夏江百口莫辩,推说那是谢玉交给他的尸体,但此刻谢玉已被流放根本是死无对证,梁帝更为鄙弃,抬手就叫了蒙挚将夏江压回天牢,三日后问斩,再不瞧他一眼。




梁帝本欲问罪悬镜司,但祁王和萧景琰求情,说悬镜司现在有夏冬,肯定不会与夏江狼狈为奸,望开恩。梁帝重新思考后下令夏冬接管悬镜司首尊一职,根除夏江余党,重整悬镜司。

夏冬捉拿璇玑公主不能明说,所以只能暗地进行,但悬镜司事务越来越多,这件事便被压下了,熟不知稍稍纵容,便给了璇玑杀回来的机会。






璇玑公主自从发现有人暗地里阻挠她后一直派人在搜查线索,最后眼线终于给她送来了有用的消息,她也查到了蔺晨。

璇玑公主恼怒的拍下信函,恨的牙根打颤,这蔺晨露出的破绽,是天泉山庄,那日卓青遥和谢绮离开金陵之后,转道去了琅琊阁,当面感谢了蔺晨保住天泉山庄。不想路上竟被璇玑公主的眼线瞧见,写了信传给她。璇玑公主聪慧,一瞧就猜出了个大概,发了疯一样破口大骂,撕碎信函砸在地上,秦般若听见声响进来查看,担忧的安抚了师傅就去捡碎纸,收拾时瞟了一眼,整个人都愣了,虽然信不完整,但她清清楚楚的看见,蔺晨二字。

那个自己朝思暮想的人竟然是害得自己师傅退伍可退躲进红袖招的神秘人??!秦般若不敢抬头去看璇玑,生怕露出了什么破绽,低着头正准备出去,就听见璇玑气急败坏的招了暗卫狠毒的下令,夜入琅琊阁,暗杀蔺晨。








※※※※※

秦般若没有去求璇玑,因为她深知自己师傅的狠辣,可她更不敢去想蔺晨倒在血泊中的模样,她的心就像是被划开了,疼得快要疯了。

秦般若牵了马连夜向着琅琊山赶去,他要通知蔺晨,让她小心璇玑的杀手,她心里给自己找了千万个理由见蔺晨,其实她知道,自己只是想见那人,真的早就想见他一面。


秦般若的细微变化没有逃过璇玑公主的眼睛,她故意放走她就是为了试探,当秦般若上马飞奔而去时,她已动了杀心,一个大梁的小姑娘,对于一个滑族公主而言,一点价值都没有,若不是之前要接着她来管理红袖招,早杀了。

璇玑派出了另一个女孩子,那是她在滑族的弟子,虽然与秦般若年龄相仿,但看上去更像璇玑一点,她没有秦般若聪明,可璇玑重用她,其原因无非是她是真真正正的滑族血统,何其讽刺。

秦般若被那女孩半路截住,心里知晓是璇玑派来的,低声求着她看在多年的姐妹情分上放自己一马。

那女孩虽说是璇玑的弟子,但从小和秦般若一起长大,心中还没有明灭良知,但师命难为,自己不敢放入,抽出佩剑斩杀了秦般若的马,皱着眉歉意的瞧着跌在地上的秦般若“……般若,对不起,若不是当初我把你错认成我妹妹,也不会把你带到师傅面前,害了你。”

“!??四姐你说什么??”

“般若,其实你不是滑族人,师傅和我骗了你,为了让你为我们卖命……这都是为了复国,对不起,我们太自私”

“四姐!你可知你在说什么?!”

“般若,是真的,我现在说的都是真的!我没法放你活着离开,但我起码不想再骗你了,姐姐对不住你,下辈子姐姐做牛做马来补偿你。”

“………四姐,你为何不早些和我说,若我知道是这样,又怎会推开他……”

“般若……”

“四姐,杀了我吧,我根本不配去找他,他曾想救我脱离苦海……可我却骂他不懂滑族的大义,现在可好…真是报应啊,我竟然都不是滑族!”

“……般若,也许这就是有缘无份吧,他贵为琅琊阁少阁主,师傅本就没什么信心能伤了他,但她也绝不能容忍你这个知晓她行踪的人去投靠琅琊阁……”

“四姐,别说了,就用我这条命,来抵这么多年师傅的养育之恩吧,我秦般若不是贪生怕死的人。”


最终,倒在山路上的秦般若是自刎而死,姐妹之情终究还是尚存的,但她已不再想继续活下去,自行了断也不错。



秦般若爱蔺晨,但这辈子只能有缘无份,就算是因为别人的欺瞒而拒绝蔺晨好意,但推开他的手是自己的,说出去的话收不回来,错过了终归是错过了。就算弥留之际她把那抹白晨光看做那人翩翩然的白衣身姿,秦般若也终于可以在最后带着发自真心的笑容离开人世了。






※※※※※

璇玑公主派出的杀手还没入琅琊阁的大门就被飞流踢下了山,牧原更是恶趣味的等着他们往回逃的时候在半路了结了他们,之后飞鸽传书告知蔺晨,秦般若死了。

蔺晨惋惜的瞧着琅琊阁外的日出,吩咐了人将秦般若的尸首带回琅琊阁,葬在后山上,立了个无名碑。




——tbc——

这章这是断断续续写了好久啊,大写的累 :(

最近有个我之前追他文的人关注了我,天呐好激动,激动的我本来昨晚想更新的,但没写完就睡着了哈哈哈。

还有一章就完结了你们开心吗?反正我很开心呵呵 :)

评论(8)
热度(78)

© 西番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