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光【十五】

追妻之旅……我觉得萧景琰应该算是个醋坛子吧?你们觉得呢?
以前我好像说过琅琊阁是个外挂!对我来告诉你们为什么!呵呵~~(^_^)



——正文——

萧景琰骑上马就奔出了金陵,列战英一脸窘迫的在后面急得跳脚,他现在担心的不得了,靖王的性子太随意了!堂堂一个皇子随意的就跑出金陵,要是被梁帝知道了,满府的人都得遭罪呀!看见萧景琰的身影已经消失在眼前,列战英气的不知该不该跟上去,权衡了厉害后骑马去了林府。

“什么!景琰去了琅琊阁!!?”林殊听列战英说完整件事之后气的从椅子上跳起来,大骂道“他有没有脑子啊!!这……他怎么敢在这种时候跑去啊!还不请旨就走了!?!!”

列战英委屈的说的“我也拦不住呀!靖王殿下骑上马就跑没影了!属下拦不住啊!”

霓凰从内院端着茶水走进来,就看见两人愁着脸,问道“靖王不就是外出一下吗?怎么你们都这么激动?他又不是小孩子不会出事的吧…?!”

林殊重新坐下,看着霓凰叹了口气说“你不知道,他去的是那琅琊阁……”

霓凰歪头不解,她虽知道蔺晨是江湖人,但并不知他的真实身份,开口的问面前皱着眉的两人“有什么问题吗?那个琅琊阁不是解疑答惑的地方吗?也许靖王有什么问题需要解答吧?”

林殊笑笑,说“琅琊阁阁主姓什么你知道吗?”

霓凰皱眉,这种江湖中事他一边境郡主怎么会知道那么详细啊,诚实的摇摇头,盯着林殊等答复。林殊无奈,说“姓蔺!!”

霓凰大惊,捂着嘴不敢相信的说“蔺??蔺晨?那……萧景琰是去找蔺晨的??!?”

林殊点头,霓凰看着列战英问“你也知道?”

列战英起身点点头,眼神有些飘忽不定说“我只知蔺晨是琅琊阁的人,但没想到……竟是琅琊阁少阁主…”

霓凰嗔怒的戳林殊胳膊“你怎么都不告诉我呀!难怪蔺晨医术那么厉害还带着飞流那样的高手!!早知道就趁他在金陵好好问些问题了!你知道去琅琊阁问一个问题得多少钱吗?!!哼”

林殊好笑的看着霓凰,问“那你是想问琅琊阁什么问题呀!??”

霓凰瞬间红了脸,扭头不去看他,嘟囔着说“当然……当然是问林少帅你喜欢什么样的人啊!!”

林殊凑近霓凰,笑眯眯的说“那你怎么不来问我呀!~我不收你钱~”

霓凰恨恨的瞪他,推开他的手娇羞的说“走开!你最会骗人了!”

林殊又和霓凰旁若无人的打情骂俏起来,站在一边的列将军一脸卧槽的表情,瞧着那堆粉的冒泡的气氛咳嗽了几声让他们注意点,但完全没有效果。列将军心里急着找林殊救命,只得硬着头皮重重咳了两声,终于止住了两人的腻歪。

霓凰先开的口“列将军还有什么事吗?既然靖王是去找蔺晨,那还有什么好担心的吗?”

列战英刚要开口,林殊就抢答似的说“他现在是个王爷!不请旨就出宫要是被弹劾可是会连累整个王府的!而且他现在根本就不该去琅琊阁!”

霓凰更是不懂了,这琅琊阁又不是什么凶险之地,有什么可担心的?林殊看出霓凰的心思,耐下心来给她解释说“蔺伯伯上次因为蔺伯母受伤的事打了蔺晨一巴掌,而且连着我也骂了一顿,气得不得了!回了琅琊阁就封山闭了阁!我的信函都送不进去,现在琅琊山就是个生人勿进的地方!堪比虎穴啊!”

霓凰瞪大了眼,不可置信的问“琅琊阁这么厉害?不是说最多是个贩卖情报的地方吗?怎么就凶险了呢?”

林殊用鼻子哼了一声,说“你当琅琊阁是个卖菜的地方啊!?江湖上哪个门派不让上他们三分,每年那些琅琊榜是怎么排出来的你就不想想?!”

霓凰大吃一惊,细细回忆后觉得很有道理,“原来这么厉害啊……我竟完全没想到这层关系……”

林殊笑着说“你没想到的还多着呢!你可知,蔺伯伯每年都会去南楚走一趟?而且住的是皇宫?”

“南楚?”霓凰皱眉,对云南穆府而已,南楚是最大的敌人,最需要关注的对象,她伸长了脖子追问“琅琊阁不是不涉足朝堂吗?怎么和南楚皇室扯上关系了!不会对大梁不利吧!”

林殊安抚道“不会,南楚虽然凶险,但那皇帝确实和蔺伯伯相交已久,交往也不涉足国家,我也是偶然得知蔺伯伯这么吃的开,那南楚皇帝对外虽手段狠辣,对蔺伯伯倒是礼遇极好。”

霓凰稍稍放下心“那现在琅琊山封山了,靖王应该进不去吧,估计到时也就回来了,你们也别担心了吧!”

