蝉鸣(十四)END。

沉淀了十年的复仇计划终于在跨洋的彼岸开始实施了,而曾经优柔寡断的男人也变得异常果断,不留情面,不留余地,更断了厉薇薇所有的后路,他很好奇是什么驱使陈亦度变成这样。

“老师,当你有了一个必须保护的人,那就算变成厉鬼,都是值得的。”

六旬的老人搁下电话,转身对相框里的妻子说:“你挑的孩子,和你真像。”

厉薇薇被逼离开上海前不甘心的去找了陈亦度,却吃了闭门羹,天真的她依旧以为能唤起他对自己的感情,但事实上,两人的爱情早已死在了尔虞我诈的泥潭里。

前来接她的未婚夫依旧淡然,他知道厉薇薇总会回到自己身边,只是没想到陈亦度会这么无情。

“威廉……我败了,败给一个男人……”

“你和陈亦度早就结束了,他只是你的前任,不再是你的爱人了,薇薇。”

“我以为,我们能重新开始……我以为,他还爱我。”

“找回记忆后,你还觉得你爱他吗?”

“……”

“你早就不爱他了,只是你不甘心罢了。”

是啊,不甘心那个优秀的男人选择了别人,不甘心自己会输给一个身无分文的老男人。厉薇薇转身看着机场大门,忍不住落下眼泪,原来这个曾经养育自己的国家,已变得陌生,没了父母,没了爱人,这片乐土已经失去了色彩,不在属于自己。

威廉伸手搂住厉薇薇,安抚道:“回来吧,让陈亦度活在过去,让我活在你的未来好吗?”

坚强的女人总是有一颗脆弱的心,经历过这么多变数后,厉薇薇终于美白,自己和陈亦度,早已错过。

她踏上了回美国的飞机,关上手机的一刻,他接通了李梦竹给自己的电话。

“你骗我!!”电话那头是李梦竹歇里斯底的谩骂。

“李小姐,我可不记得承诺过你什么。”厉薇薇将行李交给未婚夫,淡然的面对李梦竹的质问,因为她已经放下,而对方还没有。

“陈亦度向我发了律师函!要和我爸打官司,这种生意上的成年旧事除了你我谁都没说过!你和陈亦度是一伙的吧?!”

“天下没有不透风的墙,你爸干过的事和我没有半毛钱关系,我也没必要参合你们家的事,别自作多情了李小姐,放弃吧,你都不过陈亦度。”厉薇薇垂下眼眸,最后一次说出来那个男人的名字,并暗暗发誓再也不对他有念想。

“厉薇薇,当初是你说要合作的,现在想一走了之?”

“对,我想走,因为我已经一败涂地。”

“……”作为女人,李梦竹意识到厉薇薇已经失去了继续斗争的心思,也就不再浪费时间,果断挂断了电话。


陈亦度处理完公司和律师所的事务后马不停蹄的赶去了谭宗明那,但刚进门就傻了,许光明已经离开,而且还是去的丁雪家。

“搞什么?不会真和我闹脾气吧!?”陈亦度纠结的看着谭宗明,而对方只是耸耸肩,不做回答。

一旁玩游戏的赵启平幸灾乐祸的说:“你活该!谁叫你那天说话没边,气着许教授了吧?我看现在他和前妻估计已经去民政局复婚了吧!”

“你闭嘴!”陈亦度真是要被赵启平给碎碎念叨死了,转身正准备走,却看见谭宗明偷偷在笑,瞬间缓过神来骂道:“太不仗义了吧?你竟然和他一起诓我?”

“因为太有趣了。”

“有趣什么啊??!”

“每次拿许光明逗你,你都会炸毛,百试不爽啊。”

“……md你们一个个都是坏人。”陈亦度忍不住翻了个白眼,走到显示器旁拿起数据线威胁道:“赵启平,我告诉你,再不说实话我就让你game over。”

“喂喂喂别啊!我打了一个上午才通关的!还没存档呢!”赵启平吓得手一抖,冷汗都出来了,眼睛死死盯着屏幕,嘴里已经开始求饶:“得得得告诉你吧,丁雪要和男朋友出国,想带着婷婷一起走,气的她妈妈心脏病突发住院了,老太太嚷着让许光明去接婷婷,死活不让女儿带孙女走,现在已经转投阵线帮许光明了。”

“这不是好事嘛?干嘛不告诉我?”陈亦度松开数据线,皱着眉头问谭宗明。

“因为许光明准备一个人扶养婷婷,没准备回来找你。”谭宗明无奈的说:“他这个人吧……太死心眼,真的以为你嫌弃他了吧。”

“不是吧……这怎么搞。”

