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火【完结】

曾经……有个坑没填…然后我忘了,所以现在补上🤐🤐🤐

填完坑再开新篇,这是原则😎😎😎









庄恕到底还是离开了上海,在未告知任何人的情况下悄悄拎着行李登上了飞机,仁和医院照常运转,但陆晨曦的脸上少了以往的笑容,他试图向杨帆打探庄恕的去向,但最终输给了尊严。

灾害过后的表彰会上,陆晨曦揭开了二十年前的伤疤,直言庄恕的母亲不是凶手,要求齐修敏承认过失,但最后,也只是被当事人一笑置之,没有证据的指控永远那么苍白。

陆晨曦压着眼泪瞪向自己的老师,可怯懦的傅博文仿佛回到了二十年前,再次默默垂下头,逃避了学生的指责和逼问,他的视线摧毁了陆晨曦心底最后一道防线,也让她彻底明白庄恕这些年忍受的痛苦。

年轻的女孩当众脱去白大褂,宣布自己将离开仁和。

她想去找庄恕,想去安慰那颗受伤的灵魂,那是她的爱,她的信仰。

陆晨曦收拾东西离开时,有人劝她别冲动,也有人骂她太清高,更有人嘲笑她太蠢。

“是啊,我就是蠢。”陆晨曦想起庄恕也曾经骂过自己蠢,忽然竟笑了。

她走出仁和医院的大门,正准备在网上买机票,忽然被等在门口的季白拦住,这个挺拔俊朗的刑警霸气接过她手里的纸箱,给她拉开车门,笑着说:“陆小姐,我送你。”

“??”陆晨曦诧异的看着季白,鬼使神差的上了车。

陆晨曦一路上都在研究如何买机票,买几点的机票,该向谁寻求帮助,完全没意识到季白行驶的路线,根本不是回家,而是开去了凌远的第六医院。

等到她回神,已经被季白连人带行李丢下来车,站在第六医院门口吹起凉风。

季白临走时向陆晨曦露出皎洁的笑容:“庄恕就不劳您费心了,我会看着办的,拜拜。”

“什……什么??!!”不等陆晨曦发飙,季白已然扬长而去。

陆晨曦被第六医院出来的外科主任接管,半推半就莫名其妙上了岗,她试图离开,却架不住凌院长留人的那张脸。

等她终于等到年假想去找庄恕时,季白已经将人捞回了北京老家。



庄恕的下落,是季白逼着赵启平从谭宗明那套出来的,这也直接导致后者生了半个月闷气。

季白临上飞机前给赵启平打了电话慰问:

“谢啦,真是够兄弟,回头请你吃饭。”

“滚!滚的越远越好!再也别回来了!!!”

赵启平挂完电话后,委屈的抬起头看着冷眼怒视的爱人,瞬间怂了,笑眯眯的解释说:“是季白逼我的,真的……下次我再也不帮他了……我发誓。”

当天晚上,赵医生睡了沙发。




庄恕回了美国后一直没有工作,而是开始替养父母修理后花园,穿着舒适的园艺服装,全身心去照料花花草草,暂时性的,忘记了上海的一切。

日复一日,庄恕以为自己已经将那份不可说的感情彻底淡忘,但当季白从家里沙发上起身迎来时,他彻底慌了,求助的眼神落在养父母身上,但却得到了祝福的微笑,这是怎么回事?你们已经被买通了吗?就这么把儿子卖了??

庄恕愣愣的被季白大力抱住,锁得死死的。


之后的一周,季白向庄恕诠释了什么叫死缠烂打,几乎可以说寸步不离,甚至连洗澡都要一起。

终于,庄恕忍不住怒了:“你要做什么?又不是连体婴!成天跟着我做什么?”

“庄恕,我只有十天,你就不能容我几天吗?”季白忽然露出了可怜的模样。

“什么意思??”

“我的年休只有十天,再过两天我就必须回国了,下次再见不知何年何月,我想多留点回忆。”

“……”季白的话听上去那样真诚,导致庄恕不敢在推开他的手。

季白的拥抱永远都是轻轻的,暖暖的,让人眷恋无法自拔。

庄恕的心里防线最终被击垮,彻底敞开了心扉。

他以为,十天之后季白就不再属于自己,一切都会回归正常状态,但他忽略了自己的内心。

多少个夜晚,心底有个声音在呐喊:留住他,或者和他一起走,别留下我一个人,我爱你。

从小到大的感情,都是被动的,而这次,终于可以主动一回。

季白临走前,庄恕问:“你愿意再多等一天吗?”

“?”

“如果你愿意等到明天,我就和你一起走。”

“真的??!!?”

“恩,我买错了机票……是明天的。”庄恕尴尬的捂住嘴,红晕已经蔓延到了耳尖,天知道他昨晚买机票时有多紧张,多害怕季白会拒绝,毕竟这十天,他俩并没有发生关系。

事实证明,庄恕的担忧是多余的。

当天晚上季白极其卖力,像是要补上这十天的份,弄的庄恕差点误机。

飞机上,庄恕靠在季白肩头熟睡,浑然不知季白笑了一路,就像是奸计得逞,拾获了珍宝无数。


——END——

评论(13)
热度(90)

© 西番桔 | Powered by LOFTER