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光【二十】

哎呦喂怎么就写不完了呢!!愁死我了!!想骂人!!我的耐心已经耗尽了但我又看不得坑!!要崩溃了!!我当初就不该写长篇!!o(≧口≦)o




——正文——

短短五日,悬镜司查实林燮和赤焰军叛逆一事,梁帝当即明下召旨铲除赤焰叛军,林府满门抄斩,晋阳公主听闻旨意后提着剑,在朝堂之上当众自刎而死,穆霓凰悲愤欲绝,被锁于长青殿,设重兵把守。


宁国侯谢玉从边境传来军令:赤焰军抗旨,林燮叛逃,吾追而杀之,赤焰军奋起欲谋反,听闻陛下旨意,不留余力,倾力灭叛军,困于梅岭,投火焚之,皆灭,无一人生还。另,功臣聂锋,吾欲救之,恐迟,寻半骸,回京厚葬之。



看上去像是尘埃落定了,但金陵朝中有不少人为林氏鸣不平,但最后,不是被梁帝下令斩杀就是被祁王挡了回去,一时间再没人敢提林氏一字。梁帝下旨封谢玉为一品军侯,赤焰一案有功,厚赏之;夏冬拿着聂锋的半身骸骨哭的伤心,夏江也只是在一旁看了看,夏春和夏秋安慰了许久;祁王请旨悄悄安葬了晋阳公主。


在这场风波之中,穆霓凰成了关键问题,梁帝不敢随意处置,虽然她现在是平民之身,但云南穆府在听闻林府变故之后已经让穆青赶到金陵,跪求圣上网开一面,梁帝不愿放霓凰出宫,因为林殊至今都未被捕获,他心中不安,想着留下霓凰起码算个筹码,但现在云南穆王府明着施压,指责梁帝当初应允婚事坑害了他女儿,现在还要囚禁在宫中,有失体统,请求放归云南。


霓凰被锁在长青殿中虽然衣食供应不缺但是人明显消瘦了一圈,眼泪虽然流干了,但对夫君林殊的思念确实与日俱增,很多时候都不愿进食,祁王曾请旨来看过,却被拒之门外,如今也只有太皇太后能进去瞧瞧了。





******

梅岭

林殊在赶往大渝边境的路上遇到伏击,刺客刀刀致命,林殊等人损伤过半,勉强扶持着想边境奔去,一路上林殊心里的不安越来越重,等终于拖着重伤的身子到了梅岭时,看见的却是遍地焦土,和赤焰军的旗帜,那种暗红色带着火光的场景林殊终身难忘,他不顾一切的冲进万千尸体里找他的父亲,碰到的骸骨已被烧焦,不知是烧了多久才会有这般场景,回想起一路的遭遇,竟是在拖延时间!林殊懊恼的跪坐在地上,他当初如果拼死抵抗而不是绕路前行,或许可以及时通知父帅,救下赤焰军。林殊一个个扒开烧的连在一起的尸体,视线早已模糊不清,一旁的卫峥跟着扑进去找他认识的那些人,那些生死挚友,


林殊整整找了三天,手边有十几个银环,却没有一个是他父亲的,不得不说此刻林殊心里存了一丝希望,他想着说不定林燮还活着,但很快,他的梦碎了,卫峥捧着可有林燮名字的手环踉跄着走到林殊面前,扑通一声跪倒在地,捂着脸看着“林帅”痛哭起来,林殊拿起林燮的手环之后,卫峥再也无法克制自己的情绪了,将脸深深埋在焦土里放声大哭。林殊的脸上沾着血痕,一道道的从眼角划过,不是是擦过眼角还是,从眼睛里流出来的。


现在,包括受伤的黎刚和甄平,赤焰军只剩下四人了,林殊站在焦土前,红着眼对着伫立在那却已被烧毁的赤焰军旗吼道“这个仇!我定要他们血债血偿!!!”


林殊刚出梅岭,就遭遇了伏击,这一次,他没有躲,眼中满是怒火,一时杀红了眼,竟没察觉身后有人伏击,回过神来已经晚了。






*****

琅琊阁

蔺母的毒已经去除干净,可以下床走动了,到了书房,看见蔺晨抱着头坐在案前苦思冥想,拉紧外衣,上前的询问“晨儿,这是怎么了?”


蔺晨抬起头,青黑色的眼圈印在蔺母眼里,激起一阵心酸,他以为他还没放下与萧景琰的感情,安慰道“别难过了,时间久了总会淡忘的,他是皇子,娶上一两个妃子就不会缠着你了,别惦念着了!”


