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光【十】

林殊一早起来看见只有蔺母和笠阳在桌前喝茶聊天,没有看见蔺晨和飞流的身影,询问道“蔺晨又带飞流出去野了?”笠阳回瞪一眼“说什么呢!”蔺母乐呵呵笑着。

飞流跟着蔺晨来到穆王府,一进门就被梅花吸引住了,不顾蔺晨的制止就去摘,硬是折了一大把才消停,捧着梅花走进内厅,笑眯眯的坐到蔺晨身边。蔺晨歉意的对霓凰郡主说“实在对不住,这孩子被我娇惯坏了见到花就去摘,穆王府这好好的梅林都被毁了……唉…”

霓凰一派豪爽的架势,丝毫不在意的摆手道“一点梅花没什么大不了,他喜欢就行,折坏了明年不是还会长嘛!。”

蔺晨浅笑,很是欣赏霓凰的大家之风,刚准备开始说自己的计划,就看见穆青从门外风风火火的冲进来,大嚷着“姐姐!!姐姐!咱们穆王府的梅花被折啦!也不知道哪个混蛋吃了雄心豹子胆赶来咱们府上撒野!!”

冲进内厅的穆青最近压着一肚子火,那个百里奇就已经让他烦心了,霓凰又一副事不关己的样子,刚出个门回府一瞧满园的梅花被毁了一半不说还没人看见是谁干的,他这心里就更加郁闷了,扫视了一圈屋内,竟然发现那贼人光明正大的坐在一边插花!顿时气得跳脚,冲上去揪住领口就骂“你个采花贼好大的胆子!还敢出现在这儿?!!看我不……”狠话还没放完,突然一阵晕眩,被抬起身子丢出老远,登时就懵了。

蔺晨捂着脸不敢看,刚刚发生的事太快了自己根本来不及制止,看来又得赔礼道歉了,自己的命怎么这么苦啊!蔺晨透过指缝去看霓凰的脸色,却未看见努容,反倒是有些……幸灾乐祸?

蔺晨暗暗松了口气,放下手来去瞧穆青,发现他竟然已经从地上爬起来,一脸激动的绕着飞流不迭声的问“唉!你怎么那么厉害!以前怎么没见过你啊!你是跟谁学的功夫!!教教我呗~!”

飞流听见有人夸他,也就不再生气,但还是一脸不情愿的哼了一声,转身回去坐下继续插花玩。穆青转过头发现除了飞流还有一个不认识的人坐在姐姐对面,便起身询问“姐,这位是……?”

蔺晨起身作了个揖,笑着对穆青说“在下蔺晨,飞流是我带来的,这孩子不懂事,刚刚多有得罪还望见谅”

穆青摇摇手,说“哎呦这有什么,我经常被摔的不打紧!不过飞流真是厉害!我刚刚都还没回神就被撂倒了!”

霓凰一脸正色道“现在知道羡慕别人啦!让你平时好好练功你不听!被打也是活该!”

穆青尴尬的耸肩“哎呦姐姐~这有外人呢!就别说我了吧!~我以后一定好好练功!”

霓凰一脸的不信,招呼着下人又端了些点心给穆青,让他去陪飞流乖乖呆着,穆青一脸献宝的拿着点心就去飞流身边坐下了。霓凰摇摇头也不再去瞧他俩了,撩起裙摆坐下和蔺晨继续探讨比武招亲的事儿。



蔺晨和飞流临走时,霓凰准备了两大食盒点心递给飞流,叮嘱道“姐姐明天就靠你啦!事成之后要多少点心姐姐都给你买~”伸手摸摸飞流的头。

飞流不喜欢陌生人摸他的头,但看着手里的两大食盒点心,他忍啦!!

蔺晨和飞流走后,穆青一脸担心的问霓凰“姐,明天你真的要让飞流和百里奇对打啊!?虽然我知道飞流厉害,但那百里奇五大三粗的,胳膊都比飞流腿粗呢!能赢吗?”

霓凰心中也并不是没有顾虑,但还是坚定的说“相信他吧!如今也没有其他办法了!”




第二日,蔺晨一早带着飞流去了穆王府,吩咐了霓凰几句,又转头在飞流耳边嘀咕了一会儿,飞流听得直点头,临走时,蔺晨问他“这几个要点你可记住了?要是实在打不过就用我最后给你说的那招,小心点别让他伤着你!”

飞流天真的扬起眉眼,重重的点头说“嗯!知道啦!”

