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光【三】

林殊去了祁王府,与祁王在书房讨论了一整天甚至忘记吃午饭,蔺晨的提点给祁王指了一条明路,迅速派遣信任的兵将四处搜索有关滑族的一切消息。


滑族,本是大梁边境的附属小国,可滑族长公主狼子野心混进大梁皇室意图颠覆大梁,最终被大梁皇帝识破阴谋并驱逐出境,更惹出灭国之灾,赤焰军就是那烧毁滑族的业火。


林殊和祁王看着满桌子的信件,狠狠地锤了桌子。谁都没料到这么个边陲小国竟然敢闹出这么个大篓子,真是把命都豁出去了啊,不和大梁拼个你死我活的估计是不肯罢休了。祁王看重此事,寻思着把滑族的事交给悬镜司搜查,然后一并歼灭,林殊瞪了一眼祁王,表示不赞同,此事便暂且搁置。



蔺晨在金陵住了三个月,走的时候晋阳公主对其不依不舍,收拾了好些特产礼物让蔺晨带回琅琊阁。




自蔺晨走后,大梁境内的势力凸显得更明显了,宸妃在后宫中毒病重,静妃在旁照顾,越氏一时专宠宫中,十日不到就册立了贵妃,谢玉位列军侯,暗中偏向越氏一党。为了稳定军方势力,祁王向梁帝请求赐婚,让林府和云南穆府联了姻,霓凰成了林殊的未婚妻。静妃心知金陵不再太平,借着宸妃之口央求祁王放萧景琰去戍守边关远离朝堂,保他一颗赤子之心,祁王有意扩充军力又担心北燕骚扰大梁边境,应允了静妃的请求。


夏江突然向祁王表示有意效忠新君,俯首行礼恳请接纳,祁王一时欣喜说出了滑族之祸,并将调查之事交由夏江。待祁王告知林殊此事后两人大吵了一架,不欢而散。




琅琊阁每年放榜时都备受瞩目,高手榜每年都在更新,一个个上榜的多是剑术高手每个人背后的江湖势力都让人唏嘘,美人榜公子榜一发更是让江湖朝堂一同热闹了许久,任何地方都不缺八卦的人才,特别的是近两年的美人榜多了几个烟花之地洁身自好技艺超群的女子,惹得许多音律方面技艺卓著的先生也开始愿意为她们破例作曲。


蔺晨渐渐开始从父亲手里接管琅琊阁,也慢慢看清了国与国之间的利弊关系,其中不乏暗地交易,江湖势力有些被收买有些被利用,为了主子竟能眼睛也不眨的草芥人命,更有多位清廉正直的官员被暗害,蔺晨不免扼腕,对朝堂斗争更厌弃上几分。


蔺晨借着编排榜单的机会探访各国,巡游各地,看遍山川河流,随意潇洒的性子更甚从前,调戏起人来脸不红心不跳的。琅琊阁与药王谷是世交,药王谷的请求琅琊阁定会全力以赴,为了找一味药材蔺阁主可以让自己的儿子置身苦寒之地,冒着生命危险去寻药。蔺晨苦着脸缩着脖子裹着狐裘在大雪里翻找,心理把自己的老子从头骂到了尾,眼瞧着雪越下越大,便找了个山洞躲起,意外发现了个如野人般的孩童。


蔺晨带着雪地里遇上的孩子回了琅琊阁,蔺母瞧见心疼不已,给他洗澡换衣束发,打扮干净了发现竟是个漂亮的男孩,蔺阁主看那孩子双眼涣散目光无神,探了脉搏才发现他中毒已久致使心智不全不能言语。蔺晨也可怜那孩子,特意带着去药王谷诊治,顺便带了好些药草回来。蔺晨回了琅琊阁就一字一句的教他说话,母亲看着都觉得蔺晨瞬间长大有担当了,笑着问有没有给那孩子取名,蔺晨想了想,说以后就叫他飞流吧。




萧景琰在边境过的自由,和将领们混的也熟络,随他一起从金陵来的将领也慢慢成了他的心腹,边境安定,偶尔会打个猎烤个肉什么的。一日阴风大作,漫天飞起白色棉絮,不出半日,军营的士兵就被放倒了一半,军医查不出缘由,急的像热锅上的蚂蚁,万幸萧景琰当时在营帐中没有大碍,看着屋内一排排的士兵大声哭嚎不停翻转挣扎,萧景琰心里很不是滋味,问了军医却没得到什么好消息,不免更焦急了。心想要是有御医就好了,想着想着萧景琰似乎意识到什么能救命的信息,猛然转头问驻地士兵“此处离琅琊阁有多远!”


