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伏笔解析一】

我实在忍不住了,还是边写边解密吧……眼瞧着这文还要写上好几回的样子…我有点慌,怕到时写完了,把隐藏的伏笔漏了几个……就郁闷啦!!
我发誓以后写文一定在最后加ps来解码!!
现在整理伏笔我已经有点晕了,怎么这么多啊!
我只能尽力回忆了……so后悔当初卖关子:(

————

本文璇玑未死,多年前被夏江所救,一直蛰伏于悬镜司,私下收秦般若为徒,创立红袖招,安插人手进各重臣府邸窃取机密。

秦般若不知蔺晨身份,只知他是潇洒贵公子,芳心明许,但蔺晨待她如妹,呵护备至,且蔺晨查实秦般若并非滑族人,从小受璇玑蛊惑为她卖命,所以不停劝她收手并且带她去见世面,为的就是动摇他的复仇之心,只可惜她对璇玑深信不疑,蔺晨只得作罢。

当年滑族乃是边陲小国甚至不如夜秦,依附大梁,奉上长公主为质,梁帝看上她后与她生有一子,至今生死不明。至于为什么梁帝灭滑族,是因为梁帝忌惮玲珑公主的智谋和远见,怕她到时以皇子为傀儡自立女帝夺大梁江山。

玲珑公主一心辅佐梁帝,不想招来杀生之祸,央求梁帝放过滑族,自己愿意一死。梁帝背信弃义说只要玲珑离开大梁就放过滑族,他的儿子依然是皇子,她信了,被放逐后却听妹妹璇玑说赤焰军灭了滑族,悲愤难当自缢而死,璇玑当时就对天发誓报复梁帝,灭赤焰,复滑族,占大梁。

林燮被毒箭刺杀那次,蔺晨救了他,发现是滑族毒药,所以告诉了林殊滑族尚存这一信息,但当时林殊与祁王通过他们的情报网和分析发现是梁帝派的人,所以他们才说人心难测。

林殊成年之后退出赤焰军,入朝堂辅佐祁王,在调查滑族一案上两人发生分歧,夏江听从璇玑的话假意效忠祁王获取信任,并且将夏冬嫁给聂锋来迷惑赤焰军,林殊一直反对悬镜司的存在,不赞同祁王重用夏江,遂吵架产生隔阂,这也是璇玑的离间手段。

静妃本是药王谷谷主的徒弟,爱上恩人林燮本想下嫁却不想遭到拒绝,准备离去却被拜托入宫医治宸妃,万般无奈后入了宫,宸妃有意留下静妃在宫中相伴,遂积极促就皇帝娶了她,从此静妃再不能出宫,之后产下萧景琰,宸妃心中生亏,让萧景禹亲自照顾萧景琰。

静妃聪慧,得知祁王重用夏江后心生不安,用以前的过错逼着宸妃开口帮萧景琰出了金陵。

宸妃怀萧景禹时被人下药是真的,但不至于早逝,最后致死的药是静妃给的,而当初给她下药想毒害萧景禹的是言皇后。

静妃给了宸妃毒药后便假意装病退出这场阴谋,给自己下了点软艾草的毒并且不让太医医治,但萧景琰不知,写信向蔺晨求救,蔺晨把脉之后就已经知道,撇开众人和静妃摊牌,之后每次复诊也是陪着静妃演戏。

宸妃求着言候去让皇后帮她一起扳倒越贵妃,那时言阙对她的爱就死了,因为林乐遥彻底变了,所以毅然离开金陵去了道观。

林燮曾写信给蔺阁主让他帮忙查滑族,蔺阁主得知滑族真相后对梁帝和赤焰心生厌恶,给了林燮几个滑族消息后断了和他的书信,告诫蔺晨不准涉足朝堂,并且有意限制他去金陵。所以当他得知蔺晨带着母亲去金陵并且遭遇行刺时匆匆从南楚赶去林府,看见夫人重伤狠狠给了蔺晨一巴掌,回了琅琊山之后封山闭阁算是禁了蔺晨的足。

北燕边境军营中中毒是因为南楚皇室内斗,请的是江湖门派,在边境试毒失手随风漂入大梁边境,而后毁灭痕迹逃之夭夭,所以蔺晨一路寻去没有线索。

蔺晨和萧景琰在北燕救下的小孩是北燕六皇子,蔺晨识破他身份不便明说称他为燕家小公子,当时北燕内斗已然开始,所以蔺晨不想节外生枝一并隐瞒了萧景琰的皇子身份。

蔺晨了解萧景琰的军营毒和北燕内斗有关便不再追查,因为琅琊阁铁则不涉朝堂。

萧景琰想送蔺晨回琅琊阁却被拒绝因为蔺晨怕被父亲打。不回应萧景琰的金陵之约是因为他父亲不允许他去金陵。

蔺晨之所以放心带母亲去金陵是因为觉得有飞流保护,所以大部分时间都让飞流跟着蔺母。

林殊毁约真的是被逼,他也闹过,但最后还是妥协了,为了保住祁王在梁帝心中的地位,因为赤焰军越来越强,梁帝怕林殊和霓凰成亲之后控制不住朝局,更怕祁王逼宫造反。

林殊带蔺晨去给宸妃治病是受林燮之托,但蔺晨发现宸妃的中毒症状后告诉了林殊,说可以医治,只要宸妃配合,但宸妃死意已决,示意祁王阻止蔺晨,林殊以为是祁王的意思对他很是恼怒,但最终宸妃不愿医治,提早了计划第二天就死了,跑去哭丧的晋阳碰触到剩下的毒药病倒纯属意外,言皇后的故意的。【宫斗我就不写了好伐~】

