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光【十二】

琅琊榜里很多喜欢的镜头我都有接机插进去,不知道你们会不会注意点那些个小细节~呵呵(。・ω・。)
话说我真的很卖力,因为我想快点写完然后把伏笔都挑明了告诉你们呀!不然就只有我知道原委你们都不明白那些细节,我好桑心寂寞啊~(π_π)。



——正文——

早晨清冷的阳光印得窗户纸发亮,屋内还是一派慵懒的气氛,萧景琰侧过身子躺着去摸蔺晨的发丝,绕起一缕缠在食指上,磨蹭了几下又松开。蔺晨背对着他,背上一瓣一瓣的殷红,肩膀无意识的瑟缩了一下,萧景琰忙拉起被子给他盖严实。从上方看着蔺晨隐在暗处的侧脸,萧景琰愣愣的觉得好像在做梦,伸出手去碰了碰,蔺晨嗯了一声,睁开眼,转头看他,就这样,静静的四目相接。

蔺晨心思缜密,想的也多,看的更远,像昨晚那般放任自己随波逐流的情况屈指可数,而现在,他看着萧景琰,再次慎重的思量起来。

萧景琰此刻满心的欢喜,心里全都是以后和蔺晨一起的美好时光,没有江湖之远没有庙堂之高,他知道蔺晨不喜欢皇室不喜欢朝堂,所以一直以来他都刻意不去接触官员朝臣,不去参与朝政只一心做个不谙世事的王爷,为的就是有一天可以毫无顾忌的离开金陵,理直气壮的让蔺晨再也找不到推开他的理由。

两人一上一下就这样注视着对方,过了许久,蔺晨先开了口説“我饿了。”

萧景琰松开裹着蔺晨的被子,起身开始穿衣,悠悠的说“你睡着,我去给你端早点。”穿着完毕后发现蔺晨躺在床上盯着他看,一时心痒,撑着床面凑上去亲了他的额头,笑着出门了。

蔺晨盯着萧景琰出门后,又转头看看窗外,天已经大亮,想来今天天气应该很好呢。蔺晨重新用拉起被子蒙住脸,挡去照进屋内的阳光。疲倦的闭上眼。

萧景琰端着早点进屋时,蔺晨已经坐在了床边,简单洗漱后穿着里衣,举着自己破洞百出的外衣发愁,萧景琰忙放下盘子从一个柜子里拿出一套新衣递给蔺晨。蔺晨一脸疑惑的接过来,抖开一瞧,竟是上好的绸缎,月白银竹纹,确实符合他的喜好。蔺晨抬眼瞧了瞧萧景琰一身棕色戎装,怎么也不信这衣服是他给自己做的。

萧景琰知道蔺晨在想什么,便直接说“之前春猎我受赏赐得了好些绸缎,看着月白色特别适合你,就给你做了一件留着。”

蔺晨毫不掩饰自己对这件衣服的喜欢,起身套上,问“那你之前怎么不给我?”

萧景琰结结巴巴的说“额……之…之前没机会送你。”

蔺晨整理完头发凑近他,问“你不会是特意留到这种时候才送的吧?”

萧景琰被盯的冷汗直冒,他总不能说看见这衣服能让自己想起蔺晨所以一直都留着的吧?至于现在为什么又大方的送出去了,那还用说啊,当然是再也不用睹物思人啦!既然心上人已然在侧,何不趁机送上去卖个乖讨好一下呢!

蔺晨瞧着萧景琰这模样,心里也已猜出八九成,便不在追问,走去桌边坐下开始吃早点。萧景琰如蒙大赦,紧跟着坐下一起吃起来。


过了午时,刚准备亲自送蔺晨回林府,就接到圣旨,让他去东海换防。萧景琰手里拿着圣旨,焦急的看向蔺晨,好像只要他不在蔺晨就会溜走一样,视线来回在圣旨和他之间徘徊。蔺晨看了他一会儿,说“我又不会消失,你要看到什么时候,圣旨上不是説即刻启程吗?你还不走?”

