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光【七】

我有点强迫症…不赶紧写完真的会很难过…
不过你们肯定不会猜到接下来我会干出多么丧心病狂的事情来(^_^)。


——正文——
蔺晨本不愿再踏足金陵,金陵毕竟是皇城,那张华丽的外表下都是些肮脏不堪的交易。可金陵的一些人也确实让蔺晨挂念,当看到萧景琰信里说静妃病倒的消息时蔺晨还是激动的蹦了起来,那个人对他那样好,给他做好吃的逗他笑,蔺晨不忍心看着她受苦,打听了病症就送信去了药王谷,顺便附上需要的药草配方。

几日后,有人将药送到了琅琊阁,蔺晨下山去迎,发现那人竟是自己母亲,他一脸震惊的问“母亲你怎么回来了?”

蔺母拉着蔺晨的手解释说“我前段时间去药王谷探望旧友就多住了几日,你父亲去南楚了,我看见你急着要这些药就给你送过来了。”

蔺晨感动的看着母亲,把事情原委说给了她听,蔺母想了想在药王谷的见闻,也多少对那个静妃起了兴趣,当即表示愿意和蔺晨一起去金陵,顺便给他撑腰,量老阁主也不敢揍他。

蔺晨收拾了包袱,吩咐管家阁中事务就翻身上了马,一路引着母亲到了金陵。由于飞流好久没见蔺母了非要跟着一起去金陵,蔺晨无奈只得带上他一起走,蔺母倒是很乐意,说飞流功夫好可以当保镖使。



金陵城内一如往日,热闹的街道,来来往往的商队,蔺晨轻车熟路的到了靖王府,他现在最担心的就是深宫中的静妃,她本是医女可以自治不会冒然称病,这次借萧景琰之口告诉他想必是已经很严重了。走到靖王府门前,列将军刚巧在门前巡视,看见蔺晨很是激动,小跑上前,说“公子你可来了!靖王殿下已经进宫两天了,静妃娘娘的病还是没有起色,可急死人了!”

萧景琰接到府内的传话离开出门了宫,刚进府门就看见一位风姿翩翩的妇人,刚想上前询问就被走过来的蔺晨打断了,焦急的问“静姨的病怎么样了?太医可有治好?奥,这是我母亲。”蔺晨注意到萧景琰一只疑惑的看看他有看看母亲,蔺晨忙简单介绍了一下。萧景琰恭敬的问候一句开始仔细叙述静妃的病情。

静妃这些年一直在照顾宸妃,每样吃食都仔细检查,随着宫中越贵妃势力的崛起,宸妃病情久不见好转反而越来越糟,自从林殊毁婚之后,皇帝对宸妃的关心也比以前少了,宫中的人都是墙头草势力眼,瞧着宸妃失宠,静妃又没什么后台,便开始怠慢,可能是祁王忙于朝政对后宫照顾不到,最后静妃也累到了,虽然太医都说是疲累所致不打紧,但萧景琰去看了好几次都不见静妃好转,实在没办法看才写信给了蔺晨。

蔺晨皱起眉头,寻思了好一会儿都没说话,蔺母看着萧景琰一脸担忧的样子,想着他如此孝顺不免心疼,忙凑上前安慰道“没事的这次晨儿带了好多药来肯定可以治好你母亲的病,你也累了好几天了快去休息吧,明早我们就去给你母亲治病!”萧景琰霍然抬头,终于舒展开眉头,答应下来。他本想让蔺晨他们住在靖王府,但蔺晨好像很嫌弃他一样丢下一句“你府你有几间能住的房呀!”转身带着母亲和飞流去了林府。



蔺晨到了林府住下,第二天早上准备好药箱刚走出房门就看见林殊在逗飞流,虽说是逗,但林殊脸上却没什么朝气的样子,蔺晨走近,佯装生气地对飞流说“瞧把你喂的,光顾着吃了,还不快谢谢林殊哥哥!”伸手指了指林殊,飞流懵懵懂懂的开口叫了一身,由于音节学的不够火候,叫成了“苏哥哥”。

蔺晨笑着纠正他“是殊哥哥~!”

飞流拧着眉头努力的学他“苏!哥!哥!”

蔺晨哭笑不得,耐下心来说“是shu!”

