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法师

看电视剧的时候发现,南楚使团进金陵的时候,宇文宣对念念说“陈法师说你的愿望一定可以实现。”猛然反应过来!那不就是蔺晨吗?!用假名在南楚帮梅长苏办事!干的还是法师!果然很会装神弄诡呀哈哈哈!

突然好想看蔺晨以陈法师的身份随使团进金陵呀!!
胡诌个短篇吧~(^_^)

设定:依旧没梅长苏啥事儿!!南楚和大梁多年井水不犯河水,边境无战事,联姻在即。宇文宣带着宇文念随使团到金陵找哥哥,由于当年南楚质子毅然回国丢下笠阳不恋旧情,所以现今笠阳公主已放下过去,与谢玉举案齐眉,相夫教子过的很安逸,谢玉也因此待萧景睿如亲生子,卓家孩子未死,天泉山庄长子卓青遥和谢府大小姐成婚,两家仅是亲家关系。


——短文——

蔺晨成年之后外出远游,隐瞒姓氏去逛了南楚,南楚皇室奢靡,蔺晨也好好享乐了一番,各式美女见了个便。与宇文宣交好,宇文念倾慕之。

宇文宣决定带着念念去金陵,走之前发现念念心虚不宁,问了之后才知道小菇凉原是怕出远门,又担心同父异母的哥哥不喜欢自己,不愿来南楚看望爹爹,想着想着差点哭出来。宇文宣为了安慰妹妹,拽着她去找陈法师占卜一下,陈法师扇着扇子悠然说“你这么好看,让他怎么有理由不喜欢呀!”念念瞬间被逗笑了,宇文宣不禁扶额,怎么一个个好姑娘都这么容易栽在这浪荡子手里啊!

念念和陈法师聊了很久才安心回府,宇文宣向来心疼这个妹妹,拉着陈法师问他要不要和他们一起去金陵逛逛,陈法师不以为然,说金陵路远身体不好,不去。宇文宣气急,扬言拆了他的招牌,陈法师笑问“我若跟随,又和益处?”宇文宣偷偷摸摸笑着凑近陈法师耳边说了几句,后者瞬间眉飞色舞,眯着眼睛答应随行。

南楚使团入金陵,碰上霓凰回云南,念念远远看见萧景睿甚是开心,逼着宇文宣下马去搭话,由于嘴贱,差点没被穆青打死。念念如愿和萧景睿交了手,开心的回到马车上戳醒陈法师,细细描述自己刚刚激动不已的内心世界。

接待南楚使团的是祁王,礼仪方面很是周全,宇文宣等人住定后就开始逛大街。宇文念第一次到金陵很是好奇,一路都跑在最前面,看上哪个小东西就招呼宇文宣过来付钱,陈法师挑眉,这小菇凉买东西的架势像是要把金陵搬回家啊!

当天晚上宇文宣就累趴下了,脸埋在被子里,嘟囔着再也不陪女人逛街了,陈法师推门而入,嚷着要去体验一把金陵的青楼妓馆。宇文宣翻着白眼扔给他一袋银子,摆摆手示意让他放过自己。

陈法师朝着夜里金陵最热闹的地段就去了,一路上边看美女边盘算着待会儿挑哪种香艳美人陪酒。眼睛一亮瞧见不远处有个熟悉身影,眯着眼望了好一阵终于想起来是谁了!踮起脚尖猫着身走过去,脸凑近那人耳边大吼一声“林殊!!!!!”

林殊被吓得跌倒在地,捂着耳朵看向陈法师气不打一处来,定了心神才愤恨的指着陈法师喊了句“蔺晨!!你有病啊!!”

“喲!林少帅!这霓凰郡主刚走你就来逛青楼啊!胆子挺肥啊啊!~不怕我告密?!~穆小王爷可还在金陵呢!”蔺晨慢慢悠悠打开扇面遮着嘴笑弯了一双桃花眼。

“额……蔺晨!好蔺晨!我就是路过!路过!你可千万别和穆青乱说啊!霓凰知道了可怎么得了!!”林殊一股脑的爬起身就开始求饶,蔺晨的鬼点子他可是见识过的,霓凰信他多过自己,要是被知道他来青楼那还不得被扒一层皮啊!