“那……那你”萧景琰有些紧张,他以为蔺晨生气了。

“我自己回林府。”蔺晨不亲不淡的丢下一句就准备走。

萧景琰上前拉住蔺晨的手,死死攥着。蔺晨回过头看他,顿时觉得有些好笑,徐徐说道“你也去不了几天,换防很快的,回来了去林府找我吧。”

萧景琰应了他,松开手放蔺晨离开了。




【谁都不会想到,暴风雨来的如此突然。】

待到萧景琰满心欢喜的回到金陵紧赶着去林府找蔺晨的时候,那人只是呆呆的坐在台阶上,脸上印着掌痕,用冰冷彻骨的声音说对他说“萧景琰,从此以后你都别再来招惹我了,算我求你。”

萧景琰觉得蔺晨的眼里没有他,一双空洞的眼睛虽然看着他,却如同掏空了内里,只剩下躯壳。萧景琰上前想伸手抱住他,却被一柄白玉扇子打开了手,蔺晨什么时候换了扇子?

看着蔺晨摇晃着身形消失在眼前,萧景琰紧张了,急了,寻问了林府下人,找到林殊,发现晋阳公主躺在床上像是病了,林殊守在一旁没有回头看他,萧景琰上前搭住林殊的肩膀问“晋阳姑姑这是怎么了?病了吗?”

“啪”的一声,林殊重重拍开萧景琰搭上他肩膀的手,缓缓起身,对着他下了逐客令“靖王殿下请回吧,林府最近事多没空招待你。”

萧景琰彻底恼了,他不明白怎么自己才走不到半个月,回来就什么都变了啊!他不安的开口“小殊!这些天到底发生了什么啊!你和蔺晨都怎么了!是我做错了什么吗?!”

林殊冷笑道“对!你没错!错的都是你那好兄长!!”

萧景琰愣了,这怎么扯到皇长兄了?不可置信的问“怎么回事?!到底发生了什么啊!”

林殊正要发怒,床上的晋阳公主苍白着一张脸伸手唤了林殊的名字,林殊忙转身握住母亲的手,只听见晋阳公主勉强发出声音去安慰林殊说“这件事景琰不知道……这不能怪他…别迁怒他…”林殊低着头一味的答复“我知道,我知道…我知道……”就这样一遍遍的在安抚晋阳,也在一遍遍的安慰自己。

萧景琰看着这种氛围想是问不出结果了,便转身想去找蔺晨问个明白,寻到蔺晨房前,发现蔺阁主也在房中,蔺晨的母亲竟也像晋阳公主一般躺在床榻上,身上缠着绷带,飞流听见萧景琰的脚步声,警惕的窜起来,挡在门前不让他进去,萧景琰看着屋内气氛不对,不敢冒闯,在门前站了一会儿见天黑了,不得已回了靖王府。


回了靖王府后萧景琰询问了留在金陵的亲信问最近到底发生了什么事,一个个粗枝大叶的将士也不知道怎么组织语言分析事态,就把知道的现状一股脑的都说了,原来萧景琰走后的第五天,宫里传来消息说宸妃病重,林殊和晋阳进宫陪侍,蔺晨也被带入宫里随太医问诊,蔺母去了静妃处照料,隔天宸妃病故,但当时在她宫中的晋阳和言皇后也忽然病倒,祁王觉得事有蹊跷,派悬镜司查探,发现多年来一直是越氏为了争宠在给宸妃下毒,此次宸妃病重,同屋起居的晋阳不幸沾染毒物倒下,随后言皇后也因碰触宸妃衣物中毒倒下,梁帝大怒废除越氏头衔打入冷宫,贬献王为郡王,迁居献州,非召不得回京。

萧景琰听完大惊失色,他没想到自己这一走,金陵竟然发生了这等变故,但他又回想起蔺晨母亲的伤势,那明显和晋阳公主不一样啊,忙询问“还有没有其他的事情发生?比如林府内!”

几个将士面面厮觑,纷纷摇头,其中一人像是突然想起什么,说“我记得林府前两日好像有贼闯入过,应该不算什么大事吧!”