林殊蹷眉,说“要是那水牛能知难而退就好了……就怕他勇闯…我可不想摔兵去救她!”

霓凰莫名其妙的想萧景琰又不是傻子,怎么就不会知难而退呢?林殊瞥见霓凰努力思考的样子有些乐,贼兮兮的说“你就没看出来?萧景琰那傻子看上蔺晨了~?”

霓凰和列战英同时跳起身来,大叫一声“什么!!”

林殊本以为列战英已经知道内情,现在看反应怕是没往那当面想,微微叹气,说“果然整个金陵还是我最聪明呀!~~哈哈。”







萧景琰快马加鞭一路上未做停留,赶到了琅琊山下,下马牵着缰绳正准备上山,就看见一队人马灰溜溜的从山腰下来,像是被打伤了。擦肩而过时萧景琰好奇问了一句,队伍中一个鼻青脸肿的人气呼呼的说“琅琊阁封山了!最近都不能问问题了!我们主子急着要答案,我们就准备硬闯,谁成想被打成这样!!还是被个孩童!简直太丢脸了!”那人气的直跺脚。

萧景琰看着那群人一瘸一拐的走远,心中隐现不安,蔺晨应该不至于拒不见他吧……千万别下狠手打自己啊……


萧景琰走到山腰处,干净雅致的平台上有一面整齐的柜子镶在石间,大大小小的都带着钥匙。他正准备继续向上走,就被从小道上跑下来的小厮拦住,不高兴的说“怎么还来啊!都说了琅琊阁最近不接活!不见客!不答疑!苦头还没吃够是吧!还是耳朵不好呀!”

那小厮很明显是被惹烦了,对萧景琰没好气的推搡道“快走快走!不然这次真的会打残你的!飞流可不懂什么叫手下留情!!”

萧景琰笑着站在那动也不动,对那满腹怨气的小厮说“放心我是来找你们少阁主的,飞流肯定不会打残我!”

那小厮好奇的看着他问“你找少阁主?”

萧景琰嗯了一声,但那小厮却好像不信的样子,撇嘴上下打量着他,说“那你拿什么来证明你认识我们少阁主?”

萧景琰抬头正在考虑怎么证明,就看见头顶上空有鹰盘旋,瞬间欣喜若狂,果然蔺晨留下了那鹰!!随即吹了口哨招呼那鹰降下来,鹰听见召唤,一个俯冲而下,萧景琰笑呵呵的抬起手臂准备给它做落脚点,不想那畜牲竟然记仇,认出那是克扣它食粮的原主人,直接抬起利爪击向萧景琰。一阵撕扯下来萧景琰落得狼狈头发披风都乱糟糟的,待那鹰报复够了才落在他肩上,傲起头啄咬萧景琰的发髻。

那小厮愣愣的看着一身戎装的萧景琰狼狈不堪的跌倒在地上爬不起来,放声大笑,突然从灌木中蹿出的飞流手里拿着刚採的野花,本以为是又有人硬创琅琊阁,结果一看,竟是熟人,指着萧景琰大喊道“水牛!!!”

萧景琰尴尬的抬起手打招呼,起身赶走肩头的小畜牲,拍了拍身上的灰尘,对那小厮说“看吧,我就说飞流认识我,快带我去找蔺晨!”

那小厮将信将疑的望着他,拒绝道“不行!少阁主现在不见客!管你是哪家的公子少爷呢!再熟也不行!”双手叉腰挡在路口。

萧景琰急了,见那小厮不放行,转头向飞流求助说“飞流你快带我去见你晨哥哥吧!我有事找他!”

飞流整理了手里的花,抬头望了眼萧景琰,说“不行!”

萧景琰突然觉得头疼,早知道应该带点母妃的糕点来收买飞流的,后悔啊!


萧景琰正努力劝说飞流和那小厮让路,就听见身后传来一声内力深淳厚的笑声,回头瞧去竟是之前见过一面的琅琊榜高手榜状元,玄布。这次倒是孤身一人前来,突然萧景琰更头疼了……

瞧见玄布上前,飞流顿时扔掉手里的花,抬脚冲上前去大打出手,那小厮犯愁的喊到“哎呦怎么又打起来了!怎么每次见面都这样呀!!玄将军快停下!别再打了!!少阁主急着见你呢!”

萧景琰一听不乐意了,怎么玄布就这么容易进去见蔺晨呢!还等他!玄布应了一声借着掌力推开飞流,径直上前,走到路口突然被萧景琰伸手挡住,怒目而视。那小厮愁坏了,拉不开萧景琰,少阁主又急,就狠下心来冲他们喊道“不管了不管了都和我走吧!少阁主急着呢!别在这耗时间了!真是怕了你们!快走快走。”说完就气呼呼的掉头上山了。

玄布在萧景琰身后跟着,上上下下打量一番,冲他说“我是不是在哪见过你?”

——tbc——

我还挺喜欢玄布这个角色的,简直就是大舅子*^_^*
萧景琰前途漫漫喲~~

评论(3)
热度(61)

© 西番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