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什么味?(三)

扣押在警局的嫌疑犯莫名死亡,案件陷入了僵局,李熏然看见尸体时甚至暴了粗口,一旁的简瑶小跑离开了现场,只有薄靳言冷静的审视了一圈整个房间,确定是封闭后说出了自己的推测:“犯人有可能是和医院有关系,前几天凌远陆续安排了几波人配合我们检查嫌疑人的身体并且治疗,但如果犯人混在其中,或者就是医院里的人……那就……”

“你是说他们换了药?”

“恩,你看嫌疑人的胳膊,除了注射的针孔,还有其他地方能置他于死地吗?”

“等法医报告表……”刑警队长皱着眉头踱步离开。

薄靳言拉着李熏然走到消防通道处谨慎的问:“你觉得凌远有没有嫌疑?”

“什么?你知道你在说什么吗?”李熏然愕然的瞪大双眼。

“我也只是猜测,前几天来的护士和医生都是凌远挑的,如果确定凶手就在其中,那……”

“那什么那!凶手就不能混在里面装护士吗?之前一共来过四个护士两个医生,你怎么敢保证没有假扮冒充的!”

“你觉得凌远的第一医院有这么容易被混进去?”

“……也有可能是打晕了其中一个啊……”李熏然做着最后的抵抗。

“李警官,你是不是电视剧看多了?”

“……”

虽然不愿承认,但李熏然知道,这件事必定要从第一医院着手调查,再看看薄靳言的态度,也只能咬着牙承认了自己偏袒凌远。

“喜欢一个人没错,但你作为一个刑警,不该把这个情感带进工作里。”薄靳言如同在教育小学生般拍了拍李熏然的肩膀:“你现在的感情用事可能会让我们错过很多重要线索,也可能会放走一个杀人魔。”

“我知道了……”李熏然甩开他的手,垂着头冲出了消防门。



自从和李熏然分别后,凌远就给自己放了三天假,天天去陪太太吃饭下班,堪称模范丈夫,而也只有林念初知道,凌远这是遇上烦心事了。

她很高兴凌远心烦的时候想到自己,依靠自己,但可惜的是,他并不是因自己而烦恼。

林念初将咖啡递给沙发上看书的凌远,侧身坐下,将头靠在他肩膀上,窗外的阳光洒在背脊上,很是轻柔。

“你在烦什么?是因为拿起案件吗?”林念初伸手拉住凌远的小拇指,小声安抚:“别担心,不会有事的,就像从前那样,他们查不到你。”

“没有,我没担心那个……只是觉得……”

“凌远,我们要个孩子吧?!”林念初敏感得察觉到凌远信息素有些缭乱,适时打断了他,生怕说出什么不可挽回的话。

“孩子?你不是不喜欢吗?”

“喜欢啊,哪个女人不喜欢小孩子。”

“你要生?和谁?我?”凌远不禁皱眉。

“恩,和你,现在的医疗技术很发达好吗?试管就好,我想要一个属于我们的孩子。”林念初抱住凌远,深深的将自己埋进他怀里。

“好。”凌远看着怀里情深义重的妻子,最终妥协了。



李熏然义无反顾的当起了急先锋,冲在了破案前线,每天准点去第一医院蹲点调查人口,不经意间听见小护士在谣传凌远的话。

“你看最近凌院长都准点回家呢,也不加班了,好奇怪啊。”

“这你就不知道了吧,备孕期的当然要调养身子啊。”

“备孕?院长要生孩子了?哪个alpha这么幸运!?”

“去去去,谁说院长要生,是她老婆,我可听以前的朋友说了,最近看见凌院长陪着老婆去医疗机构做体检,准备做试管。”

“试管婴儿?”

“能成吗?”

“怎么不能,咱们院长和那些o不一样好嘛!你又不是没见过那些A在他面前怂成啥样。”

“这倒是~哈哈哈,可怂坏了呢~”

三个小姑娘的八卦让李熏然有些晕眩,他扶着墙走到过道旁的椅子上坐下,双手捂脸不断的问自己:你还有什么机会去拥有凌远?