萧景琰皱眉,林府何等森严,竟有人赶前去偷窃?越想越可以,问道“那贼人可有抓住?”

另一将士好像也想起来了,说“没,林府没报案!我们还都是听打更的说的呢!”

萧景琰愈加觉得蹊跷,禀退了将士后一个人坐在书房里沉思,他想理清这些线索,正当他焦头难额时,下人传话说静妃娘娘请他明日早些进宫去芷罗宫。萧景琰顿时明白了,看来母妃知道些什么!


第二日一早,萧景琰就穿戴整齐进宫了,他先去面见了梁帝,梁帝一副痛惜的样子,怕是还在伤心宸妃罢。景琰略做关心便养心殿,直奔芷罗宫。

静妃一早就站在门前等了,见萧景琰回来,接机禀退了一干人等,拉着萧景琰就说“你可回来了!再不回来我可要急死了!”

萧景琰也是万分急切,他有太多的问题需要人解答,遂开口问“母亲这几日到底发生了什么?怎么我一回来大家都感觉不一样了!??”

静妃沉默了一会儿,缓缓开口说“你走后没几日宸妃姐姐就病重了,晋阳公主入宫陪侍,小殊每天都带蔺晨去诊脉,可蔺晨发现宸妃姐姐那是中毒症状,想要医治,却被祁王殿下制止了……小殊知道之后很生气,跑去了祁王吵了一架…但最后…没来得及救治宸妃姐姐就去了……出殡那日也不知怎的,在一旁哭着的晋阳公主也病到了,还好蔺晨当时在,把人接到我宫中一瞧竟然是中了和宸妃姐姐一样的毒!那天下午皇后也去了宸妃处,结果也倒下了,太医们没说什么,但祁王突然派人去查了,之后查出来说是越氏所为,告到了太皇太后那,逼着皇上废了越氏,贬了献王…那越氏从头到尾都在喊冤…唉……”

静妃一声叹息,萧景琰定定的看着他,这大致和他昨天问得一样,但他更想知道蔺晨对他的态度是怎么回事,忙问静妃“那林府是怎么回事?为什么蔺晨的母亲躺床上?还有蔺阁主,他什么时候入金陵的??”

静妃听闻这话,差点哭出来,说“都是我害的!要不是我求蔺晨去给宸妃把脉,也不会闹出真多事儿啊!”

萧景琰手忙脚乱的递上手帕,拍拍静妃的手背安慰道“母亲你别急,你慢慢告诉我到底怎么回事儿!”

静妃平复了心绪,懊恼的说“我当时出宫去看望晋阳公主,当晚就留下照顾了,突然就有黑衣人冲进来,当时蔺晨母亲和我在一屋,那些黑衣人一开始冲着晋阳公主去的,蔺晨母亲为了保护我们受了伤……但奇怪的是那些黑衣人迟迟不下杀手……直到蔺晨和林殊听见屋内动静冲进来…原来他们是故意引蔺晨出现想一网打尽的!当时我们实在不知道该保护谁…林殊护了我和晋阳……蔺晨母亲为了保护蔺晨生生挨了一刀……后来府内侍卫赶到,那些黑衣人见打不过,准备逃跑,逃不掉的竟然咬毒自尽了!”

萧景琰望着静妃,说不出话来,他不敢想象蔺晨这些天是怎么熬过来的,更不敢去想到底是谁对他们起了杀心。

静妃抹着眼泪对萧景琰说“你也别怪怪林殊和蔺晨,谁遇上这些事都不好过……想来蔺阁主也是不放心赶过来的,霓凰郡主也从云南赶回来了,现在应该没人赶再进林府行刺了。”

萧景琰瞪大了眼睛,问“霓凰之前回云南了!?”

静妃像是突然意识到什么异样,顿顿的说“对…好像就是是你走的那天下午!!难…难道………不会吧……”

萧景琰闭上眼拧起眉头不敢在往下想。那是他和静妃都不愿去相信的假设。

——tbc——

评论(9)
热度(66)

© 西番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