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光【八】

写到现在,故事构思的差不多了,但我突然发现漏了一个重要的梗!!!情丝绕啊!天哪!我真是个不称职的编剧,竟然忘了这么重要的神道具!赶紧补上,找个合适的位置就插进去!(๑•̀ㅂ•́)و✧




——正文——

萧景琰辗转反侧一夜未眠,天刚蒙蒙亮就起床了,在林府前厅等到晌午才看见蔺晨晃悠悠的回来,只见飞流一个健步飞奔过去抱住蔺晨,脸埋在怀里嗅了嗅,抬起头嗔怒的叫到“臭!”


蔺晨笑着敲了飞流的小脑袋,说“就你鼻子灵!哥哥这就去换一身衣服好不好?”


飞流满意的不住点头,放开蔺晨,走到蔺母身边坐下,接着吃他的桃花酥。林殊一脸坏笑的上前凑近蔺晨,学着飞流皱起鼻子闻了闻,说“这是去哪花天酒地啦一身的味道~快告诉哥哥~”随即伸手勾住蔺晨的脖子往怀里拉,蔺晨不悦的推开,从身后拿出一小坛子酒递给林殊“这是给你带的酒,赏个面子饶了我吧,可累坏了~”林殊满意的接过酒,松开蔺晨,迫不及待的打开酒封闻了闻,惊喜的说“嗬!殿照红啊~哪位佳人这么大手笔?!蔺公子好福气哟~”说着还不忘向蔺晨挤眉弄眼,完全没注意到不远处一大早赶过来等着的萧景琰已经气得脑袋冒青烟了。


蔺晨像是没看见萧景琰,径直向屋里走去,听见林殊的叫喊,头也不回的抬手摇了摇扇子,说“就你那狗鼻子厉害!”


林殊拿着那坛酒准备和萧景琰分着喝,但想想他这发小水牛一般的喝法,还是放下了手里的杯子,准备一个人独享殿照红,反正萧景琰也品不出好坏,给他喝就是浪费!林殊这么想也真这么做了,拿起一个玉杯就在桌边坐下,刚到嘴边,就瞥见蔺母在盯着他,不好意思的放下酒杯说“伯母······我刚刚那是开玩笑的,蔺晨肯定不会在外面乱来,也肯定不会招惹乱七八糟的女人,您别生气······”


蔺母好笑的看着林殊,不介意的说“你想什么呢,我不介意,晨儿那性子是随他父亲了,但肯定不会干什么出格的事儿的~我的孩子我最清楚了!”


林殊瞬间释然,但又好奇的问“那您刚刚一直盯着我做什么呀?伯母你不会也想喝一杯吧?!我这就给您倒~!”说着就准备起身再拿一个杯子。


蔺母笑着制止了林殊,拍拍他的手说“我看你喝酒那是想起你父亲了,你还小的时候你父亲就与我夫君相识,有事没事就去琅琊阁找他喝酒,那时他两把酒言欢的样子实在潇洒~”蔺母触景生情,眼中却闪过一丝悲伤。


林殊想着父亲已经在军营待了很久没回金陵了,现在突然被这么一说起了思念之意。举起酒杯对着蔺母说“父亲不在,我代他敬您一杯。”说着一饮而尽。蔺母笑的合不拢嘴,直夸林殊豪爽。

萧景琰坐在一边又气又急又伤心,不知该如何是好。这时蔺晨已经简单洗了身子,换了件干净衣服走进厅来。





萧景琰再次带着蔺晨进宫去给静妃诊脉,林殊坐庄带着蔺母和飞流出门逛街了,一路上看见什么买什么,最后去了湘君楼点了一桌好菜,飞流吃的眼睛发光,可见是彻底被收买住了。


进宫的路上萧景琰怎么都没组织好语言开口问蔺晨昨晚去哪了,也实在不敢对蔺晨发脾气,说到底,他又算蔺晨什么人呢?


到了芷罗宫,诊脉,抓药一顺溜下来蔺晨没正眼瞧萧景琰一眼,倒是和静妃唠嗑起来,静妃本是江湖人,现在被拘束在宫中,看见蔺晨也就特别想听听外界的趣闻,蔺晨一个个的给静妃说,高手榜的刀光剑影,公子榜的万千风姿,最后眉开颜笑的说了最受瞩目的美人榜,静妃好奇的问“那么多美人儿,晨儿可都相识?可有红颜知己?”


蔺晨顿了顿,摇着扇子说“不是有没有,是全部都是哟~我可吃香着呢!”


静妃被逗乐了,指尖点了蔺晨的脑门就说“就你能耐!~那么多美人都给你吃的死死地~”


蔺晨做出一脸骄傲装,说“那是!!”


静妃笑了一会儿,转而问蔺晨“那,可有中意的?排美人榜的时候晨儿就没有趁机挑挑?”