“要不你来个英雄救美,负个伤什么的,说不定他就心软原谅你了呢?”一旁赵启平乐呵呵的开始出馊主意,顺便还补充了一句:“千万别伤到要害,影响许教授性*福啊~”

不等陈亦度发难,谭宗明已经拿起几个樱桃塞进了赵启平嘴里。


医院里,老太太拉着许光明的手,近乎祈求的道歉说:“光明啊,是我们丁家对不住你,我没想到丁雪为了和你抢婷婷,早就计划要出国,她这会要了我的老命啊,我不能没有婷婷,我不能让丁雪带婷婷走,求求你,继续和她打官司好吗?别放弃婷婷,她不想出国,她还太小,我舍不得她啊。”

“可我拿什么争抚养权……没钱没房,现在连工作都没有。”许光明心疼卧病不起的前岳母,也舍不得婷婷,但如今又要自己拿什么争。

“那个陈总呢?他能帮你吗?”为了婷婷,这个老人似乎并不太在意其他事情了。

“……他,帮不了。”许光明抽回手,给老人盖上被子,说自己待会要去接婷婷放学,先行离开了。

走出医院大门,许光明垂着头坐在了长椅上,看着手里的别墅钥匙,想着哪天有空还是还回去吧,别再留着做念想了。

正要起身准备去接婷婷,迎面却走来了李梦竹,这个女人依旧靓丽,但眼里似乎藏着阴谋,她笑眯眯的走向许光明,将手里的果篮递给他,说是来探病的。

两人尴尬的走了一段路,正在许光明准备打车去学校时,陈亦度驱车而至,一眼瞧见了粘着许光明的李梦竹,气不打一处来,上前就要拉开两人。

走近之后,陈亦度发觉了不对劲的地方,许光明虽然和她贴的很近,但脸色苍白,满眼恐慌和诧异,当看到陈亦度从李梦竹身后靠近时,许光明出乎意料的大声喊道:“别过来!”

李梦竹顺势回头望去,侧身发一瞬间,露出了抵在许光明腹部的刀尖。

“你想干什么,别乱来。”陈亦度皱起眉头警告李梦竹。

“陈总,你能耐可真大,非得把我们全家逼死是吧?陈芝麻烂谷子的破事你都揪着不放,有意思吗?”李梦竹冷笑着将今早收到的律师函砸在陈亦度脸上,刀尖更是逼近了许光明一分。

“只要你放下刀,我可以离开撤销起诉。”陈亦度不愿再刺激李梦竹,转而开始协商谈和。

“撤诉?现在还有用吗?你知不知道收到律师函的时候我爸都气晕了,现在还在住院,你满意了吧?我们家完了。”

原来,她不是来探望丁雪的母亲,而是来看自己父亲的。

许光明看着她举着刀却还在发颤的手,不禁有些酸楚,善意的劝说道:“梦竹,放下刀吧,你的父亲还在等你,别做傻事。”

“许教授!!这都是被你们逼得好吗?”李梦竹突然情绪激动瞪了他和陈亦度一眼,眼泪止不住的流了出来,声音之大已经惊动了路人,纷纷开始报警找保安。

陈亦度发觉事态不对,快步上前准备夺过匕首,但不料李梦竹发了疯一样直直刺向许光明,像是要同归于尽似的念叨说:“如果你早选了我,不就好了?”

一瞬间的走马灯里,许光明看见了那年夏天出现在自己面前的男孩,那个阳光下灿烂如春的陈亦度。

当医院的保安上前控制住李梦竹时,匕首上已经沾了血。



谭宗明得知医院发生的事后,急着感到了病房,却发现躺着的不是许光明,而是陈亦度,而且只是轻伤。

一身白大褂巡完房的赵医生鄙视的看了一眼陈亦度,对谭宗明说:“你看我说什么来着,英雄救美。”

“就你贫。”

“可不是吗?一个女人的劲能有多大?也就刀口沾点血,可你看现在许教授照顾他多积极,他这伤受得太值了。”

“这不挺好吗?”谭宗明笑着将赵医生拉走,免得他和陈亦度见面就吵。


许光明将削好的苹果递给陈亦度,再三表示只要他伤势痊愈,自己就走,绝不打扰。

陈亦度听腻了许光明的道歉,晃着层层纱布包裹的右手臂说:“起码得三个月。”

“可赵医生说只要半个月就能拆了啊?”

“你信他还是信我?”

