错鸳鸯

讲真…我原本是想让大家看了小蔺晨的图之后给我投食的,结果实在忍不住想把自己心里的故事拉出来遛遛了……唉。别嫌弃,反正是个短片,四个萌孩子的故事吧~^ω^题目是随便想的,就是乱点鸳鸯谱的意思。

基本设定,蔺晨八岁,霓凰十三岁,林殊萧景琰十四岁。大梁照旧国泰民安,滑族投靠的是大渝,后挑起一场战争。

——正文——短——

琅琊阁揽尽天下事,有钱就能拆疑解惑,信息范围大至国家小到个人私生活,从中敛财无数。药王谷后山栽种万千草药,百座药房从不缺钱,且地理位置好适合修养。琅琊阁和药王谷是世交,交换继承人互相教学个三五年的不稀奇,到了蔺晨这一代,自然是要送到药王谷学习个医术的。由于蔺晨母亲早逝,琅琊阁上根本没人会照顾孩子,蔺阁主虽然会哄人但对上哭声动天的蔺晨实在没辙,大手一挥把刚足岁的蔺晨扔到了药王谷。

药王谷里的弟子女性居多,照顾起孩子来完全不是事儿,可心理教育就……

蔺晨从小便留长发戴耳扣,身边围着的都是软香柔美的美人姐姐,笑声如银铃,皮肤似水,喜欢的很。蔺晨七岁就认清了药王谷后山的百草,尝遍了各个师姐的药膳,更是把药王谷的制药技术试了个遍。药王谷的老阁主瞧着自家秘籍都快被蔺晨学去了很是忧心,有意把人送回琅琊阁,可惜身边的一众女眷哭着喊着不放人,说蔺晨小不懂事,去了外面会被人拐走!!!谷主无奈又留了他一年。蔺晨八岁那年,谷主半夜派人裹着熟睡的蔺晨就往琅琊山赶,到了山脚下才把人扔下,想着人都给你送门口了,抬个脚走进去总是安全的吧!

千算万算也还是出来错,老谷主根本没告知蔺晨有个爹!更不会知道琅琊山是他家呀!

蔺晨是被山间的寒气冷醒的,一睁眼就傻了,呆呆坐在地上好半天没回神。这突然从暖房到了陌生的山间,八岁的蔺晨着实有些害怕,长这么大哪踏出过药王谷一步啊!踉踉跄跄的走了好一段路,也怪老谷主送人送的太心急,把蔺晨从床上拽出来的时候都没有给鞋穿上!!走着走着蔺晨脚就破了,顿时心生委屈,哭声大作。

林燮,谢玉,言阙三人刚巧探访琅琊阁,路径琅琊山脚下就瞧见蔺晨蹲在地上哭,林将军粗人一个上去就拧起来抱着问谁家的丫头。蔺晨突然被个五大三粗的壮汉抱起来不禁吓了一跳,想想自己早上还在温婉的姐姐怀里…现在却被一个大叔用胡子蹭脸……哭的更大声了。

言阙接过蔺晨抱在怀里哄了好久才消停。最终言阙和谢玉带着蔺晨去山脚下寻亲,林燮上了琅琊山。一直到傍晚时分都没有找到蔺晨的家人,二人筹划将其托付给琅琊阁,总归有个照应,可刚到山门,就看见林燮风风火火的从山上冲下来,说遇见个怪人早走早好。推着言阙谢玉二人就上了马车匆匆离去。总归马车里比闹市安静些,累了一天的蔺晨很快就睡着了。

就这样,林将军和言谢两位候爷外出踏了个青,带回一个娃的事传遍了金陵。


蔺晨虽是个男孩,可就是住不惯林府,看见壮汉就跑。言府女眷不多且氛围严肃,蔺晨成天脸上不带笑的。最后的谢玉府上……也就住了一个月不到。虽说笠阳喜欢蔺晨,无奈蔺晨和谢玉不对盘,见面就掐(孽缘啊!)每每是以蔺晨的哭声和笠阳的数落声告终。

人总归是林燮先招惹的,最后还是送回了林府。当天刚巧静妃回林府探亲,看见蔺晨很是喜欢,以为是个丫头。蔺晨闻着静妃身上的药香欢喜得很,钻到怀里就是撒娇卖萌,逗的静妃笑逐颜开。林将军两眼放光就像看见了救星,推着蔺晨就让静妃带走。

