蝉鸣(一)【陈亦度X许光明】

那是一个燥热难耐的夏日,如果不是因为女友在侧,陈亦度估计已经脱光了身上的衣物。

厉薇薇为了见一面学校里最近疯传的“美人助教”,大清早便去砸男友的门,不顾形象拉着赤膊的陈亦度起床陪她一起去听早课,可真是苦了一帮舍友,被吵醒不说还被塞了一大口狗粮。

年轻气盛的陈亦度当众爆了粗口,八成是起床气上来了,扯着嗓子痛斥女友:“不就是个助教吗?!有什么好看的!再帅能比得过我!??”

“……”厉薇薇红着脸尴尬的递给男友一件T恤,试图挡住一旁小迷妹的花痴视线。


就这样,陈亦度胡乱抓了抓头发,跟着厉薇薇偷偷摸摸进了教室,坐在后排。

陈亦度不屑的扫视全程寻找助教的身影,可惜并未找到,听了大概半小时老教授的课后,他开始犯困了,不满的开始控诉女友,起身准备离开。

厉薇薇不好意思再拉着眼睛都睁不开的陈亦度久留,只好放他走了,转身便去寻找同寝室的小姐妹聊天解闷。


陈亦度走到楼梯间,发现有个人蹲在那满地捡东西,大概是处于好意,又或者因为他挡了自己的路吧,最终陈亦度蹲下身子去帮忙了。

发现上课时间有人帮自己捡东西,那人忽然抬起头,顶着卷发,露出无辜善良又明亮似琉璃的眼睛,小声问:“你怎么不去上课?”

“……”第一眼陈亦度就傻眼了,这是个男人?怎么五官这么好看?皮肤比薇薇还白?晒不黑啊?

“同学?”

“啊?额……我…我今天没课啊。”陈亦度断断续续解释道:“我只是路过……”

“奥。”那人愣愣低下头,继续收拾散落一地的文件。

陈亦度帮着收拾完后,鬼使神差的问:“要不我送你去教室?”

“不用了,就在前面。”他点头致谢,拒绝了陈亦度的好意,最后露出笑容时,眼睛已经弯成了缝。

陈亦度站在原地,眼睁睁看着他,进了刚刚自己出来的教室。不知是出于不甘,还是不满对方拒绝自己,他抬脚再次溜进了那间教室,就这样,他听见有人叫他,许光明。

是那个传说中的“美人助教”。

一整节课,陈亦度都盯着那个肤白胜雪的男人,满黑板的字一个都没入眼。

下课后,厉薇薇诧异的发现陈亦度还在教室,上前推了推肩膀:“你怎么还在这?不是说要回宿舍睡觉吗??”

“奥,难道早起,我等你一起去吃饭。”陈亦度脸不红心不跳的对着女友撒谎,并悄悄将落在许光明身上的视线移开。

身旁的女生们听了陈亦度的话,一个劲的夸他是完美男友,说的厉薇薇羞红了脸。

陈亦度牵着厉薇薇离开时,无意瞥见有有几个男生凑近许光明说话,距离很近就快贴上了,莫名的有些心烦。

“疼。”厉薇薇皱眉,瞥了一眼陈亦度,发现对方手背的青筋都露出来了。

“啊,抱歉……”陈亦度歉疚的松开手,甩甩手,心里纠结着,为什么自己刚刚会如此烦躁。

陈亦度不再去向那个漂亮到可怕的男人,专心面对起自己的女友,但上天似乎总是喜欢和他作对,越不想见,就越是要让你看见。

那一整天,他和许光明撞见了六次。

早上在教室先不提,之后的食堂两人只隔了不到百米,甚至能听见许光明婉转温和的笑声,再后来是纳凉的绿茵长廊,本想和厉薇薇秀恩爱,却没想到主动向许光明投怀送抱的丁雪成了全场焦点,第四次是在教务处,他看见一个色咪咪(?)的老师伸手拍了拍许光明的肩膀,还捏了一下,陈亦度攥紧拳头试图无视此举,但却没注意到面前看着自己的女教师一脸恐惧,说话有些发颤:“陈……陈亦度同学……我只是再问你要不要留校……不,不用这么生气吧……这是好事呀……”

第五次,又是食堂……陈亦度捂着脸发誓最近一周都不会来这间食堂了。

第六次,是在送厉薇薇回宿舍后,他逛着去小卖部买啤酒,发现前面那人正是许光明,手里还拎着一袋啤酒,起码有五瓶。

陈亦度刺刺的挡在许光明面前,就是不让他走,你向左我向右,面对面堵死了他,被逼到这种地步还不生气,也是超乎陈亦度的想象。

“……麻烦让一让。”许光明似乎很是疲惫,说话的声音比蚊子还小。

“什么?”这回,陈亦度是真的没听清……

“你能让开……吗?”猛地抬头,发现这人是早上帮了自己的同学,许光明就更郁闷了,早上还那么友善,怎么这会儿又成恶霸了?