李熏然离开第一医院是恰好碰上简瑶,询问之前李熏然就闻到了她身上变味的栀子花味,苦着脸说:“你这也太过分了吧!未婚先孕啊!”

“嘘嘘嘘!!你小声点会死啊!!”简瑶紧张的拉住李熏然离开了第一医院。

到了附近中餐馆,李熏然就像是即将上战场的死士,埋头狂吃,吃相之丑据说已经让简瑶有些倒胃口了。

“你慢点吃,没人和你抢。”

“抢什么抢,我哪抢得了啊。”

“你说什么?”

“我说凌远,你说什么?”

“我说吃的!!”

“奥,你也来点?多补补。”话音未落,李熏然递了一块可乐鸡翅给简瑶。

“免了免了,我看你吃都已经饱了。”简瑶摆手拒绝了李熏然的好意。

“真是生在福中不知福。”李熏然也不纠结,继续埋头吃他的鸡丁肉丝炒饭。

简瑶叫了一杯果汁,静静看着暴饮暴食的李熏然,无奈的说:“你从小就这样,一遇上烦心事就吃,干脆撑死算了你。”

“做个饱死鬼也好啊。”李熏然头也不抬的回答。

“你就那么喜欢凌远?咱换一个成吗?别这么折磨自己,我心疼……”

“不,不换,换不了了。”

“为什么啊,你才认识他多久啊?怎么就不能换了?”

“他住进我心里了,就像薄靳言住进了你心里,你能换吗?”

“……”简瑶真是服了这些搞侦察的,被气的差点背过气去,但她也无话可说,李熏然说的没错,薄靳言住进了她心里,这辈子都赶不出去了。


半个小时后,李熏然终于吃饱了,摸着肚皮打了个嗝,笑着对简瑶说:“谢啦。”

“谢我什么?”简瑶一脸莫名。

“谢你请客啊!”

“什么??我没说要请客啊?!!李熏然你给我站住!!”简瑶怒吼着看见李熏然矫捷的起身跑出来饭店,头也没回。

据说简瑶后来是被薄靳言领回家的。


第二天,薄靳言递给李熏然一份账单,一米多长。

“我没钱报销。”李熏然无赖似的接过酒店的账单,看了一眼最下方的结账数字,瞬间吓出一身冷汗,心里在默默向简瑶道歉。

“不用,就当你给孩子的诞生礼了。”薄靳言大气的转身离开,顺便给全队上下塞了一份狗粮。

全队上下,除了事先知道内情的李熏然,其他人都开始交头接耳,炸开了锅,他们高大帅气冷若冰霜的薄教授有孩子啦!没结婚就有孩子啦!够劲爆!下手够快啊!!

李熏然捏着手里的账单,嘴里有些发苦。


正当李熏然沉浸在黑色的感情漩涡里时,尽职尽责的刑警队长送来了一条破案线索:毒害嫌疑人的罪犯来自首了,是个女人,还是个alpha。

薄靳言看见犯人的时候不禁感慨,不愧是凌远选上的精英。

“你什么意思?她都已经承认是因为感情问题才杀人的,你怎么又扯上凌远?”

“我只是感慨凌远的眼光好,身边挑的都是精明能干的alpha,你看她,即使自首了,依旧一副事不关己的模样,好像下一秒就能安然无恙走出警局一样,这不是很厉害吗?”

“哼。”李熏然不满的瞪了一眼薄靳言,转身进了审讯室。

“名字。”

“你们不是查了吗?”

“性别。”

“你看不出来?”

“第二性征。”

“和你一样,李警官。”女人笑得妩媚,但却不惹人厌。

“你认识我?”

“你经常来医院蹲点不是吗?”

“你为什么忽然来自首。”

“你们不是已经查到我了吗?还装什么装?”女人冷笑。

“我们什么时候……”李熏然恍然,原来这个女人见自己天天去第一医院蹲点,以为警察已经查到了她身上,吓怕了。

庸人自扰之啊。


薄靳言摇摇头,抬手开门将李熏然拉了出来,说明天再审,现在需要去找证据了。

“为什么,她都承认了啊?!”

