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是龙【诚楼篇】

此篇……由于我今日诸事不顺,心情特别郁结,写不出开心甜文,那么大家一起陪我哭吧!好吗??!!好!!!~嘿嘿(ღ˘⌣˘ღ)




——正文——

亚洲自古神话众多,青鸟,鸾凤,麒麟,玄武成百上千的神灵,却没人真正见过。

阿诚出身将门,自幼习武,成年便上了战场,一路披靳斩棘,加封进爵,二十四岁便封了侯。

岂料军功过胜,帝王生恐,奸诈小人出谋害之,抄家发配,途中更遇杀手绞杀,一路逃往雪寒之地,寸草不生,寒意削骨,万年冰封,定不得生还。

杀手山前望而却步,回京报将军已死,尸骨葬于冰窟。

阿诚身着片褛,卧倒于白雪之中,覆其骸,奄奄一息。弥留之际,忽闻龙息,盘龙飞天,萦绕身前,遮了眼眸,暖了心神。

神志转醒,身处深山,门户打开,飘雪蒙眼不知身处何处,转眼巡视,忽见一白发男子披着薄衣,目光如炬,打量自己。

警惕之心顿起,退避三舍,那男子起身,甚是好奇,茫然若笑“我还是第一次瞧见活人。”

阿诚庆幸他救了自己,就算他是一条龙,但他待自己真心,便足矣。

他说他无名,阿诚便抬手在雪地写了一字“楼”,高山远岱,登楼而望,看尽天下。

他独活与世,没有亲朋,从未踏足山下,对外界充满好奇却满心踌躇不敢去碰。

他好奇雪山外的世界,此时阿诚一心复仇,便旁敲侧击的利用了那份纯真之心,拐着他离开雪山,入了都城。


仙龙下世,寻得帝王,雪中归朝,匡复国本。


阿诚借着龙的身份和散播的神话谣言收了民心,不费一兵一卒得了天下,忘了要带他去包揽山河百川的承诺,囚了他在宫城之中,杀了前任帝王和奸佞小人,金陵城血气冲天,满天怨气伤了龙魂,徒留空躯,满目疮痍,身多腐痕,阿诚追悔莫及,但已无力回天。

阿诚欲送其回雪山将养,推门而入,却见一麒麟俯身献吻,送了元气,保他安稳。床榻上,他依旧不醒,麒麟化人,斥责阿诚忘恩负义,不懂天地伦理,伤了那龙待他的一片真心。

阿诚愧疚不已,心生死念,跪求麒麟保楼不死。

麒麟鄙弃,施了法术,夺了阿诚为人之本,让他成了不老不死的孤魂,飘荡在不断变化的人间,得不到解脱。

麒麟起来抱着那龙离去,一走便是上千年。阿诚寻他,也寻了千年。


千年之后。

新国初立,现代时分,万物皆无以往之痕,阿诚所处之地已变成石墙高楼,沥青的路面,环绕的路面。

上海,阿诚知道这是与那龙出山后自己承诺的城市,抱着念想,住进这里,只求心安,只求气息存恋。


那日,他遇见一样貌如初的龙,扼住手腕,扭头望去,那人黑发黑眸,满脸不解,阿诚羞而松手,红着脸道歉,只说是认错了人。

那人笑说无事,转身离开,阿诚望着那身影,满心叹息,正要转头,忽闻熟悉之声,竟是出自麒麟之喉。

惊而寻去,那麒麟之姿,搂着那黑发之人,柔情似水唤他“明楼”。



阿诚查了那麒麟,与明楼竟是无血缘的兄弟亲人,胜似爱侣,同进同出不顾他人侧目。

阿诚刻意接近明楼,隐瞒来历,不断示好,探查明楼真身,此举逃不过麒麟的眼睛,拧了他的胳膊叫他远离那人。阿诚怒视,丝毫不退让,直言爱意,誓言不复。

明楼不记得他,不记得他伤过自己,更不不记得自己爱过阿诚,劝了麒麟放了阿诚,自己和他说明白便好。

麒麟妥协,吻了明楼方出,独留明楼和阿诚在外厅摊牌。

阿诚掏心掏肺的说着自己寻他千年,恋他千年,思他千年而终见,明楼惊讶却再无其他情感波动,坦言问他为何当初不知珍惜。阿诚答不出,当年之事,确是满心利用与欺瞒,谈不上爱恋,何以明说,若此时告知,怕是覆水难收,致死不见。

