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光【四】

说实话我不怎么会用华丽的辞藻,对于这篇文,我只想用最简单的语言说给你们听,其实这只是一个脑洞,我想记载下来罢了。如果真的要细腻的去描写,完全会被写成传记的好吗!!!

还有一点要说的就是晨练真的很有助思考!今早晨练的时候来了一场头脑风暴,本来想让蔺晨母亲死的,但转念一想那不就是要虐蔺晨了吗!不行!立马否决!然后呢?哪些该死,怎么死,这类问题我想了一路,后来发现····尼玛皇族斗争真残忍。我觉得我的文会后期会变得很沉重·····不过还没写到那时谁知道我会不会改路子呢呵呵呵呵:p

奥对了,我喜欢设伏笔,文中伏笔多的能吓死我自己,不知你们看不看得出来✧(≖ ◡ ≖✿)





——正文——

蔺晨随萧景琰快马加鞭来到大梁边境,还没进营帐就听见了一阵高过一阵的哀嚎声,蔺晨不顾萧景琰的阻拦直接把所有大夫推出营帐,独自一人在帐中拿出随身物品焚烧,紧跟着自己也出了营帐,拉上帷幕守在门前,渐渐地屋内没了声响,萧景琰一脸担忧,又不好质疑蔺晨,只得来回踱步。两个时辰后,蔺晨沾湿手帕捂着口鼻进去了,不多时,便敞开门招呼士兵们帮忙把病倒的人搬出去,然后把这营帐拆了烧毁。折腾了一天,驻地士兵们终于无恙,萧景琰总算松了口气。蔺晨暂住萧景琰的屋内,飞流紧跟着不撒手,最后只得萧景琰灰溜溜的挪窝让位,出房门时一脸的哀怨,像个受气的怨妇。


经过三天的救治,边境士兵生龙活虎一点都没了之前的病榻模样,蔺晨算着时日准备收拾东西走人,萧景琰嘴笨不知道怎么留人,牵着马去给蔺晨送行,不想却看见蔺晨调转马头朝着北燕方向去了。萧景琰不顾阻拦一直追出边境,喊着蔺晨回头“你去哪!!那不是回琅琊阁的方向!”蔺晨也不回头,只是放慢了速度等萧景琰追上了,说“我要去趟北燕,你不用跟着了,回去吧,你是大梁将军不方便和我随行。”萧景琰倔起来连他妈都管不住,拽着蔺晨的缰绳就往回走,还一边训斥道“我不放心你一个人去,你和我回去再等几天,我把营地的事务安排一下陪你一起走一趟,北燕算什么我才不怕呢!”蔺晨无奈,从小就拗不过这人,便也同意了,任他牵着自己的马转头。


萧景琰紧赶慢赶把军内事务处理了个遍,叮嘱了列战英一些注意事项,收拾上衣物和银两随蔺晨去了北燕。蔺晨没说突然要去北燕的原因,萧景琰就不问,因为他信蔺晨,但主要还是怕自己问多了蔺晨不耐烦。骑了半天马终于找了个路边茶铺稍作休息,蔺晨看着萧景琰大口大口的给自己灌水,忍不住笑了,踌躇了一会儿,问“你就不好奇我为什么来北燕?”萧景琰放下茶碗,坦陈得盯着蔺晨说“好奇啊!”这下轮到蔺晨不懂了“那你怎么不问就跟来啊?一路上也没见你开口问我啊,不怕我把你卖了?你这个大梁将军在北燕还是有点分量的呢。”萧景琰被噎得说不出话,难道要他说想跟着蔺晨?还是说怕蔺晨赶他走才强忍着不问?想着想着萧景琰的眉头就拧起来了,蔺晨瞧见萧景琰一脸犯囧,心生不忍,决定不逗他了“好啦好啦告诉你吧,我来北燕都是为了你那些部下!他们之前是中毒了,看那症状不像是北燕人用的毒,但却是从北燕那飘过来的,我想去查查。”萧景琰猛地抬起头,盯着蔺晨说“你是说北燕人给大梁边境下毒?难道他们准备犯我大梁??”蔺晨啧了一下,嫌弃的看着萧景琰,解释道“要是真准备开战怎么可能单给你们下一次毒啊!还下完毒不攻击!?傻不傻呀白白浪费那么好的毒烟让你们躺床上滚几天??”萧景琰思量了一下蔺晨的话,稍稍安下心来,还好不是准备开战,不然自己从琅琊阁回来前边境就已经失守了。