飞流固执的又叫了一身“苏!!”

一旁的林殊看着这两人脸对脸,撅着嘴不停的苏,殊个不停,乐疯了,笑着摆摆手说“叫什么都一样!知道是我就行了别那么较真了!飞流还小慢慢教就是了!哈哈哈哈”

蔺晨怕飞流不守规矩在宫里乱飞,将他留在了林府,让林殊照顾着。萧景琰带着蔺晨母子来到芷罗宫,房内伺候的侍女极少,一派冷冷清清的场面,静妃起身坐在床头,看见蔺晨来了浅浅微笑问好。蔺晨看着有些心疼,忙上前把脉,反而是静妃一脸淡然的样子和蔺母拉起家常,两位母亲就像老朋友一样说这说那一点都不见外,而且她们还有一个共同的话题,药王谷。

静妃入宫之前曾受教于药王谷谷主,被林燮救助后为报大恩,离开药王谷跟随林燮入金陵,成了林府的医女,和以前的宸妃以姐妹相称,宸妃入宫后静妃本想回药王谷,却听闻宸妃生育后身子一直不好,便打消了离开的念头,入宫照顾,这一留,就是一辈子了。

蔺母和宸妃说着药王谷的现状和趣事,静妃安静的听着,不时垂泪,一旁的萧景琰忙担心的上前送手帕,蔺母看见这母子二人如此亲近,笑着说“哎呀静妹妹你真是好福气有这么一个孝顺的好儿子!娶的媳妇儿也一定是个孝顺的好孩子吧!”

静妃听着笑呵呵的掩着嘴谦虚的说“哪有啊!这孩子也就最近才知道孝顺我的!~到现在连个侧妃都没有呢都急死我了!”

蔺母打趣道“这有什么愁的!景琰长的这么好看肯定有很多富家小姐喜欢的,你到时就等着挑花眼吧!”

静妃脸颊泛出些红晕,咯咯的笑着,萧景琰坐在旁边背后出了一身冷汗,不停得向蔺晨脸上瞄,可蔺晨一直都在风轻云淡品茶,眼皮都没抬一下。

蔺晨留了配方和药,吩咐宫女下去煎熬,又和静妃打了招呼,说过几天再来问诊,率先出了宫门,蔺母随后被萧景琰送回府中。萧景琰本想找蔺晨解释解释,但刚走到门前列战英就说“蔺公子出门了,说今晚不回来。”



蔺晨到了螺市街,准备去妙音房听听曲子消遣消遣,已经好几年没见宫羽和十三先生了,满心期待着他们的新作,哼着小调就准备进去,却突然被一陌生女子叫住,回头一看,是位媚眼娇羞的红衣女,只见她匆匆上前,拉住蔺晨的袖子说“公子!公子你可是数年前救了我的那位?!”蔺晨歪着头疑惑的看着她,那女子欣喜若狂的攥紧他的衣袖盯着他,抿着嘴等他的回答,蔺晨瞧着小姑娘长的标志,便起了玩心“姑娘这是投怀送抱?”

那女子脸颊一红,忙松开了手,低着头,怯生生的说“几年前我在青楼被一富家公子毒打,没有一个人上前制止,最后是一白衣公子救了我…还给了我一些碎银子,这才活了下来……我瞧着你像他…所以……”

蔺晨用扇子抵着下巴思索了好一会儿,眼睛一亮“你是那唱戏的小孩儿?!!哎呦原来是个姑娘啊!我还以为是男娃呢!”

那女子抬起头满脸兴奋,提高了嗓子“公子!真的是你啊!”

蔺晨用扇子敲了敲女子的头“当然是我啦!可我真没想到救的是个这么漂亮的女娃呀!~”

蔺晨的笑容如同春风拂面,吹得那女子脸颊发烫,女子摸摸被打的额头,笑着说“公子大恩般若没齿难忘,请公子去红袖招坐坐吧,我一定好生伺候您~”说着又伸手拉起蔺晨的袖子,微微摇晃,撒起娇来。

蔺晨抬头看着妙音房对面的红袖招,又低头看看秦般若那一脸天真烂漫的面孔,温柔的笑着说“好。”

——tbc——

评论(5)
热度(5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西番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