言皇后领着太皇太后逼着梁帝处决越氏,但梁帝顾及越氏母家背景没有处死,看见林乐遥死后,担心赤焰军不再辅助祁王,所以萧景琰去见他时一副犯愁,而耿直的萧景琰长期远离朝堂,只以为梁帝是在思恋宸妃。【脑子呢】

蔺阁主带着蔺晨母子赶在林燮回金陵之前就走了,是因为已经动了绝交的念头,林燮得知蔺晨想救宸妃却引来杀生之祸还连累了蔺母,自知愧对蔺阁主,便想借林殊之手道歉,但林殊的信最终也被琅琊阁拒之门外。

秦般若暗地里辅佐祁王,蔺晨是知道的,看破不说破,我喜欢ヽ(*´з`*)ノ。

夏江指使秦般若派人杀晋阳毁灭中毒证据,璇玑却暗中派人混进杀手中想一并铲除蔺晨。

秦般若不知蔺晨住林府,所以去了林府外接应,后发现蔺晨追着黑衣人厮杀时后悔不已。

宸妃死后林殊以为祁王怕蔺晨治好宸妃毁了他的筹谋才杀死自己母亲,大吵一架,对祁王失望至极。

飞流认出霓凰腰间的玉佩和林殊经常抓着的是一对,所以答应帮忙。

飞流打不过百里奇,蔺晨告诉他的最后办法是百里奇的弱点,因为蔺晨排高手榜时曾在北燕见过百里奇,研究过路数,只要轻轻一拳就能使他浑身无力,但飞流当时气狠了下了死手,那百里奇也算废了,北燕使臣也没了底气。

此文设定情丝绕无色无味入骨三分暖,所以萧景琰闻了几下就呈现出醉态,胆子也肥了。【呵呵】

萧景琰不看重赏赐,所有赏赐都分派给了下属,唯独看见那件月白竹文绸缎想起蔺晨,所以留下了,全府上下也就那么一匹上等面料,可谓用情已深。

梁帝下令萧景琰迅速离开金陵,又支走霓凰,为的就是削弱林殊的助力。

林殊毅然向霓凰求婚是因为祁王触及了他的底线,利用亲人,所以他准备放弃朝堂,不再辅佐祁王。

为了嫁给林殊放弃郡主之位,是林殊教霓凰这么做的,因为他看清了梁帝不愿两家联姻,特别是在大殿比武上飞流大败百里奇,梁帝错以为飞流是穆府暗卫,更加忌惮穆府势力,所以当霓凰说放弃将军之位和穆府后盾时他欣然答应了。

蔺母非要跟儿子去金陵一时担心蔺晨被蔺阁主骂,二是好奇静妃什么样,因为她在药王谷听闻静妃是第一个追着男人出谷的医女【奇女子】。

蔺晨之所以换了扇子,是因为之前内含银针的扇子在林府遇刺的时候折了。【芝麻伏笔】

蔺晨不随意逗萧景琰一是因为萧景琰待他极好,不忍心捉弄,二是因为萧景琰过于耿直,自己应付不来。但这些看在萧景琰眼里却成了: 对自己特别好。【呵呵,智商】

萧景琰上琅琊山前碰到的急着求答案硬闯被飞流打上的一群人是北燕六皇子拍去的,当时的北燕内斗已经进入白热化。但六皇子并不知当年救命恩人是蔺晨。

琅琊阁小厮拿着蔺晨的玉杯给萧景琰喝是因为眼尖看出萧景琰心思,没来的急说玉杯是蔺晨常用的做试探,就碰见蔺晨回屋,才会一溜烟逃走。蔺晨暴怒是因为他爱干净,稍许洁癖,破的衣服不穿,不喜欢别人用自己东西,也不随意用别人的,所以当他接过萧景琰送他的月白色衣服时,已经动心了,之后把衣服洗干净原样还回去也是在警告自己不能再动心了。


全文最暗最暗的伏笔就是梁帝的真心!~有本事你们就猜咯~(^_^)

说真的……你们哪里看不明白就问吧,我现在只能想起这些伏笔了,忘了好多…真心高估了自己,这脑洞有点深……我深深的开始后悔了……T_T

评论
热度(20)

© 西番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