蔺晨浅浅一笑“有,都中意,正愁选哪个呢~”


静妃似乎想到了什么一般,拉过蔺晨悄悄的在耳边说“有空也帮景琰物色物色,那孩子太耿直也不会找,到现在一个侧妃都没有!其他皇子不是有婚约就是已经娶了一房了,可愁死我这个做娘的了!”说着还轻轻拍了拍蔺晨的手背。


蔺晨暗下眸子,眯起一双桃花眼,爽快的答应,“好。”


一个字,两人便如同隔了千山万水。




静妃和蔺晨在床边有说有笑,一旁竖起耳朵偷听的萧景琰可是吓的嘴唇都发紫了。

蔺晨端着静妃喝完药的碗递给宫女,后又吩咐了伺候的宫女几句,拎着药箱就准备走人了。萧景琰快步跟上准备送他出宫,岂料蔺晨回头瞪住他,冷着眸子不悦的说“我认得路,不劳烦靖王殿下。”


萧景琰看着蔺晨快步消失于宫门,站在原地一动不动,鼻子皱的酸疼。




静妃喝完药本想躺下休息了,却听见宫女传话说萧景琰折回了芷罗宫,不免好奇,重新坐起身,屏退了宫人,让儿子进来。萧景琰垂着脑袋,一脸沮丧的坐在静妃床头的椅子上,有气无力的叫了声“母妃·······”


静妃被萧景琰的声音吓到了,她从没见过儿子如此萎靡,赶忙伸手拉过萧景琰右手,搭着他的脉搏仔细诊断起来,发现并无大碍,一脸疑惑的包住他的双手,关切的问“这是怎么了??”


萧景琰眼中泛着水光,抬起头看向静妃,一脸哀怨的说“母妃你怎么和蔺晨说那些啊······你都不知道·······”萧景琰心里在努力挣扎着,自己对蔺晨的情感是真切的,但把这些话说出口却又是另一码事了,至今他除了蔺晨没有对第三人提过一字,现在是一定要说了,但面前是从小爱护他的母亲,萧景琰又实在不忍········沉默之后纠结了好久都没说出一个字。


静妃静静的看着萧景琰,等着他组织好言语再说话,但左等右等不见他开口,不免有些急了,问道“是不是母亲刚刚说错了什么?还是说你已经有心仪之人了??你说出来,母亲去给你父皇求情,让你娶回来,你知道母亲不在乎什么身份地位的,只要是个好姑娘就行!”静妃安慰的拍拍萧景琰的手,催促他快些说出实情。


萧景琰抬起头,却还是不说话,一双眼睛盯得静妃发慌。静妃一直以为萧景琰是有什么说什么藏不住秘密的人,怎么现在连心里话都不肯和母亲说了呢?顿时有些生气,责怪道“你到底怎么了!!不要弄得半死不活的!再大的事做母亲的都能承受!你倒是说呀!”静妃气得甩开萧景琰的手,一脸的焦急。


萧景琰深呼了口气,做足了心理准备,才开口说“我喜欢蔺晨。”


“什么??”静妃瞪大了眼睛,嘴吓得微微张开,随即扶着额头,说“就这事?这也需要你纠结那么久?蔺晨那孩子谁不喜欢呀!就你能!不就是拜托他帮你物色物色王妃人选吗看你急的,好啦好啦也不劳累他了,母妃给你选行了吧。”静妃调整了坐姿靠在床头,轻轻叹了口气又说“也难怪你心疼他,他这大老远的跑到金陵来给我治病,肯定累坏了,刚刚也是母妃不好随意的就拜托他做这做那的,下次进宫母妃给他解释解释,不拿这些小事让他操心了,好不好?”不放心地又伸出手拍拍萧景琰膝盖。


萧景琰发现静妃完全没有理解自己的意思,一时急了,又提高了声音重复了一遍“母妃!我喜欢蔺晨!!”


静妃皱着眉不耐烦的说“你刚刚不是说够了吗?母妃知道的呀!”静妃心想自己的儿子今天怎么就没完没了了呢,一句话说一遍不就够了吗,自己又不是耳朵不好使。


萧景琰情急之下也不顾怎么组织语言才不会吓到静妃了,直接站起身来说“我是想娶他的那种喜欢!母亲我是认定他了啊你怎么就是不明白呢!”


静妃蒙圈的抬头看着一脸通红的萧景琰,这回他真的怀疑自己的耳朵了,问道“你刚刚说什么???”


萧景琰红透了一张脸,瞪大了眼睛忽地又坐下身子,让自己的眼睛平视静妃,双手压着膝盖,弓起背凑近静妃,盯着静妃的眼睛就说“对,就是那种!生死不渝天长地久海枯石烂白头偕老的喜欢!”萧景琰一口气把能想到的这类词都用上了,生怕静妃再误会他的心意。


这回静妃彻底被吓住了,身子向后侧倒,颤颤巍巍抬起手来,指着萧景琰就说“你····你怎么敢存这种心思啊!!!”