“额,还是信医生吧……”许光明老老实实的回答。

“你这么不信我,是不是代表我之前在谭宗明别墅说的话,你也不信?”陈亦度顺势追问。

“……信吧。”许光明纠结的回答。

“那你可真是矛盾啊许教授。”陈亦度伸出左手附上许光明的手背,发觉温度极低,再仔细看去,许光明已经抽开手,将握着的钥匙递给了陈亦度。

“什么意思?”陈亦度拧紧眉头看了一眼自家钥匙,即欣喜又害怕。

“还给你。”

“……”陈亦度最担心的事还是发生了。

“非常抱歉,和我在一起总是连累你,我觉得还是算了吧。”

“你什么意思?!算了?谁给你的胆子说这个字!”

“我自己。”面对陈亦度,许光明第一次露出了坚定不移的表情。

“你还真是敢说啊……”

“我欠你的太多了,不想再继续了。”

“奥,所以呢?要分手?”

“没有,我只是说不想继续住你那。”

“啊?为什么?”

“因为别墅太贵。”

“……哈?”

许光明默默的将房屋转卖合同递给陈亦度,说这是丁雪母亲给自己的,让他把自己的老房子卖了去买个新房子,以后好带着婷婷一起住。

“什么意思啊??”陈亦度彻底懵了,瞪大了双眼直勾勾的看向许光明。

“我以后要带着婷婷一起生活,丁雪出国后,她母亲肯定会来照顾婷婷,所以我觉得不能再去麻烦你了。”

“所以呢?”陈亦度迫切的想知道许光明的后话。

“所以我不能和你继续一起住了。”

“……”陈亦度哑然失笑,就为了这个?搞得跟诀别一样?

陈亦度乐呵呵的笑着问:“所以,你不是在和我分手?”

“不是啊,我们又没有交往。”粗线条的许光明在脑海里依旧认为两人的关系并非情侣,这让陈亦度被狠狠泼了一盆冷水。

“……”陈亦度依旧保持微笑,嘴角却有些僵硬。

许光明说完所有话之后,当真是如释重负,起身就要走,气的陈亦度一个字都说不出来。


许光明离开病房后,闲来无事的赵启平又蹿了进来,夺过苹果咬了一口,嘲笑道:“喲,失恋啦?需要安慰吗?”

“滚蛋。”陈亦度赏了赵启平一记眼刀。

“我就告诉你吧,教授这种人就该温水煮青蛙,吃软不吃硬懂吗?不好好追求一次,他是不会开窍的。”

“废话,就你懂。”

“盒盒,可不是嘛。”




在谭宗明的暗地协助下,许光明找到了一处中等尚佳的房源,竟然还是和赵启平做起了邻居。婷婷如愿以偿留在了国内,而丁雪真的为了自己的美国梦离开了母亲和女儿。

老人住不惯高层,但时时刻刻可以看见孙女让她倍感欣慰,对许光明的态度也变得很是友善,就连时常来看望他的陈亦度,也开始睁一只眼闭一只眼。

赵启平似乎天生女人缘不断,就连婷婷也瞬间混熟了,哥哥哥哥得跟着叫,时不时去家里吃零食玩游戏,不经意间透露了一个秘密给对方。

许光明恋爱了。

赵启平吓得差点掉下沙发,手里的游戏机柄也险些砸在地上,他惊讶的看着婷婷说:“真的?男的女的??好看吗?什么时候的事?”

“最近发现的,我去外婆家住的那几天他都不在家,回家后外套毛衣上还有金色的毛,长长的细细的,满身都是,肯定是个女人吧?”

“……傻丫头,金毛也有可能是条狗啊。”赵启平想起之前陈亦度发的自家狗狗和许光明的合照,不禁开始发笑。

当天晚上,婷婷叉着腰站在沙发上拦住了刚进门的许光明,问道:“说,金毛是狗的还是人的~?!”

“恩?”

“爸爸你是喜欢我还是喜欢她?”

“他?谁?”

“爸爸你快说我是不是你最喜欢的女人~!”

“嗯嗯嗯,是的。”

“耶~~”

虽然许光明还搞不清女儿问题的重点,但看见她这么开心,也是知足了,而且自己的回答也没有错,最喜欢的女人是婷婷,而最喜欢的男人,是陈亦度。



——END——

后记:

赵:“哟,终于会正常谈恋爱了?”

陈:“……”

赵:“养狗这招谁教的,够高啊?看教授很喜欢那两只嘛?”

陈:“是啊,很喜欢,来家里基本陪他俩玩了!”

赵:“我去,狗的醋你也吃??这都受不了你当初干嘛养呀!”

陈:“婷婷让我和它们学……习……”

赵:“啊??!哈哈哈哈小丫头真是人才啊!(ಡωಡ) ”

陈:“……(눈_눈)”


婷婷:“✺◟(∗❛ัᴗ❛ั∗)◞✺~完美。”

评论(6)
热度(59)

© 西番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