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什么味?(五)

谢晗的到来勾起了凌远尘封已久的回忆。

那位年长的教授,那个血腥的夜晚,让他无比沉醉而痴迷,眼前的男人有着和教授八成相似的脸庞,精致,优雅,甚至亲切。

凌远不敢在他面前放松戒备,但真正被他抱住时,却忍不住去回应。

他帮过自己,而且至今都没有揭发自己的罪行,仅凭这点,凌远就该感激他一辈子。

谢谢你,原谅了我对你父亲所犯下的罪。


谢晗邀凌远见面前就已经彻底查过他的婚姻情况,知道林念初的存在,但李熏然,他真的完全不知道。

吃饭时,凌远见谢晗一直盯着自己,不禁有些纳闷,笑着说:“干嘛这么盯着我?有什么话只说好了,难道我脸上沾了什么东西吗?”

“呵呵,没有,只是许久不见,甚是想念啊。”谢晗收回目光,拿起了刀叉。

“……”凌远不置可否的浅笑,不再说话。

两人多多少少聊了最近几年的发展,都没什么特别之处,只是谈到林念初,两人都有些尴尬。

“没想到我出国后,你这么快就结婚了,都不邀请我参加婚礼。”

“办的仓促,只邀请了在校的朋友。”

“那你们有孩子了吗?”

“没有,最近我们准备做试管。”

“谁生?”

“……”

谢晗的话让凌远不禁有些卡顿,脸色也变得不是很好看,幸好对方没有继续追问,而是岔开话题问了另一件事,可恰恰,这件事也同样让凌远难以启齿。

“在医院停车场吻你的alpha,是谁?”

凌远脸色苍白,他不记得当晚是怎么回家的,他只知道,谢晗不能留了。

林念初听见响声,起身相迎,结结实实的被凌远拉进了怀里,带着夜晚露水的气味,有些潮湿,却不冰冷。

凌远将林念初拉到身边郑重的对她说:“你明天就出国,先离开一阵子吧。”

“为什么?”

“你不是想做试管吗?去国外做,国外的技术更完善。”

“你要我一个人去国外?”林念初不可置信的看着凌远。

“对,我要你走,这个地方你不能再留了。”

“为什么!??就因为你今天去见了什么人吗?你身上都是他的味道!!你在这个时候赶我走?是要离婚吗?!”林念初敏感的嗅到凌远外套上的气味,呛鼻得很。

“……”凌远皱起没有低头瞧了一眼外套,站起身利索的脱去外套丢在一旁,拉着林念初进屋收拾行李。

林念初站在门口哭着问:“一定要走吗?我们一起走不行吗?”

“不行,我走不了。”

“可我怀孕了。”

“……”

凌远的动作停下了,他犹豫片刻后站起身毅然决然的说:“念初,你明天就走。”

林念初双手捂住脸,背靠着门框缓缓滑下,蹲在地上小声抽泣。

凌远走到她身边,发自真心的解释说:“你去国外养胎吧,过段时间我就去找你,别担心,我会处理好国内的事的。”

“你会活着的,对吗?”

“怎么这么问?”凌远不自觉加重了手里的力道。

“……还记得我们结婚前……我遇见你的夜晚吗?”

“……”凌远冷下眸子不愿再去回忆曾经的罪孽,可林念初却道出了一件匪夷所思的事。

“那天晚上,我也有从你身上闻到和今天一样的味道,一样的信息素……好可怕,你就像是被它驱使着去行凶,我好怕会因此失去你。”

凌远内心的震惊不亚于林念初的恐惧,他闻不到信息素,所以一直以为所以的信息素都不会对自己有影响,但如果,如果谢晗的可以呢?

太可怕了,自己竟然会成为别人杀人的傀儡。


凌远第二天就给林念初办了出国手续,在回医院的路上再次遇见了谢晗,说是要去医院开药,强行搭上了凌远的车。

后座上,有林念初的出国资料,凌远不敢确定他是否看见了。

到了医院,谢晗道了谢,毫不犹豫的下了车,而凌远却整个人精神紧绷迟迟没有松开方向盘,内心的煎熬让他很纠结彷徨,他徘徊于犯罪的边缘,内心深处渴望着残酷的杀戮,暗无天日的枯井里,没有一丝光芒,随着时间,凌远的理智愈加稀疏,已然到了崩溃边缘。

当李熏然出现时,凌远一反常态发主动抱住了他,紧紧箍住这个浑身散发着阳光气息的大男孩,祈祷着他能救赎自己。

而突如其来的拥抱着实吓傻了李熏然,他今天本是来找凌远谈工作的,结果却得到了特殊待遇,心里简直乐开了花。

李熏然猎犬般的直觉让他很快发现了凌远的异常,他在颤抖。

那个曾经面对发狂罪犯都能镇定自若的院长大人,在害怕。

李熏然抬起手紧紧拥抱怀里的男人,散发出定神的信息素,一遍遍的安抚道:“别怕,我在。”

停车场的石柱后方,谢晗若有所思的看着相拥的两人,皱起了眉头,抬起手用食指抵着下唇,拖长音调“嗯”了很久。

“事情越来越有趣了。”

平静下来的凌远接过李熏然递来的文件,说是今早发现的尸体,死者同样是A,和陆晨曦sha死的人从血缘上检测为堂兄弟关系,预计昨晚咽气的,但si之前好像已经被监禁一个月以上,血都被抽干了,捆在床上像干尸一样,报警人是邻居,说是臭味太重。

由于现场太过混杂没法判断其他人的信息素残留,只能把初检报告交到第一医院寻求配合。

凌远点点头应了一声,打电话叫来助手将报告交给他后,转身问李熏然:“一起吃午饭吧?”