反观萧景琰,说出自己心声之后反而一脸的释然和解脱,一脸无所谓的看着自己受惊的母亲,想也不想的答道“对,我就存了。”



静妃头一回发现萧景琰能这么无赖的,自己晓之以情动之以理的说了半天,劝了,骂了,哭了,愣是一点效果都没见到,当事人照样还是一副“你打死我我也还是喜欢他”的真挚样。要不是静妃知道这是在谈儿女情爱问题,还真是觉得萧景琰的表情严肃认真的像是在和客卿探讨国家大事。



静妃气也气了,骂也骂了,现在真是懒得再浪费口舌去劝了,索性闭了眼修养起来,萧景琰看见静妃的样子,以为是母亲说累了,起身准备去倒茶,静妃察觉到萧景琰起身,以为他要走,忙叫住他说“你去哪??!!”


萧景琰停在门前,转身看着静妃,刚准备解释,就听见静妃似是妥协的摇摇头,说“你要是真喜欢蔺晨那就好好待人家,我也不是不通情达理,只要你们好就行!”


萧景琰激动的跑回床边,拉住静妃的手,不敢相信的看着她“母亲你答应啦!!!”高兴的连遵称都忘了,现在他也就是一个普通母亲眼里的普通儿子罢了。


静妃佯怒道“不然怎么办!你这头水牛那么倔!我可拉不动!”


萧景琰如释重负,泪水已经有些挂不住了,静妃看着儿子这般模样,于心不忍的递给他手绢,温柔的说“想想也是我赚了,你看人家蔺晨,琅琊阁的少主,要相貌有相貌,要地位有地位,要财力有财力的怎么就被你拿下了呢!可怜了哪些美人榜的姑娘们啦,又少了一位这么好的夫婿~~”


萧景琰擦了擦脸,看着一脸微笑的静妃,有些不好意思,但还是诚实的说“我···我还没拿下呢····”


静妃听了这话,震惊之余更生愤怒“你还没拿下就敢和我摊牌!!??”


萧景琰怯生生的像是做错了事,瞄了眼静妃的怒容,小声的解释说“我······我都表过白了·······可他拒绝我了·······”


静妃皱起眉头,紧闭着眼,后牙咬出了声响,在心里把萧景琰毒打了上千遍,压着莫名的怒火问“那你准备怎么办?蔺晨都拒绝你了你想怎么再追回来!!!”


萧景琰瞪大了双眼,他没想到话题会变成这样,眼神飘忽的在屋内四处晃悠,思索了一会儿,看着耗不下去了才说“额·······还没想到办法······”


静妃气的用手捶他的胳膊“就你这样!我是蔺晨也不喜欢你!!”


萧景琰被静妃碎碎念叨了好久才出宫,虽然他很高兴母亲认同了他对蔺晨的感情,但后来说的都是自己不争气没本事不会追人之类的埋怨,再怎么说也是亲娘啊,怎么能嫌弃自己到这般地步·······萧景琰抬头看着黑压压的天际,觉得前路漫漫暗无天日啊。






再说蔺晨这边,出了宫门,发现自己莫名的火大,提着药箱就去了红袖招,秦般若自然是欣喜的接待起来,招呼着人就给蔺晨上了酒菜送入最好的厢房,特意折回房间换了身新制的衣服才去作陪,还严肃着吩咐人今晚不准给她安排其他客人,再多钱也不行。


蔺晨刚开始只顾着喝酒,几杯酒水下肚后身子渐渐暖和起来,身子软软的有些不稳,秦般若忙上前拉住他的袖子,让蔺晨躺下枕着自己的腿休息,蔺晨也没推脱,躺下就眯眼假寐了,等醒来时发现秦般若低着头睡着了。蔺晨定睛看着这小姑娘,认真的描摩着他的眼鼻,下意识抬手戳了戳她的脸颊,秦般若嗯了一下,睁开眼,一不小心撞上蔺晨温柔的视线,伸手抓住蔺晨抬起的手贴着脸颊,红着脸颊笑道“公子你可醒了~再不起来般若腿就要断啦~~”柔美的音律和痴缠的眼神全数落入蔺晨眼里。


蔺晨见过的美人不少,眼力见好的没话说,美人榜里都是他的知己,但没有几个会用秦般若这般的神情对着他,因为那是对相思之人的无边的爱慕,和迷恋。


蔺晨抽回被抓住的手,坐起身,侧头对秦般若笑道“那你想要本公子怎么赔偿啊?”


秦般若激动的直起腰杆,对蔺晨说“要公子天天都来!!”


蔺晨盈盈一笑,答“好。”


——tbc——

看来情丝绕的梗还要等上一段时间了····没想到写个摊牌就这么多字了····哎╮(╯▽╰)╭

评论(5)
热度(77)

© 西番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