静妃带着蔺晨在后宫住了几日才知道蔺晨是药王谷的,不禁心生感慨,照顾起来更加用心,吃食每每都是花样百出,到哪都带着蔺晨。蔺晨感觉又回到了在药王谷的好日子~~


林殊初见蔺晨,以为是爹爹外面私生女,不哭不闹很大气的说“爹,我知道娘管你管的严了些,但你也不能这么先斩后奏呀!怎么都把孩子带回家啦!”林燮刚要解释就瞧见林殊朝他摆摆手,转身抱起蔺晨说“算了算了我不怪你,待会儿我给你在娘面前说说好话吧!孩子可以留下大人肯定不能娶回府的知道不!皇帝舅舅宰了你怎么好!哎呀!早就想要个妹妹了~嘿嘿^ω^”……林燮默默把蔺晨从林殊怀里拉出,放一边,转身暴揍了儿子一顿。

霓凰初见蔺晨,是在林府,一进门就看见一个长发飘飘妹妹被两大汉追着跑,一个健步上前畔倒两人,霸气十足护在那妹妹跟前。蔺晨瞧见霓凰一身英姿不似那些肌肉大汉,登时心生好感,过后又得知霓凰是女儿身,更是加倍喜欢。围着霓凰到处转,就算要给他扎头发也不哭不闹。可惜霓凰不住林府……

萧景琰初见蔺晨,是在静妃宫里,占着糕点还坐在静妃腿上。两个人大眼瞪小眼了好一会儿,最终聪明大方的蔺晨抬手赏了萧景琰一碟榛子酥,只四块,转头接着吃其他糕点。那是萧景琰从小到大去母妃宫里吃糕点吃的最少的一次……

静妃要去面见皇后,外出了,留萧景琰陪着蔺晨在宫中玩。当时的蔺晨刚被静妃玩了一遍头发,做的造型堪比专业宫女,明晃晃的银簪衬的脸颊眉眼好看得很,可惜嘴上都是糕点渣,不应景。萧景琰盯着蔺晨跟丢了魂一样,满脑子都是这妹妹真好看!是谁家啊呀!怎么在母妃宫里吃我的点心?唉唉唉唉!少吃点都没我的份啦!!!!

静妃和宸妃一起回的芷罗宫,一进门就看见萧景琰委屈的盯着桌子上一叠空盘子,眼睛里蓄着泪。蔺晨滴溜溜的绕过萧景琰跑到静妃跟前拉着衣角说“那个哥哥好生奇怪,刚刚一直在盯着我看。”

静妃还没反应过来,宸妃先乐了,笑着说“那是景琰喜欢你呢!以后娶你可好?~”蔺晨没懂,萧景琰倒是红了脸。静妃捂着嘴笑开了“姐姐你可别乱点鸳鸯谱哟~”

相处的第一年,蔺晨不是很放的开,多半呆在静妃宫里捣鼓药材不喜出门,怕宫里规矩多。去的最多的是太医院,把一个个老太医治得心悦臣服,只要有他要的药材铁定第一时间采购。后宫嫔妃宫女多,漂亮的不少,蔺晨年纪小嘴又甜,不受欢迎才怪呢。

第二年,蔺晨胆子大了些,跟着林殊萧景琰赶骑马了,但照顾着蔺晨小多半两人骑一匹,和林殊同乘一匹马那简直要了蔺晨的命,马跑的飞快眼睛都睁不开;和萧景琰骑马却是奇慢无比,几乎要睡过去,还好萧景琰及时托住,不然真的会从马背上摔下去。蔺晨想,还是霓凰姐姐好。

第三年,蔺晨十一岁了,他开始想自己的去处,总不能一直呆在金陵吧。蔺晨决定回药王谷,问问自己当年怎么出的谷,也好决定去留。

三月春猎前一天,宸妃一脸骄傲的对梁帝推荐说“我们家晨儿年纪虽小但顶得上整个太医院呢!”导致梁帝撤了随架的所有太医,只带蔺晨一人……太医院有苦难言啊。蔺晨答应的痛快,心里嘀咕着走之前逛一次皇家猎场也很划算啊!

最不该发生的事情还是被蔺晨撞上了,梁帝在围场边缘遇刺受伤,祁王坐镇金陵没有随行,一时间场面混乱无比,幸而言候出来主持大局,蔺晨又迅速为梁帝治疗,未造成太大耗损。蔺晨救了梁帝却来不及救行刺之人,查看尸体时发现那人竟然身中奇毒,顿觉异样,悄悄告知言候之后才稍微放松心绪。当晚蔺晨累坏了,倒在塌上就想睡,肚子却咕咕叫起来……

“我给你带了兔子肉,要不要吃点?”萧景琰进入蔺晨营帐的时候就看见他留着口水直勾勾看着自己……手中的兔肉。八成是累坏了,蔺晨抓起兔肉就啃,啃完就睡。萧景琰无奈,给他盖上毯子才收拾食盘出帐。

