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光【五】

我不会写肉!!但我喜欢看呀!特别喜欢那种含蓄而羞耻的文字!文字不就是用来想象的吗!嘿嘿!!!

此文剧情都是我从电视剧里的细节联想出来的!不管你们有没有发现!也不管你们怎么想我就是要照着自己想的写,不管是坑还是虐还是甜!老娘说了算!!因为我任性!!(๑•̀ㅂ•́)و✧





——正文——

萧景琰的案子还在继续查,可青楼之后他是再也没去过,顺着林殊指的方向很快查到一伙拐卖人口的贩子身上。萧景琰派了府兵设陷阱抓住其中一个,关进黑屋子里就是一顿逼供,军营里的招式多了去啦,那人最后实在招架不住全招了,说是一个叫张晋的商人唆使他们掳的那些女孩。萧景琰气不打一处来,让那人写了口供画了押,拿着罪状就去找祁王,请旨捉拿那无法无天的买主。可祁王看了供状沉默了许久,起身安慰了萧景琰几句说以后的事交给刑部就好,七弟已经做得很好了。


被祁王打发回府之后萧景琰还有点懵,这事就这么解决了?随后萧景琰去刑部问了几次,却都被胡乱搪塞过去,越想越觉得不对劲,终于有一天他忍不住去找了林殊,林殊听完萧景琰的一堆抱怨后,也没说什么,冷漠的说“不是说给刑部处理了吗你还瞎操心什么。”萧景琰还想说些什么却被林殊打断了,“过些日子蔺晨可能会来金陵,说不定能赶上你生日呢。”萧景琰一听这话瞬间就把那些烦心事抛之脑后了,不迭声的问“真的?什么时候?他真来啊?这次能待多久?你怎么和他联系的!??”林殊狠狠刮了他一眼,没好气的说“管那么多做什么!人来了不就行了吗,估计就在这两天里吧。”萧景琰见林殊此时脾气不好只得闭了嘴。





蔺晨是在两天后跟着大队人马进金陵的,金陵城内少有江湖势力入住,一时间惹得好多公子小姐前去观摩,那天刚好休沐,林殊也有空,听闻金陵来了江湖帮派兴奋的很,拉着萧景琰就去了客栈。客栈门口站着两腰佩铜剑的剑客,器宇轩昂,守在客栈门前阻难住了一群好奇心犯难的贵妇小姐,林殊看了看车队上挂着的旗帜,竟是琅琊榜第二的天泉山庄!萧景琰虽然没怎么走过江湖,但看见这样的场景还是像毛头小子一样激动了好一会儿,拉过林殊就问这是哪个门派。林殊嫌弃的看看身边的这个七皇子,拽着他就绕道客栈后面,准备翻上墙头去一睹天泉山庄风采。两人折腾了好久才爬上墙头,头刚高过墙面就被人一把拽住衣领,随即又被摔在地上,林殊哎哟一声护住头,萧景琰也四脚朝天被摔在地上,一阵昏眩过后两人坐起身还没开口说话就被闪着寒光的厉剑抵住了咽喉,那人一身青衣,棱角分明,眼中闪着冷光喝道“你们是何人!”林殊忙抬起双手解释“我们就是好奇天泉山庄来看看的真不是歹人!还望见谅!我们即可就走!”萧景琰坐在地上手撑着地,傻傻的盯着那个剑客,一时竟然忘了要解释。林殊瞧那剑客不动声色丝毫不买账的样子有些急了,刚准备说出自己身份,就听见客栈二楼传来一熟悉的声音“林殊哥哥?”三人同时抬头望去,就瞧见蔺晨趴在栏杆上手里晃着扇子,一副看好戏的模样。


“你认识他/们??”三人同时问出这么句话,然后面面厮觑,倒是蔺晨大笑起来,摇着扇子晃悠到一楼,收了折扇推开那剑客手里的剑,笑着说“青遥兄别见怪,这两人是我金陵城内的朋友,出自将门,估计是对天泉山庄好奇才会翻墙进来窥探,看在我的面子上放了他们吧!~”那剑客随即收了剑,微微作揖“既然是蔺晨的朋友,那刚刚多有得罪了,还望海涵。”林殊和萧景琰也识趣的回礼道“确实是我们莽撞了不该翻墙的,真对不住。”蔺晨看着这几个人在自己面前都装着礼敬三分的样子,鸡皮疙瘩都快掉一地了,哼了一声,心想:以为我不知道你们私下里什么德行一样吗,还敢在这里装!!!




整个迎凤客栈在金陵城内是数一数二的,现在却被天泉山庄给包了,不准外人进入,再富贵也进不去!金陵城内的公子小姐们挤破脑袋都想进去看看,所以当围在客栈门前的公子小姐们看见天泉山庄的少主亲自送林殊和萧景琰出门并拱手行礼送别是,都惊呆了。言家小公子第一个跑过去拉着林殊问“林殊哥哥你怎么进去的!!下次进去带我一个!!”