蔺晨和萧景琰在赶往北燕的路上晃悠了很久,故意找那些山路走,弯弯绕绕还发现了不少隐秘的小路,蔺晨解释说找找看焚烧痕迹,可能会有下毒之人留下的蛛丝马迹,萧景琰便一路上专找烧过的草皮。当天晚上他们在外露营,正准备生火,突然听见不远处有刀剑声,蔺晨机敏,眼疾手快灭了火星,猫着腰凑了过去,萧景琰照样跟着,手里提着剑不敢松懈。透过灌木的缝隙两人看见几个黑衣人在厮杀,不远处捆着个富家公子样的男孩,勒住嘴巴发不出叫声,一脸的惊恐。萧景琰气不过,以为是人贩子正准备上前营救,刚要起身就被蔺晨捂住口鼻扑倒在地骑在腰上,两人脸凑得极近,萧景琰可以听到自己的心跳声,也没听进蔺晨劝他的一番话,丢了魂一样躺在地上,直到蔺晨起身从他身上移开都没回神。蔺晨吹了口哨,瞬间从林间窜出一堆蝙蝠野兽打乱了黑衣人的厮斗,飞流听了蔺晨的吩咐捞起那富家小公子就跑没影了。萧景琰刚想称赞蔺晨厉害,就被他拉着手跑回落脚点,催着他骑上马就跑。策马飞奔了好一会,等看不见那山头了蔺晨才放慢速度,两人在天亮之后进了北燕都城,蔺晨找了个不起眼的客栈住下,要了相邻两间屋子,进了房门就打开窗户,飞流扛着那孩子就钻了进来。蔺晨手脚麻利的解开绳子,查看起那孩子的病情,果然不出他的所料,和萧景琰的那些个部下中的是一类毒。萧景琰手忙脚乱的给蔺晨端水送毛巾,待到屋内气氛缓和了才出口询问,蔺晨接过毛巾擦擦手,拿起茶杯抿了一口,说“仇杀,没事儿,你带飞流出去买点吃的,我饿了。”萧景琰遂不再问,招呼着飞流下楼买吃食去了。蔺晨回头看看那孩子腰间的玉佩,又把了会儿脉搏,坐在床边眯眼小憩起来。



几个时辰后,床上的人清醒了,一脸惊讶的盯着蔺晨不敢说话,想必是受惊过度还没缓过来吧。蔺晨被身后的动静惊醒,回头看那孩子,随即笑着问“你没事啦!没担心你现在是安全的。”那孩子点点头,起身跪在床边行大礼“是公子你救了我嘛?感谢公子救命之恩!在下·······”蔺晨摆摆手“你不用道谢,你也千万别问我是谁,更不用告诉我你是谁。”那人愣住了,他没想到蔺晨看穿了他的心思,更没想到蔺晨会做出这样的回答,刚想说什么,就听见门外传来脚步声,萧景琰推门回来了,手上抱着一堆东西,飞流嘴里塞得鼓鼓的。蔺晨自顾自的介绍那孩子是“燕家小公子”,萧景琰正要自我介绍就被蔺晨拦住了,说这是牛公子。


