蝉鸣(二)

陈亦度通过了院校考核,顺利拿到了出国进修的名额,和他的女友一同,成了全校羡慕的完美情侣。

丁雪做实了女友一角后变得很谨慎,生怕许光明身边在出个狐媚女人,处处小心,但渐渐的,她发现需要防的竟然还包括男人。

许光明生来是个好老人模样,情商又低,根本不懂得拒绝别人,无论是恶意,还是善意,他都来者不拒照单全收,这很让女友苦恼,为此不知闹过多少次,但每次都是在许光明弄清状况前,丁雪就已经楚楚可怜的哭着求原谅了。

许光明至今不理解为什么女人可以莫名其妙生气不理人,并且下一秒又能向你撒娇求抱抱。

自从陈亦度在上海设计展上得了奖,他的名字便经常传入许光明耳里,渐渐的,他知道陈亦度并不是那种富二代角色,也不是好逸恶劳的纨绔子弟,他是个……家庭普通,能吃苦耐劳,又很上进的孩子,就像是自己,却又不完全和自己一样。

他更优秀。

许光明有个毛病,认同一个人后,会越看越顺眼,无论男女。在普通人的认知里,这没什么值得强调的,但在许光明身上,就变得很需要注意。

他之前欣赏一位学姐,每次见了面都笑得灿烂,声音听着也特温柔,闹得学姐心跳不止,毕业前夕拉着许光明去酒店开房,说要和他在一起……幸好被丁雪及时赶到澄清误会,不然快到嘴的肉真的会成别人碗里的餐食了。

之后还有一位身材好的学弟,在外面兼职做健身教练的,许光明只是羡慕的看着他夸了一句“身材真好。”结果一个月里那个学弟每天都去找许光明,风雨无阻啊……

经历了这些荒唐事,许光明发现丁雪在自己面前出镜率实在太高,便好奇的问:“你是喜欢我吗?”

“……”刚刚从一个小学妹手里解救了许光明的丁雪喘得上气不接下气,听见许光明这句话差点没岔气晕倒。

不喜欢你谁会天天防着那些豺狼虎豹啊!!!

丁雪强压着怒火笑着回答:“是,我喜欢你,想怎么样吧!”

“你是想和我交往吗?”许光明这句话是个问句,真的是问句,他只是好奇丁雪的目的是不是和他交往,但定在女方耳里,已经彻底歪曲了意思……

“好啊!我愿意!!”丁雪以为许光明终于开窍了,哭着扑上前搂住他。

“……”许光明的生存本能告诉他,如果他此时纠正这个美丽的错误,丁雪会宰了他。

就这样,许光明支支吾吾“嗯”了一声,顺着丁雪的思路,硬着头皮走了下去。

于是,他们交往了。


陈亦度比赛结束回到学校后,发现自己和许光明之间的距离,已经足足有十万八千里。

丁雪防他防得厉害,似乎还记恨着上次楼下的言语威胁……只要陈亦度靠近许光明百米以内,丁雪就会搂着许光明的胳膊瞪他,似乎在宣示主权。

也许是上天有意做弄,每次见面许光明都会主动打招呼,一来二去两人也就熟了,虽然陈亦度并不知道对方是出于什么原因对自己这么友好。

许光明并没有比陈亦度大太多,所以不存在代沟的问题,只可惜因为双方女友,两人从没有私下见过面,每次都是其中一方的女友在场,当然,多数时间是丁雪隔在两人之间,厉薇薇依旧还是那个天真烂漫喜欢看帅哥的花痴小女生,并未有什么危机感。

在学校的时间过得飞快,陈亦度和厉薇薇前后出的国,许光明也离开了学校,专注于科研项目,就此两人再未联络。



陈亦度以为,这辈子不会再回国,不会在看见许光明那张蛊惑人心的脸,但最终他还是回来了,带着满身创伤,独自回到了上海。

陈亦度的脸上抹去了稚嫩阳光的笑容,取而代之的是深邃难测的职业微笑,待人有礼从不将感情牵扯到工作上,这也是为什么能和谭宗明这些大佬快速拉拢关系的原因。

聪明人在商界,永远都是受欢迎的。

厉薇薇离开时,给了陈亦度致命一击,将他对爱情的认知彻底击垮,他不再相信任何人对他表达的感情,将自己全副武装,确保不再为女人流泪。

他的公司越做越大,如今已经被称为“陈总”,而因为和谭宗明混的久了,工作上的事情也变得得心应手,兴许是因为那张脸,让他在谭宗明面前彻底放下了戒备,每每出息对方的酒会,都提前入场,从不迟到。