言豫津虽说是侯爷的儿子但完全是一副浪荡公子的做派,听曲观戏,到处游玩,活像个野猫。和他经常在一起的那个是萧景睿,笠阳公主和谢玉的养子,虽说是养子,但其实是笠阳公主和南楚质子所生,为了顾及笠阳和谢玉的面子,对外声称是养子,梁帝亲自赐姓表示喜爱,之后再没有人敢提旧事。两个孩子比蔺晨还小上一岁,所以蔺晨儿时来金陵时并没有见过他们。

林殊被言豫津缠怕了,答应下次进去带着他一起。萧景琰回了祁王府,很兴奋的和祁王说了此事,祁王笑着表示已经满城皆知了自己怎么会不知道呢。






迎凤客栈内,蔺晨喝着茶,推开礼单一一比对,卓青遥在一边帮忙,说着说着就从礼单聊到了蔺晨那两个朋友。

卓青遥好奇的问蔺晨“我怎么之前没听说你金陵有朋友?还让你和我们这些人住客栈多委屈,我看那两个人也是富贵人家,你要不要·····”

蔺晨毫不客气的打断了他的话“不用,客栈挺好的,你别多想了,既然我答应你准备聘礼的事就不会找其他借口推脱。”

卓青遥不好意思的挠挠头说“我不是那个意思,琅琊阁少阁主给我帮忙,感激还来不及呢怎么会放你走呢~”

蔺晨支起手臂托住脸颊,没好气的说“你可好了,轻轻松松坐着等娶媳妇,这些琐事都丢给我了,累死我看你怎么赔!”

卓青遥忙递过一盘绿豆饼“来来来降降火~”


原来天泉山庄此次入金陵是为了下聘,少庄主卓青遥迎娶谢府小姐谢琦。两年前二人相识于江左地界,谢家小姐半路遇匪,被偶然路过的卓青遥救下,互生情窦结伴而行,分别之时已私定终身。谢玉将门出身,不介意女儿嫁入江湖帮派,遂同意婚事,但开出不少难寻的东西做聘礼,所以一直拖到今日才凑齐,卓青遥赶着下聘,拉着去天泉山庄测评高手榜的蔺晨就来了金陵。





蔺晨算是在哪都能吃得开的类型,隔天林殊带着言豫津和萧景睿来找蔺晨,还没聊上几句,言豫津就已经和蔺晨勾肩搭背相约妙音坊了,萧景睿在一边偷偷观察卓青遥,想看看这个迎娶自己妹妹的到底是个什么人。


第二日萧景琰本想去约蔺晨逛京郊,结果却听闻他和言豫津逛花街了,气的脖子都红了,跑去林府准备找林殊说理,却看见祁王的马车停在林府门口,直觉告诉他不便打扰,一脸委屈得回了靖王府。





三日后黄道吉日,卓青遥身穿红衣一身英姿,骑着马带着队从迎凤客栈出发去谢府,谢府也同样是一片红装,喜庆的很,整个金陵城都注意到了这门亲事,路两边都是看热闹的,其中不乏富家子弟,这场联姻可以说将双方的利益最大化了,谢府在朝中的地位也随之增加不少。但此时,在两个新人眼里,只有对方的笑颜,他们心里满满的都是花前月下白首偕老和共度此生。


林殊和萧景琰凑热闹得骑着马去旁观了这场迎亲盛世,两个人都是被困在金陵这座笼子里的野鹰,飞不出去,捆了双脚,他们向往那种江湖豪情,看着卓青遥的风姿,不免羡慕。马队里惹眼的除了新郎官还有一人,蔺晨。那是两人第一次看见蔺晨穿白色以外的衣服,一身红装,虽然没有卓青遥的精细,但也足够富贵了,蔺晨难得束起发,长长的青丝拂过白瓷脖颈搭在肩头,右耳骨上带着银扣,前额几缕碎发随这马匹前行微微浮动。萧景琰在不远处默默盯着蔺晨,想就这样把他的样子印在眼里,心里。


蔺晨随着马队下马,送上聘礼的帖子,安排好一切,看着谢玉点了点头,回头笑着让卓青遥来接新娘。卓青遥紧张的上前叫了谢玉岳父,叫了笠阳岳母,伸手拉过一身红装的谢琦,激动的发抖。江湖人娶亲向来不用媒婆丫头,也不用骄子,更不需要盖红盖头,因为他们都是认准了对方的。卓青遥抱起谢琦上了马,向谢府众人行了礼,驾着马掉头出了金陵,后方的马队纷纷扬起天泉山庄的旗帜踢了马腹紧跟着少庄主离去。


蔺晨为卓青遥料理好下聘一事算是功德圆满了,晃晃悠悠的离开马队回了迎凤客栈,这么一天闹下来他也是累了,一大早就被卓青遥抓起来洗漱换衣还得束发,想想就生气,这简直是折磨人,蔺晨想他结婚才不会这么多事儿呢!!!


蔺晨刚准备躺下歇息就听见有人敲门,一脸不情愿的去开门,发现对面站的是萧景琰,也不再掩藏自己的脾气了,开口就骂“还让不让人休息啊!一个个的怎么都这么讨厌!!欺负人是吧!没良心的!”萧景琰一脸微笑任由蔺晨骂着,蔺晨骂着骂着觉得不对,这水牛怎么不会嘴啊?怎么还一脸微笑啊?是不是病了?难道是来找我看病的??我是不是骂的太狠了??正当蔺晨隔着门头脑风暴的时候,萧景琰开口了,可说的是什么蔺晨完全没听进耳,愣了好一会儿才意识到刚刚萧景琰和自己说了话,忙歉意的问“你刚刚说什么?我没听清···”萧景琰也不解释,直接拉住蔺晨就吻了上去,这一吻可让蔺晨傻了眼,脑袋里炸成了一摊浆糊。


萧景琰的那个吻如同蜻蜓点水,虽然之后他趁着蔺晨愣神压上去挤压磨蹭了几下,但还是没有得寸进尺的去舔,手托在蔺晨脑后揉了揉整齐绷紧的头发,有捏了几下后颈才放手,满意的看着蒙圈的蔺晨,笑着帮蔺晨关上房门嘱咐道“好好休息,明天再来看你。”,门缝里露出的眼神温柔地能腻死人。蔺晨看着关上的房门缓了好久,随即飘乎乎的倒在床上将脸埋进被子里昏睡了过去。

【这一天,真累。】


——tbc——


评论(7)
热度(7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西番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