蔺晨一脸苦笑的看着他那爱操心的母亲说“母亲你乱想什么呢!我没想他,我是在看这个·······”说着把桌上的几张纸条推到蔺母面前。


蔺母听了蔺晨的解释舒心不少,刚想松口气,就看见纸条上的几行字:赤焰灭,林府没,霓凰被囚,林殊未捕。蔺母将纸条拿在手里,心揪成一团,不敢相信的看向蔺晨,问道“这····这是真的吗??宸妃这才走多久呀!!竟这般绝情??!?”说话的时候,她没有发现自己的手在颤抖。


蔺晨覆住母亲颤抖的手说“母亲!就像你们说过的,皇家,不过如此。”


蔺母望着蔺晨正要说什么,就听见一小厮冲了进来,一脸见了鬼的表情,喘着气说“不····不好了!!有几个人闯上山来了!!”


蔺晨大惊,怒骂道“怎么回事!飞流没有打回去吗??怎么这些小事你们都办不好!!?”


那小厮委屈着说“那几个人浑身是血!飞流也不知怎么搞的没有动手拦着他们,还主动去扶其中一个!已经到门外了!!”


蔺晨眼皮一跳,暗叫不好,冲出门去,果然,当蔺晨看见那四个人时,他们已经遍体鳞伤,干涸的鲜血粘在脸上瞧不出是谁,飞流抚着其中看上去伤情最重的那个,抬起头惊慌失措的望着蔺晨,嘴里喊着“苏哥哥······苏哥哥····”


蔺晨当即叫来几个人帮四人清理衣物上药包扎,由于伤情严重,根本不敢动他们,干脆就让他们席地而坐,开始处理起伤口,等蔺母也赶来后,压抑不住发出一声惊呼,冲到蔺晨帮忙包扎的那人身前,颤抖的伸出手去却不敢摸他,呜咽的喊着“这····小····小殊??你怎么会弄成这样······你····你父亲····”


蔺晨呵住了母亲,不想让她在伤心难过,赶紧命人抚着蔺母回了里屋,自己接着为林殊上药,林殊的伤极重,有脸更是带着深深的剑伤,蔺晨看着那右眼,心疼不已,怕是治不好了。




蔺阁主从后山回来后发现阁中气氛极为压抑,刚想训斥,就闻见了浓厚的血腥味,皱起眉头到了厅内,看见众人正忙着给四个重伤病患包扎,粗略扫了一眼,其中三个并不认识,但看到蔺晨包扎的那个是,心脏猛跳了一下,冲上前去仔细查看,终于凭着那半张没有被白布裹住的脸认出了那人,林殊。


蔺阁主皱着眉头问“怎么回事?他们怎么搞成这样?”


蔺晨沉默不语,收拾了手上的工具之后命人小心点将四人抬到偏房安置,接过小厮递过来的手巾擦了擦,才开口说“灾祸呗。”


蔺阁主颓然坐在一旁的椅子上,喃喃的说“这么快??······我以为起码还能再撑一段时间的······”


蔺晨不屑的说“那皇帝可等不急!!”


蔺阁主撑住额头,伸手挡住眼睛的视线,咬着牙问蔺晨“那金陵方面怎么样了?牵连的多吗??”


蔺晨知道自己的父亲在担心什么,摇了摇头,说“我之前传话过去教了景琰该怎么做,现在他闭门不出对外称病,皇帝看出他站中立也没迁怒于他,只叫他好生修养,宫中静妃也保住了,只是······林府的人算是救不会来了,晋阳公主·····在大殿上自刎了·······”


蔺阁主瞬间瞪大双眼看着蔺晨“什么!??自刎??”


蔺晨无奈的在父亲身边的椅子坐下,给自己倒了杯茶,缓缓说“恩,事情发生的太突然,宫里的眼线没来的急拦下她,当场死了······还有霓凰郡主·····”


蔺阁主以为那刚强的郡主也出了事,一时激动跳起身来,蔺晨忙解释道“父亲你别激动!霓凰郡主好好地,就是被梁帝囚禁在长青殿了,我已经通知云南方面让他们去要人了!”


蔺阁主呼了口气,重新坐回椅子上,也倒了杯水一饮而尽,又紧张的问蔺晨“怎么我最近没管琅琊阁,外面就发生这么多事儿??你让云南那边怎么向梁帝要人??她现在可是制衡林殊的唯一筹码啊!那老皇帝怎么会轻易放人啊?你可不能再让云南穆府搭进去啊!”