这天,陈亦度穿着休闲的三件套开着蓝色跑车到了酒会场所,却发现了意想不到的身影。

“许光明?”他不可置信的看着那个梦中人局促的被堵在门外,身上穿着不符合他气质的咖啡色西装,总觉得怪怪的。

“你是……?”许光明回头望去,竟一时间没认出陈亦度。

他变了,变得更加成熟,更具魅力,果然和自己是不一样的。

陈亦度笑着拉起许光明进门,保安们一个个后退不再阻拦,反而恭敬的问候他为“陈总”。

入场后,许光明愣愣从陈亦度手里接过威士忌,恍惚间,似乎回到了学校里的那夜,他陪着他买醉,然后送他回宿舍。

许光明忽然笑了,笑得有些苦涩。

时过境迁,没想到会以这种方式再见,许光明想走,但陈亦度却拦住了他,开口便问:“最近过的怎么样?是遇到什么难处了吗?说出来,兴许我能帮你。”

要说陈亦度一点私心都没有,那都是唬人的,他在谭宗明的酒会上见多了这些厚着脸皮来拉投资赞助的,每次都会听到保安拒绝他们入场的那套说辞,耳朵都要生茧了。

他想看看,许光明有没有变,是不是已经不再值得自己恋恋不忘。

“……不必了,我还是回去吧,这种场合我果然待不惯……”许光明强颜欢笑的模样是那么明显,这让陈亦度瞬间有些心疼和后悔。

是不是不该问?是不是戳中了他的痛处?

“我送你吧?”陈亦度跟在许光明身后,试图挽回一下形象。

“不用了,真的不用了。”

“那给我你的手机号吧。”陈亦度不再强求,掏出手机递给许光明。

“做什么?”

“方便联系啊,难得在上海遇见熟人,以后咱们可以聚聚。”

“奥。”许光明乖巧的将手机号码输入陈亦度的手机,然后便离开了。


陈亦度看着手机屏幕,撇嘴一笑,一口灌下了许光明刚刚拿着的威士忌,哼着歌上了二楼,走到露天酒会现场后,一眼便瞧见了谭宗明。

“嘿,我来啦!”

“奥,来啦,怎么今天有点晚啊?”

“遇到个熟人,多聊了几句。”

“是吗?怎么没带过来让我瞧瞧,是你一直挂恋的那个美人助教吗?”

“你可真是哪壶不提开哪壶啊,下次再也不和你喝酒了,尽会套我话!”

“彼此彼此,我的秘密你也没少套啊。”

“哼,不说这个,帮我查个人。”

“谁?”

“就是我的那个秘密。”

“嗷嗷嗷,终于想通了?”

“先看看再说。”

“悠着点,别把人吓跑咯。”谭宗明笑着提醒陈亦度,不要用商场上的那套试探别人,会吃不了兜着走的。

“所以要先把他栓牢才行啊。”陈亦度信心十足的望着上海黄浦江的夜景,眼里满是算计。

谭宗明见他的脸上露出这般笑容,不禁哆嗦一下,转身去找刚入场的安迪了。


他认识的陈亦度,冷血残酷,从不感情用事,也不会对某人执着,如今竟然会机关算计也要得到一个人,还真是太阳打西边出来了。

谭宗明很好奇那位神仙到底什么样,能把Du的总裁迷成这样。

三天后,谭宗明拿着许光明所有的资料,惊讶的连话都说不出来了。

这就是个傻白甜啊!!霸道总裁都好这口吗??我怎么不知道啊!?

——tbc——

恩,下面怎么套住美人……我还没想好😂😂😂

这部剧又名“走一步看一步”……哈哈哈哈哈😅😅😅

评论(37)
热度(75)

© 西番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