蝉鸣(十三)

告别爱人的早晨,来的这样早。

许光明红着眼眶翻身起床,他的眼里满是血丝和泪水,默默的发泄着主人的感情,他不想离开,不想说再见。

昨夜的狂欢就如同一场梦,让许光明彻底认识到自己最想要的东西是什么,也彻底明白自己是对方的软肋,除去婷婷,他又多了一个想要守护一生的人。

他轻声离开卧室,甚至不敢低头去给陈亦度留下离别的吻,他怕弄醒对方,也怕自己舍不得离去。

穿着衣衫提着只有几件衣服的行李站在门外时,许光明的视线已经模糊不清,也刚好没有看见将车停在门口的谭宗明。

谭宗明下车是吃了一惊,本想来和陈亦度谈谈合作方案,却没想到看见了教授离开的一幕,不禁哑然,忙上前问:“你怎么站在门外??陈亦度呢?是他赶你走的?”

面对怒不可遏的谭宗明,许光明有些无措,抬手拽住他,拼命的摇头,说:“不是…不是……不是他……”

“那你怎么一个人站在门口……?这行李是?”

“……”许光明攥紧手里发行李,迟迟没有开口,就在谭宗明准备敲门时,他松开手径直离开了别墅,头也不回,似是诀别。

谭宗明看着情形也顾不上敲门质问,忙转身拦住许光明,将他拽上车,吩咐司机开车会佘山别墅。

许光明抱着行李缩在后座一字不吭,痴痴望着窗外掠过的风景,眼泪顺着脸颊滑落,啪嗒啪嗒砸在手背上。

谭宗明见着状态实在害怕,掏出手机开始打陈亦度的电话,却怎么也接不通。

到了佘山别墅,苦等在门口的赵启平可不乐意了,瞪着许光明正要开口,却被谭宗明狠狠掐了手背,疼得直蹿:“有没有良心啊!我上完大夜班就来找你了,你怎么还背着我去找别人??”

“嘘嘘嘘!!”谭宗明拼命使眼色,下车推着赵启平走到一旁解释说:“你少说几句吧!他是陈亦度中意的人!别给我乱扣帽子!”

“啊?那个老狐狸的人?那怎么在你车上?还哭成这样?谁欺负他了?”

“不知道啊,所以我才暂时带回来的……”

“你可真是滥好人,以前是安迪,现在又是他……”赵启平似有不满的嘟囔着。

“什么?”谭宗明偏头正望向许光明,一时没听见赵启平的话。

“没什么。”赵启平甩着手蹦哒着,钻进了别墅。

谭宗明吩咐管家将许光明的行李拿到客房,亲自给他倒了一杯水。

“谢谢。”许光明擦干眼泪勉强挤出了礼貌的微笑。

“和我说说吧?你这是怎么了?为什么突然要离开?研究所不去了?”谭宗明缓缓坐下,友好的询问许光明的意图。

“我辞职了。”

“什么??陈亦度知道吗?”谭宗明震惊的坐起身子。

“我没告诉他,辞职信昨晚放在研究所的,现在应该还没人看见。”许光明拇指不停磨蹭玻璃杯壁。

“你……准备去哪?”

“不知道……没想好,可能出国转转吧。”

谭宗明见许光明有些恍惚,又回头看了一眼正狼吞虎咽补充能量的赵启平,轻声咳嗽了一声,眉头一皱,示意对方快点来救场。

赵启平放下大厨准备的佳肴,挑着眉望向谭宗明,露出了邪邪的笑容,用口语说了两个字:“求。我。”

谭宗明狠狠刮了一眼赵启平,转身不再搭理他。

许光明喝完了杯里的水,起身准备告辞,但却被谭宗明极力挽留了。

“留下住几天吧?想好了去哪再走。”

“……”许光明似乎在犹豫,他顾及到了谭宗明和陈亦度的关系,很明显,他并不想后者知道自己的行踪。

“我不说,没人知道你在我这,包括陈亦度。”心细如发的谭宗明笑着让管家送许光明去客房休息。

许光明离开客厅后,赵启平便蹿了上来,拿着三明治和果汁做到沙发上笑着问:“怎么?你也遇到难题了?”

“谁说不是呢,这个教授真难搞,搞不清他在想什么……”谭宗明无奈的摇摇头。

“看着架势,八成是闹矛盾了。”

“不大可能啊,就算闹矛盾,也不至于哭成这样吧?你看他眼睛都红成什么样了?”