蔺晨把一间房让了出来,自己和萧景琰住一间,萧景琰一晚上都黑着脸不知是为了什么,蔺晨实在无奈,叹了一口气弯着眉眼凑过去问“景琰哥哥气什么呢~!怎么和我住一间屋还黑着张脸啊!你是有多嫌弃我吗?”萧景琰听了赶忙摇手解释“不是不是没有嫌弃你!”蔺晨撩起衣摆在他身边坐下,问“那你还黑着脸?气什么呢?”萧景琰知道蔺晨逗了他,没好气的说“你刚刚干嘛给我取那个名字!又不是什么见不得人的事干嘛用假名”蔺晨暗骂萧景琰没脑子,面上不动声色的解释“行走江湖哪有用真名的,再说你一个大梁皇子在北燕就不该避讳一下?”萧景琰委屈的说“那···那也不用说我姓牛吧···”蔺晨翻了个白眼,问“那你想姓什么?”“额·······”萧景琰随机应变能力极差连他自己都知道,突然问他想姓什么,那么多选项他一时间还真不好决定。就这样这个话题到此就被蔺晨强行结果了。



第二日,蔺晨给了那小公子一袋银子送他出了客栈,小公子将随身玉佩递给蔺晨表达感激,认真的说以后如果有任何差遣必定全力相助。萧景琰在一边看着人已走远,转头问“他的玉佩可比我们给他的银子贵多了,看来确实是个富家公子。”蔺晨笑了笑“皇家公子哪有不富贵的道理。”萧景琰哑然,张口结舌的说“皇家??燕?北燕??他···他是北燕皇子???”蔺晨不在意的收起玉佩,摇摇头,转身拂袖而去,萧景琰紧跟着牵马掉头,只听见蔺晨略带惋惜的说“看来无论是哪个国家,都一样啊。”


萧景琰回到客栈发现蔺晨没了继续寻找毒物的打算,开口准备劝蔺晨和他回大梁,却不想蔺晨拉着他逛起了街来。这异国他乡的,自己一个帝国将军人生地不熟,不敢随便乱晃,也只能跟着蔺晨四处逛了起来,看遍了北燕城中各色风俗,蔺晨也差不多玩腻了,便随着萧景琰回了大梁边境驻地。



刚到驻地,萧景琰就看见远远多了一队人马,挂着大梁王旗,走近发现原来是金陵那边传旨的,萧景琰片刻不敢怠慢,下了马跪地就接圣旨。等一切处理妥当后,萧景琰说要送蔺晨回琅琊阁,蔺晨不愿意,两相争执不下,最终也只得作罢。萧景琰整理军队准备班师回朝,非要跟着蔺晨走一段,行至道路分叉处时约了金陵再聚,可蔺晨也只是笑笑未做回应。







萧景琰风尘仆仆回到金陵,首先面见了梁帝,不疼不痒的聊了几句,随后就去后宫见静妃了。静妃心疼儿子早早备下糕点和莲子羹为他践行,抹着眼泪唠叨起萧景琰,说“瞧你都瘦成什么样了!”萧景琰埋头只顾着吃,偶尔抬头安慰母亲几句。


皇子成年就可以外出建府,萧景琰的靖王府建了快三年,住的时日还不满一年,拖着疲惫的身子回到靖王府后倒头便睡,一直睡到第二日正午。萧景琰洗漱后穿着常服来到林府,他很久没见林殊了,进门前还有些激动。拜见了晋阳公主,萧景琰来到内院,看见林殊站在梅树下发呆,上前就勾住他的脖子嬉笑起来“小殊好久没见了!有没有想我啊!!”林殊回头推开萧景琰,浅浅的笑他“你怎么一点都没有皇子的样子呀!只是光长岁数不长规矩了!哈哈哈”两人随即打闹起来,伴着落花,好似回到了从前。


再过几天就是林殊二十岁生日了,晋阳公主已经开始筹划起来,看见萧景琰回来很是高兴,当即给了请帖,吩咐说一定要到。萧景琰看着请帖才发现时间过得这样快,自己也快二十了呢。


萧景琰比林殊晚生三个月,以往的生日多半是皇长兄给他操办,从来都是小型家宴,偶尔会陪着静妃在宫中度过。萧景琰想自己的二十岁生日宴也应该好好办办才好,毕竟现在自己也是个王爷啦!要请很多人,祁王府的皇兄皇嫂,林府的发小,云南的郡主妹妹,侯爷府的那两个小猴子,还有琅琊阁的蔺晨,嗯都要请!