春猎提前结束,梁帝一行回到金陵之后通过各方调查,发现围场行刺之人竟是滑族人,投靠大渝准备对大梁发动战争。萧景琰林殊霓凰义无反顾的请求披甲上阵,梁帝居后殿养伤,祁王把持大局,准备迎战。不想大渝竟然借着水源给金陵城内投毒,不多时便撂倒了众多精兵铁骑。太医院自知无能只能叩头请罪,心里巴望着小蔺晨能救下他们的脑袋。蔺晨也急,第一次瞧见这么多人中毒倒在自己面前,还有那么多认识的,萧景琰和林殊也微微有中毒迹象,霓凰握着林殊的手直哭,焦急的问蔺晨能不能快些治好。待蔺晨诊断出毒之后犯了难,配制解药难不倒他,可材料缺了一味。祁王思虑再三派了卫铮去药王谷寻药,蔺晨知道他不放自己出金陵的心思,所以只取了贴身信物交给卫铮方便他与药王谷交易。

一天不到,药王谷就把需要的药材送到了金陵,祁王颇为惊喜。当时大渝下毒下的狠,算准了金陵没人能那么快治好那么多人所以就没有急着进攻,却不想药王谷的人用了暗道送药,足足快了两天。蔺晨和静妃一同连夜制出解药,看见林殊和萧景琰气色如常了才总算是松了一口气,累瘫在椅子上。

蔺晨制了足够的药,写了药方交给太医院之后准备回屋休息,却看见卫铮站在不远处,像是在等他。卫铮将一封信连同蔺晨的信物一齐递上,行了个礼转身离去了。

当晚蔺晨陪着霓凰守在那两人床前,霓凰脸色充满的喜悦,他的林殊哥哥得救了,病好了之后定能与她一同上阵杀敌。反观蔺晨,满脸愁容,霓凰担心他累了,劝他去休息,蔺晨摇头,说再陪你们一会儿,不碍事。

金陵城内的毒基本清了,祁王下令封锁消息用以迷惑敌方,林殊萧景琰重新穿上战甲,两人器宇轩昂俨然一副大将之风。蔺晨就这么盯着他们,听着耳边铠甲和兵器碰撞的响声,无意识皱起了眉。萧景琰凑上前摸摸蔺晨的头说了声谢谢,随后又补了句“不用担心,我会平安回来。”

大梁迎战大渝,开战在即,祁王想着蔺晨虽然能干但总归年纪太小不能随军医治,就让他呆在静妃宫中休息去了。

大梁大胜,整场战争就像一边倒,大渝的所有布阵都被大梁瞬间破解,杀的措手不及练练败退,最终退至边境外,再不敢犯。大捷回朝后,祁王重赏将士,萧景琰铠甲未脱就奔向芷罗宫,静妃看见儿子平安归来红了眼眶。萧景琰问及蔺晨,静妃一时哑然……叹了口气拿出一封信,说,他走了。

庆功宴之后萧景琰约了林殊霓凰碰面,各自说了战时发生的事之后才惊觉怪异。每当大梁军队遭遇大渝敌军前都有人通风报信,哪里设有埋伏也是有人提前告知,又或者是飞箭传书告知破解敌军阵仗的妙计,很是蹊跷。虽然一开始林殊不信是真的,但到了最后简直想跪地磕头感谢那路神仙护他大梁啊!萧景琰沉思了一会儿拿出蔺晨的信,看完之后三人才明白,这次的沙场大胜是蔺晨卖身换来的啊!霓凰第一个不干了,起身就要去琅琊阁要人,林殊一把抓住她,劝道“他那是回家了,你去要什么人啊!”霓凰撇嘴不语。

一年后,琅琊阁。
“晨妹妹,哥哥来看你啦~母妃可想你了,和我回金陵待几日吧!”萧景琰身披轻甲坐在蔺晨面前,面带微笑。
“滚远点,谁是你妹妹,这么多年还没看清本少爷是男是女吗?”蔺晨头特不抬的接着看各路信息。
“分得清,但没区别~”
“……”

——End——
不知不觉竟然写了这么多,我还以为要写长篇呢吓死了!还好半路反应过来开始收手了呵呵!!!

ps小剧场:
“我刚从东海回来就往你这跑呢不感动吗?”
“感动什么?又没有礼物。”
“……我只找到一个这个大珍珠,说好给小殊了……不然肯定送你的!”
“珍珠?我看看”
“给。”
“哎呦挺大呀!不错不错我喜欢~”
“可我就找到这么一颗…小殊说要鸽子蛋那么大的,我根本找不到……”
“鸽子蛋那么大!??!做梦吧!那岂不是还要比现在这个大一圈?!!”
“对啊!肯定更难找!!”
“……你这辈子都别想找到了。”
“……<(ToT)>……”
“行了行了我给你想办法!!”
“还是你好~”
“……给!这个和鸽子蛋差不多大!拿去吧!”
“好大!这是珍珠……?!?”
“呵呵!乌鸡白凤丸!!!~”
“…………”

评论(6)
热度(6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西番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