“你可真爱瞎操心,直接打电话给陈亦度问呗!”

“那不行,我答应许光明不告诉陈亦度他在我这的,现在打过去不就不打自招了吗。”

“行吧行吧,那你准备怎么办。”

“等等看再说吧……”

赵启平咀嚼着嘴里的三文鱼,睁大了盯着焦虑的谭宗明,眼睛亮晶晶的,又似乎在打什么鬼主意。

当天下午,陈亦度那就炸开了锅,到处都找不到许光明的身影,电话不接,研究所不去,家也不回,可把他气坏了,就差去丁雪家里搜人了。

就在他准备报警时,厉薇薇找上了门,开门见山的说:“你放弃吧,他不会回来了。”

“你说什么?!你干了什么?!”陈亦度不满的质问厉薇薇,他看见她的第一眼就知道,她恢复了记忆,也找回了狠毒的心肠。

那个女人可以玩弄利用自己攀上高位,那现在就有可能为了达到目的不择手段逼迫许光明,想到这里,陈亦度已然怒火中烧。

他恨厉薇薇,也恨自己,为什么会被情欲迷了双眼,没有注意到许光明的异常。

“阿度,回来吧,我们重新开始好吗?”厉薇薇一秒钟换上了楚楚可怜的面孔,伸出手准备去拥抱陈亦度。

“!你怎么还敢说这话?难道你又忘了自己曾经干过的事吗?!”陈亦度甩开她的手。

“这都是为了你啊!!为了挽回你的爱!为了维护我们的爱情!!”厉薇薇歇里斯底的吼出了自己的执念:“我失去了你一次!不能再失去第二次!!绝不!!”

“你已经失去了。”陈亦度留下一句话,径直准备离开。

“站住!你就不想知道他去了哪?”厉薇薇露出了内心无法掩饰的嘲讽:“告诉你吧,他在谭宗明的别墅里,没了你,他还是能找到新下家,别以为他真的是爱你。”

陈亦度攥紧了拳头狠狠砸在门框上,转头瞪了一眼厉薇薇,咬着牙跑向了地下车库。

厉薇薇本以为陈亦度会就此觉悟,能看清许光明的真实面目,回到自己身边,可他万万没想到,他的计划被狡猾的赵医生利用,彻底沦为了闹剧。

陈亦度驱车来到谭宗明别墅时,三人正坐在桌上吃饭,面对气势汹汹的陈亦度,赵启平一下子来了干劲,上前猛地抱住陈亦度哭诉道:“天呐你可来了!你都不知道谭宗明有多花心,有了许教授连正眼都不看我了!”

“什么??”陈亦度心里想起厉薇薇的话,心里咯噔一下,瞬间顿足不前。

“你看啊,他俩都一桌吃饭了!可不可气!!”

“你不也在吃吗……”谭宗明满脸黑线望着赵启平。

“你别说话听我说!你们这些没良心的,该同情他,他被甩了肯定不高兴!对吧?哥们,你放心,这里还有我我同情你呢,来来来亲一个(๑ゝω╹๑)。”赵启平露出同情的面孔贴上陈亦度的脸吧唧亲了一口,瞬间吓傻了陈亦度。

谭宗明再也忍不住,噗得笑出声捂着嘴转头不去看陈亦度的黑脸。

许光明放下手里的筷子,彻底傻眼了,表情尤其纠结,嘴巴张张合合不知该说啥。

陈亦度缓过神来时,自己已经坐在沙发上,许光明坐在一旁担忧的望着他,嘴里还嘟囔着:“不会真傻了吧……”

赵启平不以为然的推开许光明,赤裸裸的开始调戏陈亦度,甚至坐上了他的大腿,霸气的说:“来来来让爷给陈总治治。”

说着,又把脸凑了上去。

在第二个吻落下前,陈亦度给了赵启平一拳,手脚并用慌忙躲到了沙发一脚,前额的头发都乱了,气急败坏的指着谭宗明大吼:“你你你你不管管啊!!神经病吧你赵启平,还真亲啊恶不恶心!!”