林殊生日宴上,祁王送了厚礼,梁帝也派人赏赐了绸缎和如意,林氏夫妇送了一柄宝剑和一身铠甲,其他人也纷纷送上厚礼,无论是为了什么目的,这场生日宴都足以震动整个金陵。林殊在席间喝的醉醺醺的,也不知是不是真的开心,拉着萧景琰闹了好久才消停,等到酒过三巡,林殊也有些疲累了,不过碍于众人兴致高昂完全没有散席的意思,他只得借口醒酒出了院门吹吹风。林殊自成年之后渐渐开始帮着祁王处理政务,人人都赞他上能杀敌,下能治军,祁王今年推行的兵改制度也多亏了他的努力。林殊有些晕乎的蹲坐在墙角边,抬头看着星空,金陵的天那么暗,星星的光辉还抵不过府内的烛光。这时,从阴影里走出一带着斗笠蒙着面纱的女子,恭恭敬敬行礼后起身对林殊说“足下可是林公子?”林殊愣神,答应了一句,问“姑娘何事?”那人手里捧着一包裹递给林殊,轻声细语的答道“这是我们少阁主送您的贺礼,还望公子收下,朝堂险恶还望公子保重身体。”林殊瞧见那姑娘低头双手奉上,便接了过来,攥在手里掀开裹布一瞧竟是金缕衣,慌忙抬头欲拒绝,可抬头一看眼前早已空无一人。林殊摸着那金缕衣,想起蔺晨那许久未见的身影,笑了。





两个月很快就过去了,萧景琰也适应了现在的金陵,宫中宸妃卧床,静妃在身边照顾甚是妥帖,太医们都说无恙只需静养,梁帝便不再多加关心,成日里和越贵妃厮混,俗话说最薄不过皇帝情,就算是再喜欢的人也有厌倦的一天,病榻上的宸妃哪还比得上笑靥如花年轻貌美的越氏呢。好在祁王声名远播,根基巩固已经开始执政,不然都有人会猜测梁帝会改立东宫了。


萧景琰平日里不是去校场骑马射箭就是去给母妃请安,由于林殊忙着帮祁王推行新政,基本没空和萧景琰见面,更别谈和他策马远游了,两个月的时间过得要多无聊有多无聊。作为一个军旅之人,萧景琰实在做不到安安静静的看书写字,当然就他那性子也不可能花天酒地做个逍遥王爷。于是,萧景琰跑到祁王府去求差事了,祁王看他真的是闲得慌,就试着给他派了个失踪案查查,失踪的都是些小户人家闺女,本不是什么大事,祁王想着也不会牵着上什么达官贵胄,就让萧景琰放手去查。


萧景琰得了差事兴奋的很,找到京兆府尹开始询问案情,京兆府尹听闻靖王来帮他查案差点没吓死,以为自己无意中得罪了上面要被拿来开刀了,跌跌撞撞的去接驾。靖王心宽,耐下心来解释了很久,京兆府尹才略微宽心,恭敬的把卷宗奉上,陪着笑脸送萧景琰出了府。


萧景琰回府后也不知该找谁商量,林殊是肯定不能骚扰的,不然真要被皇长兄骂死,想来想去也没个合适的人,最后干脆拉着列战英等军中亲信一起分析起案情来。可惜啦,一个个上战杀敌的好手遇上这么个需要抽丝剥茧的疑案,只有抓耳挠腮的份了。最后还是五大三粗的戚猛说了个可能“不会被卖到青楼去了吧!”顿时众人就傻了,这要怎么查?难道要去查封青楼挨个找人???!!



