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光【十八】

好嘛!!我又被烟花易冷虐哭了,既然都要虐了那就一起吧反正都已经哭过了,那就大家一起哭吧!!!(╯>д<)╯




——正文——

霓凰大婚,林殊娶妻,林府就算是没有林燮坐镇,也有不少达官显贵前来道贺,就连外出清修的言阙也特意从郊外赶了回来,带着言豫津准备了一车贺礼到场,纪王爷领着他的王妃打扮了许久才乘车出门,谢候爷公事缠身不得出面,吩咐笠阳准备了两车的贺礼,让萧景睿整理好带过去,悬镜司夏冬代替夫君聂锋道贺,朝中各品大员都纷纷送上贺礼,他们有些与林殊在朝中相识互帮互助,有些则仰慕林殊许久,送上贺贴聊表心意。晋阳公主大病初愈,本想帮着操办婚事,但林殊说宸妃刚死不就不便大张旗鼓,只是宴请些亲朋到场就行,那些送礼的只是过场罢了,不劳神,让她去歇息。晋阳公主忍着泪水用手绢擦拭,她终于看着林殊成家懂事了,这种为人母最幸福的时刻差点把她击晕,她高兴,也很幸福。


林殊在一旁看着母亲的样子笑了“母亲!这可是我的大喜之日呀!你怎么就哭了呢~快些笑笑让儿子看看。”


晋阳白了林殊一眼,放下手绢假咳了一声,严肃的说“都已经成家了还这么没规矩!以后我要叮嘱霓凰好好管教你才是!!”


林殊乐呵呵的应承说“是是是母亲说的对~我以后肯定都听霓凰的!”



母子二人说笑的间隙,门前的童子报了一句“祁王殿下到!!”


林殊收敛了笑容,推着母亲去后院看霓凰,自己迈着坚毅步子走到祁王跟前,恭敬的作揖问好“祁王殿下大驾光临,有失远迎。”


祁王刚抬起的手顿了一下,随后回复如常,口头免了林殊的礼,笑着说“眼看你就要为人夫了,为兄为你们高兴,今日父皇身体不便,我替他来给你道贺,礼单在这,可别嫌少。”


林殊接过礼单,假意仔细查看,却用余光瞄了眼祁王身侧的随从,确认没有夏江的人后,笑着说“祁王兄客气了,你能来已经算是给我林殊极大的面子了,我与霓凰能喜结良缘还得多亏了祁王兄呢,礼金之类的就免了吧,里面请。”


祁王默不作声的跟在林殊身后,到了林殊书房后,实在忍不住了,开口问“小殊······你可还是在怨我??”


林殊回过头去看祁王,浅浅一笑“兄长,我知你身在那个位置的不易,怎会怪你,之前的也只是一时冲动罢了,后来我也想过确实有些过激······其实宸妃死了·····你应该是最难过的才是······我不怨你,真的,但我累了,不想再牵扯进去了,你能劝皇上成全我与霓凰,林殊在此感谢你。”


祁王苦笑道“我又怎么看不出你两的情谊,我真心祝福你们。以后你要好好待她,莫要让我知道你欺负了她!”


林殊应承的说“那是肯定的!我哪敢欺负她呀!”




萧景琰到场没有带什么礼物,只送了林殊一把双弦弓,说是战场上缴回来的,有纪念意义,林殊收下后大骂他抠门小气,他也就是笑笑。靖王府虽说不上清贫,但那些绫罗绸缎金箔玉器什么的确实没有能拿得出手的,萧景琰得知林殊和霓凰的回礼办的如此之急后不免埋怨了好一阵子,但回头又想起蔺晨说的话,便不再数落林殊亏待霓凰之类的话了。


萧景琰确实把蔺晨说的话一字一句听进心里去了,今日出门他拍了府中精锐乔装打扮暗中盯着出入林府和在附近徘徊的人,有图谋不轨的立即拿下,确保林府众人的安全。


这场婚礼办得简单,但霓凰不在意,只要他的新郎是林殊,她就是最幸福的,霓凰出生将门,不愿披着盖头在婚房苦等,所以林殊选了江湖儿女办婚礼的习俗,牵着霓凰一同给宾客敬酒,气氛异常活跃,每个人都喝的脸颊通红,兴高采烈,祁王也难得举杯畅饮,对林殊表示祝贺,萧景琰喝的少,他的神经从早上开始都蹦的有些紧,不敢让自己喝晕,他也不知道自己这样防备众人对不对,但既然蔺晨说了,他便坚信。


婚礼结束后,林殊送了客人出门,萧景琰也稍稍放松下来,和林殊互相道了别,起身离开了林府,在府门前接过列战英递上的缰绳是瞥见祁王的马车还停在原地,出于担心向马车内窥探了一眼,发现祁王正与一红衣女子说话,觉得似曾相识但又想不出在哪见过。列战英在一旁催促,萧景琰便骑上马匆匆离去了。



回了靖王府,萧景琰才知道列战英为何那般焦急的催他回府,原来他派去保护林府的侍卫前前后后一共抓了十几个人回来,这些人中大多哭着喊冤,说只是好奇霓凰郡主婚礼才悄悄跑去窥探的,并无恶意,萧景琰不禁扶额。待他一个个询问后发现无异,便下令放了他们,那些人跌跌撞撞的跑出了靖王府,但只有一个十几岁的孩童站在那一动不动,似乎有话要说,萧景琰回身看他,那男孩扭捏了好久,又瞥了瞥列战英,像是在顾忌他,萧景琰走到一旁坐下,屏退了众人,开口询问“你有什么话就说吧,现在这里只有我们了,列将军随我多年,不是外人。”


那男孩左右看了看,谨慎的很,最后确认安全了才开口说“靖王殿下,我是琅琊阁的人,少阁主命我来盯着林府,每日传信给他确保林府安全,但林府筹办婚事太快了!少阁主不放心,担心皇帝会在最近下手,让我混进靖王府通知你一声。”


萧景琰腾的从椅子上站起来,惊讶的说“什么?!!?你是说他们最近会下手!?”