三年前林殊拗不过霓凰,带着她一起下了回江左,半路结识蔺晨,想谈甚欢一直同游了一个多月才分别。蔺晨对女人很有一套,哄得霓凰服服贴贴,林殊有努不敢言。所以现在蔺晨调戏起林殊来毫不手软,反正有霓凰这尊大佛压着他,不怕。

林殊求了好久,蔺晨才同意放过他,并要求林殊介绍美人给他才肯罢休。当林殊在宫殿招待使团的宴会上看见他,才知道蔺晨是混在南楚使团里进金陵的,还隐瞒真姓,自称陈法师,顿时不顾形象笑翻在地。

宴会上萧景琰一身轻装,直起背脊安安静静的坐在一角,抬头瞧着好友林殊和南楚人聊的笑声不止,不禁皱眉瞪着那个陌生人。蔺晨机敏得感觉到一股视线,扭头望去,一双鹿眼印如眼眸,一瞬的愣神后,桃花眼里闪出精光,吓得萧景琰立刻收回视线不敢再抬头去看。

蔺晨表面轻浮事事一副不在乎的样子,但认准的东西势必是要搞到手的,无论是物还是人。

蔺晨笑着拉过林殊,勾肩搭背,背对萧景琰方向,埋头嘀咕了好久。惹得林殊的脸一阵红一阵白,最后铁青着脸坐回自己位置上,一个晚上都心不在焉,回府途中撞了三次墙,跌了两次马,林帅以为他病了,忙担心的拍拍他的背询问身体状况,林殊抬头,含着泪问父亲“卖皇子会被砍头吗?”林帅不懂,但还是担忧的给林殊找了个大夫回来把脉。

蔺晨下手快,狠,准。借着林殊的名号就和萧景睿搭上了话,顺便结识了言郁津,一个下午就已经与言公子互称知己,分别时相约第二日去郊外看踏青赏梅。回到住处,念念激动不易,拉着蔺晨欢欣雀跃,宇文宣呆若木鸡的站在旁边。

一天的踏青赏梅:林殊守信带去了萧景琰,穆青也凑热闹跟去了,瞧见宇文宣就斗嘴,念念娇羞的拉着蔺晨,郁津激动的和蔺晨聊起音韵乐谱之事,萧景睿跟在一旁顺势照顾起被郁津挤开的念念,念念昨晚听了蔺晨教诲没有激动的直接喊哥哥,温顺的叫了萧景睿一句“萧公子”,萧景琰看着这和睦的一群人,心情也跟着好了许多,转头对身边的林殊说“如果大梁和南楚以后也像这般和睦就好了。”可惜林殊一个字都没听进去。蔺晨望向林殊方向,微微扬起嘴角。

萧景琰回府之后正准备宽衣,发现床头摆着一只红梅,解腰带的手停下,拿起梅花闻了闻,虽然好奇但也不忍心丢弃,四处找了个白瓷瓶插上,放在窗边。当晚一晚无梦,第二日神清气爽,早起发现白瓷瓶旁又躺着一只红梅,不禁皱眉,叫来列将军好好教训了一番,责令加强府内夜间巡视。

蔺晨用三天时间就让念念在萧景睿面前留下了个不错的印象,念念也不那么怕生,甚至可以和郁津说说笑笑。谈笑间郁津顺势替萧景睿请了念念一行参加生日宴,念念开心得小跑回了住处,拉着蔺晨就要上街给哥哥买礼物,倒是宇文宣有些吃味,最终还是撇着嘴汕汕的跟了上去。

三天时间,萧景琰的桌上堆满了红梅,瞪圆一双鹿眼抱着臂膀沉思,想着这是谁的恶作剧,且苦恼起自家府内的安保问题。

萧景睿生日当天,宇文宣三人按时到场,带着不少礼物,笠阳公主看见宇文念,心生疑虑却不露声色。林殊带着萧景琰也来祝贺,当晚很是愉快,散席之后蔺晨不知所踪,宇文念被佣人请入后院回见笠阳公主,念念紧张得不敢抬头,断断续续得照着前日蔺晨教她的话说了一遍。过了好一会儿,笠阳公主拉起宇文念的手,说了好一番话,大意就是理解她作为女儿的苦衷,但不能私自答应,而且当年的事情已经过去不该再影响现在的生活,萧景睿已成年,最后答应代她去问问看萧景睿愿不愿意去南楚。宇文念很是感动,差点哭出来。笠阳送走宇文念后,发现谢玉站在不远处提着灯等她,微微一笑转身上前,并肩回了内院。