“白痴,你刚刚的反应已经让她察觉我们没有十足的证据!现在她心里一定乐开花了!”薄靳言第一次当众袒露自己的不满。

之后的发展正如薄靳言预料到那样,女人一反常态装起了无辜,坚持要见自己的律师,并且不再开口说话。

李熏然站在审讯室的双面玻璃外,看着女人冷静而胜券在握的模样就气不打一处来,反问薄靳言:“你就不能套她话吗?或者严训逼供呢?我就不信她不说!”

“除非你不想当警察了。”

“……”李熏然咬着牙离开了警局,直奔女子住处搜查线索。

薄靳言也是站在审讯室外一脸愁容,他没想到最后的犯人心里防线这么强,而且还是个高傲到自大的聪明女人,想必她杀人时也没有任何愧疚吧。


李熏然带队查到了第一医院,开始排查女人的人际关系,出乎意料的,大家都对她称赞有加,夸她妙手神医,是凌远未来的接班人。

凌远看到李熏然递过来的搜查令时彻底傻眼了。

“你不是开玩笑吧?李警官。”

“我从不拿工作开玩笑,凌院长,请配合调查,我需要查看陆晨曦的所有资料。”

“她是个好孩子。”

“那可不一定。”

凌远难得一次对李熏然怒目而视,浑身散发出令人窒息的信息素,导致调查根本无法进行,最后,李熏然是扛着同行的警察离开的院长办公室。

等三个小警官彻底冷静下来后,他才转身回去找凌远,说要继续开展调查工作。

同届的朋友拉住李熏然,浑身发抖的劝说道:“算了吧熏然,咱回去吧,太痛苦了。”

“没关系,我扛得住。”李熏然微微一笑,拨开了他的手。


凌远看见李熏然进门,也是很意外,一般这种信息素不稳定的情况下是不会有人靠近他的。

凌远靠在桌上正等着李熏然说话,却没想到对方忽然发了疯一样冲上跟前,吻住了凌远,侵虐性十足。

凌远抬起手用肘部抵住李熏然的脖子,试图拉开距离但却被抱得更紧。

“凌远,纵我一次好吗?”

凌远诧异的发现李熏然在哭,不知不觉放松了警惕,任由这个小狼狗啃啃咬咬了他半个钟头,连上衣都要被扒光了。

凌远悄悄收起了信息素,以为李熏然只是被它扰乱了心智才会这么失态,却没想到李熏然比自己想象得冷静很多。

他只是亲吻,只是拥抱,不强迫,不暴虐,动作很柔和,很小心翼翼。

“你怎么了?”凌远察觉到李熏然在颤抖,顿时有点心疼。

“我失恋了。”李熏然贪婪的将脸埋在凌远颈窝,闷声回答。

“你有女朋友?”

“没有。”

“那你……”

“我喜欢你,可你结婚了。”李熏然闭上眼继续蹭着凌远。

“……”凌远睁大了眼睛,表情甚是复杂。

凌远身边的人大部分都怕他,但也敬他,林念初爱它,爱的痴迷,但李熏然不一样,他爱的纯粹,撇开婚姻状况和年龄来看,也许他跟适合陪自己白头偕老。

唯一担心的,就是信息素,他怕李熏然又是一个被信息素搅晕的毛头小子,他怕到了最后又是空欢喜一场。

凌远羡慕alpha,但也恨alpha,他不甘心只因第二性征就屈居人下,却也想要体验一下命中注定的相互吸引。

“你说喜欢我,那就证明给我看。”

“证明?”

“对,你能证明的话,我就信你。”


李熏然离开医院时,觉得自己好像是在做梦,他摇晃着身旁的同事问:“我是在做梦吗?我这是还有机会?他是愿意接受我了吗?你快告诉我我这是真的!!”

“哈?你有病吧??”不了解情况的同事像看着傻子一下看着李熏然。




——tbc——

开心吗?更了🤗快夸我😛😝😝😝

评论(7)
热度(53)

© 西番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