那男孩应了一声。但萧景琰却有些恍惚,列战英一脸的不信,质问道“你有什么证据说他们最近会对林府下手?我们凭什么信你是蔺少阁主派来的!”


萧景琰心中也有同样的疑问,转头看向那男孩,但那孩子不卑不亢的冷哼道“我只负责传话,至于你们信不信都不关我的事,说到底琅琊阁的铁则是不涉足朝堂之事,要不是少阁主心善,怎么会帮那林府的人,他们死了才好呢,要不是林殊,夫人怎么会受伤!你们这些有权势的人都不把别人的命放在眼里的!我最看不惯了!”说完就准备遁走。


萧景琰大声叫住他“我信你!!快告诉我蔺晨还有什么话要你传给我!”


那男孩回过头,看着萧景琰一脸期颐的样子,沉默了一会,说“少阁主说了,你能保林府安全那是最好,不能保,至少别把自己也给搭进去。”说完就一溜烟耍着轻功飞走了。


列战英看着萧景琰又看看已经没影的男孩,问“殿下你真信他说的话??”


萧景琰这是突然知道蔺晨和林殊嘲笑自己蠢时是个什么心情了,他看了看列战英,无奈的摇摇头说“你瞧那孩子轻功那样好,他要不是故意让你们抓,你们能抓到??!!”列战英尴尬的挠挠头,不再说话。


萧景琰对蔺晨的关怀也就高兴了一瞬,立刻起身召集了府中亲信到议事厅安排林府的巡防工作。





*****

秦般弱今日陪着祁王到了林府门前,在祁王进去后一直呆呆的望着林府大门,心里想的都是蔺晨离去的声影。那夜过后,秦般弱开始更加频繁的往来祁王府和红袖招,暗地里也去悬镜司见了璇玑公主几面,她现在满腔的愤恨都直指林府,有些璇玑公主安排给别人的事她都会抢着去做,她想扳倒林府,就算已经换不回蔺晨。


祁王回到骄辇上后,秦般弱开始了她的复仇计划,开口对祁王说“祁王殿下今日可尽兴?林府的这场婚礼可是受瞩目的很啊!全金陵的人都好奇着呢!刚刚我就瞧见很多人在附近伸着脖子往里窥探,但都被暗卫抓走了,看来今天林府上下戒备很严啊~肯定是林殊知道祁王殿下要来才安排的吧,真是周到~~”


祁王神色瞬间镇住了,望着秦般弱一脸无辜的样子说“你说暗卫?林府现在哪来的兵力?”


眼看着祁王上钩了,秦般弱撇开他那快要发怒的眼睛怯生生的说“我也不知道,说不定是赤焰军的人吧,林殊之前总归是他们的少帅啊~帮个忙保护一下霓凰郡主安全应该会答应吧·······”秦般弱用袖口遮住扬起的嘴角,偏过头装出一副自己胆子小经不住吓的可怜模样。


祁王的表情,说不上来的震惊,又像是终于恍然大悟一般,瞪大了眼睛不说话,秦般弱知道她成功了,祁王这是信了。




祁王的马车回到王府后,刚进府门,竟看见夏江带着夏冬等在那里,心中顿生不安,忙上前问“你们怎么这个时候来我府上?”


不等夏江说话,夏冬已红着眼眶跪在了祁王面前,说道“求殿下救救我夫君!!!”


祁王扶起夏冬,皱着眉头望向夏江,夏江不急不慢的说道“悬镜司今日收到聂锋的来信,但冬儿当时去了林府赴宴不在府中,我不便扯开他人私信查看,便等了她回来给她,但没想到······那竟是封求救信!都怪我!要是早些知道事情会这般严重也不会·······”说着懊恼的捶打桌面,一副后悔的样子。


祁王追着问夏冬“你夫君不是赤炎的聂锋将军吗?他的信上写了什么!!”


夏冬哭着从怀里拿出信来递给祁王,祁王展开一看,如同五雷轰地,明明只有几行字,竟让他头晕目眩站不稳身子。


【吾查,宸妃逸后,林燮欲归大渝,赤焰铁骑万不可叛梁,念妻安危,吾欲杀之,不想众军竟同其意,囚于吾,望救。】


——tbc——

我受刺激了所以提早放大招:(

ps:林殊说感谢祁王成全,是说感谢他让自己看清朝堂险恶,放手追求自己的爱情,略带讽刺,因为当初林殊就是为了保祁王而毁的婚。

给萧景琰通风报信的孩子是蔺晨近侍,武功不及飞流做不了保镖,但轻功好,而且很会隐藏,确实是故意被抓混进靖王府,至于他那么嚣张,是因为蔺母对他极好,他认为蔺母在林府受伤是林殊的错,所以话语没好气。

评论(1)
热度(43)

© 西番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