萧景琰原自信的以为只要自己想做就没有做不到的事儿!可当他站在青楼门前被一个个袒胸露乳的女子凑上来拉扯衣服时····彻底后悔了。像是受惊的幼鹿般推开那些女子撒腿就跑,一路跑到林府,满心想的都是找林殊救命,岂料林殊听完事情原委之后笑得腰都直不起来了。萧景琰黑着一张脸坐在椅子上,抱着胳膊等林殊从地上爬起来,恨恨的说“小殊你到底帮不帮我啊!!再查不出来我就没脸见皇长兄啦!!!”


林殊捏了捏自己快要笑脱臼的下巴,起身拍了拍屁股,抄起一件外衫就说“走!小爷带你去见见世面!!”拉起萧景琰就出了门,晋阳公主看见两人又像儿时一般勾肩搭背甚是欣喜,并未过多询问去处,只交代了出门小心。




林殊带着萧景琰到了杨柳心,胳膊肘戳着萧景琰的腰说“今儿先带你逛逛初级的,保准以后你不怕那些青楼姑娘!”萧景琰不可思议的看着林殊熟络的丢给老鸨一锭银子有说有笑上了楼,凑上前问“你怎么·····哎!!你不会常来吧!!要是被霓凰知道可怎么办!!”林殊哼了一声说“瞧你那脑子!逛青楼就一定不能见人了?这几年琅琊美人榜上还有好几位是烟花女子呢!和达官显贵比起来文人墨客还更多呢!得了吧你都快二十了也该开荤了吧!你看你这几年在军营憋得,都瘦成什么样了!!哈哈哈哈”萧景琰瞬间羞愤起来,脸上红了一大片,摞起袖子就准备揍林殊。


林殊挑了两个舞娘和两个陪酒的,可老鸨想着巴结林殊,直接推了头牌的心柳心杨去作陪,一对双胞胎也是配合的很,黄鹂一般的凑到林殊身边倒酒夹菜,心杨瞧见萧景琰直直坐在一边不说话,好奇的问“这位公子不是来消遣的吗?怎的苦着脸不说话呀?”林殊闻声望去,扑腾一下笑开了,指着萧景琰说“我朋友第一次来,你们多教教他怎么才叫逛青楼吧~~”两姐妹一听都乐了,萧景琰此时想死的心都有了·········



折腾了一晚,萧景琰终于平安回了靖王府。回想起这次青楼之旅实在是让人脸红心跳,女孩子一个个都主动凑上来,身上的衣物薄如蝉翼,肌肤白皙泛红,身体轮廓隐隐若现,手指纤细,腰肢曼妙,声音如银铃,温软如玉。萧景琰埋着脸睡了过去。当晚,梦里就出现一女子,白衣翩翩伸手搭在他的肩上,近尔整个身子贴了过来,脸埋进他的胸膛,还蹭了蹭,萧景琰双手悬空不知如何是好,过了好一会儿,那女子才抬起头,青丝长发被轻轻撩到耳后,露出的脸,竟是蔺晨那般精致面孔。登时萧景琰睁大了眼睛,瞳孔微缩,手攥紧床单,吓得额头溢出汗珠,生生从梦里抽出魂来。



萧景琰没想到自己会梦见蔺晨,竟然还是在那种梦里!羞愧的想找个地洞钻进去顺便把自己埋了,他捂着脸坐在床边不停叹气,过了午时才终于打起精神穿衣出门。刚到大厅就看见林殊悠闲的坐着喝茶吃糕点,终于看见萧景琰出来了,林殊咧着嘴调笑道“昨晚玩得开心吧!回来有没有做春梦啊!~梦见哪个心上人啦快告诉我!!”萧景琰怒吼“滚!!!!”


——tbc——

评论(5)
热度(9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西番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