萧景琰快马加鞭奔向琅琊山,行至山脚下已经累死了两匹马,匆匆登山以为可以立刻找到蔺晨,却不想刚到山腰就被人拦了下来。萧景琰定睛一瞧,那对人马只有六人,却个个高大魁梧,身姿挺拔,虽然身穿便装隐藏身份,但萧景琰的直觉告诉他,这些人个个都是军队里的好手。萧景琰急着登山准备硬闯,眼瞧着就要动手了,山间小路上突然赶来一童子,边挥手边冲上前说“别打架别打架那人是来琅琊阁解惑的!你们别耽误我们琅琊阁做生意呀!!”


萧景琰由童子引到琅琊阁门前,让他站着等会儿,这一等就是两个时辰,还真是乖乖站着动都没敢动。蔺晨走到门前时愣了一瞬,随即笑了“说你是水牛你还真心甘情愿做牛是吧,真够倔的,让你等你就等啊,怎么不进内厅坐着。”萧景琰见了蔺晨本该高兴的,可看见蔺晨身旁的人时脸都绿了,他认得那人,大渝的将军,琅琊榜高手榜首位,玄布。


蔺晨拽了拽萧景琰衣袖示意他近内厅去,回头对玄布说“玄大哥,谢谢你的草药,我愿赌服输,黑底银龙王旗你拿走吧。”随机让一童子双手奉上王旗,萧景琰惊呆了,堂堂皇族战旗怎么在蔺晨手里?一脸疑惑地盯着玄布拿走王旗,竟然还伸手揉了一把蔺晨的头才走。蔺晨一手捋着额发一手有气无力地和玄布挥手再见,等玄布的身影全部没入背景后蔺晨才回头看萧景琰,问“你来琅琊阁做什么?”终于从震惊中缓过来后,萧景琰双手箍住蔺晨的胳膊,认真的看着他,说“我要你和我走!!”话还没说完,就觉得侧腰被狠狠踹了一脚。萧景琰捂住侧腰艰难的从地上站起身,一眼瞪了回去,这一看不要紧,差点没气死。就见一玉面孩童紧紧抱着蔺晨,还狠狠瞪着自己,就像是他要抢他玩具一样,那种怨恨呐,无法用言语表达,萧景琰算是彻底懵了,这都什么事儿啊!蔺晨身边怎么突然多了这么多高手!!!


蔺晨仰天叹气,这一天怎么那么多事儿啊!!刚看完两个高手打架现在又得看两孩子争风吃醋??!!蔺晨伸手拍了拍飞流的背安抚道“没事,这个人比飞流弱,抢不走晨哥哥的。”飞流撇着嘴问“真的?”蔺晨忙使劲点头,片刻后飞流才松开桎梏,飞到林子里去玩了。


蔺晨伸手拉起萧景琰,抱歉得给他拍拍身上的灰,给他解释说飞流还小你别见怪,刚和玄大哥打架打输了心情不好你多担待。萧景琰不可置信的听着蔺晨的解释,脑回路都打结了。跟着蔺晨坐定后,萧景琰忍不住问“玄布怎么到这来了?还带人穿便衣上山,不会是要打大梁注意吧?”蔺晨白了他一眼,解释说“你想多了,他是来给我送药的。”蔺晨不好解释,就随意挑了个理由想搪塞过去,可这萧景琰就是个木鱼脑袋,不依不饶的问“送药?你病了!?你怎么让他送药呀!你怎么不找我!”蔺晨扶额,干脆就不解释了,放下茶杯就冲萧景琰发话“你到底来找我什么事呀!要说就快,不说赶紧滚!!”萧景琰意识到蔺晨有些动怒,紧赶着转移话题说“边境驻地的士兵突然病倒了,军医不会治,我想着找你去看看能不能帮忙···治一下···”越到后面越小声,因为萧景琰逐渐找回了脑子,这想找琅琊阁帮忙的哪个不得奉上重金啊,再想想自己的俸禄,攒个十年都不够的。


“都病了?突然?”蔺晨好奇的问了萧景琰具体病症和发病时间,手指抵着下巴思索了片刻,起身对萧景琰说“我去拿点东西,你在山脚下等我吧。”眼瞧着蔺晨没有为难他的意思,还立刻起身拿药准备帮他,萧景琰高兴坏了,想着果然蔺晨还是像小时候那样好的,从不欺负自己。


——tbc——

终于有萧景琰的戏份了·····再不放他出来估计就成林殊传了!!哎!怎么觉得越写越长了呢??真不知道几集能完结:(


评论(5)
热度(8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西番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