萧景琰在宴会上被莫名其妙灌了不少酒,林殊是劝酒劝的最狠的一个,虽然不知他到底想干嘛但还是来着不拒的喝了,可想而知喝醉了。至于怎么回的府,大概也只有林殊和蔺晨知道了……

第二日清晨,萧景琰睁开眼就发现自己衣衫不整的躺在自己床上,满床的红梅,头疼不已,磨磨唧唧穿上衣服出门。林殊看见萧景琰后颈时那是一脸的复杂表情啊……

之后的几天,萧景琰日日遇见蔺晨,且独处的时间越来越多,他不擅长应对蔺晨的调戏,苦于林殊溜得快,找不到帮手只能硬着头皮和蔺晨交谈,聊的都是些江湖趣闻,萧景琰越听越向往,渐渐地望向蔺晨的目光也友善起来,不时还含着笑。蔺晨的诗书乐理一流,兵法也用的好,更耐得下性子,懂得欲擒故纵,都已经这样了哪还有他办不到的事呢?

林殊之前故意躲了萧景琰几天后,再瞧见时,萧景琰的腰上已经搭了蔺晨的手……林殊一脸纠结地躲在柱子后面看蔺晨搂着萧景琰…站在梅树下……还真觉得挺和谐。

南楚使团准备离开金陵城的前一天,萧景睿约见了宇文念,郁津调笑他是看上人家小菇凉了,贼笑的用手肘戳了戳萧景睿的腰,随即拉着蔺晨自觉很识趣的离远了点。萧景睿尴尬的笑笑,倒是念念先开口小声轻轻叫了一声哥哥,萧景睿回过神,点头答应了一句,随后两人平和的聊起天。

远处郁津和蔺晨惋惜道“可惜你就要走了,要是再多待几天就可以赶上妙音房的新曲了。”
“奥?有那么好让我们言大公子这么恋恋不忘?”
“当然!十三先生的新曲可好了!你肯定喜欢!还有那宫羽姑娘的琴!天下无双~……唉!可惜你们明天要走了,听不到了……”
“你怎知道我听不到呢~”蔺晨歪头浅笑。

蔺晨当晚没有和宇文念回住处,念念认了哥哥开心的很,回了住处就拉着宇文宣说这说那,一直到傍晚才放入回房休息。

转眼就到了南楚使团离开的一刻,萧景睿和言郁津,林殊和萧景琰去送行,蔺晨把萧景琰拉得远远的,宇文念拽着哥哥也跑远了些低声言语,马车旁留下言郁津和宇文宣面面厮觑……林殊铁青着脸看着蔺晨方向,不停的摇头。


南楚使团到达南楚之后,宇文念回了府,蔺晨勾着宇文宣的脖子伸手索要约好的东西,宇文宣一脸诧异,不解得问怎么这么急?不是说目前还没合适的人用吗?

蔺晨眼睛笑成了一条缝,说“现在有了!快给我拿来,我急得很。”

宇文宣恨得牙痒痒,回到屋内拿出一红木盒,刚要张口就被蔺晨夺了去,转身就走,宇文宣瞥见那一抹消失的白影差点哭出来,瘫倒在地,那可是南楚皇室最顶级的秘药啊!!!

宇文念第二天去找宇文宣,发现他一副萎靡不振的样子,甚是不解,问及陈法师,宇文宣咬牙切齿的吼道“死了!!!”

此后,陈法师再未出现在南楚。
不日,蔺晨坦荡荡迈进靖王府。

林殊庆幸蔺晨守了约且对自己卖了萧景琰一事只口不提。

——End——

“没有大红喜被,红梅满床卿可满意?”

评论(2)
热度(23)

© 西番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