蔺晨随他们一起进宫后,转身去了芷罗宫,让霓凰宴会过后带着飞流去找他。




梁帝设宴,面上是招待各地来京使团,背地里是希望有人能出面挫挫百里奇的威风,免得北燕来使过于嚣张,最好的结果就是让百里奇退出比武招亲,他可不想损了大梁的面子还把穆王府折给北燕啊!

宴会开始,歌舞酒水过了一巡,梁帝提议想看看入选人员的功夫,各世子纷纷怯场不敢上前,梁帝心生怒意,正要发作,萧景睿起身拱手赐教,百里奇自傲的应允。打了两个回合下来占不得上风,萧景睿提剑上阵,但还是败下阵来,梁帝及时叫停,不愿大梁再丢脸下去。北燕使臣大笑出声,起身作揖,开始夸赞道“百里奇乃是我北燕四皇子之爱将!骁勇善战!不输再坐其他选手,待到来日我国迎娶郡主娘娘……”

北燕使臣话未说完,穆青腾的一下站了起来,提起嗓子不屑的说“嘿!你到底是北燕的使臣还是四皇子的使臣啊!?这也太自信了吧!就百里奇这身手还想娶我姐?简直做梦!他连我府中的小护卫都不一定能打的过呢!!早点退出,回北燕吧!别留在这等着丢人了!”

梁帝此时满心都是对北燕的不满,听见穆青在大殿上没有礼数也丝毫不生气,反倒有些赞许之意,转头笑着看北燕来使的一张黑脸,假惺惺的解释道“哎呦,这穆青是霓凰郡主的幼弟,向来口无遮拦的使臣别在意~他也就是随口说说的。”

百里奇倒是先忍不住了,他和识大体知分寸的一国使臣可不一样,说白了就一粗人,瞪着穆青就说“你说我不及你家小护卫!?!有本事拉出来比比!!看我不把他大趴下!”

梁帝听了这话不免担忧,他可不想大梁再丢什么脸了,转头看向穆青和霓凰,只见两人一脸的从容,才稍微放松心智。

穆青瞧见身边霓凰点头应允,转头叫出飞流,让他上前,挑着眉对百里奇说“哎呦你想比比是吧!?那我给你个府里功夫凑合的小护卫试试吧~?”

听了这话,顿时大殿上的众人放声大笑,百里奇恼怒的很,摆好架势就冲飞流劈了一掌,飞流身形闪动,翻身跳到百里奇身后,在空中放缓动作,抬起一脚踢中百里奇右肩,百里奇向前冲去差点跌倒,双眼发红,转脸怒视轻巧落地的飞流,两人你来我往不相上下,百里奇抓不住飞流,飞流也只能断断续续的打百里奇几掌,都未造成什么损伤,不免有些焦躁。而在坐的皇亲贵胄们早已经看傻了眼,穆青也瞪大了眼睛看着两人,他虽知道飞流厉害但眼前这耍着百里奇玩的场面还是吓得他一时合不拢嘴,言郁津和萧景睿倒是兴高采烈的在给飞流呐喊叫好,梁帝盯着这高手过招的场面,叫来禁军大统领蒙挚,悄悄的问“那小孩怎么这般厉害?你看他能打得赢百里奇吗?”

蒙挚没见过飞流,努力的回想着各种门派招式,但完全没有头绪,只得回禀梁帝说“微臣瞧着那少年身法极好,想来功底不差,说不定真能赢个几分。”

梁帝听了这话稍许放心,又扭头去瞧霓凰,皱着眉头想,穆王府什么时候养了这么个少年护卫?如果不只有这么一人,那还真是不得不防着了啊!

台下众人各有心思,台上的打斗也已经进入白热化,百里奇皮糙肉厚的经得住飞流的击打,气得飞流直跺脚,硬是把他逼出一脸狠戾之气,后脚助力,眼里闪着冷光正面冲向百里奇,百里奇练得是硬功,自信的抬起胳膊准备正面接招,不料飞流在离他不足一寸的位置身形晃动,竟突然消失了,百里奇心中大惊,颈后发凉,刚准备转身去挡,却已经为时已晚,飞流绷紧手指,如同一柄匕首,直直从百里奇下方刺入百里奇腹部,如骨三分抽离时竟不沾一滴血,百里奇惊恐之下再无任何表情,直直摔倒在地,面部朝下贴着地面失去了意识。