明楼不疑阿诚待他真心,但只道为时已晚,真心难换,劝他离去,另寻良人。

阿诚固执,不愿离去,执意陪伴,哪怕只是仆人,自己也愿意。

麒麟嘲笑其虚伪,但碍于自己在明楼眼中的形象,勉为其难应了仆从之求。


阿诚满心欢喜,却不想近了明楼身后,更加伤怀,他待自己礼貌恭敬,待那麒麟骄纵缱绻,目所能视之处,满是红印,开若红樱,不遮不蔽,甚是扎眼。

麒麟解了阿诚身上咒术,使其能随时间老去,却冷言笑他活该孤独终老,客死异乡。




十年之后,麒麟厌了上海,拖着明楼准备离去,不愿再让阿诚跟随。

明楼纵他,当即应允,承诺月底启程。

阿诚内心郁结,挑了一日与明楼在书房密谈,悲伤着求他别再抛下自己,不愿再孤身一人,此情绵绵不肯绝念。明楼瞧着不忍,上前拥他,轻拍脊背意欲安抚,阿诚哭声更浓死抓着明楼的衣衫不松手,蹭得他一把鼻涕一把泪。

那日夜里,明楼耐心哄着阿诚入睡,拍着他的背说自己不走,擦了他的眼泪,坐在床头的撩他的发尖,心里暗叹,可惜自己给不了阿诚幸福安康。



麒麟归来,突觉明楼情绪低落,神情黯淡,细问之下,竟是为了那狠绝之人,立时挑起,指着阿诚的房间愤而骂之。明楼从未见他这般愤恨,硬逼着他说出实情,原来,明楼忘记阿诚是因为当初麒麟封了他那段悲伤记忆,重塑了纯真之心才保了明楼不死不灭。

明楼沉默不语,不多时,央着求他解开封印,那是自己与阿诚的记忆,就算再悲凉,也像知道自己当时的处境和真心,才好在两人之中做出决断,不辜负任何一方。

麒麟皱眉,搂着明楼生怕失去,再三叮嘱不要伤了自己,元气灵动,催生符咒,解了明楼额上的记忆锁。


滔天的雪雾,皑皑的白雪,有阿诚的许诺,有他的残忍,他们深情对望,他们牵着彼此,阿诚欺他骗他,锁他囚他,最后跪在床前哭他,各种记忆如波涛一样涌入明楼脑海,惊起大片大片的波澜。那是他从未体会过的爱恋,那是他不曾经受过的煎熬,他的魂,被冤魂所扰,日日夜夜的撕扯谩骂,将他绞得七窍生血,最终卧床不起,末日将近,最后,是那麒麟救了他,吻了他,护了他,守了他。


明楼喘着起跌在地上,手脚发软,目露历色,望着匆匆赶来的阿诚,用寒雪封山的气势呵退他,让他别碰自己。

麒麟见两人已有决裂之意,不再添油加醋,只扶起明楼稳住心绪坐回椅上,握着他的手,告诉他,自己一直都在,不离不弃。

阿诚不懂此时发生了什么,准备询问,只见明楼冷着眼眸望他,道“我真后悔当初救了你。”


阿诚一惊,猜到明楼已记起往事,脚步如铅不敢上前,不敢言语,垂着头像个错事的孩子,只希望明楼别再离他而去。

明楼不再瞧他,紧握麒麟的手,起身回了房。



第二日,阿诚醒来,发现屋子已空无一人,明楼也彻底从他的眼里隐了踪迹,再未相见。



那年,阿诚病重,转去巴黎静养,在那林荫道前甜腻的香草咖啡厅外,望见一如往日的明楼,风衣裹体,挺拔俊朗,身旁是千年相伴的麒麟,笑得宠溺,阿诚不敢靠近,只从远处痴痴的望着,盼着他能回眸一眼,却知晓那只是痴心妄想。


三日后,如麒麟预言一般,他孤独终老,客死异乡。

——End——


呵呵呵呵呵~٩(๑❛ᴗ❛๑)۶

评论(6)
热度(5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西番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