“我去,真打啊!?”赵启平捂着脸委屈的站起身,大义凛然的解释说:“卧槽你难道不该感谢我吗?我彻底向你的许教授证明了你对他的专一啊!混球。”

“哈?”陈亦度猛然间似乎抓住了赵启平话里的重点,转身看向许光明,果然他不再抗拒,而是一脸担忧。

谭宗明走到赵启平身边,递上湿毛巾,笑着说:“你可真能瞎掰,不就是想整蛊他吗,干嘛说的自己这么正义。”

“那必须的,我本身就是正义的使者啊!”赵启平嬉笑着凑近谭宗明亲了一口,腆着脸说:“果然以后还是不能这么玩,感觉亲他实在是我亏了。”

“你亏什么?”

“亏了一个本该给你的吻啊。”


四个人坐在了客厅里,气氛尴尬到了极点,许光明挨着谭宗明坐,甚至躲在了他后面,陈亦度面对谭宗明怎么也拼不过他的气势,而赵启平游走于他和陈亦度之间,不停的煽风点火,甚是烦躁。

“赵启平你能不能歇会!”陈亦度双手抱臂,不耐烦的瞥了赵启平一眼,顺便挪了挪屁股想离他更远些。

“喲,你可真来劲,信不信我去亲许光明!”

“你够了啊!”陈亦度瞬间青了脸。

“放心,他不敢,也就吓唬你管用。”谭宗明泰然自若的喝着茶。

“赵启平你不去当演员真是亏了!!”陈亦度瞬间狠得牙痒。

“承蒙夸奖,鄙人觉得当医生挺好。”得了便宜还卖乖的赵医生翘起二郎腿开始给对面闹变扭的小情侣添油加醋:“陈总啊,你还不快给许教授道歉,你可没看见早上他哭的眼睛都红了呢,肯定是你欺负他的吧!”

“没,没有……”陈亦度吃惊之余,看了一眼许光明,后者很快否认了赵启平的无端猜测,拼命的解释,也拼命想掩饰。

陈亦度没有继续追问,而是故作姿态讽了一句:“果然你已经找好下家了吗?是不是只要有钱,跟谁都无所谓啊许教授。”

许光明不可置信的望向陈亦度,眼里满是委屈,却努力坐直了身子,坚定的回答说:“是。”

后来的发展很快,陈亦度拂袖而去,只是顺手拽走了赵启平。

谭宗明见两人离开后,问及原因,满腹委屈的许光明再也无法招架,将李梦竹和厉薇薇对自己的威胁全盘托出,并直言自己只是想保护陈亦度和他一手建立的公司。

看着这个单纯痴情的男人,谭宗明又说不出的感概,认为陈亦度过于决绝,过于残忍,可当他的余光扫到陈亦度偷偷夹在沙发缝里的手机时,彻底轻松了。

电话那头,陈亦度正拿着赵启平的手机开了免提,靠在车门上垂眸不语,一旁的赵启平叹了一口气,说:“教授真是够情深啊,对你。”

“md,真是一群蛇蝎毒妇!”赵启平本以为陈亦度会被感动的泪流满面,不料对方彻底上了火,狠狠将手机砸在地上,开着车绝尘而去。

赵启平俯视碎了一地的手机残骸,不禁哑然。

“陈亦度!!ntm是故意的吧!这是老子新买的手机!一个月还不到呢!!你别走!给我赔钱!!”

就算他再嘶吼谩骂,陈亦度也是听不到的了。


回到屋里的赵启平红着眼角向谭宗明展示自己碎成渣的手机,说:“陈亦度干的……”

“给,他的。”谭宗明将藏在沙发缝里的手机递给赵启平,笑着说:“想砸吗?”

“嗯!!”

回到公司,正看见厉薇薇起身相迎,压着心中怒火,陈亦度面无表情的说道:“厉薇薇,以前我不搞垮你,是对你还有余情,但现在,你简直让我厌恶到想吐。”

“你在说什么?”厉薇薇装出不明白的表情,却不敢再向着陈亦度迈近一步。

“背地里干过的龌龊事,你自己心里清楚,我只告诉你一句,别太小瞧我陈亦度。”

助理强行送走厉薇薇后,陈亦度打去了越洋电话,向自己的恩师送了一句话:“我接受你之前的提议,搞垮厉薇薇和她背后的那个人,他们不配和你并肩,更不配欺压到我头上来。”

——tbc——

快完结了,恩,开心ヽ(○^㉨^)ノ♪

评论(12)
热度(4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西番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