蔺晨没好气的白了一眼自己说话不着调的父亲,没好气的说“你当我像你一样只会出馊主意啊?!!你最近没管琅琊阁什么情况都不知道就别瞎说!当初霓凰郡主是在金陵直接和皇帝老儿谈条件下嫁的,金陵方面没来得及和云南那边商榷,所以这算是擅自做主,虽然是郡主心甘情愿,但终归是皇帝一面之词,只要云南那边咬死不承认这门亲事那就有办法逼着他把霓凰放出来!再怎么说云南穆府也是在大梁也是有分量的,那皇帝不得不掂量掂量,要是他敢对穆霓凰怎么样,那就真是自己找死了。”


蔺阁主挑了挑眉毛,乐呵着说“也是~现在大梁没了赤焰军,大渝边境算是岌岌可危了,要是这时候把云南穆府给逼急了~~那大梁就算完咯~~”


蔺晨狠狠瞪了他一眼,有满脸犯愁的说“你就别在这说风凉话了好吗!快去看看林殊吧!我刚给他包扎的时候看见他右眼伤的特别严重,我是真没信心救回来!!”


蔺阁主一听这话,丢下蔺晨风风火火的冲入了偏房。身后传来蔺晨的叹息。




蔺阁主到了偏房后,看见自己的夫人和飞流都围着一个人,不用想那趟着的肯定是林殊了,走上前去推开飞流,安抚了自己夫人后,将手搭在林殊手腕上把起脉来。蔺母在一旁急切的问“怎么样?小殊他怎么样了??”


蔺阁主本想卖个关子,但看见夫人铁青的脸色后,妥协着说“没大碍,还好都是剑伤刀上,没有中毒迹象,不碍事。”


蔺母不放心的追问“那怎么看上去这么严重?像是要死了一样!!”


蔺阁主踌躇了片刻,缓缓道出真相“赤焰灭了,无一生还,林燮恐怕也······金陵方面,林府被抄了,晋阳·····也去了·····”


蔺母大叫着抓住蔺阁主的胳膊,从牙缝里挤出声音问“什么!!这怎么可能!!晋阳····晋阳她不久之前还好好的呢····怎么就······”说着说着捂住脸痛哭起来。蔺阁主慌忙将他扶起离开了偏房,一边安慰一边往里屋走,一路上哭的蔺阁主心都碎了。


飞流在蔺阁主走后终于有位置站了,趴在林殊床边看着他,不知何时,林殊的眼睛竟睁开了,眼里布满血丝,直勾勾的盯着上方,飞流叫了好几声苏哥哥,他都没有反应。



第二天,卫峥等人已经苏醒了,坐在床边被伺候着换药,虽然小厮们关切的说疼就叫出来别忍着,但三人全程连眉头都没皱一下,更别提声音了。飞流一直陪着林殊,因为他的伤势最重,至今还不能起身,飞流担心的很,但又不干随便乱碰,只好趴在床头盯着林殊看。


蔺晨端着熬好的药进入房间,挨个递上黑乎乎的药,最后走到林殊床前,摸摸飞流的脑袋让他去休息,自己替他看着。飞流走后,蔺晨把药放在林殊枕边,拿出被子里的手腕开始把脉,这时,林殊突然开口了,平静的问道“霓凰现在怎么样了??”


蔺晨搭在手腕上的指尖一顿,他没想到林殊第一个开口问的是霓凰,而不是他母亲,看来他是知道了什么,一定是昨天父亲大嘴巴乱说的!蔺晨在心里把那不着调的父亲骂了个遍,尴尬的朝林殊望了一眼,发现林殊正直勾勾的盯着他,没法子,蔺晨只得如实相告“霓凰现在没事,只被梁帝囚在宫中,我已经传信给云南那边想办法救人了,你别担心,他们不敢把霓凰怎么样的。”


林殊哀戚的小声问“·······能救出来吗?”


蔺晨眼睛里闪过寒光,冷着脸低下眸子说“能,除非梁帝这次连云南也不想要了。”


林殊重新转眼看向屋子上方,隔了一会儿,蔺晨听到清晰的两个字“谢谢”。蔺晨握紧双手,指甲掐的掌心生疼。




——tbc——

你们觉得够虐吗??呵呵

其实写到这里才发现······像是才刚开始干正事啊!!!有一种前面写的都是琅琊榜前传的感觉·····想想后面一大堆的剧情······心累:(


若我此刻弃文了,你们觉得虐不?(゜▽^*))













【我就随便说说,别当真。呵呵~】

评论(4)
热度(38)

© 西番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