“啊??”突如其来的邀请让李熏然措手不及,挠头笑着道歉说:“我要赶紧回警局复命……所以……”

“奥,那算了。”凌远的语气很轻,也很平淡,但传到李熏然耳朵里就成了失落,沮丧,不开心。

李熏然狠狠的在心底抽了自己一个大嘴巴,走上前拉着凌远的手说:“晚上一起吃饭吧!下班我来接你!”

“恩?恩,好。”凌远一愣,顺势点点头。

离开医院时,李熏然满面春光。

回到警局时,薄靳言以为他中了彩票。

忙活工作时,同事们觉得他肯定打了兴奋剂。

准点下班时,所有人都觉得李熏然有情况。

可人已经没了影……没法审问啊(叹气xN)


当天的晚饭吃的……并没有李熏然想象的那样浪漫,因为半路出现了程咬金,谢晗。

他坦然的说是偶遇,拉了张椅子蹭到了李熏然旁边,友好的伸手介绍说:“你好,我叫谢晗,凌远的大学学弟,最近刚回国,请多指教啊,李警官。”

“……你怎么知道我是警察。”敏锐的嗅觉让李熏然瞬间筑起了心里防线。

“凌远说的。”谢晗不假思索的将锅丢给了凌远。

“……”凌远不满的白了对方一眼,无奈的点点头,气的转身灌了一杯红酒。

很明显,谢晗已经开始调查李熏然了,而这正中凌远下怀。

他需要用李熏然争取时间,因为林念初要到后天才能离开上海,他需要让谢晗的注意力从妻子身上移开片刻,而李熏然,正是最合适的诱饵,他强大,勇敢,正义,天真,单纯,温柔……所有美好的事物似乎都集中在了这个男人身上,凌远曾经无比痛恨这种完美的存在,但此时,他却对李熏然产生了愧疚。

眼前的李熏然是最无辜的人,本不该和自己这种人牵扯在一起,不该喜欢上自己的。

也许是因为心情不好的原因,凌远喝了很多酒,完全不顾李熏然的阻难,皱着眉头独自离开了饭店。

李熏然怕凌远路上出意外,想跟着一起离开,却被谢晗紧紧扼住手腕。

谢晗那时的冰冷的笑容,李熏然一辈子都忘不掉。



第二天一大早,凌远就被电话铃声吵醒,薄靳言略显紧张的询问道:“凌远,招陆晨曦进医院前,你是已经知道她和谢晗的关系吗??”

“你说什么?”猛然起身让凌远瞬间有些头疼,但来自薄靳言的冲击还没有结束。

“我调查了陆晨曦所有资料,发现谢晗曾经是她呆过的那个孤儿院的长期义工,出国前他们都一直有来往,而且据说她小时候和谢晗走的很近。”

“你什么意思?她和谢晗?这怎么可能,他们相差十几岁呢!”

“……我的好院长,我说的不是男女关系……”

“那你说什么……”

“我说凌远啊……你是不是还没睡醒。”

“……”凌远尴尬的捂着半边脸,沉默了一会。

“看来你真是不知道他俩有联系啊?”薄靳言咳咳了两声,将话题拉回正题。

“恩,不知道,陆晨曦是仁和院长亲自举荐的,我看各项能力都不错就直接采用了,私人生活这方面……我没关注过。”

“难怪呢,你可真是傻子,你就没想过为什么谢晗回国后能准确的找到你?”

“你是说……因为陆晨曦?”

“恩,她有可能一直在向谢晗透露你的近况和行踪。”

“所以呢?怎么又扯上我了?”

“咳咳,说远了,这是题外话,我主要想说,那个唆使陆晨曦sha人的幕后真凶,可能是谢晗。”

听见“唆使”两个字,凌远心里咯噔一下,不禁想到了之前林念初提过的一句话“你就像是被控制了一样。”

如果,如果陆晨曦也是被控制了呢?

凌远拿起电话问薄靳言:“你知道谢晗的信息素什么味道吗?他主要能做什么?有没有可能……控制人的大脑和行动……”

“你是说催眠?我记得谢晗大学时就已经是心理学专家。”薄靳言不禁皱起眉头,诧异的反问了一句。

“我不确定……”

薄靳言要求凌远立刻到警局配合调查,而凌远挂机答应后才发现整个屋子里空无一人,很是诡异,照理说这个时间点,林念初应该已经办好手续回来收拾行李了啊。

凌远走到客厅,看着茶几上今天晚上的机票和护照夹,忐忑的拨通了妻子的电话,却一直是忙音。

就在他犹豫要不要报警时,薄靳言再次打来电话。

两个人异口同声道:

“念初她不见了!”

“李熏然他不见了!”

世界瞬间陷入了死寂,两人的脑海里同时闪过一个名字:谢晗。



——tbc——

悬疑片大爱ヽ(*´з`*)ノ💕💕💕脑子转啊转,开心。高潮即将来临(ಡωಡ) 准备飙车了😋😋😋

评论(2)
热度(35)

© 西番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