“助教,你这些啤酒,不会要一个人喝吧?”

“干嘛?不行吗?我成年了啊。”

“……”陈亦度使出了吃奶的劲才没有当场笑出声。

脑袋这么好的一个人,怎么情商这么低?

“我的意思是,要不要我陪你喝?”

“你?”

“对呀!我也成年了盒盒盒盒。”

“……”

许光明没试过和别人一起喝酒买醉,但眼前的人似乎铁了心要一起,难道这就是男人之间的友谊吗?喝酒一定要一起?


许光明的家境不好,这也导致他生来有些自卑,在大城市里很难融入富人的圈子,极少和家境优渥的同学舍友出去玩,除了必要的交往,他几乎隔绝了和外界的联系。

陈亦度长的精致,穿着品味又好,加上闻名校内的漂亮女友,真的很难想象他是个普通单亲家庭的孩子。

陈亦度生来就有一种高高在上的阶级光环呢。

许光明本想拒绝,但开口之前,手里的啤酒已经被陈亦度抢走。

两人就这样坐在亭子里,面对面,喝着酒。

许光明似乎故意想醉,满脸愁容,眼里没有了早晨明亮的光晕,陈亦度也并不是自来熟,见对方不想交流也就只好闷声喝酒,一时间气氛尴尬得能冻死人。

喝到最后一瓶,许光明终于有点醉了,整个人靠在柱子上嘟囔。

陈亦度上前小心翼翼的问:“助教你怎么了?不开心吗?”

“不要你管。”兴许是喝醉了,许光明的脾气变得很差,句句怼死人。

“要不你和我说说?说出来会好点。”

“不要。”

“为什么吖?我都陪你喝了这么多酒了。”

“明明全都是我喝的,你就喝了一瓶,而且还没喝完!”

“……”陈亦度的小心思被戳中后,哑然失笑,心想着:不把你灌醉怎么套话?你逗我呢?

见许光明醉了,也不好和他讲理,只得架着他往宿舍楼走,一路上谢绝了不知道多少个小伙子的殷勤帮助和小迷妹的嘘寒问暖,就这么被许光明搂着脖子,艰难的找到了他的宿舍。

到了楼下,见丁雪正等在门口,陈亦度汗颜,难怪不肯回宿舍,难怪非要喝酒解闷,原来是被女人缠上啦。

丁雪见许光明醉了,关切的上前搀扶,却被陈亦度故作绅士的推开,笑着解释说:“许助教他醉了,你抬不动,还是我来吧。”

“那我和你一起送他回去。”

眼看着丁雪就要贴上许光明了,陈亦度莫名皱眉,狠狠咋舌,似是警告道:“喝醉酒的男人不知道会做出什么,我劝学姐你还是矜持点,名声这种东西,在学校里还是挺重要的。”

丁雪瞬间打了个寒颤,双手攥拳抵在胸前,不敢再碰许光明,就这么眼睁睁瞧着陈亦度搂着她心上人的腰上了楼。

助教的宿舍是两人间,在宿舍的另一个人看见许光明被扶着回来,不禁有些惊讶,忙上前帮忙,将他安顿好之后问陈亦度:“怎么喝这么多?光明以前不喝酒啊。”

“我哪知道,我只是学雷锋送他回来而已。”陈亦度站起身活动肩膀和脖子,累的没了好脾气。

“这样啊,那谢谢你啊。”那人做出送客的动作,可一回头却发现陈亦度已经坐上了许光明的床,理所当然的躺下了。

“唉唉唉!你这是干嘛?你不走啊?”

“我累了,歇会儿再走。”陈亦度闭上眼,装出一副醉态,顺势向着床上挤了挤。

“怕了你了,你睡我床吧,反正我待会出去陪女友,今晚不回来了,你替我照顾许光明吧。”那室友似乎赶着去约会,一直在看手机的时间,见陈亦度不走,也就顺水推舟把许光明交给他照顾了。

那人走后,屋子里只身下两人,陈亦度忽然起身来了精神,看着许光明自言自语道:“不是吧?难道我猜错了?我还以为他会趁机对你动手动脚呢,原来有女朋友啊。”

许光明似乎被挤的难受,不满的哼了一声。

陈亦度识趣的让出半个身位,坐在床沿开始纠结起自己之前的言行,恨得想一巴掌抽死自己。

我这是做什么?不是说不再靠近他的吗?怎么就成大半夜共处一室了??我们今天早上才刚见的面啊!就算当初和薇薇,发展也没这么快啊!

当发现思绪跑偏再想拉回来时,已经是凌晨三点。

第二天,陈亦度趁着许光明没醒,踮起脚悄悄溜出了宿舍。

之后两个月,他们再没见过面。

三个月后,全校都在传法律系的富家千金丁雪如愿成了美人助教许光明的女友,而陈亦度,是最后一个知道的。

——tbc——

评论(11)
热度(79)

© 西番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