飞流直起腰杆,瞥了眼倒下的百里奇,扬起下巴,气气的“哼”了一声,扭头走向霓凰,完全没意识到在场众人的脸色。

大殿上静默了许久,突然发出潮水般的唏嘘,北燕来使惊慌的去扶起百里奇,梁帝也从震惊中缓过神来,放声大笑,说“使臣还是快些带着百里勇士下去医治吧!”那使臣还想再说些什么,但看看昏迷的百里奇,把到了嘴边的话给咽了回去,铁青着一张脸找人抬起百里奇出了大殿。

梁帝大喜,抬手赏了飞流,穆青代为领了恩,笑着向霓凰眨眨眼。




宴会散后,言郁津和萧景睿赶上霓凰一行,问这是怎么个回事,飞流怎么成穆王府的护卫了。霓凰得知他俩与蔺晨相识,便如实相告,言郁津不禁佩服道“蔺兄真是奇人啊!我以前真是有眼不识泰山!”众人说笑的当下,远处走来一宫女,弯腰行礼后对霓凰说“奴婢奉越贵妃娘娘之命在此恭候郡主,娘娘说多久未见郡主想念的紧,想请郡主去昭仁宫一叙。”

霓凰现在心情极好,吩咐了穆青带着飞流去芷罗宫找蔺晨,转身随那宫女离开了。言郁津嚷着要见蔺晨,拉着萧景睿跟着穆青一起去了芷罗宫,一路上三人不停在絮叨大殿上的比武,夸的飞流尾巴翘上了天。





蔺晨早上慢悠悠的来到芷罗宫,算准了今日萧景琰不在此处,进了宫门,先是按照以往的顺序给静妃把了脉,又找出药草煎熬,端着药坐在静妃床头,见静妃喝完了药,示意静妃禀退宫人后,才开口说“静妃娘娘,无论萧景琰给你说了什么,那都不是真的!您可别误会我俩有什么!”

静妃眯着眼睛看蔺晨一脸的正色,心里暗骂儿子不成器,到现在还没有追到手!转而咳嗽一声,笑着说“哎呦你们的事儿我哪知道呀,你们看着办就行我也管不住景琰,他那脾气最倔了你也是知道的~”

蔺晨语噎,你这母亲都管不住,那还有谁拦得住啊!!

静妃又拉着蔺晨的手关心起来“你看啊,我这一病,景琰就写信给你了,你还大老远过来给我诊治,这几天忙里忙外的一定累坏了吧!等静姨病好了,给你做点好吃的补补罢~”

蔺晨瞧着静妃一脸狐狸样,想着这话怎么听上去怪怪的呀!!?





飞流到了芷罗宫门前,也不等宫人通告,一个翻身就冲了进去,穆青三人拉不住,紧跟着冲了进去,气喘吁吁的进门后看见飞流趴在静妃床边一脸求表扬的模样,好笑着说“哎呦累死我了!这飞流还好是和我们一起的,要不然肯定被蒙大统领给当刺客抓去啊!”

蔺晨笑着看着这三人累趴下的样子就想笑“你们这一个个的怎么就这么娇弱呢!飞流刚刚打了一架都还没你们这般累呢!没出息!”

言郁津双手叉着腰,理直气壮的说“那能一样吗?!飞流那可是把百里奇大趴下的武林高手啊!”

蔺晨大笑,指着言郁津就说“你还有脸说~!他还没你大呢!”


三人笑了好一会,又一人一句的说了今早大殿上的比试,绘声绘色说的兴起,静妃好奇也听了几句,待他们说完,静妃眼中闪过一丝忧虑,问穆青“你们可知,霓凰郡主现在在何处?”

穆青正准备回静妃的话,言郁津就猴子一样跳起来说“我知道我知道!被越贵妃请去昭仁宫了!说是叙旧!”

静妃顿时脸色大变,紧赶着问“就她一个人去的?”

穆青一脸疑惑的看着静妃“是啊,越贵妃就请了我姐一人,我也就没跟着,静妃娘娘怎么这么问?是有什么问题吗?”

蔺晨看着静妃一脸焦急,按住她发抖的胳膊,低声问“静姨,你是不是知道什么?”

静妃看了看穆青等人盯着他一脸疑惑,抿了抿嘴唇,狠下心顾不得其他的了,开口说“昨日惠妃姐姐来看望我,说是发现最近后宫有人找出一瓶情丝绕!我怕是有人想用在郡主身上啊!你们快些去把郡主接回来!”

“情丝绕?!!”四人听了这话大吃一惊,面面厮觑。

——tbc——

哎呦我去终于轮到重要道具上场了,真累死我了:(

评论(4)
热度(44)

© 西番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